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24孝的人物,傳說中24孝的24個人物

2022-03-26 02:25:28 字數 3763 閱讀 73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孝感動天 二、戲綵娛親 三、鹿乳奉親  四、百里負米 五、齧指痛心 六、蘆衣順母 七、親嘗湯藥 八、拾葚異器 九、埋兒奉母 十、賣身葬父 十

一、刻木事親 十

二、湧泉躍鯉 十

三、懷橘遺親 十

四、扇枕溫衾 十

五、行佣供母  十

六、聞雷泣墓  十

七、哭竹生筍 十

八、臥冰求鯉  十

九、扼虎救父  二

十、恣蚊飽血 二十

一、嘗糞憂心  二十

二、乳姑不怠  二十

三、滌親溺器 二十

四、棄官尋母

2樓:一沙丁

1、舜,孝感動天;2、漢文帝劉恆,親嘗湯藥;3、曾參,齧指痛心;4、仲由,字子路,百里負米;5、閔損,蘆衣順母;6、郯子,鹿乳奉親;7、老萊子,戲綵娛親;8、董永,賣身葬父;9、丁蘭,刻木事親;10、江革,行佣供母;11、陸績,懷橘遺親;12、郭巨,埋兒奉母;13、黃香,埋兒奉母;14、蔡順,拾葚異器;15、姜詩,湧泉躍鯉;16、王裒,聞雷泣墓;17、崔山南,乳姑不怠;18、王祥,臥冰求鯉;19、吳猛,恣蚊飽血;20、楊香,扼虎救父;21、孟宗,哭竹生筍;22、庾黔婁,嘗糞憂心;23、朱壽昌,棄官尋母;24、黃庭堅,滌親溺器

3樓:愛心碎

去看看吧,都有,很詳細的

二十四孝講的是哪二十四個人物

4樓:9點說史

第一,虞舜。第二,老萊子。第三,郯子。第四,仲由。第五,曾參。第六,閔損。第七,漢文帝劉恆。第八,蔡順。第九,郭巨。

第十,董永。第十一,丁蘭。第十二,姜詩。

第十三,陸績。第十四,黃香。第十五,江革。

第十六,王裒。第十七,孟宗。第十八,王祥。

第十九,楊香。第二十,吳猛。

第二十一,庚黔婁。第二十二,崔山南。第二十三,黃庭堅。第二十四,朱壽昌。

擴充套件資料

元代圖書

書名。元人郭居敬集。先後有人為之序詩、作圖,刊行多種版本。該書為民間流傳甚廣的童蒙讀物。內容為自上古至唐宋二十四個孝親故事。

增補《二十四孝》 謹在原二十四孝故事基礎上,增補了主人公的部分遺事,以便於讀者全面、正確理解古人的孝道。

俗話說:「堂上二老就是佛」。你拜廟上的菩薩,沒有孝敬好自己的父母,菩薩是不喜歡的。

你孝敬好堂上二老,佛菩薩才歡喜。你孝敬好父母,再拜佛菩薩,那就更好了。為人子女者,如果能學習古人二十四孝,多感念父母的恩情,不要計較父母的錯誤,那麼孝道就能完全了。

社會風氣也會逐漸扭轉了,和諧社會指日可待。倘社會已經父慈子孝,人世間的真情必然感天動地。天地神靈必加持世人以更大的福報、消除他們的災禍。和諧社會,指日可待。

24孝圖有哪些人物

5樓:罄園馨

孝感動天(舜)、戲綵娛親(老萊子)、鹿乳奉親(郯子)、百里負米(仲由)、齧指痛心(曾參)、蘆衣順母(閔損)、親嘗湯藥(漢文帝劉恆)、拾葚異器(蔡順)、埋兒奉母(郭巨)、賣身葬父(董永)、刻木事親(丁蘭)、湧泉躍鯉(姜詩)、懷橘遺親(陸績)、扇枕溫衾(黃香)、行佣供母(江革)、聞雷泣墓(王裒)、哭竹生筍(孟宗)、臥冰求鯉(王祥)、扼虎救父(楊香)、恣蚊飽血(吳猛)、嘗糞憂心(庾黔)、乳姑不怠(崔山南)、滌親溺器(黃庭堅)、棄官尋母(朱壽昌).

二十四孝有哪些人物

有關24孝的故事

6樓:拿破崙秦風

1.《二十四孝》全名《全相二十四孝詩選集》,是元代郭居敬編錄,一說是其弟郭守正,第三種說法是郭居業撰。由歷代二十四個孝子從不同角度、不同環境、不同遭遇行孝的故事集。

由於後來的印本大都配以圖畫,故又稱《二十四孝圖》。為中國古代宣揚儒家思想及孝道的通俗讀物。

2.《二十四孝》的故事大都取材於西漢經學家劉向編輯的《孝子傳》,也有一些故事取材《藝文類聚》、《太平御覽》等書籍。幹寶的《搜神記》卷十一收錄三則鯉魚自動破冰彈跳的故事,主角有王祥、王延、楚僚等三人。

敦煌藏經洞發現的佛教變文《二十四孝押座文》是中國現存最早的"二十四孝"作品。南宋時期的畫家趙子固有"二十四孝書畫合璧"一圖。元代學者謝應芳在《龜巢集·二十四孝贊》序中說的:

"常州王達善所贊《二十四孝》,以《孝經》一章冠於編首。"清代吳正修作《二十四孝鼓詞》:"論起這二十四孝,誰人不知,誰人不曉……"

3.《二十四孝》之後,相繼又出現《日記故事大全二十四孝》、《女二十四孝》、《男女二十四孝》等勸孝書籍。

4.楊伯峻在《經書**》考證說:"元代郭守正將24位古人孝道的事輯錄成書,由王克孝繪成《二十四孝圖》流傳世間;清末,張之洞等人將之擴編至《百孝圖說》。

應園先生邀請為其86歲父親慶壽,陳少梅完全依照元代王克孝《二十四孝圖》內容繪製了《二十四孝圖》卷,與之相比,徐操創作的《二十四孝史》則更具個性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孝感天子、跪父留母、聞雷泣墓、臥冰求鯉、賣身葬父

8樓:老流氓愛花草

6.孝道故事動畫片二十四孝06賣身葬父_超清

9樓:love魔女宅急送

讓祖國得花朵

傳說中的醫學人物有哪些,上古傳說中的人物都有哪些?

伏義氏 一作宓羲 包犧 伏戲,亦稱犧皇 皇羲。中國神話中人類的始祖。所處時代約為舊石器時代中晚期。相傳為中國醫藥鼻祖之一,易傳 繫辭下 古者,包犧氏之王天下也,始作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類萬物之情。帝王世紀 稱 伏義嘗百藥而制九針 我國醫界千餘年來尊奉為醫藥學 鍼灸學之始祖。伏羲是先民對創始八卦理論...

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有哪些,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哪些是屬於巫族的?

1 伏羲 伏羲,華夏民族人文先始,三皇之一,亦是與女媧同為福佑社稷之正神。楚帛書記載其為創世神,是中國最早的有文獻記載的創世神。風姓,又名宓羲 庖犧 包犧 伏戲,亦稱犧皇 皇羲 史記中稱伏犧,在後世與太昊 青帝等諸神合併,在後世被朝廷官方稱為 太昊伏羲氏 亦有青帝太昊伏羲 即東方上帝 一說。燧人氏之...

所有傳說中的人物名,中國神話人物名字?

作家楊大俠指出,就會像傳說中的邁達斯國王,雖被賦予點石成金的魔力,最終卻被餓死。中國神話人物名字?上古神話故事 盤古創世 女媧補天造人 精衛填海 夸父逐日 大禹治水 共工祝融 三皇五帝 神農氏嘗百草 刑天傳說 等等著名神話。盤古 伏羲 女媧 炎帝 黃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 禹 嫦娥 姜子牙。古希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