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郵票知識請教,郵票有哪些知識?

2023-04-26 02:55:04 字數 2334 閱讀 57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的是郵票的分類,紀念郵票和特種郵票就是和普通郵票不一樣的,一般是紀念什麼時間或者人物,以及巨集揚文化或特色而發行的郵票,郵票的編號以j和t表示,一般在郵票的下腳,老紀特表的左下腳是「紀特開頭的」。大版張就是印刷好後未撕開的整版同一枚圖案的郵票。小版張一般是整版團為全套郵票圖案的郵票。

一般小版張的價值大,但是從研究印刷等變化來說,大版張價值大。

2樓:彭塔阿雷納斯

郵票種類有:

小型張、小版張、小全張、小本票。

那種都有值錢的,具體哪個值錢可以買一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目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種郵票分類和收藏價值沒有必然的關係。

存世量小的郵票才有巨大的升值空間。

在我國,一般指的是2023年以前的郵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些都是中國郵票特有的分類概念。其中紀念郵票是指國家郵政部門為紀念某人、某事而發行的帶有紀念意義的郵票,現在在郵票編號上有「j」字字尾;特種郵票是為了宣傳展示某一特定題材而發行的郵票,它沒有特別嚴格的時間概念,郵票編號上有「t」字字尾。大版張是指一枚郵票圖拼排成十幾枚以上的整版票,一般情況下,票外白邊上沒有裝飾圖案,是該郵票的單張最大枚數的品種;小版張是指較少幾枚郵票拼排的一種幅面較小的單張品種,一般票外配有裝飾圖案,發行數量會偏少一些。

5樓:懿幻塑

一)郵票圖案:指郵票票面,一般由與郵票發行目的相關的圖案、國名、面值 、說明文字及邊飾等組成。世界各國的早期郵票圖案都比較簡單。

隨著社會的發展,當今世界各國都把自已國家在政治、經濟、國防、科學技術、文化藝術、歷史地理、自然風光及珍貴的動物、植物等方面最有代表性的內容作為郵票圖案。全世界已經發行30多萬種郵票,圖案的內容包羅永珍。集郵者通過收集研究郵票圖案能獲得豐富的百科知識。

因此,郵票圖案是集郵者研究的主要物件。

二)郵票上的國名: 指印在郵票票面上的國空或地區的名稱。一般都以文字、縮寫字母來表示國名。

如:日本郵便、中國人民郵政。美國採用縮寫字母usa、蘇聯採用縮寫字母cccp來表示國名。

還有些國家用特殊符號來表示,如英國早期郵票採用英王頭像作標誌。英國現行的紀念郵票印有英女王頭像以代替國名。識別郵票上的國名,可以瞭解有關國家的地理、歷史、語言文字等方面的知識。

郵票有哪些知識?

6樓:雙魚水蝴蝶

郵票是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一般由主權國家發行。郵票的方寸空間,常體現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歷史、科技、經濟、文化、風土人情、自然風貌等特色,這讓郵票除了郵政價值之外還有收藏價值。

郵票也是某些國家或地區重要的財源**。收藏郵票的愛好叫集郵。世界上最早的郵票是英國羅蘭·希爾爵士發明的黑便士,中國最早的郵票是清朝的大龍郵票。

擴充套件資料:郵票的要素。

1、銘記。印在郵票上表示發行國家、地區、發行機構的標記,用文字、縮寫字母或特殊記號進行表示。郵票銘記是郵票最重要的一個要素之一,可以確定一枚郵票的發行單位。

2、面值。印在郵票上的郵資金額及貨幣單位,以表明郵件使用人納付的郵資金額。世界各國大多以金額的阿拉伯數字和本國貨幣單位組成郵票面值。

3、圖案。郵票圖案即郵票的票面,一般由於郵票發行目的相關的主圖、文字、和邊飾三部分組成。郵票圖案的內容包羅永珍,人們通過欣賞、研究郵票圖案能獲得豐富的百科知識。

7樓:吾明照四方

郵票分為三種,一種是紀念郵票,一種是普通郵票,還有一種是特殊郵票,當然,現在很少有人使用郵票。

8樓:天涯飄

不同的郵票內容不一樣的。

關於郵票的知識有哪些

9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2、郵票上的國名:指印在郵票票面上的國空或地區的名稱。一般都以文字、縮寫字母來表示國名。

3、郵票的版銘:在整張郵票紙邊上印有郵票編號、版號、色標、設計者和印刷廠名等,統稱版銘。

4、郵票上的齒孔:為了方便郵票的撕開,在整張郵票的各枚之間用打孔器打出孔洞,分撕後,單枚郵票邊緣凹進的半圓形部分稱孔,凸出的部分稱齒,合稱為齒孔。

5、郵票上的水印:郵票是預付郵資的憑證。為了防止偽造,在造紙過程中,用特殊方法加壓在紙裡的一種標記,稱水印。水印是一種無色標誌,多為簡單圖案。

6、郵票品相:所謂郵票品相,就是郵票的相貌。

關於郵票的一些問題

關於郵票的知識??

關於郵票的知識,還有哪些?

10樓:幸運的拉拉

阿比扎比的。可以比比啊!對啊!好的。嗯。他不了了。我受不了了。

關於郵票的知識有哪些,關於郵票的知識,還有哪些?

種類劃分 郵票有很多種。只是因為自其誕生之日起,郵票被賦予越來越多的用途 可分類歸納為 普通郵票 普通郵票既是最古老又是最為常見的郵票種類。購買普通郵票是交納郵費的一種方式。普通郵票面值齊全,發行量大,票幅較小,圖案比較固定。往往多次印刷,有多種。紀念郵紀念郵票是為某一事件或場合特別發行的郵票。祕魯...

關於小說的知識有哪些,關於小說的知識

是通過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人物性格和社會生活,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的文學形式。人物 情節 環境是 三要素。情節一般包括開端 發展 高潮 結局四部分,有的包括序幕 尾聲。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按照篇幅及容量可分為長篇 中篇 短篇和微型 按照表現的內容可分為科幻 公案 傳奇 武俠 言情 同人 ...

梅花的知識,關於梅花的知識有哪些

梅是中國特有的傳統抄花果,已bai有3000多年的應用歷史。書經 du雲 若作和羹zhi,爾唯鹽梅。禮記dao 內則 載 桃諸梅諸卵鹽 詩經 周南 雲 縹有梅,其實七兮!在 秦風 終南 陳風 墓門 曹風 鸕鳩 等詩篇中,也都提到梅。上述古書的記載說明,古時梅子是代酪作為調味品的,系祭祀 烹調和饋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