紅燒肉怎樣做,紅燒肉怎麼做?

2023-01-17 00:50:10 字數 5414 閱讀 5745

1樓:公子思無邪

原料:五花肉500克、醬油3湯匙、紹酒2湯匙、糖3湯匙、大料2顆、鹽適量、蔥段、薑片各適量。

製作過程。1、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

3、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均勻地炒在肉塊上,把鍋中的油倒掉一些,下蔥段、薑片、大料略炒,加醬油、足量水和適量鹽,用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燜燒至豬肉熟爛,即可出鍋。

注意:★給豬肉上糖色時,一定要充分煸炒;倒掉一些油,是為了避免成菜後過於油膩;加水要儘量一次到位。

★燜燒過程中如需加水,則一定要加開水;有條件的朋友,可在加大料時也加些茴香。

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2.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3.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4.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5、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6. 加入冰糖 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塊,放進砂鍋;

2.砂鍋裡放姜、冰糖、老抽、香菇切片、栗子、桂皮;

3.砂鍋裡放少量水(500克肉、若干香菇等配料,放一碗水);

4.先用大火把鍋燒開,然後轉小火20分鐘;

5.20分鐘後留守在灶旁邊,稍微開大火,在鍋要乾沒幹之際,關火。

優點:快、香、解饞;

綜述:可以視自己口味加入香菇、栗子等配料,以及酌情增減冰糖的量。

特色:成菜整齊,色澤棕紅,肉質鬆軟,板栗清酥。

2樓:帶檔滑行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材料。五花肉1斤,大蔥約30根,姜適量,醬油,料酒適量,白糖,鹽適量。

做法。1、鍋中倒一點油,燒熱後,倒入五花肉塊煸炒。

2、倒入薑片、少量蔥碎、料酒、少量白糖、鹽炒至肉斷生後,再煸炒一會。

3、隨後加入醬油,繼續炒一會後關火待用。

4、大蔥只取蔥白部分,去根去外皮,切成蔥段。

5、砂鍋中先放一個竹箅子墊底,以防粘鍋,然後放上一半的蔥段。

6、將炒好的肉倒在蔥上面,鋪開。

7、再將剩餘的蔥倒在肉上面,如果想肉的顏色深一些,就再淋些醬油。

8、砂鍋蓋蓋好,邊沿用紗布包好。

9、煤氣開至最小火,燜約4個小時即可。

小訣竅。1、蔥量一定要多,操作中僅是靠蔥中的水分將肉燜熟燜爛,所以蔥一定要足量。

2、如果是比較高的砂鍋,則可以一層蔥,一層肉,再一層蔥,一層肉這樣,一定要確定最上面和最下面的。都是蔥。

3、砂鍋底要墊竹箅子,否則難免不糊鍋。

4、砂鍋的邊沿包上紗布,是為了使水氣盡量留在鍋中。

5、整個燜的過程,火都要調到最小檔,用最微小的火慢慢燜。

3樓:霸氣溝壤

紅燒肉也是我的一道拿手菜。每逢節日必有大群吃友吵著要我做一大盆紅燒肉給他們解饞,mm們在我的紅燒肉面前也會主動放棄**計劃。(呵呵,有點自吹自擂了哈。

)這一切說明我的紅燒肉做得的確不錯呢!

今天,我就將自己製作這道紅燒肉的製作方法和竅門與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能夠在家中做出最最美味、最最解饞的紅燒肉來。

材料。五花肉50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大料5瓣、花椒5克、桂皮5克、鹽4克、糖15克、醬油20克、料酒20克、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4釐米見方的塊備用。

2、蔥切大段、薑切片、蒜剝好備用。

3、用紗布將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

4、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用鏟子慢慢炒制。

5、鍋中的糖變成深紅色時烹入醬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勻並微微出油。

7、下入60度左右的溫水至剛好沒過肉。

8、下料酒、放入香料包後大火做開。

9、蓋蓋變小火慢慢燉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鹽和少許糖調味後繼續燜至五花肉鬆軟入味。

11、撿去香料包,大火將湯汁收到紅亮濃稠即可出鍋食用。

小訣竅。1、步驟6對五花肉的煸炒是為了使成品更加香醇味美,不可省略。

2、步驟7入溫水燉肉是為了使肉不發緊,要注意把握。

3、9成熟再調味也是為了成品更加鬆軟香嫩。

ºìéõèâôõñù×ö

4樓:菜籃子

食材:五花肉 1斤,姜 3片,蔥 1根,八角 3個,冰糖 10個左右,料酒 15ml,生抽 30ml,老抽 10ml,鹽 10g。

第一步:豬肉當然要選五花肉,最好是帶皮的五花肉,這部分的肉肥瘦相間,做出的紅燒肉肥瘦比例恰好。豬肉提前浸泡一會,去除血水,然後清洗乾淨切成3、4釐米的立方體。

第二步:生薑洗淨後切片,八角用清水沖洗一下,蔥洗淨後蔥白切段,蔥葉切圈。

第三步:鍋中放入小半碗水,加入冰糖和幾滴油,中小火,炒製成深紅色後將糖色倒入碗中備用。用水炒是因為這樣容易把控糖色,不容易炒糊,加油是為了讓糖色的顏色更亮。

第四步:鍋中倒入少量的油,大火,將豬肉和生薑倒入鍋中,翻炒至豬肉出現微微的焦黃色,然後將多餘的油倒出。

第五步:將油倒出後,向鍋中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然後加入糖色、鹽和沒過食材的水,再將八角放入,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燉煮45分鐘以上。

第六步:45分鐘後,轉大火,將蔥白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後開始收汁。

湯汁收緊後,臨出鍋撒上一把蔥花,一份肥而不膩色香味俱全的紅燒肉就做好了。

紅燒肉怎麼做?

5樓:於是忘了季節

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材料。步驟step

第一步。 五花肉洗乾淨切塊(1釐米左右),生薑切片步驟step

第二步。 五花肉冷水下鍋,放入薑片,倒入適量的料酒步驟step

第三步。 五花肉冷水煮開以後,用熱水洗去浮末備用步驟step

第四步。 鍋燒溫熱,倒油,然後放入冰糖,我那麼多肉大概是這麼多冰糖,大家自己掌握,我也是隨便來的。

步驟step

第五步。 小火炒至冰糖全部融化,開始冒黃色的小氣泡步驟step

第六步。 這時候開中火,放入五花肉快速翻炒至包裹上糖色,然後再放入3片生薑片翻炒20秒。

步驟step

這時候加入適量的熱水(和肉齊平)

步驟step

第七步。 加入兩勺醬油。

步驟step

第八步。 加入一勺鹽,一個花椒,一勺老抽,然後開著蓋子中火燉40分鐘步驟step

第九步。 40分鐘以後開大火收汁即可(收汁的時候要一直翻動)步驟step

完成紅燒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小貼士⚠️⚠

1、煮肉的時候冷水下鍋煮。

2、洗浮末的時候用熱水。

3、炒冰糖的時候一定要小火。

4、炒到冒泡泡立馬放入五花肉開中火翻炒。

5、最後大火收汁的時候一定要多翻動,不然會糊。

6樓:帥的驚動

之前在豆果美食上學到的做法,真的簡單又好吃,絕對超讚,強烈推薦!

步驟1準備材料,蔥薑蒜切好,生抽,老抽,料酒,蠔油,鹽混合倒入碗內,帶皮五花肉切兩釐米左右的塊(切的肉忘記拍了)。

步驟2鍋內倒水,放一勺料酒,兩片姜,冷水放入五花肉焯水三分鐘。

步驟3焯好的肉撈出,過涼水衝一下,主要是為了口感好,吃起來不油膩。

步驟4鍋內倒少量油,小火放入冰糖,熬糖色。

步驟5熬至冰糖融化,起大泡,聞到一股焦糖味兒的時候就可以了,千萬別熬過了,否則會有苦味兒。掌握不好火候,可以時間短點兒。

步驟6放入肉塊翻炒上色,熬好的糖色,不放醬油也可以使肉的顏色很紅潤。

步驟7肉翻炒糖色均勻後,放入料碟內的蔥薑蒜等調料,然後倒入碗內的料汁,翻炒。

步驟8接著倒入高過肉塊的溫水,轉中小火開始燉肉。

步驟9燉至湯汁濃稠,大火翻拌收汁,出鍋。

步驟10色澤紅潤的紅燒肉,來碗米飯,開動吧。

步驟11成品。家常版紅燒肉的烹飪技巧。

五花肉焯水後,儘量不要偷懶省略再過一遍冷水,因為過冷水會使肉的口感更好,而且肉也不會那麼油膩。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尋「豆果」可以直接檢視我的菜譜!

7樓:呂梁百科書

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備用。4將炒鍋燒稍微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記住一定要小火。

5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並從鍋底部開始往上冒黃色的小泡時即可。6倒入五花肉,轉中火。快速翻炒。

讓每塊五花肉都能夠裹上糖色。7再加入適量的醬油,翻炒均勻8加入八角和薑片。9倒入沒過豬肉80%的熱水,放入適量的鹽。

大火燒開後轉溫火燉制三十分鐘左右。

10直到收汁,紅燒肉入口即化,即可關火裝盤。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浸泡 二焯水 三,燒製 四,收汁。

一,浸泡: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點料酒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肉腥。肉不宜多浸,多浸則鮮味盡失,一般10分鐘左右即可。

二,焯水:把豬肉切塊後放到涼水裡煮一下,開鍋後撈出,洗乾淨血沫。

三,燒製:這是紅燒的關鍵步驟。一定要用小火慢燒1小時以上。

其實,歸根到底,這帶著濃濃親情的經典菜餚,看似簡單,實則重的是燒製的功夫。燒的火候不夠,肉硬。燒的火候過了,肉又太軟,不成形,嚴重影響最後的收汁和賣相。

四,收汁:對成品感官和味道有很大影響。一定要用大火收汁,這樣才能使肉色澤紅亮,湯盡油出。

燒好紅燒肉的3個關鍵:

1,五花肉的選料很重要。一定要挑選那種一層皮、一層肥、一層瘦、又一層肥、又一層瘦的真正的5層五花肉。此乃秘製紅燒肉的先天條件,不可或缺。

這是有機黑山豬精品五花肉。從底下數,一層皮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再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屬於比較瘦的五花肉,很健康的有機食品。

就是**太貴了,67元/公斤。用普通的排酸肉也可以,但沒有這個那麼瘦。其實我家帥哥更愛吃肥一點的。

2,做紅燒肉是慢功夫,切忌旺火急燒。

3,要稍微多放一點糖。肉是喜糖的。糖的數量,以一斤肉一兩糖為宜。而且最好用冰糖。我沒有放那麼多糖,加了些紅棗,這樣又增加了甜度,還更營養健康。

紅燒肉的製作:

原料:五花肉500克,草果1粒(國內肉質好,草果可以省略。國外的豬肉味道重,一定不能少,不然肉的腥羶明顯。)桂皮1根,八角3顆,蔥半根,姜6片,紅棗6顆。

調料:老抽2湯匙,生抽1湯匙,鹽6克,冰糖20克。

做法:1) 洗淨的五花肉切成2釐米-3釐米大小的塊兒,焯水備用。(如果是精品五花肉,肉的***,不焯水直接下鍋炒也是可以的)。

2) 薑切片,蔥切段。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蔥、姜、桂皮、草果和八角炒出香味後,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倒入老抽、生抽、糖和鹽,加入紅棗,翻炒5分鐘。

然後倒入開水,水量要沒過肉面,煮開後撇去浮沫。(以前我也先炒糖色,但後來發現用這種方法,不炒糖色也很好。)

3) 小火燉1小時左右,最後快出鍋的時候,調成大火收湯。

怎樣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桂皮1根,八角3顆,蔥半根,姜6片,紅棗6顆 調料 老抽2湯匙,生抽1湯匙,鹽6克,冰糖20克。做法 1 洗淨的五花肉切成2厘公尺 3厘公尺大小的塊兒,焯水備用。如果是精品五花肉,肉的 不焯水直接下鍋炒也是可以的 2 薑切片,蔥切段。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蔥 姜 桂皮 草果和八角...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毛家紅燒肉的做法 毛家紅燒肉是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那麼毛家紅...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