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可以炒白蘿蔔嗎,牛肉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2023-01-28 23:40:05 字數 5898 閱讀 9648

1樓:帳號已登出

牛肉是可以炒白蘿蔔的,牛肉不僅可以炒白蘿蔔還可以燉白蘿蔔的,牛肉燉白蘿蔔也非常的好吃的,湯特別的好喝。

2樓:候山

主料:牛肉1000克、蘿蔔400克。

輔料:生抽30毫升、蔥50克、姜100克、糖30克、老抽5毫升、八角2個、料酒10毫升、五香粉1小勺、蠔油30毫升、鹽1小勺。

做法。1、將牛肉洗乾淨了,切成塊,泡出血水。

2、然後就是將調料都放入,加入少量的水用高壓鍋,壓20分鐘。

3、將蘿蔔去皮之後,切成塊。

4、壓好之後,就是將牛肉和湯一起倒入鍋裡面燉,將蘿蔔塊放入。

5、用大火燒開之後,就用小火慢慢燉。

6、直到蘿蔔變得軟爛,湯汁收了就可以關火了。

蘿蔔牛肉的營養價值。

美容養顏。蘿蔔裡面是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非常強的抗氧化劑,能夠很好的抑制黑色素的合成,對於防止脂肪氧化和沉積是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幫助美容**,牛肉裡面含有的鋅元素可以加速我們身體肌膚的新陳代謝,含有的硒元素可以幫助修復細胞,能夠提高紅細胞的攜氧能力,可以幫助抗氧化,延緩衰老。所以我們食用蘿蔔牛肉能夠幫助美容養顏和抗衰老。

補鐵補血。牛肉裡面含有大量的鐵元素,能夠很好的補充補血,所以對於貧血久病、面黃目眩、氣短體虛的人群來說,就是很適合食用一些牛肉燉蘿蔔來幫助調養身體了。

促進消化。蘿蔔裡面是含有介子油,這種物質是可以很好的促進腸胃的蠕動,對於幫助消化、增強食慾、食積腹脹、消化不良等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蘿蔔和牛肉葷素搭配,可以補充營養的同時很好的緩解油膩。

牛肉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3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牛肉炒白蘿蔔的具體做法。

主料:牛肉300g、白蘿蔔250g、青椒2個輔料:姜適量、蒜適量、蔥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生粉適量步驟:1、蘿蔔去皮切薄片,加少許鹽抓一會沖水2、切好青椒、姜、蒜、蔥。

3、牛肉切薄片或小塊加老抽、料酒、澱粉醃一會4、鍋裡熱油,下蘿蔔加鹽炒好後出鍋。

5、油熱後放姜、蒜、蔥白爆香。

6、加入青椒炒出辣味。

7、青椒放一邊,加適量油爆炒牛肉。

8、加入炒好的蘿蔔一起翻炒。

9、最後勾少許芡淋入,加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4樓:網友

可以,做成白蘿蔔燉牛肉。

主料:牛肉300克,白蘿蔔600克。

輔料:油適量,鹽2勺,姜適量,辣椒幾個,花椒半勺,八角2個1、首先將牛肉洗乾淨,然後切成片。

2、將辣椒,花椒。八角等材料準備好。

3、往鍋裡面放入牛肉以及花椒 、八角、姜等材料。

4、然後往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水。

5、蓋上鍋,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兩個小時。

6、將蘿蔔削皮,洗乾淨,切成小塊,蘿蔔容易熟可以切大一些。

7、將蘿蔔放入到鍋裡面一起燉一個小時。

8、燉得差不多的時候過鍋裡面放點鹽。

9、最後裝到碗裡面就可以了。

5樓:鄉野阿柒

白蘿蔔和牛肉一起炒,既好吃又下飯,常吃增強抵抗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二者提供的營養素完全不一樣,前者是動物高蛋白,後者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同時烹調還可以去腥提鮮改善口感。

建議在烹調時最好是選擇燉煮的方式,可以減少營養素的破壞,並且有利於胃腸道對營養素的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羅卜太好味了,很多人喜歡一起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紅燒、燉湯都可以。

牛肉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9樓:抱香蕉睡覺

家常菜牛肉燉白蘿蔔就是用牛肉和蘿蔔放在一起燉。香爛的牛肉,加上燉的入口即化的蘿蔔,讓人食慾大增。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適宜。

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肝、胃、肺、大腸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牛肉能益氣血、強筋骨,能為我們提供優質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而蘿蔔味涼性辛,功效在於健脾消食、行氣補虛。

兩者相配,適用於**消化不良、營養不足、腰膝痠軟等病症。

主料:牛腩300克,蘿蔔250克。

輔料:小米椒幾個,蒜頭4根,八角3個,桂皮一大塊,花椒20粒,蒜4瓣,姜一大塊,蒜葉適量,紅椒適量。

配料:豆瓣醬2大勺,麻辣鮮1大勺,花椒粉1小勺,胡椒粉1小勺,米酒2大勺,醬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

準備好原材料。

牛肉切成小塊。

生薑、大蒜瓣切成片,大蔥切成小段。

鍋裡放入適量水,加入八角、桂皮、料酒,放入部分蔥、姜、蒜,放入牛肉焯水。

蘿蔔切成滾刀塊。

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焯好水的牛肉翻炒。

加入蔥、姜、蒜、一小勺豆瓣醬、少許生抽,繼續翻炒入味。

加入蘿蔔繼續翻炒一會。

加入適量水燒開。

轉入高壓鍋,大火燒上汽後中小火煮半個小時出鍋了。

11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可以一起吃的 牛肉和白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經常吃牛肉可以促使肌肉快速增長,還能夠增加肌肉的力量,對於運動者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牛肉中還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可以促進蛋白質的生成,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兩者給人體提供的營養素是不同的,一起吃對身體來說大有益處,建議在烹製的時候一定要採用最簡單的烹製方法,牛肉燉蘿蔔,這樣能夠最大化的儲存其中的營養物質。

12樓:鄉野阿柒

白蘿蔔和牛肉一起炒,既好吃又下飯,常吃增強抵抗力!

可以吃牛肉炒白蘿蔔嗎

13樓:易12天

1. 主料:白蘿蔔絲。

2. 牛肉片。

3. 配料:薑絲、蒜沫、辣椒。

4. 牛肉用鹽、胡椒粉、嫩肉粉、生抽、料酒淹2分鐘入味。

5. 大火把鍋燒熱冒青煙,油燒熱下一半的薑絲、蒜沫爆香。

6. 倒入淹好的牛肉快速炒至8分熟起鍋備用。

7. 另起油鍋下剩下的薑絲、蒜沫和辣椒加鹽煸出香味。

8. 倒入白蘿蔔絲一起加鹽炒至8分熟。

9. 最後倒入炒好的牛肉加適量高湯燜煮2分鐘加少許雞精出鍋裝盤。

牛肉炒白蘿蔔的做法

14樓:時代領跑者

1.牛肉切片 生薑切絲。

2.放入適量的油 鹽 生粉和醬油 再加入少量的白糖和料酒 把牛肉醃漬3.蘿蔔去皮 切片 備用。

4.鍋裡放油 加入適量薑末爆炒 然後把白蘿蔔放入鍋中翻炒 加入少量的水 蓋上鍋蓋煮一會 等蘿蔔煮熟變軟盛起。

5.待炒鍋水乾了 加入適量的油 大火將鍋燒熱 然後再加入牛肉進行翻炒 儘量把牛肉都分開鋪在鍋面 這樣牛肉能受熱均勻。

6.牛肉炒熟之後 直接澆在之前煮好的白蘿蔔上面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15樓:網友

你問的牛肉炒白菜的做法,我認為先把牛肉煮七成熟,切成片兒。把白菜切成絲兒。把油燒熱,裡面放花椒,蔥薑蒜。把牛肉包炒炒七成和把白菜放裡面一翻炒。出鍋非常好吃。

白蘿蔔可以炒牛肉會失去營養嗎?

16樓:記憶蛋餃

白蘿蔔可以炒牛肉,不會失去營養,牛肉和白蘿蔔可以搭配烹飪的,無任何禁忌。

白蘿蔔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白蘿蔔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

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兩者一起吃就會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消失,吃蘿蔔也就得不到維生素c了。

2、白蘿蔔不能和酸性水果一起吃。

白蘿蔔和酸性水果一起吃,會誘發甲狀腺疾病。蘿蔔在進入人體後,會產生硫氰酸鹽物質,如果同時或前後食用大量的酸性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經細菌分解後就會轉化為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與硫氰酸鹽作用加強成硫氰酸,可抑制甲狀腺作用,進而誘發甲狀腺腫大。

3、白蘿蔔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它們在人體腸道內會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而再吃蘿蔔,就會產生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而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

4、白蘿蔔不能和木耳一起吃。

蘿蔔性微寒,雖然有清熱解毒、化痰止咳、補中益氣等功效,但是它與木耳同食時,會對某些特殊敏感體質的人產生影響,容易引起他們出現過敏性皮炎。

5、白蘿蔔不能和中藥一起吃。

白蘿蔔和中藥不能一起吃,並非是因為同吃會中毒或者過敏,而是會影響中藥的藥效。因為中醫認為蘿蔔有下氣和消滯的作用,行氣太過、排洩太快則影響中藥的吸收,所以吃蘿蔔會影響到中藥的補益和**作用。中藥補藥也是同理,都不能跟白蘿蔔一起吃。

6、白蘿蔔不能和人參一起吃。

白蘿蔔屬於寒性食物,而人參卻是大熱性質的食物,如果兩種一起食用,會相互抵消其各自的功效,雖然不會引起中毒、過敏等這些不良反應,但是卻也是吃了也白吃。

17樓:幸福公開嗷嗷

白蘿蔔可以炒牛肉不會會失去營養。且白蘿蔔與牛肉一起吃有健脾消食的作用。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

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主料白蘿蔔絲200克牛肉片500克。

配料:薑絲19克、蒜沫19克、辣椒10克。

1牛肉用鹽、胡椒粉、嫩肉粉、生抽、料酒淹2分鐘入味2大火把鍋燒熱冒青煙,油燒熱下一半的薑絲、蒜沫爆香3倒入淹好的牛肉快速炒至8分熟起鍋備用。

4另起油鍋下剩下的薑絲、蒜沫和辣椒加鹽煸出香味。

5倒入白蘿蔔絲一起加鹽炒至8分熟。

6最後倒入炒好的牛肉加適量高湯燜煮2分鐘加少許雞精出鍋裝盤。

18樓:網友

會的。特別是白蘿蔔中的維生素b、c類,因其在高溫下就會被破壞。可先將牛肉炒到八成熟,再放入白蘿蔔速炒出鍋。

19樓:袁善初油畫

白蘿蔔炒牛既美味又營養,但是,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以及蘿蔔素類,一但遭遇高溫會流失被破壞。要想使蘿蔔的維生素流失降到最低的程度,只能將醃製好的牛肉先炒至8分熟掏出,然後再爆炒蘿蔔絲或片至8分熟,加入剛炒的牛肉,芹菜、蔥段快速翻滾起鍋。

白蘿蔔燉牛肉牛肉需要炒嗎

20樓:拾萬里之外

牛肉不需要炒,做法如下:

一、材料。白蘿蔔450克、牛肉(瘦)100克、大蔥2段、姜2塊、八角3粒、鮮湯500ml、料酒5克、精鹽3克、醬油5克、味精3克。

二、做法。1. 將蘿蔔、牛肉分別洗淨,均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分別入沸水中略焯,撈出;

3. 再放入蘿蔔塊,燒開,撇去浮沫;

4.待蘿蔔塊熟爛,加入精鹽、醬油、味精,揀出蔥、姜、八角不要;

5. 再撇去浮抹,出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牛肉炒白蘿蔔怎麼做

21樓:咿婷

步驟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11.白蘿蔔切片 辣椒和生薑切片 蔥備用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22.白蘿蔔用開水焯一下備用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33.

牛肉用生抽 嫩肉粉 和生薑抓勻醃製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44.炒鍋放油放入牛肉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55.牛肉炒至變色出鍋備用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66.

炒鍋放油 放入辣椒爆香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77.放入蘿蔔。

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88.調入少許清水。

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99.放入牛肉。

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1010.調入少許生抽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1111.調入料酒。

白蘿蔔炒牛肉的做法步驟1212.調入適量鹽巴出鍋。

牛肉燉白蘿蔔的做法,白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用料 牛肉 380克 白蘿蔔 300克 蔥 姜 水煮去腥 各8克 料酒 水煮去腥 10克 花椒 一小撮 大料 3顆 醬油 6克 白糖 5克 鹽 適量 色拉油 20克 雞精 1克 蔥段 燉肉 10克 薑片 燉肉 10克 蔥 香菜沫 適量。做法步驟 1 準備主料 牛肉380克,白蘿蔔300克 2 牛肉切...

白蘿蔔牛肉煲的做法,川菜白蘿蔔燉牛肉怎麼做?

牛肉燉白蘿蔔的做法。牛肉切塊。我沒買到牛腩,於是用的肋條,感覺也不錯。切成小塊。蘿蔔切成小快。冷水牛肉入鍋焯水。變色出沫,撈出肉,洗乾淨浮沫。控水待用。起鍋燒油,小火放入一瓣拍一下的蒜。為了更好出味道。八角一枚。薑片兩片。炸出香味把調料扔掉。當然也可以不扔,一個人一個習慣。放進去牛肉翻炒 此時換大火...

胡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炒嗎,胡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炒嗎

兩者不可以一起炒的!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 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