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說中的菩薩都有哪些,傳說中的六界都有哪些?

2021-05-04 18:52:47 字數 5224 閱讀 7533

1樓:擰發條的鳥

文殊普賢——須彌山佛祖二脅持菩薩

觀音大勢至——淨土阿彌陀佛二脅持菩薩

日光月光——東方琉璃淨土藥師佛二脅持菩薩

大勢至的道場在南通市狼山廣教寺

日光月光無道場,藥師佛的道場安佛寺有供奉。

南京的定林寺倒是供著日光遍照大菩薩。但是似乎沒有道場的說法。

這是現世三位大佛的六位脅持菩薩。

此外藏傳佛教裡有類似的東西。比如文殊在藏傳乃是宗咯巴大師,日光為達lai,月光為班禪。那裡道場的說法就不理解了。

2樓:惟願與你

四大菩薩:大行菩薩普賢;大悲觀世音;大智文殊;大願地藏;

還有他們很多種變相,記不清楚了。不過,佛陀看到人世疾苦時,曾落下23滴淚水,其中有兩顆化作綠度母和白度母,她們二人是藥師菩薩的**,綠度母保人事業有成;白度母保人身體健康;而藥師菩薩渾身散發琉璃青光,保人脫離疾苦。

3樓:香光莊嚴

文殊菩薩 五臺山

普賢菩薩 峨眉山

觀音菩薩 普陀山

地藏菩薩 九華山

4樓:

觀世音菩薩六字真言:

唵 嘛 呢 唄 咪 吽

ong ma ni bei mei hongall mo-ney be me home所有 錢 財 來 我 家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宣揚佛法,功德無量;多謝續傳,祝君好運。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地藏王菩薩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日光遍照菩薩 月光遍照菩薩 韋陀尊天菩薩 彌勒菩薩 金剛薩垛菩薩 持地菩薩 持世菩薩 大慧菩薩 無盡意菩薩 多羅菩薩 度母菩薩

大白傘蓋佛母菩薩 準提佛母菩薩 虛空藏菩薩 不空絹索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南無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塔梭哈隨喜學者禮佛誠心 阿彌陀佛

傳說中的六界都有哪些?

5樓:blackpink_羅捷

分神界、仙界、人界、妖界、魔界、冥界。

1、神界:「增城九重,其高几裡?」遠古人相信天地有三十六重,地為九重,天為二十七重,她們相信神的總管就是天帝,他和各路神都在天上居住和勞作,天帝居住的宮殿就在最上層,號稱靈霄寶殿,也叫天宮或天庭。

天帝的天宮在最上的一重。

2、仙界:起源晚於神界,乃是我國本土道教誕生之後,產生的世界,稱仙境。道家觀念起源於《山海經》、《西山經》﹑《海內西經》、《大荒西經》等。

3、人界:混沌青蓮誕生的盤古大神尋得開天斧,犧牲了自己才劈開了神與魔之間的混沌,而誕生的世界。燧人氏、華胥氏,還有他們的女兒女媧與兒子伏羲,到這個世界繁衍後代。

4、妖界:花草樹木、飛禽走獸吸收天地靈氣、日月精華修煉成妖后,她們崇拜人,這也是為什麼她們成妖后都化身**的原因,但是她們大多禁不住魔界修行者的**而墮落危害人間。她們成妖后,嚮往的世界叫密境。

5、魔界:魔界是與神界相對的混沌世界,它處在混沌的陰面(神界是在混沌的陽面),景色與神界相反,大多陰暗。

6、冥界:乃各方萬物的輪迴之處,終點與起點,需五道輪迴方其轉世。

6樓:匿名使用者

六界分為:佛 天 靈 妖 人 鬼。

佛界從來不問世事在六界的最頂層,若六界有滅頂之災,自會相助,六界排名第一。

天界又被世人稱為神界,容納修成正果之人,同時也是天帝所居之處,六界排名第三。

靈界又稱仙界,地處天界與妖界之間,十分神祕資料不詳,六界排名第二。

妖界又稱魔界,是萬物吸收天地之靈氣所化藥物聚集之地,也是汙濁之氣匯聚之地,六界排名第四。

鬼界同冥界,是萬物輪迴之所在,既是起源,亦是終點,六界排名第五。

人界分為多個國家,多重語言,難以組織,心思最難以揣測,常年征戰不休,六界排名第六。

7樓:匿名使用者

1.天界

2.仙界

3.人界

4.妖界

5.花界

6.魔界

8樓:看看今天我們

六界分神界、仙界、人界、妖界、魔界、冥界。

神界:「增城九重,其高几裡?」遠古人相信天地有三十六重,地為九重,天為二十七重,她們相信神的總管就是天帝,他和各路神都在天上居住和勞作,天帝居住的宮殿就在最上層,號稱靈霄寶殿,也叫天宮或天庭。

天帝的天宮在最上的一重。

仙界:起源晚於神界,乃是我國本土道教誕生之後,產生的世界,稱仙境。道家觀念起源於《山海經》、《西山經》﹑《海內西經》、《大荒西經》等。

人界:混沌青蓮誕生的盤古大神尋得開天斧,犧牲了自己才劈開了神與魔之間的混沌,而誕生的世界。燧人氏、華胥氏,還有他們的女兒女媧與兒子伏羲,到這個世界繁衍後代。

他們的後代很少具有純正的神力,壽命也比神短得多,具有豐富的七情六慾、社會制度與道德,這事神帝知道後,不再將它們的後代叫神,而改為人,這個世界也就叫做了人界。

妖界:花草樹木、飛禽走獸吸收天地靈氣、日月精華修煉成妖后,她們崇拜人,這也是為什麼她們成妖后都化身**的原因,但是她們大多禁不住魔界修行者的**而墮落危害人間。她們成妖后,嚮往的世界叫密境。

魔界:魔界是與神界相對的混沌世界,它處在混沌的陰面(神界是在混沌的陽面),景色與神界相反,大多陰暗。

冥界:乃各方萬物的輪迴之處,終點與起點,需五道輪迴方其轉世。

9樓:百度使用者

神、仙、人、鬼、妖、魔六界天地處於「混沌」狀態,有「盤古」生於其間。

盤古身體不斷成長,原來的混沌狀態不能容納其身體而**,「清氣」上升為天,「濁氣」沉降為地。

盤古死後,其精、氣、神分化成三位大神,分別為伏羲、神農、女媧。被稱為「三皇」。原本蘊藏在盤古身體內的「靈力」逸散,分解為水、火、雷、風、土「五靈」,散於天地之間。

而盤古之心懸於天地之間成為連線天地的紐帶,並與天界清氣所鍾之地連線,因清濁交匯而生「神樹」,成為天界生命之源。

因天地間生靈太少,三皇分別以不同形式創造生靈。

伏羲以神樹吸收神界清氣所結的果實為軀體,注入自己強大的精力,創造出「神」。由於神樹果實**稀少,因此神的數量極少,但靈力強大。神不耐大地濁氣,因此居於天,形成「神界」。

神雖然有男女之分,但交合繁衍後神本體會失去靈力逐漸死亡,並不能增加神的數量,因此被嚴禁交合繁衍。

神農以大地土石草木為體,灌注自身氣力,創造出「獸」(包括走獸昆蟲)。因神農注重數量和能力,因此獸的種類、數量很多,且能力多樣,但是心智沒有開蒙。

女媧以土、水混合,附以自身血液和靈力,用楊柳枝條點化,依自己模樣塑造,造出「人」。

人體態優美,富有智慧,但體力較遜,雖然沒有特別的能力,但領悟力極強。

神居於天,人、獸居於地,另有「鬼界」作為人、獸等生靈的輪迴中轉之所。

不久,獸類中出現了一個具有極高智慧的統御者——蚩尤。

蚩尤率領獸族向人類開戰,意圖獨佔大地。人類取得神族援手,在神將軒轅氏的指揮下擊敗蚩 尤大軍。蚩尤拼盡餘力,開啟異界通道,將殘部送達異界。

蚩尤殘部在異界逐漸修煉成魔,「魔界」也逐漸形成。而蚩尤所開啟的通道,後世稱之為「神魔之井」。神魔之井是連通神魔兩界的唯一通道,神魔兩方在裡面設有重重障礙,並派重兵防守,

嚴禁兩界生靈通過。

獸類中偶有經過修煉,激發出自身繼承的神農力量,成為具有特殊能力的「妖」,而人類經過修煉也能激發出自身繼承的女媧靈力,修成為「仙」。

妖和仙的形成除了和天賦以及修煉有關外,還和地氣有關。因此天上便有了「仙界」,人間也有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洞天、七十二福地等「仙界」,其中最著名的仙界就是盤古之心所在的「蜀山」以及天上仙界下方的「崑崙山」。

中國古代傳說中有哪些神仙

10樓:阿沾

1、玉皇大帝

玉皇大帝在中國民間的影響極大,祭祀玉皇的儀式往往超越了三清的規格,玉皇即昊天上帝。

2、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是公認的道教始祖,即道教中具有開天創世與救贖教化的太上道祖。每年農曆二月十五日為道祖老君的聖誕日,為國際道教節。

3、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全稱「青玄祖炁玉清元始天尊妙無上帝」,又名「玉清紫虛高妙太上元皇大道君」,是道教最高神三清之一,「玉清元始天尊「道場位於崑崙玉清境。

4、鍾離權

鍾離權姓鍾離,生卒年約(公元168.農曆7月27日-256)東漢、魏晉時期人物,中國民間及道教傳說中的神仙。天下道教主流全真道祖師,名權,字雲房,一字寂道,號正陽子,又號和穀子,漢咸陽人。

5、東海龍王

東海龍王名敖廣。在中國以東方為尊位,按周易來說東為陽,故此東海龍王排第一便是理所應當,東海龍王為四海龍王之首,亦為所有水族龍王之首。

東海龍王,居於東海海底水晶宮(花果山瀑布順流可直抵龍宮)。東海龍王為司雨之神,但其保持著較大的特殊自由性,人間降雨由其它江河湖井龍王完成,很少需要東海龍王親自降雨。海洋管轄之權為龍王所有,天庭一般任其自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受老百姓愛戴的,比如:福祿壽三星:明朝以後,民間常把壽星與福、祿二星結合起來祭祀,合稱福、祿、壽,成為人們最受歡迎的三個福神,作為民間吉祥如意象徵,故民間祝壽時,常在正屋面牆上懸掛福、祿、壽的中堂兩側面壽聯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財神:財神爺在中國道教中是主管世間財源的神明,財神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道教賜封,二是中國民間信仰。

中國主要供奉的五大財神,分別是:中斌財神:王亥(中),文財神:

比干(東)、范蠡(南),武財神:關公(西)、趙公明(北)。

月老:月老,民間又稱月下老人、月下老兒,是中國民間傳說中主管婚姻的紅喜神,也就是媒神,是天庭的一位上仙。

文曲星和武曲星:文曲星,星宿[1] 名之一。乃北斗星君的一種性情,北斗星君七種性情,文曲雅性,主文運,武曲星主武運。

北斗七星構造為君性。武曲星,中國民間信仰之一。五行陰金,化氣為財,為財帛宮主,成為財富之神,司掌財富、武勇。

若入財帛宮,主財旺,必是理財高手。

土地爺:土地爺是古代中國傳說中掌管一方土地的神仙,住在地下,是神仙中級別最低的。俗話說「別拿土地爺不當神仙」。

在中國民間土地神的形象千姿百態,性格各異。作為地方保護神,流行於全國各地,舊時凡有人群居住的地方就有祀奉土地神的現象存在。

城隍:城隍,有的地方又稱城隍爺,是中國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祇之一,為儒教《周官》八神之一。也是中國民間和道教信奉守護城池之神。城隍是冥界的地方官,職權相當於陽界的縣長。

八仙:八仙是中國民間傳說中廣為流傳的道教八位神仙。八仙之名,明代以前說法不一,有漢代八仙、唐代八仙、宋元八仙,所列神仙各不相同。

至明代吳元泰《東遊記》始定為:鐵柺李(李玄)、漢鍾離(鍾離權)、張果老(張果)、呂洞賓(呂岩)、何仙姑(何瓊)、藍采和(許堅)、韓湘子、曹國舅(曹景休)。

玉帝:玉皇大帝,即「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是道教神話傳說中的天地的主宰。

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有哪些,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哪些是屬於巫族的?

1 伏羲 伏羲,華夏民族人文先始,三皇之一,亦是與女媧同為福佑社稷之正神。楚帛書記載其為創世神,是中國最早的有文獻記載的創世神。風姓,又名宓羲 庖犧 包犧 伏戲,亦稱犧皇 皇羲 史記中稱伏犧,在後世與太昊 青帝等諸神合併,在後世被朝廷官方稱為 太昊伏羲氏 亦有青帝太昊伏羲 即東方上帝 一說。燧人氏之...

傳說中的醫學人物有哪些,上古傳說中的人物都有哪些?

伏義氏 一作宓羲 包犧 伏戲,亦稱犧皇 皇羲。中國神話中人類的始祖。所處時代約為舊石器時代中晚期。相傳為中國醫藥鼻祖之一,易傳 繫辭下 古者,包犧氏之王天下也,始作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類萬物之情。帝王世紀 稱 伏義嘗百藥而制九針 我國醫界千餘年來尊奉為醫藥學 鍼灸學之始祖。伏羲是先民對創始八卦理論...

傳說中的名劍有哪些

萬仞 古代名劍。郭於章 劍記 西晉寮有旌陽令許遜者,得道於豫章山,江中有蛟為患,旌陽沒水投劍斬之,後不知所在,項漁人網得一石匣,鳴擊之聲數十里,唐朝道王為洪州否刺史,破之得劍一雙,視其銘,一有許旌陽字,一有萬仞字。龍劍 古代名劍。劉禹錫 武陵觀火 晉庫走龍劍,吳室蕩燕雛。柳宗元 聞歌 詩曰 翠帷雙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