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熱是什麼意思,「地熱」是什麼呢?

2022-03-24 14:07:38 字數 1754 閱讀 2194

1樓:肖融和

地球每一層的溫度很不相同的。從地表以下平均每下降100米,溫度就升高3℃,在地熱異常區,溫度隨深度增加的更快。一般認為,是由於地球物質中所含的放射性元素衰變產生的熱量。

2樓:

地熱系統是一項既古老又嶄新的技術。在中國地面採暖可追溯到明朝末年,為王室才能擁有的取暖方式,如現存中國的故宮,在青磚地面下砌好煙道,冬天通過煙道傳煙併合理配置出煙窗以達到把青磚溫熱而後傳到室內,使室內產生溫暖的效果。以後中國北方農村出現火牆、火炕的取暖方式,韓國、日本出現地炕。

從古至今,人類不斷傳承文明,開拓創新,發展進步。

新標準的地熱系統也是中國近幾年在黃河以北地區已開始興起的一種新型採暖方式,在中國的山東、天津、遼寧、東北、內蒙、河北等地,其應用已經相當廣泛。例如天津市,地面採暖已佔新建築的40%,受到居民的普遍歡迎。地面採暖列為重點推廣應用的建築節能技術。

從發展前景看,未來的居民採暖,60%以上將會採取地面採暖,應用前景喜人,有巨大的開發市場。

說一個男的是地暖是什麼意思

3樓:熱詞團小知

說一個男的地暖是說這個人對誰都很溫柔、獻殷勤,是一個貶義詞。

地暖是由暖男這個詞語延伸而來,暖男指那些顧家、愛家,懂得照顧老婆,愛護家人,能給家人和朋友溫暖的陽光男人。

暖男通常細緻體貼、能顧家、會做飯,更重要的是能很好地理解和體恤別人的情感,長相多屬乾淨清秀的型別,打扮舒適得體,不會顯得過於浮躁和浮誇,而地暖就則帶有諷刺的意味。

擴充套件資料

暖男具備的功能:

一、任勞任怨。女人可以任意地面對這個男人撒嬌,發脾氣,想幹嗎就幹嗎,這需要強有力的懷抱。

二、能翻譯出女人內心深層次的想法。社會上有越來越多女漢子,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脆弱的部分,傾向於用男性的方式,比如攻擊、發怒、折騰等強有力的方式來滿足內心的害怕與脆弱,這在心理學上叫反向形成。真正的暖男是有能力翻譯出這層意思的,看到女人們用很惡劣的方式所掩蓋住內心真正的渴望。

4樓:匿名使用者

暖男的貶義說法。

暖男剛開始形容體貼、懂得照顧人的男人,本是褒義詞,但是如果對誰都是這樣,那就是花心,比喻為地暖就是這個意思。也有說這樣的男人不是暖男,是**空調的。

地暖在網路用語中是什麼意思? 100

5樓:伍豪

地暖,在地上默默發熱,溫暖別人又不求回報。應該比喻有人在背後默默關心你支援你

「地熱」是什麼呢?

6樓:微笑中的憂傷

地熱是來自地球內部的一種能量資源。地球上火山噴出的熔岩溫度高達1200℃~1300℃,天然溫泉的溫度大多在60 ℃以上,有的甚至高達100 ℃~140 ℃。這說明地球是一個龐大的熱庫,蘊藏著巨大的熱能。

這種熱量滲出地表,於是就有了地熱。地熱能是一種清潔能源,是可再生能源。

地熱**主要是地球內部長壽命放射性元素(主要是鈾238 、鈾235 、釷232 和鉀40等)衰變產生的熱能。地熱在地球上有不同的呈現形式。按照其儲存形式,地熱資源可分為蒸汽型、熱水型、地壓型、乾熱巖型和熔岩型5大類。

在離地球表面5000米深,15℃以上的岩石和液體的總含熱量,據推算約為14.5×1025焦耳(j),約相當於4948萬億噸(t)標準煤的熱量。地熱資源按溫度的高低劃分為高中低三種型別。

中國一般把高於150℃的稱為高溫地熱,主要用於發電。低於此溫度的叫中低溫地熱,通常直接用於採暖、工農業加溫、水產養殖及醫療和洗浴等。

地熱分水器的壽命有多長,地熱分水器什麼材質的好?使用年限大概是多少?

地暖分水器的使用壽命是10年左右,水質差的地區,可能縮短到7年左右。分水器在水系統中,用於連線各路加熱管供水管的配水裝置。集水器是在水系統中,用於連線各路加熱管回水管的匯水裝置。分水器有塑料的 銅鍍鎳 不鏽鋼的 純銅的,純銅的是最好的具有耐腐性,也可以用不鏽鋼的,但是絕不可以用鑄鐵的。的分水器不但是...

sqe是什麼意思呢,SQE是什麼意思呢?

商質量工程師 supplyer quality engeers 主要負責 商零件或產品質量的相關工作,主要和 商打交道,做 商稽核考察評定以及物料質量的保證相關工作,也負責內部屬於 商質量問題的問題處理。sqe主要對外,管理 商 稽核 輔導 改善等 及 商和新物料的質量。sqe工作職責是什麼?sqe...

他是什麼意思呢,他是什麼意思呢?

也許國家的風俗不同,戒指的意義也就不同了,他或許是把你當作他一個可以傾訴心裡話的好朋友!他希望你們不要改變把層關係就不跟你聯絡一段時間,所以過了段時間以為你會看開就想跟你聊聊天咯!這種人 就是喜歡搞曖昧的吧。如果他不用心 那你還留戀幹嘛?如果他是真的喜歡你 那這種搖擺不定的樣子也不適合你 他最後說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