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是19V,我串聯5節18650電池給本本供電,電壓範圍是15 21V,可以嗎

2022-03-23 09:43:22 字數 4425 閱讀 2761

1樓:厲玉睢鳩

可以是可以,但是沒有意義,才2000多mah能頂多久呢,再說電壓降至19v以下還能不能用還是一個問題。

我是這麼做的,二手3.7v20ah鋰動力電池25元一節三節串聯,加上10v-35v 150w可調升壓模組30元,自己做個殼子,一本書大小,就是充電慢點12v3a鋰電池充電器30元,加起來才150不到,20ah相當於5塊電池呢,呵呵。

你也可以用6節9節12節18650三節一串再並聯提高mah增加使用時間

2樓:沉默不言而瑜

你想做移動電源是吧!

理論上可行,不過你至少要加上充放電保護電路,(有電量檢測晶片就更好了!)。因為那樣即會保護電芯不至於放空電,也會在充電的時候保護電芯不至於充電充**!

(**上很多18650移動電源盒,可以去看看!)

不過那樣意義好像不大,還不如果給筆記本電池擴容(如:由原來6芯換成9芯)或是新備一塊筆記本電池!

3樓:月高掛南天

我是這麼做的:

48v10a電動車鋰電瓶(14串),實際充滿後58v左右。推輓升壓電路48v-280v,雙mos管irf740。實測:

輸入56v,電流0.5-0.7a,輸出260v-290v,視筆記本使用情況。

再接筆記本介面卡。mos管加散熱片,mos管和變壓器(電視高壓包磁芯)微溫。試機4個多小時沒問題。

我的筆記本電池是7.4v的,電源介面卡電壓是19v的,如果我用電池組通過電源介面給本本供電那我應該組成多少伏

4樓:

建議19伏。

既然這個介面使用的外接電源介面卡是19伏的,說明內部的一切電路的設計都是與19伏輸入相適應的,最好保持原來的電壓不變。

5樓:臺鴻飛

電源介面卡——交流電一級減壓器——交流電二級減壓器……——cpu,記憶體,硬碟。

筆記本電池——主流電一級減壓器『——直流電二級減壓器……——cpu,記憶體,硬碟。

因此電池是不能接到介面卡介面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是完全可能接到筆記本的電源介面上的。首先確定您的筆記本電池標註是7.4v的,電源介面卡標註輸出電壓是19v的。

不能錯!如果您外接電池組可以接12v的。不過要注意有一部分電源介面卡上的插頭是三個極分別是正極、負極、電池電壓檢測極。

不要弄錯。

7樓:俞春傑

最好用原配。不然對電池本身有傷害也就算了。最悲催的就是筆記本也燒壞了。因小失大了

我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寫的輸出電壓19v ,為什麼用萬用表測量值是21v多一點點,難道壞了?對本子會有壞處嗎? 5

8樓:匿名使用者

空載測電壓會略高一些。接上負載就正常了,沒有問題。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是沒有意義,才2000多mah能頂多久呢,再說電壓降至19v以下還能不能用還是一個問題。

我是這麼做的,二手3.7v20ah鋰動力電池25元一節三節串聯,加上10v-35v 150w可調升壓模組30元,自己做個殼子,一本書大小,就是充電慢點12v3a鋰電池充電器30元,加起來才150不到,20ah相當於5塊電池呢,呵呵。

你也可以用6節9節12節18650三節一串再並聯提高mah增加使用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才高出2伏,這可能是你的萬用表誤差,現在800多快錢的數字萬用表也有誤差的。

11樓:

有點電壓波動也是正常的。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標稱19.5v,行業標準輸出電壓波動範圍一般在+-5%,也就是這個19.5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19.5v輸出的的筆記本介面卡,用萬用表測量,顯示19.88v,輸出電壓可以說在正常範圍內。

畢竟開關電源的輸出電壓,存在一定的波動。而普通萬用表,測量時顯示的讀數也會有一定的誤差。

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是多少?

13樓:丶騎著牛看美女

1、下面是常見品牌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引數**;

2、由上面的輸出電壓與輸出電流的乘積就是該電源介面卡的功率,具體見下表所示。

3、電源介面卡替換匹配的方法是:同樣標稱輸出電壓的電源,如果輸出電流不同,替換基本的原則是:大標稱電流的電源可以代替小標稱電流的電源。

14樓:華碩服務

不同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會有區別,需要具體機型確認。

15樓:凌思佳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不同品牌可能有所不同。

介面卡輸出電壓沒有統一的標準,不同型號筆記本也不一樣。

輸出電壓在12v到20v之間,19v、20v的較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16v到20v之間,不同品牌可能有所差別,19v、20v的較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牌之間的筆記本是不一樣的! 這個可沒有統一的標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見的都有19v的啦,我的就是19v的

為什麼我的筆記本電池電壓與介面卡電壓不一樣,電池電壓11v而介面卡電壓19v為什麼差別這麼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介面卡的電壓必須大於筆記本電池電壓才可以充電的.

至於開機不正常,

你拔掉電池,只用電源試試看。如果也不能開機 一般是主機板充放電晶片或者那裡斷路等。

20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這是非常正常的:電源介面卡的電壓必須大於筆記本電池電壓才可以充電的。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都是19v左右(介面卡本身不穩壓)。

——★2、充電形式有:恆流式充電、和恆壓式充電兩種,而在筆記本電路中,設計有「電源模組」控制電池的管理、和執行充電程式,不用擔心。

——★3、至於筆記本直接使用介面卡供電(不用電池)時,是通過機內穩壓系統來供電執行的,安全、可靠。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 來回答你吧,一個我用的是一樣的機子。一月份買的。問題一樣,電池3秒基本100%成功開機。電源有一般以上要開兩次才行。如果插上電源充電一晚上,基本上開不了機。

一直沒換機子,返廠時間太久耽誤不起。到目前為止確定機子沒好大問題。

幾點猜測,一個主機板設計上存在缺陷,二個電源介面卡質量不太好。這兩種情況得弄出個神舟門才能被解決。將就著用吧。

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在16-19v之間波動正常嗎? 5

22樓:錦繡河山

您好:①、按道理講這筆本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不應該這樣的,這是不正常的,那就檢查一下穩壓以及取樣電路元件看是否某元件引數效能不良或損壞等等。

23樓:騰訊電腦管家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不同品牌可能有所不同。

介面卡輸出電壓沒有統一的標準,不同型號筆記本也不一樣。

輸出電壓在12v到20v之間,19v、20v的較多。

筆記本開不了機,電源介面卡要求輸出電壓19v,實際測試只有13v,會不會開不了機的。

24樓:牧野仲陵

當然可能會導致開不了機的.

筆記本adapter輸出大多數是19v,上下限就算10%,也就2v左右,13v肯定超標了.

電池輸出一般12v左右.但是ac/dc的路線不同.

換個電源介面卡吧.

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是19v的,我在外面買了一個12v的,插上去電腦顯示充電,但不知道會不會危險

25樓:忙碌枉然

你買的介面卡是不能用的,電壓低了7v,倒不至於損壞電腦。

挑選介面卡要注意3點:

1、輸出電壓要相同;

2、輸出電流等於和大於元介面卡的輸出電流;

3、充電插頭的正負極要與電腦匹配。

最簡單的方法是拿著原損壞的介面卡,按照其銘牌買一個相同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充電,充電也是假充電,實際沒有在充電。

筆記本使用的電壓,大多數是19v電壓,接人到筆記本其內部,一路通過充電電路給內建鋰電池充電,一路經過開關電源變換器,輸出5v電壓供主機板等硬體使用。

普通筆記本電池是三節鋰電池串聯而成,其工作電壓10.8v到12.6v,

所以採用12v沒有辦法給電壓基本相同的筆記本電池充電。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壓有15v以上,筆記本可以使用,也可以充電

28樓:

充電會慢一點,沒什麼事

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是多少?

1 下面是常見品牌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引數 2 由上面的輸出電壓與輸出電流的乘積就是該電源介面卡的功率,具體見下表所示。3 電源介面卡替換匹配的方法是 同樣標稱輸出電壓的電源,如果輸出電流不同,替換基本的原則是 大標稱電流的電源可以代替小標稱電流的電源。不同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會有區別,需要具體...

thinkpad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能否通用

如果電源介面卡的插口跟輸出電壓是相同的基本可以通用。但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thinkpad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有19v和18.5v,但就算輸出電壓相同,其輸出電流可能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輸出功率不一樣,如果自己的筆記本需要的輸入功率較大,那也得使用相符的才可以,功率較低可能無...

我的筆記本電源介面卡是19 5v 4 74a的輸出引數,如果

看介面卡是否適合筆記本的型號來使用,以下三個條件供參考 1.介面卡的輸出電壓與筆記本需求是否一致。2.介面卡的輸出電流是否與筆記本需求一致。或者稍微大一點的電流也關係不大。3.接頭的尺寸是否合適。如果接頭太鬆,會接觸不良,過度發熱。針對dell和hp compaq等筆記本電源介面卡,會牽涉到一個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