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式教育孩子,用什麼方法教育孩子

2022-03-26 04:43:54 字數 6292 閱讀 4656

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樓:命理白羊

1、父母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不可代替的教育者2、如果想要改變孩子的行為,父母應先改變自己3、培養兒童的靈性品質其重要性遠遠超過智力開發4、合理的管束

5、用積極鼓勵的方法,使孩子建立良好的自我價值觀6、設立明確家規,定期召開家庭會議

7、在一定範圍內給孩子選擇權

8、遊戲是兒童的主要活動

9、正面告訴孩子應該做什麼,而不是不該做什麼10、每天抽時間跟孩子單獨相處,共同做點雙方都感興趣的事情

3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好奇心和展示欲是孩子的天性。教育孩子應該充分尊重孩子的天性。如果我們的教育與孩子的天性作對,那麼教育肯定是失敗的。

既然好奇心是孩子的天性,那麼就充分培養孩子的「好奇」心裡,對周圍的事情,只要孩子感興趣,就讓他去**。只要不違背法律、道德標準的東西,都可以讓孩子去嘗試。孩子的想象力也是無窮無盡的,在這一方面沒有必要加以限制。

4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5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6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用什麼方法教育孩子

7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8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9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10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

11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12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13樓:興綺尉蔓菁

和孩子交朋友是最好的方法,但是家長很少能夠做到啊!那就經常和孩子談心,瞭解孩子一段時間的成長經歷啊

14樓:種賦奚永昌

盡力為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以引導教育為主,多給與孩子表揚和鼓勵,幫助孩子建立自信,於是與孩子多協商,以理服人,多與孩子溝通交流,多陪孩子參加各種活動,開闊孩子的視野,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和品格。

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什麼好方法

15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重要的是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其次,正向的鼓勵很重要。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要讓孩子對他做的事情感到有成就感,讓他知道爸爸媽媽一直是他的忠實粉絲,這樣能有利於培養他的自信。

最後,對於孩子不好的行為要及時糾正。糾正絕對不是帶著情緒去打罵孩子。而是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

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17樓:楊舒菡

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很多的,並不是哪一條都實用,具體情況還要具體的分析,還有一點我覺得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咱不能守著幾條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來做家長吧?

其實做家長有很多學問的,我目前就是歡顏父母中心學習中,學習了快一個月了,感覺很實用,我在這裡不止學到教育孩子的方法,還學到了一些其它的東西,也跟很多家長一起討論過如何教育孩子。

歡顏父母中心的課程還是比較全面,比較新穎的,家長的行為會無行中影響到孩子,要做好家長先要學會做家長,孩子的成長也離不開家長的配合,更離不開一個好的家庭環境,所以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還是認真的去學習一下家庭教育吧。

18樓:曉笑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實際去體驗

19樓:232叛軍也

1.高效養育,給孩子選擇人生的權利

語言力2.語言表達丨貴人語遲?孩子的語言敏感期可千萬別錯過!

3. 語言表達丨3個方法,引導孩子流利表達!

4. 識字i孩子學前應該認字嗎?

5. 英語啟蒙丨怎麼從零開始培養孩子的英語語感?

6. 英語啟蒙丨如何提高孩子的英語表達及閱讀能力7. 溝通方式丨怎麼引導,讓孩子表達情緒用「說」不用「哭」?

8. 繪本閱讀丨親子共讀如何開啟才最好?

9. 繪本閱讀i繪本怎麼挑,才能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

邏輯力10. 數學思維丨如何培養孩子的歸類能力?

11. 數學思維 如何讓孩子認識時間、空間?

12. 推理判斷 怎樣做才能讓孩子的邏輯思維更清晰?

13. 推理判斷 財商遊戲怎麼玩,才能益智又實用?

14. 思維升級 如何學會提問,讓孩子變身「最強大腦」?

15.思維升級i故事怎麼講,孩子的思維更有條理?

16.思維升級丨怎麼用思維導圖工具提高孩子的理解力?

17.思維升級丨3個小工具,幫孩子學會解決問題!

學習力18. 專注力 破壞專注力的3件事,你做過嗎?

19. 專注力 如何通過家庭小遊戲,玩出孩子的專注力?

20.內驅力丨如何激發孩子的超強內驅力,讓孩子自主學習?

21. 自控力i如何幫助孩子拒絕「3分鐘熱度」?

22. 記憶力|怎麼抓住**期,培養孩子的超強記憶?

23. 探索力丨帶孩子去旅行,給他們探索世界的最好方式!

24. 觀察力丨觀察力越敏銳,孩子越聰明?

25.創造力i如何通過塗鴉,讓孩子學會發散思維?

自理能力

26.生活習慣怎麼做,孩子才能不挑食自己吃?

27. 生活習慣 怎麼做,孩子早睡早起不用催?

28. 分離焦慮 孩子總愛黏著媽媽怎麼辦?

29. 獨立意識 備媽媽才能讓孩子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30. 規則意識 收拾玩具,孩子學會負貴的第一步!

31. 規則意識 愛上集體運動,培養守規矩、會協作的孩子:

32. 動手能力 想讓孩子做家務,別嫌棄他「幫倒忙」!

33. 動手能力 孩子不願意穿衣、刷牙,一招搞定!

社交力34. 同伴交往 孩子性格內向,怎麼融入小夥伴?

35. 同伴交往 孩子總愛打人,怎麼辦?

36. 同伴交往 孩子受了欺負,怎麼辦?

37. 同伴交往 孩子不願意分享,怎麼辦?

38. 情商培養 孩子愛發脾氣,該如何引導?

39.情商培養丨孩子總愛打斷別人說話,如何引導孩子學會傾聽?

40. 情商培養 如何培養積極樂觀的孩子?

41. 情商培養 如何培養有同理心、會共情的孩子?

彩蛋42. 早教啟蒙 stem教育怎麼做,培養孩子的科學家思維?

43. 早期啟蒙 早教班怎麼選,才能讓錢不白花?

44. 入園入學 幼兒園怎麼選,才最適合孩子?

45. 入園入學 幼小銜接做好哪些準備,孩子才能實現完美過渡?

平時是用什麼方法來教育孩子的?

20樓:編號

不逼迫孩子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所以如果要選擇培訓班和補習班一定要慎重一些。以免走入噁心迴圈的誤區哦。

21樓:能依婷

作為大人,雖然不能向孩子訴苦,但是你有時候累了,有時候遇到了一些困難,也可以告訴孩子事實的真相。生活中也要孩子知道關心和愛是相互的。不能做一個自私的人。

22樓:借日光

培養外向的性格,要帶他參加戶外活動,一定要幫他找到一些不同的朋友,比喻一個班的同學啊,熟悉的鄰居家的孩子。

23樓:裝

不當著外人的面責怪孩子,孩子需要的是鼓勵,我用自己一生的經驗來教導一個只有幾歲的孩子,這樣公平麼,相信在某些方面,他比我更聰明哦。他們也是有自尊心的。

24樓:阿舞子

不能太小心眼,作為父母也不能太孤僻和小心眼,你要以身作則,多交一些不錯的朋友,也送給別人一些小禮物。相信你的開朗大方寬容,也會影響到孩子。

25樓:小知09400縣套

作為家長,不要打罵孩子。不管多忙,一定要隨時常告訴孩子,讓孩子感覺他你對他們永遠的愛。要時常和他溝通,知道他心裡的所思所想。

26樓:尹朶月

不會因為他長的醜就不愛他了,不會因為考試沒有考好就不愛他了。你的愛會讓他會感覺更溫暖,更滿足,更開心,更自信哦。

27樓:端木青桐

理智的告訴孩子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孩子有權知道事實和真相。不行就是不行。不能做的事情就是不能做。有些原則和規律,就是必須這樣做。有規則才能有自由。

28樓:猴59110構沽

如果想孩子喜歡上生物,就帶上孩子去野外看看毛毛蟲,螞蟻等等的生活習性,不懂就是查資料。

29樓:陳偉傑死廢仔

你平時用自己的教育方式正確的教育方面別她們的歌曲造成汙染自己教育方面不要有負面影響

用什麼樣的方式教育孩子比較好?

30樓:小玉炫舞

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孩子當作孩子,不要用大人的標準評價孩子的行為,尊重、平等、欣賞我們的孩子,給與孩子充分的空間的同時,還要讓孩子學會正確的評價自己的行為,懂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樣才是真正的尊重我們的孩子,請相信您的良好期待和客觀、恰當的正確評價會造就最優秀的孩子。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要對孩子管道太嚴,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對孩子就像對待朋友一樣平等,尊重,更重要的是他自己能做的事情家長就不要幫忙,要讓他樣成習慣,還要對他做的事情經常表揚,比如說:媽媽知道寶貝是最棒的,寶貝真聰明,媽媽好愛你等等

33樓:匿名使用者

用愛和父母的行動來教育孩子

34樓:陳偉傑死廢仔

你教育孩子方式很不對

35樓:達伶卿代珊

根據孩子的性格最好。

36樓:隆蓉城曉君

一手拿糖,一手拿棒,一邊誘,一邊趕

37樓:巢柏甘素昕

跟孩子一塊玩,而不是陪孩子玩

38樓:仇曦韓華茂

跟孩子處朋友的方式最好

39樓:改暎逯海凡

父母每天全身心的陪孩子至少15分鐘。

父母應該採用什麼樣的暗示方式教育孩子

4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與呵護對孩子最重要。家庭氛圍溫馨和睦的孩子性格相對會比較平和穩重。所以,家長首先對孩子溫柔關愛與呵護,遇到問題要幫助孩子一道分析問題所在,並想辦法孩子解決問題。

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耐心查詢原因解決問題;此外,平時要多陪伴孩子,多與孩子交流溝通,遇到問題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也不要批評和呵責,要及時安慰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溫暖,給他支援,給他力量,讓孩子感受到自己身後強大的精神支撐力量,因為父母親的愛就是對孩子最好的鼓舞。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將會是一個很自信陽光、有愛心的孩子,他會及時將自己的愛分享給身邊需要幫助的其他人,會成為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人。總之,無論何時,父母都是孩子最堅強的精神支撐!

教育孩子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

41樓:柯妍雅賞蓉

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在生活中給他鍛鍊的機會,沒有機會創造機會,生活就是一個大學堂,而父母則是學生的老師,要教育好孩子,首先要做好學生的榜樣

42樓:紅焱速香嵐

別老拿著臭架子我是你爸你要怎麼怎麼聽我的換位想想你也不想被別人這樣說吧,和自己的媳婦統一錯就是錯 對就是你要慢慢說你越是說她她可能越叛逆反而去外面找「親情」用自身的行動告訴她你愛她她是你的全部畢竟還是個孩子自我認知差要多為她考慮,她大了你的後半輩子她就會為你考慮了.

打罵教育孩子好嗎?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孩子好嗎?

長輩小時候確實沒有心理問題,但是這也並不能說明粗暴的打罵教育沒有問題不可否認,每個孩子的特點不一樣。確實可能存在那種比較皮實的,臉皮比較厚,心比較大的孩子。經常捱打捱罵還活蹦亂跳,心理健康,積極向上的。但這只是一部分孩子,有可能未受到打罵的負面影響。這不代表打罵教育就不會給所有孩子帶來負面影響,更不...

家長用什麼樣的方式教育孩子是最好的?

民主自由的,該管的管不該管的就和孩子一起商量著辦,不要當孩子是沒有自主權的去忽略。有些孩子雖然小,但很有自己的主意的,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給孩子空間,因材施教。如果孩子怎樣都不聽話,我建議你該出手時就出手。給孩子空間 自由發展的空間!用什麼樣的方式教育孩子比較好?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把孩子當作孩子,...

我孩子一直很叛逆,不知道用什麼方式教育他

孩子叛逆很頭疼,很多孩子都有叛逆期。也不要過分擔心,但也不能輕視!孩子為什麼會叛逆呢?有壓迫就有反抗,生活中,我們不應該總用自己的觀念來衡量別人的價值,即使是自己的孩子,我們也應當多換位思考,想想他的處境和感受。而換位思考的前提是你對你的孩子的有足夠的關心和了解,你為什麼只覺得孩子叛逆,你有想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