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數學解含引數的一元二次不等式的方法

2022-03-29 12:40:29 字數 664 閱讀 938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親,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和問題回答的高峰時段(中午11:00-3:00 晚上17:00-24:00)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你可以請教老師,問問同學,共同學習互相進步

三,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臺,(如作業幫)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o^)/~祝學習進步~~~

希望對你有幫助,你的採納就是我們回答的動力!帥氣又萌萌噠你不要忘了採納喲!!!

高二數學解含引數的一元二次不等式的方法?如何把含引數的化成可以來解的一般形式?求大神總結一下常見套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討論,大於零,等於零,小於零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情況下把它化成因式分解形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之後分類可能會好一點

一元二次不等式分式不等式,一元二次不等式 分式不等式

1.原式變換如下 x 4k 2 2 3 k 0 k 3 2或k 1 2 x 4k 2 2 3 k 0 3 20時 m 0 解得的範圍 x 1 5 1 2 2m或 x 1 5 1 2 2m m 0 解得的範圍 1 5 1 2 2m x 1 5 1 2 2m 2 x 0時 m 0 解得的範圍 x 1 5...

數學二次不等式問題,數學,一元二次不等式恆成立問題

解 f x 有最小值,說明其影象拋物線開口向上,即a 0,對稱軸為x 2,ab 6,可由此推出a,b兩點的座標為a 1,0 b 5,0 也就是說f x ax 2 bx c 0的兩個解是x 1或x 5.1 將兩個解代入函式表示式得 a b c 0,25a 5b c 0.將上面兩式相減可得 b 4a,根...

一元二次方程怎麼解,用配方法解一元二次方程的步驟是什麼?

配方法將一元二次方程配成 x m 2 n的形式,再利用直接開平方法求解的方法。把原方程化為一般形式 方程兩邊同除以二次項係數,使二次項係數為1,並把常數項移到方程右邊 方程兩邊同時加上一次項係數一半的平方 把左邊配成一個完全平方式,右邊化為一個常數 進一步通過直接開平方法求出方程的解,如果右邊是非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