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山,大河為意象的作文,以大山大河為主題的作文

2023-03-25 20:30:05 字數 3007 閱讀 98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作為學生,作文是一門課,是衡量語文成績的標尺。踏上社會,參加工作,作文與我們更是密不可分。

記者、、作家等,這類作文精英們是要靠寫作文吃飯的,寫不好作文就無飯可吃。對於我們大部分的人而言,作文雖說關係不到飯碗的問題,但也缺之不可。比如感謝表揚信、議案報告、啟示海報、合同公約、部落格簡訊、借條檢討等,是我們生活中必須遇到的命題作文。

作文對於每一個人的重要性我們知道了,問題是怎麼才能寫好作文?作文,是我們思想表達的一種方式,是我們語言交流的一種延續,是我們生活、學習、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個主題意義的文體。記敘文、抒情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擬從原型批評角度分析《了不起的蓋茨比》中的大河意象,表明蓋茨比的一生正如一條神秘的河流,其中的波瀾起伏也恰好暗合了"喧囂的二十年代"歌舞昇平浮面下潛藏的人類精。

3樓:付晨亮

如果是考試,就規規矩矩地寫吧。如果不是考試只是老師留的作業,那麼你不妨來首古詩吧。我把我幾年前遊千山寫的一首給你參考一下:

躍馬飛雲秀遼中。

五佛聚慧絕頂峰。

萬流雨中勾重墨。

千松石上映碧空。

百鳥宛轉啼風緩。

一步飛臨階數重。

勝境本在神仙府。

非是英雄難攀登。

以大山大河為主題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很久以前,冰雪融化後,小小的水滴流到了地理位置較低的地方,匯成了一條大河。

「呀!這河真美啊!」「啊,看不到這美景的人真是可憐啊!」每天,都有一大群人在圍著大河稱讚。因為這條大河河水清澈見底,河邊種滿了花草樹木,成為了這個城市裡的一道風景線。

一天一大早,一群外地遊客又圍在小河邊議論紛紛,不斷地誇著大河的美景。大河都被誇得臉紅了。這時,聽煩了誇耀大河的話的小水滴氣呼呼地說:

「我的功勞才最大,為什麼人人都說你美而不說我偉大呢?」大河滿不在乎地說:「誰叫你這麼小,一點也不起眼。

」「我不起眼?!你是由我們千百萬個水滴組成的河,怎麼看不見?」小水滴反駁道。

兩人不停地吵了起來,可是大河還是對小水滴不理不睬。

小水滴越想越氣,他回去告訴他的兄弟姐妹們說:「我們匯成了大河,但人們只稱贊大河,大河對我們也不尊重,我們留在這兒不會有好結果的,我們離開吧。」

第二天,小水滴們全走完了,那條天天被人稱讚的大河也變成了一條枯河,死魚散發著臭味,從河邊經過的人都捂住鼻子匆匆走開。大河後悔極了:「我真不應該那樣對小水滴,可是,已經晚了。」

小水滴們呢?早就變成了水蒸汽了!小水滴也後悔極了:「我不應該離開河,我不應該那麼小心眼。」

從這個故事我們知道,不要輕易犯下錯誤,一個小小的錯誤,其實也會成大禍。

5樓:小倉施傻

我只是習慣每天讀一些英語,不要一次背完,這樣可以天天都不丟掉英語,每天都可以溫習一樣。原來,這純粹是習慣的問題,表妹的習慣不應該和我的習慣混為一談,畢竟我們倆是不同的人。我可以改變自己的習慣,左右自己。

但不能去改變別人的習慣,我想我能做的只有去適應別人的習慣,只有這樣,才能避免衝突的發生。也一定請相信,那樣做或者這樣做,是會有一定得道理的,不論道理的殘缺與完美,都是別人從生活中養成的。每個人的習慣不同,也就創造了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每個人與每個人的相處就總會有那麼點點摩擦。

無論你是否同意我這樣的觀點,那種由自己通過生活養成的習慣,能改,但是很難。所以,請不要以自己的習慣去看待別人,也不要以自己的習慣嘗試改變別人的習慣,那樣,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反而適得其反。那時,你能做的事就是適應,適應別人的習慣,你才會使自己有一個提升,從而快樂倍增。

寫一篇想象作文題目是大江,大浪,大河山

6樓:雷天羽

我的家鄉是美麗富饒的河套平原。河套平原北靠陰山,南臨黃河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北方大地上,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譽。

河套平原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尤其是酒文化馳名大江南北。因為我們這兒有全國數一數二的河套酒業。河套酒味香醇美是招待客人的佳品。

河套平原不但有聞名中外的河套酒,還是個物產豐富的好地方。一到夏天我們這裡的特產大西瓜成熟了,香甜可口。到了秋天碩果累累。

你看黃澄澄的蘋果梨,紅彤彤的蘋果,紫瑩瑩的葡萄,金**黃的哈密瓜,顆粒飽滿的葵花、玉米……吸引了許許多多的外地商販前來購買。

每個家鄉人都為物產豐富的家鄉自豪。遠方的客人來了我們這兒,熱情好客的家鄉人會拿出我們最香醇的美酒和豐盛的宴席來款待。

二年級作文:美麗富饒大河套二年級作文:美麗富饒大河套。

作文題目一條奔向大海的河流

7樓:雲白山

小溪、河流、大海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不管誰有困難,他們都會互相幫助,所以相處得很好,每天都唱著歡快的歌。

可是有一天,它們三個爭論起誰最厲害來。

小溪首先開口:「當然是我最厲害了,難道你沒有看見嗎?我的肚子飽飽的,而且有纖細的身材,還有許許多多的魚兒在我的懷裡歡快地追逐打鬧、嬉戲玩水呢!

」說完,還美滋滋地掀起一圈圈小水波。

「哼,你瞎叫什麼?」河流不滿地說,「就你的懷裡有魚,我們的懷裡就沒有?真是荒唐謬論,論年紀,你還要叫我哥哥呢?」

「你們通通給我住嘴!」大海生氣了,掀起了一陣陣巨大的浪花,「論魚兒,我懷裡的魚兒都比你們的多,論身體,我都比你們壯,應該我最厲害。我是大王!」

「放屁!」河流不甘心,「你那兒有什麼好?鹹鹹的海水根本沒人喝!哪像我,人們路過我身旁,都會彎下腰捧起我,喝上一口清甜清甜的水解渴。」

「我也是。」小溪附和著。

「吵什麼?你那麼小,水波也那麼小,在你懷裡的魚兒也少得可憐。」河流和大海都奚落她。

小溪聽了這話,可生氣了,她不再給河流、大海送水了,河流與大海得不到水,一天天地「瘦」了下去。漸漸地河流和大海意識到這樣下去的嚴重後果,明白了只有與小溪重歸於好,才會使自己一天一天「豐滿」起來。於是,他們相互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從此,他們又成了好朋友,又每天都開開心心地唱起了歡快的歌。

8樓:由楚潔

含義,必須路徑正確,受到了什麼影響而使自己走向勝利的道路,條條大路通羅馬,一條不難。

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作文,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 300字作文

bai力量 雄鷹之所 du以能在高空自由翱zhi翔,是因為它有一雙健dao壯有力的翅膀.大河專之所以能激屬流浩蕩,是因為它有驚濤拍岸的神奇力量.生命之樹之所以成為參天棟樑,是緣於它破土而發那一刻有撼人心靈的力量.不同的輝煌背後總有不同的堅強,不同的堅強背後總閃爍著震天動地的力量,縱然那只是一米清爽的...

以幸福為題的作文,以幸福為題的作文

幸福幸福,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東西。而有些人卻 不是用一顆平常。火熱的心去擁抱近在咫尺的幸福,而是暗自抱怨.我常常也在想幸福到底是什麼?而今天,我知道了幸福是什麼了。在運動會場上,激烈的比賽正進行著。此時,我正在800米比賽的起跑線上,我心裡擔心我能熬得過4圈的煎熬嗎?砰 熟悉的槍聲響起,我帶著一顆擔...

以擔當為話題的作文,以擔當為話題的作文

人生就像是一幅綿遠無盡的畫卷,每一個人都是這畫卷中的主角,演繹著自己獨特無雙的風采。人生又像是攀巖,險阻重重,所以在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學會換一種角度看待!當愛迪生為尋找合適的燈芯失敗了上千次後,他仍沒有放棄。於是有人嘲諷他,而他卻風趣地說道 至少我也收穫了一千多根失敗的燈芯!愛迪生換了一種角度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