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作文,開學第一課作文300字

2021-05-27 16:48:34 字數 996 閱讀 9849

1樓:精銳教育

《開學第一課》「

抄知識襲守護生命」大型公益活動

**電視臺經濟頻道舉辦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動,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這一特殊的一堂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結構,國家體育總局舉摔柔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馬文廣率領陳燮霞、張湘祥、劉春紅等8個奧運冠軍,籃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時帶領姚明、易建聯、王治郅等中國籃球隊隊員、以及女子帆板冠軍殷劍,和來自災區的孩子們一起,通過互動、講述等寓教於樂的形式,將奧運精神和抗災精神緊密結合,讓應急避險教育深入人心。

《開學第一課》不僅是給孩子們必須要上的課,也是全民都要補上的「一堂課」。它將奧林匹克精神與中華民族的抗震救災精神完美的結合,通過對學生進行「避險自救」知識教育,教會學生掌握避災的常識和技巧,真正「用知識守護生命」。

以開學了為題目,寫一篇300字作文

2樓:為你轉動心絃

你好!開學了作文:

不知不覺中,愉快而充實的寒假生活已經過去了。迎接我們的是緊張的學習生活。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了!我為自己而感到驕傲!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又見到了久違的老師、同學們。經過了一個寒假,同學們都長高了許多,長胖了許多。老師依舊是那麼地和藹可親,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是無比的激動。

新學期,新氣象,新年級,新的自我,新的目標。一切都煥然一新了。從今天起,我已不再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也不能再整天只想著玩了。

因為我要面對的是六年級,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年級。這幾年汲於知識之海,苦過、累過、努力過。目標就是要上重點中學。

成功與否關鍵就在這一年了。所以我一定要從開學第一天起就開始努力。

人生很短,幾如白駒過隙。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如果不希望來日空流悔恨的淚水,就不能磋嘆今日。早點振作起來,從現在開始,定下目標,擬好計劃,調整心態,向成功進發!

求一篇以開學第一課為主題的作文,最好把抗戰勝利70週年的元素加進去 100

開學第一課法治安全看後感作文,開學第一課安全教育課觀後感400字作文

今天我們 了 開學第一課 其內容為 以學法制為主,以憲法 刑法 民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識教育為載體,以法制素養培養為重點,使我們瞭解了國家的根本制度 國旗 國徽 國歌等知識,並培養我們的愛國意識。具體來說,以學習初步的憲法法律意識 權利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的啟蒙教育為主,使我們具...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7觀後感

9.1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 了 電視臺綜合頻道 cctv 1 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今年央視 開學第一課 的主題是 我的中華驕傲 內容主要是講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精彩的節目讓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就在我們的身邊。公開課教室別緻新穎,舞臺被佈置成一個開啟的 書卷 造型,兩側是捲起的書邊。在 書卷 下,是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