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證有什麼用,人力資源證書有用嗎

2022-03-21 15:56:05 字數 5468 閱讀 4487

1樓:卡卡可因

你說的是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嗎。現在共有四個級別。我之前考了二級證。除了筆試還要答辯。

至於說考了這個證書有什麼作用,主要還是看用人單位,很多正規單位都很重視有資格證的,有的還會和薪酬掛鉤。一方面,能幫助人力資源管理從業人員全面熟悉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功能,系統掌握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加快提高人力資源管理從業人員的理論水平、專業素質和能力技巧,能勝任人力資源開發、管理等職業崗位,工作效率有顯著提高。 另一方面,現在人力資源專業性強,國家對此實行「就業准入」,入行和提升都需取得職業資格證書。

在人才市場中,既懂政策又熟業務的持證人才備受企業青睞。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認證是國家勞動保障局發的。全國認可,在國際上90多個國家認可。

3樓:姚話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人力資源管理證書作用: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用處一:領取補貼

據瞭解,考取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後,如滿足領取失業保險參保職工技能補貼條件的,最高可領取2000元補貼。

不僅如此,部分地區還會發布職業技能晉升補貼,如長沙市,對企業新引進和新獲得高階技師(一級)和技師(二級)職業資格的職工分別給予5000元、2000元獎勵。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用處二:領取補助

目前杭州、廣州、西安等地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的職工退休後每個月還會再發放額外的補助等。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用處三:促進就業

目前人力資源行業市場缺口大,對於想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的人員來說,考取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是進入行業的一個很好的敲門磚。而對於已經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的人員來說,考人力資源管理證的過程可以提高專業能力,夯實基礎,對加薪晉升、崗位調整、級別評定等有促進作用。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證書只是一個職業資格證書,目前來說一般單位對此要求不是很高,但是相對正規的企業可能會比較在意,人資主要有招聘 培訓 績效 薪酬 勞動關係 等幾大塊,教材中這些內容是作為一個整體教授的。如果考得話建議先擺好心態,不要為了考證而考,學知識最重要,這樣的心態,一般是隻是也學到了,證也拿到了。有了證之後,以上幾個模組你都可以做。

報考的時候還是以自學為主,不要吧太多的希望放在培訓機構上

人力資源證書有用嗎

5樓:白色相簿

人力資源證書非常有用。

理由一:《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是目前國內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唯一受國家法律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同時,它是企業事業單位人才選拔、加薪晉升、崗位調整、級別評定的重要考核依據。

而且證書取得後,不需年審,全國通用,終身有效。

理由二:人力資源管理是如今少數幾個**持續看漲的職業之一。各行各業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薪資待遇各方面福利也日趨成熟。

理由三:掌握專業人力資源管理知識,擁有職業資格證書的從業人員極其稀少,據瞭解hr人才的缺口僅上海保守估計就在4萬人左右,大連已達到3萬多人,北京、天津、廣州等城市此類人才的缺口更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人來回答bai你的問題,希望du能獲得你給的30積分。

我去zhi

年剛考dao過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

專,本地一起參考的20幾人屬,過了可能三分之一吧。能過多少,有多難我覺得都不是什麼問題,考之前我也曾問過很多人,也是心存疑慮。不過幸好我從事了這方面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我對人力資源管理興趣很濃,現代的人力資源管理不僅是人事與組織的簡單融合,新時代裡,它有更新的內容需要去學習。

我認為如果老總不在的時候,人力資源總監是唯一能帶好這個團隊,讓這個公司正常運轉的人,可見人資源管理在企業管理中的重要性。

之所以和你說這些,是想告訴你,不要為了證書去考證,這個沒什麼太大的意義,重要的是你要對這個工作有興趣,其實培訓中很多內容都是在工作中遇到的,無非就是人力資源管理的各個模組,二級考試中有實際操作的內容,需要你結合培訓內容和工作經驗提出一些獨到的見解,我覺得也並不是很難。

這是一個證書滿天飛的時代,和很多年輕人的想法一樣,我還想再考一些證書,不過我會選我喜歡的去考。即使零起點,也並不難!因為你喜歡!

人力資源管理從業資格證書有用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準備去考的,怎麼講呢,個人認為不要抱著太強的目的性或者跟風而盲目的去考,畢竟不是每個考出來的人都能當hr對吧,人力資源雖然是企業中相當重要的一塊,但它畢竟只是企業管理的一部分,不可能什麼大學一畢業就直接去應聘人力資源部吧

國家頒佈這個證的初衷,我想是為了更好的使那些這方面的人員受到一個科學的、系統的培訓並給予其考證吧

我是想,人總是一點一點往上爬的,在這個過程中多積累些有價值的東西,總是好的。可能當時沒有大用處,但說不定哪一天它就派上用場了內,對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企業人力資源師》資格證書,確實是現在考的人比較多,也比較熱,hr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也是很廣闊的!

但是,現實中好象沒有誰拿到一個什麼資格證書,地位,身份,薪水就能馬上提升一個檔次的。證書只是一個求職的「敲門磚」,在應聘相關職位時,比別人多一個籌碼,但真正到了工作崗位,其實最重要的自己的個人能力,hr是管理的物件是人,所以要不斷的學習很提高自己,才有資格和能力來管理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挺好用的,因為目前認可的企業還是挺多的,如果是從事hr行業的,這個證可以很好幫你梳理hr方面的知識,總的來說有必要考,學習過程中可以學到東西,至於如何運用就要結合工作中的經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 職業資格證書中相比是比較有用的,

在南寧的有不少家企 業招聘人事人才都直接在 廣西職業培訓 網 對 參加培訓考證並 通過考試領證的進行抽取篩選,像我一表妹就是,剛畢業沒多久就是在那裡出來 後來直接被選去公司裡做人事助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入集團人資工作 權利和待遇都是可觀的

人力資源師證書有用麼?

12樓:白色相簿

人力資源證書非常有用。

理由一:《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是目前國內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唯一受國家法律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同時,它是企業事業單位人才選拔、加薪晉升、崗位調整、級別評定的重要考核依據。

而且證書取得後,不需年審,全國通用,終身有效。

理由二:人力資源管理是如今少數幾個**持續看漲的職業之一。各行各業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薪資待遇各方面福利也日趨成熟。

理由三:掌握專業人力資源管理知識,擁有職業資格證書的從業人員極其稀少,據瞭解hr人才的缺口僅上海保守估計就在4萬人左右,大連已達到3萬多人,北京、天津、廣州等城市此類人才的缺口更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師證書意味著你可以從事人力資源的相關工作的基礎,也是你作為人力資源工作的保障

14樓:泰覓夏仇良

申明:僅供參考:基本上這個證書沒有什麼正面的作用。

拿我們公司舉例說明:我是人力資源管理師國二級,在集團公司辦公室裡幹雜務的工作(**需要就幹**、即1人做完本部所有工作),職務低薪酬更低(和普通工人差不多),老闆及高管們根本就不重視此項工作。當然,知名的大公司是不會這樣糟蹋職工的。

15樓:麥湉繩瑋琪

證書只是證明能力的途徑之一,如果覺得已經具備了能力,就缺一個證書,那就有用。如果你沒有具備相關的知識,有這個證在面試的時候也會露馬腳,那就沒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師證是非常有用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排在13大含金量最高證書的第九位。所以當前人力資源管理師仍有很大的市場空間。

國家自2023年開始,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職業資格認證,該職業已被國家列為實行就業准入制度的職業,規定從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人力資源有什麼證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次是正規機構的正規證書:

人力資源管理師

人力資源管理師分屬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範疇,但該證書在2023年起不再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舉辦,由各地方自行舉辦,也就是不再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名號。

hrci人力資源認證協會

phri (professional in human resources - international )

國際人力資源認證專家——針對在單一國際地點工作的人力資源專業人士

sphri (senior professional in human resources -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國際資深人力資源認證專家——適用於某一特定國家的資深人力資源主管

shrm人力資源管理協會

人力資源認證協會在165個國家/地區擁有300,000多名人力資源和業務執行成員,它影響著全球超過1.15億工人和家庭的生活。旗下知名的證書有:

shrm-cp (certified professional)

人力資源管理專家——主要職責為執行人力資源政策、提供人力資源服務、維護人力資源運營和回答人力資源的問題。

shrm-scp (senior certified professional)

資深人力資源管理專家——主要職責為領導人力資源職能、制定與組織目標相一致的人力資源戰略、影響結果和分析績效指標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證書,共有3大類

第一類:原勞動部組織的職業技能資格考試,此考試共分4個級別,即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員、助理人力管理師、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高階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第二類:美國aci認證考試,包括註冊國際人力資源經理、註冊國際資深人力資源專家

第三類:原人事部組織的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方向,共設三個級別,即為初級經濟師、中級經濟師、高階經濟師,其中前兩個級別通過考試獲取,最後一個級別要通過評審獲取。

19樓:北京天磊諮詢號

1.含義: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是人力資源服務(人才中介)機構設立的必要前提條件。也是規範人力資源服務行業、提高人力資源服務行業門檻的有力保障。

2. 企業辦理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的重要性:

(1) 合法合規經營重要憑證

(2) 商業合作敲門磚

(3) 持續經營基本保障

(4) 展現公司實力運營

(5) 享受**紅利有依據

(6) 行業准入必備前置

(7) 入駐平臺基礎憑證

(8) 網際網路經營必備資質

3. 辦理條件:

① 有規範的名稱、明確的業務範圍、健全的組織章程和管理制度;

② 有3名以上具本科以上學歷,並取得相關專業畢業證工作人員;

③ 有與所申請的業務相適應的固定服務場所、辦公設施和資金;

④ 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法人或其他組織均可設立,個人不得設立;

⑤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人力資源題目,人力資源題目

一 單項選擇題 2 x 10 20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保姆是一種職業,而家庭主婦則不是,因為職業具有 a 經濟性 b 社會性 c 穩定性 d專業性 2 下列哪一特點不是我國國有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特點 a 人力資源管理改革的市場取向 b 人才受重視 c ...

人力資源概念人力資源的概念與特點

所謂人力資源管理就是在一定環境條件下,通過計劃 組織 協調與激勵等職能,對組織中人與人 人和事 事與事之間的關係進行調諧,以充分挖掘人的潛能,激發人的創造力,從而實現個人願望與組織目標的一系列活動過程。1 人與事的匹配。做到事得其人,人盡其才,提倡德才並舉。2 人與人的協調。達到互補凝聚,共赴事功,...

人力資源專業就業前景如何,現在人力資源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前景目前來看還是非常好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有三種去向 第一是面向企業,這將是主要方向。第二是公共事業單位,如 機關 各種社會群體和組織。第三類是科研教學機構。據調查,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員就職企業普遍分佈於金融保險業 30 資訊產業 13.3 諮詢服務業 16.7 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