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會計知識

2022-03-23 09:43:26 字數 532 閱讀 76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準備考試會計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還是準備考試會計證呀?這個是不同的,一個是專業資格證,一個是從業資格證。按你的那三本書來看,應該是會計證.

會計證重點:

會計基礎:會計6要素、2等式、2報表,重點看第十章的內容,很多分錄要理解

財經法規:主要是第一章,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佔了40分的考點,其他章節再記一下,基本就過了,

電算化:主要記一些財經法規的法律,然後再結果計算機一級考試的題,很容易過。

會計基礎除了上述重點外,還得記一下:賬務處理程式,即怎麼從原始單據一直到報表的;還有會計憑證與會計賬簿,即會計資訊的書面載體;(側重點)複式記帳法,即會計記賬的方法,怎麼記增加,怎麼記減少,會計檔案也得記一下,即各種會計資料怎麼保管、保管多少年等問題。

還有主要經濟業務核算(特重要),以分錄形式講解了從資金籌集、供產銷,一直到利潤形成與分配的業務。即以工業企業為例講了資金運動的整個過程。

2樓:艾紹木鴻子

會計不難,我也是學會計的,和你一樣

請教會計題目

本題的會計bai分錄如du下 借 長期股權投資1200 資本zhi公積 dao180 盈餘公積100 利潤分配一未分配利內潤20 貸 股容本1500 寫出分錄,就能更加清晰地看出答案選擇b 180。1 根據新準則的規定,同一控制下的企業合併,合併方以發行權益性 作為合併對價的,應當在合併日按照取得被...

請教會計分錄題目,請教會計分錄題目。

1 1 借 原材料 a材料 價款15000 借 原材料 a材料 運費 500 1 7 465 借 原材料 a材料 挑選整理費 600 借 原材料 a材料 挑選整理費 700 借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15000 17 500 7 2585 貸 銀行存款 19350 1 2 付款時 借 材料...

請教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是什麼?會計分錄怎麼做?第二是不對的,應該將損失的貨品應記入待處理財產損益,如公司決定由員工支付,那麼則應計入其他應收款,公司承擔的話,就是營業外支出。不能按倉庫收貨單入庫的,畢竟這損壞的原材料,已經不能使用。1 購進原材料用於生產的計入原材料,購進的商品 計入庫存商品。裝卸時候由於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