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蘇一可以吃嗎,紫蘇和白蘿蔔一起吃嗎

2022-03-25 04:09:57 字數 4945 閱讀 8954

1樓:郭奕然

病情分析:白蘇梗,一年生草本,高0.5-2m。

莖直立,鈍四稜形,具四槽,密被長柔毛。葉對生;秋季果實成熟時,割取老莖,除去果實及枝葉,晒乾。乾燥的莖,葉片大多脫落,常帶有果穗。

主治食滯不化;脘腹脹痛;感冒;胎動不安。

2樓:在三河古鎮寫生的豌豆

白蘇葉的功效與作用

白蘇葉的功效

【性味】 辛,溫。

1.孟詵:"性溫。"

2.《滇南本草》:"味辛,性溫,無毒。"

【歸經】 《本草匯言》:"入手、足太陰經。"

【功能主治】 解表,散寒,理氣,消食。治感冒風寒,惡寒發熱,咳嗽,氣喘,食積,吐瀉,冷痢。

1.《別錄》:"主調中,去臭氣。"

2.《本草拾遺》:"搗敷蟲咬。"

3.《日華子本草》:"調氣,潤心肺,長肌膚,益顏色,消宿食,止上氣咳嗽,去狐臭,敷蛇咬。"

4.《滇南本草》:"治傷寒發熱、無汗、頭疼,一切風寒痰湧而結,霍亂轉筋,咳嗽吐痰,小兒風症。定痛,止喘。"

5.《生草藥性備要》:"下氣,除風溼。"

6.《福建民間草藥》:"消冷氣,止冷痢,祛風解熱,驅蟲解毒。"

紫蘇和白蘿蔔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味道也差的太遠了吧,沒見過這樣一起吃的!

香菇和膠白能能夠一起吃嗎?

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香菇和膠白能能夠一起吃,沒問題。

與茭白相剋的食物

1.蜂蜜

茭白和蜂蜜性質寒涼,兩者共同食用,可能會導致舊病**。

2.豆腐

茭白裡含有很多草酸,豆腐裡含有較多氯化鎂、硫酸鈣,兩者共同食用,會生成難以溶解的草酸鈣,不但沒有達到補鈣的目的,反而造成了鈣質的流失,更有甚者還會沉積下來形成結石,危害健康。

蘇子籽怎麼吃?

5樓:文化僧

蘇子籽是能夠直接飲用的,或者是泡水喝都是可以的,也可以將其炒熟,再壓碎,還可以拌冷盤或者滴到湯裡或者米粥中食用,做麵食比如花捲,饅頭什麼的時候加一點進去,要麼是在烙糖餅的時候加進去,和芝麻的作用差不多,這樣做著吃比直接吃口感要好很多,還可以榨油吃,燉菜燉肉的時候蘇子籽可以當做調味料。

6樓:單色bu單調

蘇子籽可以直接食用或是泡水喝;也可以炒制壓碎後涼拌小菜;還能榨油吃。在日常生活中和芝麻的作用類似,能夠增添食物鮮味,豐富口感。

7樓:匿名使用者

蘇子籽粉:補肝、養肝、護理肝臟、通便降脂、防止乳腺增生。把蘇子籽為高溫烘乾磨製成粉,服用時一般15--20g用開水沖服每日2--3次。因是粗纖維潤腸通便效果特好。

8樓:季友

蘇子籽怎麼吃都可以?因為他可以趕成歲末。拌點鹽烙點餅。但必須少吃吃多了它引起頭部不適。榮譽犯困犯迷糊。所以美味不可以多得。

9樓:

蘇子籽一般情況下是炒熟。給他趕成面兒。然後或上一點鹽巴。味道鹹鹹的香香的。非常好吃。也可以用這種做餡兒烙餅也非常好吃。有點兒像芝麻的。感覺

10樓:配音新手上路

跟白糖紅糖一起做糕點餡,烙粘餅子,做湯圓都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蘇子:止咳平喘,潤腸通便.糖尿病不能用.

食用方法:根據自身需要取一種或多種粉各(15--20g約一匙)用開水沖服每日2--3次,服用時也可用牛奶或豆漿沖服酌情加入蜂蜜(養顏 通便)或紅糖(養血)、冰糖(潤肺)木糖醇(糖尿病專用糖)早餐前服用有利於吸收,晚飯後服用有利於睡眠。如有沉澱為天然膳食纖維,儘可放心食用。

12樓:牛彈琴

可生用,晒乾後味道更醇厚,也可炒食活泡水。有降氣化痰,止咳平喘,潤腸通便等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飲用,或者是泡水喝都是可以的,也可以將其炒熟,再壓碎,還可以拌涼萊。

14樓:

蘇子籽養肝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那麼蘇子籽怎麼吃才好呢,首先把優質的蘇子籽,用鍋小火炒熟,蘇子籽香酥,即可食用。

蘇子餅的做法:

炒熟了的蘇子籽研碎備用,和麵,麵粉用熱水燙一半,留一半,和成麵糰,醒10分鐘,擀成一張張餅,餅兩面撒上蘇子粉,擀均勻,下鍋烙 ,餅酥軟可口,蘇子香味撲鼻,蘇子餅既好吃,又能起到保健養肝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炒熟後壓碎烙白糖餅吃 或榨油吃 或用粘麵包各種甜味餡(壓碎混用) 或燉各種肉類、魚類當調料用

16樓:愛牙寶寶呀

鍋內放一點兒底油,小火幹炒蘇子籽,等到出香味了,就差不多熟了,能直接吃。要小心炒糊。

17樓:玉溪生

炒著吃,像炒芝麻一樣炒

18樓:淡了流年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2

19樓:卷從凝

蘇子籽是一種中藥材,不是學中醫的人,對於它可能並不太瞭解。蘇子籽可以增強抵抗力,因而蘇子籽又常被用來加入到食品當中,給人們提供保健的功效。蘇子籽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不同的做法,可以做出各種不同口味的食材來,不過,蘇子籽不能多吃,因為它畢竟...

白蘇子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白蘇子籽是植物白蘇果實中的種子,是一種能消痰潤肺的中藥材,平時在生活中比較常見,其實白蘇子籽的功效與作用還有很多,一會我就全部寫出來告訴大家,同時也會帶大家瞭解白蘇子籽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白蘇子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1、白蘇子籽能保護心血...

20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蘇子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我就碰到了很「黑」的賣家,以至於用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來處理它。把蘇子籽放入水盆中,攪拌三遍,一定要清洗乾淨。

看看盆底剩的小米和土。大概是為了壓秤吧。撈出的蘇子籽用紗布攥幹水分,晾透。

把蘇子籽放入電餅鐺中翻炒,一定要注意火候,180度溫度大概要20分鐘就可以了。炒好的蘇子放入盆中,加熟糯米粉,花生油,少量的鹽,純淨水攪拌均勻,直到能攥成團即可。看著都很誘人的餡料呢。

可用做月餅,酥餅,都會很香。

蘇籽為脣形科植物皺紫蘇perilla frutescens (l.)britt. var.

crispa (thunb.) hand.-mazz.

、尖紫蘇p.frutescens(l.)britt.

var. acuta(thunb.) kudo等的果實.亦名紫蘇子(《藥性論》)等.味辛, 性溫.入肺、大腸經.功能:

下氣、消痰、潤肺、寬腸.主治: 咳逆、痰喘、氣滯、便祕.內服: 煎湯, 5~10g;搗汁飲或入丸、散.

21樓:

蘇子籽是能夠直接飲用的,或者是泡水喝都是可以的

22樓:出群

豬仔仔怎麼吃數字在可以?磨碎放在食品裡面加工。月餅有紫蘇月餅。

23樓:

咋吃都好吃,我們這有貨賣不出去。有要的聯絡我

白蘇籽和紫蘇籽有什麼不同?

24樓:

1,特徵不同

白蘇籽:白蘇,一年生直立草本,有香氣,高0.5-1.5m,莖綠色,圓角四稜形,多分枝,除基部外,密生細長白毛。

紫蘇籽:一年生草本,高30-200cm。具有特殊芳香。莖直立,多分枝,紫色、綠紫色或綠色,鈍四稜形,密被長柔毛。

2,功效不同

白蘇籽:白蘇子重化痰。主治咳逆,痰喘,氣滯便祕等。

紫蘇籽:紫蘇子重理氣。可以用作調味料,具有去腥、增鮮、提味的作用。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具有下氣,清痰,潤肺,寬腸的功效。紫蘇還是一種高效的植物「防腐劑」。

25樓:

紫蘇多為藥用,白蘇既可食用也可榨油,目前以白蘇種植為多。

以上供參考,望採納~

白蘿蔔和筍一起能吃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

所以,白蘿蔔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2、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每100g鮮竹筍含幹物質9.79g、蛋白質3.

28g、碳水化合物4.47g、纖維素0.9g、脂肪0.

13g、鈣22mg、磷56mg、鐵0.1mg,多種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而且竹筍的蛋白質比較優越,人體必需的賴氨酸、色氨酸、蘇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質代謝過程中佔有重要地位的穀氨酸和有維持蛋白質構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為優良的保健蔬菜。

27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竹筍能與肉蘿蔔一起燒,以」胡蘿蔔竹筍燒肉「為例。做法如下:用料:

帶皮豬肩頭肉700克,胡蘿蔔70克,竹筍200克,生薑8克,老抽2茶匙,米醋1茶匙,黃酒1湯匙,鹽3/2茶匙,冰糖30克

12.最後加入冰糖,開大火燒至鍋內湯汁濃稠即可更多2條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啊, 一起燒湯很多的

蘿蔔冬瓜可以一起吃嗎,冬瓜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秋季吃餃子,試試這個新搭配,蘿蔔和此瓜才是最搭,錯過有點可惜 家有學生,美食就得豐盛著點,尤其是早餐,好在有些工作可以提前做,這樣早上就不忙活了。家人一直愛吃帶餡的麵食,做蒸餃是正確的選擇,麵糰和餡睡前弄好,早上吃蒸餃也就20多分鐘的事兒,那麼這個季節,用啥菜包餃子好吃呢?給大家分享一個很新鮮的搭配...

牛肉可以炒白蘿蔔嗎,牛肉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牛肉是可以炒白蘿蔔的,牛肉不僅可以炒白蘿蔔還可以燉白蘿蔔的,牛肉燉白蘿蔔也非常的好吃的,湯特別的好喝。主料 牛肉1000克 蘿蔔400克。輔料 生抽30毫升 蔥50克 姜100克 糖30克 老抽5毫升 八角2個 料酒10毫升 五香粉1小勺 蠔油30毫升 鹽1小勺。做法。1 將牛肉洗乾淨了,切成塊,泡...

雞蛋能和白蘿蔔一起吃嗎,雞蛋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雞蛋可以和白蘿蔔一起吃。如蘿蔔燉雞蛋豆腐,就是以雞蛋和白蘿蔔為主料。下面介紹具體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 白蘿蔔1個 雞蛋3個 豆腐1塊 香蔥2根。1 豆腐洗淨切塊,然後用鹽水浸泡30分鐘。2 白蘿蔔洗淨去皮,然後切成薄片,如圖所示。3 起鍋,鍋內放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磕入雞蛋。4 把雞蛋煎至兩面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