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電池如何更換,電動車電池如何保養?

2022-03-25 22:25:41 字數 5175 閱讀 2893

1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更換一個不行的,不過用綠源的第五代充電器好點,第五代充電器能使每節電池都能平均的得到電量,很容易使其中的一個或者兩個很容易就把剛更換的電池拖壞(因為新舊電池電壓不同),使用不了多久又得換!所以建議全部更換;一般的電池2年左右就得更換,使用到1年後續航能力明顯感覺比新的短!

建議去當地售後進行專業檢查及維修。希望能幫助的到您!

2樓:析樂秋梵

要看電池使用時間多長了,一般的電池2年左右就得更換,使用到1年後續航能力明顯感覺比新的短!

1,你可以測試你的充電器是不是出了問題!

2,測試電池!

以上兩點很多摩托修理部就能測試,或者回你購車的地方測試!

如果更換電池,建議全部更換,因為你換其中的一個或者兩個很容易就把剛更換的電池拖壞(因為新舊電池電壓不同),使用不到多久又得換!

3樓:匿名使用者

測測每一塊電瓶的電壓,要是一塊比較低,其他的還行就換一塊新電瓶~~~~~~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電力與溫度和電池的好壞有關係,要換電池不可以只換一個!

5樓:軍械師

測量要用測試儀了。要換就全換。

電動車電池如何保養?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保養方法:

1、電瓶車電瓶使用半年後,隨著水份的不斷消耗,會引起極板硫化、軟化的發生,會造成電瓶容量下降甚至失效。選擇補充奈米碳溶膠電池活化劑和適量的蒸餾水,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至二年以上。

2、電瓶車裡的鉛酸電池不是鋰電池,不可以隨時充電,鉛酸電池的壽命按衝放電次數計算的,電瓶最怕虧電,經常保持電量充足可延長電瓶壽命。

3、充電時,充電器的指示燈是先紅燈後綠燈,燈變綠後應保證浮充2小時,這對抑制電池硫化有好處;對長期擱置不用的電瓶,應每月充足電一次,一般以充電器紅燈轉綠燈後繼續浮充5小時為佳。

4、在使用電瓶車講究技巧,也可延長電瓶使用壽命。長期深幅度放電會造成電瓶極板軟化,縮短使用壽命。

5、防止大電流放電

在起步、上坡和逆風行駛時,儘量用腳助力;防止長時間放電,不要經常放完電行駛。在電量降低1/2 時要充電。

7樓:西安北方交通

1、正確掌握充電時間

一般情況下,蓄電池充電時間在十個小時左右,要避免過度充電。準備出行時,要提前安排好途中充電,避免行駛中電量不足,使得電瓶過度放電,嚴重縮短電池使用壽命。

2、保護好移動充電器,儘量避免充電器顛簸振動。

為了降低成本,現在的移動充電器基本上都沒有做高耐振動的設計,很多充電器經過振動後,其內部的電位器會漂移,導致整個引數漂移,致使充電不正常。所以,如果一定要使用移動充電器,儘量用塑料泡沫包裝好。

另外,充電的時候要保證充電器的通風,否則,不但影響充電器的壽命,還可能發生熱漂移而影響充電狀態,這樣會對電池形成損傷。

3、嚴禁虧電狀態下存放電池

因為在虧電狀態下存放電池,很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著在極板上,會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池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池損壞越重。因此,電池閒置不用時,應每月補充電一次,這樣能較好地保持電池健康狀態。

4、出門前預熱電池

到了冬天,可能前一天電動汽車還有70%的電,但是過了一晚上再去開,竟然發現「漏電」了!

其實這並不是「漏電」,而是「低溫」惹的禍。電動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電池是處於連續放電的狀態,在放電的時候中電池就會發熱,所以電池本身是比較熱的,電池電壓也是比較高的,所以,看到電動汽車剩餘電量還比較多。

可是,在低溫的冬夜停放了一整晚之後,電池早就已經冷卻,電壓降低,這時bms就會自動調整所顯示電量和續航里程,就是所謂的「漏電」了。

5、避免大電流放電

電動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儘量避免猛踩加速,形成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產生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池極板的物理效能。

6、規劃行駛里程,保持充足電量

冬天駕駛電動汽車,續航里程一般都會下降10%-20%,大約是15公里-30公里。但是,由於目前充電樁等配套設施尚未全面普及,所以,在出行前一定要規劃好行程,保留餘地。否則,電動汽車電量閃紅燈,又找不到地方充電,那就麻煩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用了一年以後才會發現,開銷最大的是電瓶。一組鉛酸蓄電池3、4百元,最多一年多就報廢了,實在有些心痛。能不能讓電瓶多執行幾年呢?

當然能!這利國利民、保護環境的好事,十年前就有很多人研究了。

電動車電瓶是牽引電瓶,與其他電瓶不同,我們騎電動車都希望能騎得快一些、遠一些,充電不方便隨用隨充,充電時間希望短一些。因此電動車電瓶放電電流較大、放電深度較深、充電電流較大、充電間隔也較長。這使電瓶效能很快損壞,嚴重影響了電瓶壽命。

怎樣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

第一,車子要輕,效能要好。選用簡易型車型款式的電池壽命相對來說比較長,因為車輪直徑大,車重輕,電池負擔輕。而一些車採用了無刷電機或者高速電機,放電電流更小些,這樣的車在20公里時速巡航時的電流也就是4a左右,這種車的壽命相對比較長。

第二,電池要選***的品牌。

第三,選用好的充電器。業界廣為流傳的一句話就是:電池不是用壞的,是充壞的。所以充電器要用好的。

第四,車子長時間不用電池要一週衝一次電。(連續二到三個月不充電,電池就要廢了)

第五,騎車時要注意,一般採取起步、爬坡時人力助行,不超載、不開快車,勤充電。

六,電池硫化是造成電池短命的第一殺手。

硫化是電池在充放電過程中會產生硫酸鉛顆粒,特別是大電流放電時更為嚴重。比如10ah的電池,假如以超過10a電流放電,就會在極板材料上產生更多的硫酸鉛顆粒,此反應在電動車目前的使用條件和充電方式下是不可逆反應,隨著時間的延長,此種顆粒會在極板材料上累積,由於此種顆粒是不導電的,表現出的外部特徵就是電池的內阻增加、容量降低,引起整組電瓶容量下降,大電流放電能力(實際表現為爬坡能力)進一步降低。這種現象稱為電瓶的硫化。

電池一旦出現硫化,不僅僅會使電池的負極板容量下降,也會加重失水和正極板軟化,對整個電池的壽命形成影響。

保 養:

1、首先是電池不能粘水,如果下雨天有打溼電池的情況,或充電時發生碰水,及時用幹抹布搽幹;

2、不能超載行使,特別是不能在上坡段超載,因為突然加大電流,會對電池造成傷害;

3、電池充電時間一定要均勻,不能今天晚上充6小時,明天充8小時。一次充電一定要充滿,不充滿就使用,會降低電池的壽命;

4、使用電子修復器進行修復,這樣可以有效的將電池內部的硫化鉛晶體有效的分解,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使用證明可有效的延長電池2年左右)。對使用一年左右的舊電池,可能效的恢復到新電池狀態的80%左右,還能在使用一年左右。

9樓:刑清竹鞏靜

電瓶最好不要天天充電,這樣的話你的電瓶就會不耐用了最好的保養辦法是

1.等電用完後再充電

2.要多檢查電瓶裡的硫酸水是否欠缺

如果欠缺的話就買一瓶蒸餾水加進去

加的時候要加到那兩條線的中間最好(上面有兩條標線上面的一條是最高限制底下的一條我想我就不用說了吧)

3.最好往哪個接觸點上抹點凡士林這樣是為了防止腐蝕腐蝕後你就麻煩大了

10樓:璩金蘭守琴

再加一些;

1。電動車電池需要維護嗎?怎麼維護?

答:現在電動自行車的經銷商可以提供電池檢修和維修的服務,消費者應該充分利用這些服務。一些品牌的電動自行車提出對電池的檢修。

如:對電池進行定期檢修,可以減少對電池的損傷,這些對配備了維修能力的經銷商來說是輕而易舉的。對於失水來說,在電池容量70%的時候補水就比電池容量40%的時候補水的效果要好。

一些品牌的產品提出:到規定的時間不檢修就相當於放棄電池的保用期。所以,消費者要充分的利用電池檢修的條件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以上資料由知名電動車維修站提供

1:新購買的電動車在試用前是否要對蓄電池進行行充電?

答:需要。因為蓄電池從出廠到裝車載到消費者你的手中有個週轉過程,在週轉期內電池因自放電會導致容量不足,為此必須用隨車充電器對電池充電直到充滿為止。新購買的電池也同理。

2:夏季使用電動車應注意哪些事項?

答:避免在高溫烈日下暴晒;嚴格禁止在高溫環境下充電;避免高溫下行駛後立即充電,防止充電時間過長正常8小時左右;電池充電時電源箱發燙或不轉綠燈,應及時到電池經營店對電池或充電器檢測維護。

3:什麼時候對電動車蓄電池進行充電最佳?

答:當電動車上的電量顯示錶指標將接近最低位置的時候,對電動車進行充電是最佳的,有利於電池的使用壽命。如果你每天騎行里程在3-10公里之內

,建議你不需要充電,也就是說不要短里程

勤充電。否則會造成電池壽命提前終止。

上海雅哥弟電動車維修站

11樓:粟長順潮亥

延長電動車電瓶壽命的方法:

1.在車輛啟動時,不要猛加電,應該緩慢加速並且用腳蹬加以助力。

2.在上坡或頂風時最好用腳蹬加以助力,這樣對您的電池、電機都有好處。

3.在充電時最好一次性充滿,等紅燈亮了以後再浮充1—2個小時。

4.不要超載超重行駛,行駛中發現儀表顯示電量不足時,要用人力騎行。

5.儘量避免急剎車,頻繁的急剎車耗費電池容量;車速設計越快,對電池的損耗越大。

6.防止過充電。由於過充電會導致板柵腐蝕加速,充電時要用配套的專用充電器。因電池配方與工藝不同不要混用充電器;不要將電池倒置充電。

7.由於暴晒會影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要避免蓄電池在陽光下暴晒。

8.保證蓄電池的安裝位置良好散熱,充電時要遠離熱源。

9.勤充電

:使用鉛酸蓄電池要養成隨用隨充的習慣,千萬不要把電池裡面的電放光再充,如果電池長期不用,也要保證每月充電

1-2次。

12樓:多佑平出詞

一、切忌虧電存放

電動車虧電狀態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能保持電瓶「健康」狀態

二、要定期檢驗

三、勿大電流放電

電動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請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四、掌握充電時間

五、防止高溫暴晒

電動車電池,電動車電池廠家

膠體電池好。電池膠體電池和鉛酸蓄電池,數碼電池用於數碼相機等。膠體電池屬於鉛酸蓄電池的一種發展分類,最簡單的做法,是在硫酸中新增膠凝劑,使硫酸電液變為膠態。電液呈膠態的電池通常稱之為膠體電池。廣義而言,膠體電池與常規鉛酸電池的區別不僅僅在於電液改為膠凝狀。例如非凝固態的水性膠體,從電化學分類結構和特...

電動車電池什麼耐用?排名,電動車電池什麼牌子質量好?

1 天能電動車電池 國家免檢產品,國內最大的電動車用蓄電池專業生產企業 2 松下電動車電池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世界品牌 3 超威電動車電池 國家免檢產品,中國知名品牌 4 風帆電動車電池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 5 雙登電動車電池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 6 恆基電動車電池 國家免...

如何檢視電動車電池容量,怎麼看電動車的電池容量

在日常保養及維修中使用電池檢測儀能夠快速準確地檢測電池容量多少。使用時把電池檢測儀接入蓄電池10 15秒,電壓保持在10.5 11.6v,表示容量充足,電池無故障 電壓保持在9.6v 10.5v,表示容量不足,電池無故障 電壓降到9.6v以下,表示容量嚴重不足或電池有故障。電池的能量密度基本由電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