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調料,紅燒肉調料用哪些

2023-02-24 14:25:07 字數 5072 閱讀 9793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一般有姜、桂皮、料酒、八角、啤酒、醬油、冰糖、鹽。五花肉要焯水去腥。生薑、桂皮、料酒、八角也能去腥。生薑還可以避免食物中的一些毒素,肉桂可以增加我們的食慾。

1.材料:五花肉500g,姜幾片,桂皮一塊,冰糖幾片,香葉幾片,八角2片,紅棗6顆,草菇醬油30ml,鹽5g,醋25g,香蔥10g,大蒜四瓣等。

2.製作步驟:將五花肉洗淨,放入沸水中焯水30秒;3.

取出,放在水龍頭下衝洗至涼,切成厚片,放入沸水鍋中煮30秒;再次取出,放在水龍頭下衝洗至完全涼透,放入開水鍋中,再次燙30秒,取出瀝乾水分;4.鍋裡放油,冷油裡放入桂皮、香葉、八角,小火煸炒出香味;5.加入五花肉一起翻炒;將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黃;6.

加入冰糖、草菇醬油、生抽、鹽;翻炒均勻,讓每一塊肉都有顏色;7.加入沒有全部材料的熱開水,不蓋鍋蓋,大火燒開,撇去浮沫;8.加入薑片和紅棗,大火燒開後小火燉40分鐘至1小時;9、火汁;邊收汁邊翻炒;直到醬汁濃稠,每一塊五花肉都沾滿了醬汁。

2樓:你好

紅燒排骨是一種大家菜餚,關鍵的原材料便是五花肉,烹製的情況下最好服用石鍋,那樣製做出去的口味十分非常好,具備入口就化的特性,但是一切特色美食的製做全是不可或缺調料的,根據調料能夠讓菜餚的味兒及其口味更為的理想化,反過來便會影響到服用實際效果,那麼紅燒排骨的調料有什麼呢?

第一,紅燒排骨的調料有什麼呢? 原材料:五花肉500克、老冰糖100克、生抽醬油15ml、醬油5ml、茯苓1小塊、大蔥2根、生薑片5克、八角1個、辣椒幹一小把、良姜2片、八角茴香一小段、蒜頭2瓣、米酒一瓶、鹽適量、幹山楂幾塊、純蜂蜜一勺。

第二,做法:最先把五花肉切割成麻將遊戲塊尺寸,隨後涼水侵泡15分鐘上下,水裡能夠倒進少量米酒。侵泡肉的全過程中燒一鍋沸水放溫,把一瓶米酒放進溫開水中水浴加熱。

將蔥段、生薑片、麻椒、八角茴香、八角、良姜和幹山楂等輔材放進一個菜盤裡預留。直到五花肉侵泡好啦以後取下,把炒菜鍋燒開以後轉文火,將肉一塊塊的碼在鍋中慢煎,煎出油後輕輕地搖晃鍋,新增適量的油,放進老冰糖,文火加溫的另外持續拌和觀查色調,迅速把煎好的五花肉倒進煸炒,待五花肉上邊勻稱的裹上炒糖色以後,新增以前準備好的一盤輔材開展煸炒,隨後先後倒進米酒。生抽醬油。

醬油和適當的醋剛開始調料。

第三,新增加溫過的米酒,要未過肉就可以。先大蜡燭肉白酒煮燒開以後撇流血沫,隨後轉文火蓋上蓋子漸漸地燉。時間上按照本人就餐時間為標準,至少要燉制一個小時以上。

最終起鍋的情況下放進一勺的純蜂蜜,能夠讓肉粉色更為晶瑩剔透漂亮。炒糖色的情況下,用鐵鏟迅速煸炒,讓肉粒勻稱裹上,並且姿勢要快,慢了純蜂蜜便會焦掉,影響口味。假如嫌味兒淡得話,能夠適度新增一點食鹽。

紅燒排骨的調料有什麼?以上內容對其開展了詳細介紹,留意:用米酒製做紅燒排骨,肉質地不僅芳香並且不油膩感。

對於酒和肉的佔比,要依據家裡邊的米酒成份決策,最好應用糧食酒,由於有的宴會以便提升酒精含量而加上乙醇,會造成 香氣不夠。

3樓:ccc菜辣椒

紅燒肉做法:

紅燒肉的配料:帶皮五花肉,土豆(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大蔥段,薑片,大蒜粒,八角,草果,糖,老抽,生抽,花椒粒,黃酒,鹽。

步驟:1,豬五花洗淨,切2cm左右的大塊,放入不粘鍋,倒入沒過肉的冷水,放入2片姜、1根小蔥,開中大火加熱。

2,煮至沸騰後打去表面的浮沫,盛出五花肉備用。

3,炒糖色: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冰糖,開小火加熱。

4,冰糖融化後,慢慢開始上色,加熱至顏色呈琥珀色即可。倒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煸炒至五花肉上色,盛出備用。

5,鍋裡放入薑片、蒜瓣、幹辣椒、八角、桂皮、小茴香、打結的小蔥,用鍋裡剩餘的油,炒出香味。

6,加入五花肉、醬油,適量鹽調味。

7,加入紹酒。翻炒均勻。倒入沒過肉的沸水。大火煮開後,蓋蓋兒轉小火燉煮1個半~2小時。(或高壓鍋,上汽後小火燉煮30-40分鐘)

8,燉煮好後,開大火收汁,出鍋前可以淋上幾滴明油(蔥油) 翻炒均勻。裝盤,用蔥花和炒香的白芝麻點綴。

擴充套件資料:紅燒肉是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屬於熱菜。其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五花肉)來做,做法多達二三十種。

紅燒肉的烹飪技巧,鍋具以砂鍋為主,做出來的肉肥瘦相間,香甜鬆軟,入口即化。紅燒肉在我國各地流傳甚廣,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

用外邊賣的紅燒肉調料包, 具體怎麼做紅燒肉?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買肉,個人認為前槽肉或是後丘比較好,覺得五花肉太肥,然後切成小方塊,要有肥有瘦。要是嫌麻煩,超市裡有切好的肉塊。

然後調配料:放醬油(最好是老抽,上色)、醋、糖、切好的蔥末、蒜末、姜塊、雞精。然後攪拌好,可以嘗著放、根據個人口味不同。

再就是用水把肉抄一下,去味,變色就行,不要時間長。

在鍋里加油(不要太多),炒一下肉塊,大約2、3分就可以,然後加調好的料,再炒一會,炒出味道來,就加水(要加開水、也可以加淘米水,要加到高出肉兩指),大火開鍋後加酒(我一般加二鍋頭。一定要開鍋加酒),一般一瓶蓋就可以了。然後就小火燉,燉到水沒有就可以了(一般要兩個小時左右)。

我做完後覺得和那些炒糖色的那些味道一樣,還不用掌握怎麼炒。

用外邊賣的紅燒肉調料包, 具體怎麼做紅燒肉?

5樓:非誠勿擾

先把肉用開水焯一下,再燒糖把肉炒一下,添一鍋開水,把調料放進去,加蔥、姜、蒜滾開後,燉一個多小時,快出鍋時加鹽。

6樓:華潤雪花彩扎啤

料包上面都有使用方法,用水把切好的五花肉煮一分鐘,去味變色就行,在鍋里加油少許,炒一下肉塊,大約2、3分就可以,然後加紅燒肉調料包、水,然後就小火燉,燉到水沒有就可以了。色澤紅亮、肥而不膩。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紅燒肉的話,要適當有點肥肉才好吃,當然,要做到把肥肉的油能夠煮出來,這樣才能肥而不膩。就以五花肉為例吧,將其切為肉塊後,先放入鍋內,加水煮,當水面有一層煮出來的油垢之類的東西,關火,將水全部倒掉,這時候的肉塊就可以做為做紅燒肉的正式材料了,然後在鍋內放少許的食用油,再將肉塊放入鍋內,小炒,你買的是調料包的話,應該就可以直接加進去,只要幾分鐘時間就可以出鍋,個人感覺自己加料還是比較好,沒用過超市的調料包。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肉切成塊,在開水裡過一下,然後在鍋裡放油加熱,放入過水的肉,炒3-5分鐘放入調料燒熟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煮法與煎法。煮法他們已教你,我就不教啦。煎法比較簡單。

煎法:把五花肉加調味料醃製兩小時以上,拿去煎至熟就可以了。

如是瘦肉要切薄片,拿刀背打松才加入調味料醃製。這樣會更爽口。

10樓:

五花肉買回來 先煮 久煮。熬甜湯汁。先油炒(油炸) 混合 .

11樓:一切都不是傳說

一般料包上面都有使用方法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料。

紅燒肉/紅燒雞塊/紅燒牛肉。

紅燒肉(五花肉):

1、整包料倒入小碗,用3湯匙(約50毫升)冷水攪成糊狀。

2、將400g五花肉(切成2釐米見方,帶皮)入熱油中炒至微黃色後倒入調料糊,翻炒2分鐘至水乾,肉成金黃色。

3、加入約3飯碗水,使水面高出肉表面,開小火慢燉1小時,最後旺火收汁即可。

紅燒雞塊:1、整包料倒入小碗,用3湯匙(約50毫升)冷水攪成糊狀。

2、將400g雞塊入熱油中炒至變色後倒入調料糊,翻炒2分鐘至水乾。

3、加入約2飯碗水,使水面基本蓋過雞塊,開小火慢燉20分鐘,最後旺火收汁即可。

紅燒牛肉:1、整包料倒入小碗,用3湯匙(約50毫升)冷水攪成糊狀。

2、將400g牛肉塊(約2釐米見方)入熱油中炒至變色後倒入調料糊,翻炒2分鐘至水乾。

3、加入約3飯碗水,使水面高出牛肉塊,開小火慢燉1小時,最後旺火收汁即可。

這個是上海味加味食品科技公司的提供的紅燒肉調料的菜譜上寫的。不知道你是不是買的他們家的產品。

紅燒肉調料用哪些

13樓:啟沅熊美食

香氣噴鼻,大夥還不試著做一下,解解饞?然後你會發現一鍋米飯都不夠你吃。家常菜自己做出來,更香,更健康,更放心。

一般快餐裡的紅燒肉都放什麼調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紅燒肉做法。

第一種紅燒肉的做法: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釐米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幹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毫米,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二種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饕姐解讒。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米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紅燒肉需要什麼調料,紅燒肉這道菜的調料比例 怎麼放調料才能做出正宗的紅燒肉味道

植物油 醬油 桂皮 茴香 糖 鹽基本就可以了。紅燒肉這道菜的調料比例 怎麼放調料才能做出正宗的紅燒肉味道 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 帶皮五花肉500克 八角 大料 3枚 桂皮1塊 姜25克 香蔥20克 冰糖5粒 料酒1湯匙 15ml 老抽 深色醬油 1湯匙 生抽 淺色醬油 1湯匙 15ml 鹽少量。1 將...

紅燒肉的起源,紅燒肉的來歷

紅燒肉的歷史,確實難以說清楚它產生於何時 何地,不過,由於東坡先生孜孜不倦的努力,從他那時起,紅燒肉就正式的走上了歷史的舞臺 宋朝蘇東坡 1036 1101年 作文名列唐宋八大家 作詞與辛棄疾併為雙絕 書法與繪畫也都獨步一時。就是在烹調藝術上,他也有一手。當他觸犯皇帝被貶到黃州時,常常親自燒菜與友人...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

1 把五花肉切成適中大小的塊,涼水下鍋,水開後撈出,洗淨。用來去除血未 2 上砂鍋,將洗好的肉放在砂鍋裡,涼水下鍋,用中小火開始慢慢燉,水開後放鹽 紅燒醬油 冰糖 一定是冰糖 3 另開一口鍋,用來煮鵪鶉蛋,將煮熟的鵪鶉蛋剝皮,用涼水鎮2分鐘。4 當砂鍋裡的肉燉到一個半小時至2個小時的時候,將鵪鶉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