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旺粉的做法,腸旺粉怎麼做好吃,腸旺粉的家常做法

2022-03-30 07:03:56 字數 5266 閱讀 5898

1樓:原創**夢工廠

材料鴨血半塊,青江菜2顆,胡蘿蔔片5公克,滷肥腸半條,紅蔥頭2粒,米粉70公克,沙拉油適量,豆芽5公克,高湯300㏄,鹽1/4茶匙,雞精粉1/4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

做法1.將鴨血洗淨切小塊與青江菜及胡蘿蔔片一起川燙約20秒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2.滷肥腸切片;紅蔥頭切末;米粉泡水約5分鐘至軟後瀝乾水分備用。

3.取湯鍋,加入半鍋水加熱煮滾後,放入作法2的米粉煮約20秒至熟後撈起盛入碗中。

4.另熱鍋後,加入少許沙拉油,將作法2的紅蔥頭末以小火爆香後,將作法1的材料、作法2的滷肥腸和調味料倒入鍋中,以小火煮約30秒後,再裝入作法3的碗中,並另將川燙過的豆芽擺上即可。

2樓:100年專業水

腸旺面的主要原料是豬大腸、新鮮的豬血旺和擀制的鴨蛋麵條。配料和調料有20多腸旺面種。主料和配料的製作都非常講究。

豬大腸越肥越好,裡外洗淨,用鹽、醋反覆揉搓,將腸壁的粘狀物揉淨,再用清水反覆浸漂,除去腥味。然後放在木盆或瓷瓦盆中(忌放金屬器皿內),把腸子花椒、山奈、八角放入鍋內煮熟,撈出切成片。然後又用姜、蔥、山奈、八角放入砂鍋小火慢燉。

血旺要嫩,也切成片吃時在湯鍋裡放一下。配料如脆哨即用豬糟頭肉或五花肉,用以雞蛋麵、豬腸、血旺、脆哨四大原料為本,再調放雞湯、紅油辣椒等佐料,經12道工序,才出成品一份。其湯色鮮紅、麵條蛋黃、肥腸粉白,蔥花嫩綠,豆芽金黃,一碗捧出,使人頓感賞心悅目,待舉箸下嚥,更是滿口生香。

麵條脆細爽口、食不粘牙;肉哨香脆、腸旺鮮嫩;辣而不猛、油而不膩;湯鮮味美、回味悠長。

腸旺粉的做法是怎麼做的

3樓:kongdong時代

材料鴨血半塊,青江菜2顆,胡蘿蔔片5公克,滷肥腸半條,紅蔥頭2粒,米粉70公克,沙拉油適量,豆芽5公克,高湯300㏄,鹽1/4茶匙,雞精粉1/4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

做法1.將鴨血洗淨切小塊與青江菜及胡蘿蔔片一起川燙約20秒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2.滷肥腸切片;紅蔥頭切末;米粉泡水約5分鐘至軟後瀝乾水分備用。

3.取湯鍋,加入半鍋水加熱煮滾後,放入作法2的米粉煮約20秒至熟後撈起盛入碗中。

4.另熱鍋後,加入少許沙拉油,將作法2的紅蔥頭末以小火爆香後,將作法1的材料、作法2的滷肥腸和調味料倒入鍋中,以小火煮約30秒後,再裝入作法3的碗中,並另將川燙過的豆芽擺上即可。

腸旺面的做法和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腸旺面評分

煮 酸辣味1小時 較高熱量

主料雞蛋麵90克

輔料豬腸50克、五花肉250克、豬血25克、綠豆芽15克、豆腐250克、高湯適量

調料香油適量、醋適量、味精適量、江米酒適量、蒜泥適量、姜適量、小蔥適量、腐乳汁適量、胡椒粉適量

腸旺面步驟1

煮。豬腸洗淨去異味,煮至半熟撈出切成塊加香料煮

步驟2五花肉煮熟切成小丁,入鍋加鹽炒出油後,潷去油放入甜酒釀,烹點醋,炸成脆哨

步驟3豆腐切成小丁用鹽水泡一下撈出濾幹,用油炸成泡哨撈出

步驟4油鍋中再加入脆哨油、腸子油、餈粑 辣椒,炒出香味,加入薑末、蒜泥、豆腐乳加水煮開,潷出紅油待用

步驟5雞蛋麵與豆芽放入開水鍋中約煮1分鐘,撈入麵碗中放上腸子、脆哨、豆 腐泡哨,用漏勺裝入血旺片在鍋中氽一下,放在麵條上,舀入高湯、紅油、味精、蔥花即可

飲食小常識

腸旺面是貴州極負盛名的一種風味小吃。它的主要原料是豬大腸、新鮮的豬血旺和擀制的雞蛋麵條。配料和調料有20多種。

主料和配料的製作都非常考究。豬大腸越肥越好,裡外洗淨,用鹽、醋反覆揉搓,將腸壁的粘狀物揉淨,再用清水反覆浸漂,除去腥味。然後放在木盆或瓷瓦盆中(忌放金屬器皿內),把腸子花椒、山奈、八角放入鍋內煮熟,撈出切成片。

然後又用姜、蔥、山奈、八角放入砂鍋小火慢燉。血旺要嫩,也切成片吃時在湯鍋裡放一下。配料如脆哨即用豬糟頭肉或五花肉,用以雞蛋麵、豬腸、血旺、脆哨四大原料為本,再調放雞湯、紅油辣椒等佐料,經12道工序,才出成品一份

菜品特色

其湯色鮮紅、麵條蛋黃、肥腸粉白,蔥花嫩綠,豆芽金黃,一碗捧出,使人頓感賞心悅目,待舉箸下嚥,更是滿口生香。麵條脆細爽口、食不粘牙;肉哨香脆、腸旺鮮嫩;辣而不猛、油而不膩;湯鮮味美、回味悠長

5樓:母嬰護理老師

回答你好,步驟如下

1、豬血切坨,滾水煮1分鐘,撈出洗淨血沫,泡冷水待用。 肥腸清洗乾淨,加一勺料酒,2個八角,1小塊姜煮半小時左右,至肥腸稍微軟爛,用筷子一戳就穿,即可,斜切長塊,備用。

2、切蒜末,薑絲,花椒,芹菜杆切小段,芹菜葉切碎,切香蔥末。

3、豆芽用少許熱油加鹽翻炒半熟,裝碗打底,備用。

4、熱鍋燒油,油熱放入姜,蒜,花椒,火鍋料,豆瓣醬中小火翻炒出香味,放入小半勺白糖,2勺生抽,1勺醋。翻炒均勻。

5、倒入水燒開(也可將煮肥腸的湯倒入1/3),水開後放入豬血,再次沸騰後,中火煮4分鐘左右,至豬血全熟。(用筷子夾開,中間顏色和四周顏色相同即可,避免煮老)

6、另起一鍋,鍋裡下肥腸,根據剩餘湯汁多少,煮10分鐘左右,使肥腸更入味。關火前放少許雞精。

7、煮好的食材盛出,撒上芹菜段,香蔥,芝麻,幹辣椒麵,花椒麵!(麻辣根據個人口味,其實撒越多越好吃。)

8、煮好的湯底配上面條即可。

編輯於 2019-08-23

ta的回答是否幫助到你了?

能夠幫助到你是知道答主們最快樂的事啦!

有幫助,為ta點贊

無幫助,看其他答案

檢視全部2個回答

貴州特色小吃 貴陽腸旺麵條 腸旺面 鹼水面 早餐麵食 配佐料 4份

¥58 元

購買**熱賣廣告

掛麵湯的做法3種,家常掛麵湯怎麼做好吃

上海尋夢資訊科技****廣告

更多專家

腸旺面的湯怎麼做

5分鐘內響應 | 萬名專業答主

馬上提問

最美的花火 諮詢一個生活問題,並發表了贊

lanqiuwangzi 諮詢一個生活問題,並發表了贊

garlic 諮詢一個生活問題,並發表了贊

188****8493 諮詢一個生活問題,並發表了贊

籃球大圖 諮詢一個生活問題,並發表了贊

動物樂園 諮詢一個生活問題,並發表了贊

aka 諮詢一個生活問題,並發表了贊

— 你看完啦,以下內容更有趣 —

廣告2021-09-10

腸旺面高湯怎麼做

原料:雞蛋麵90克豬大腸50克, 血旺25克,綠豆芽15克,白鐵豆腐

更多39條

腸旺面做法詳細配方**有

腸旺米線的做法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米線,是選用優質大米經過發酵、磨漿、橙濾、蒸粉、擠壓、煮制等工序而成的線狀食物。米線細長,潔白,柔韌,吃法多樣,而小鍋米線又是最受歡迎的名小吃。此品,採用特製小銅鍋一鍋一碗烹製而成。

具有湯熱、味鮮、爽口的特點。尤宜冬天進食。

原料 主料:米線120克。

配料:剁肉50克、豌豆尖、韭菜各10克,水醃菜5克。

調料:精鹽、辣椒油各2克,鮮醬油3克,味精1克,排骨湯100毫升。

製法 (1)小銅鍋置於專門的灶眼上,注入湯,沸時放入剁肉,再放入米線,順序下鹽、醬油、醃菜、味精,待沸後下韭菜、豌豆尖,其果實淋入辣椒油。

(2)裝碗時,將先放入鍋中的剁肉倒在米線上面,以顯示剁肉特點。

操作要領

(1)宜用酸漿米線,口感好;幹漿米線一是含水分低,而是發酵差,口感差,要用宜提前入水浸泡,讓其再吸收部分水分,彌補不足。

(2)要用水醃菜味好,忌用冬菜一類的幹醃菜。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米線350克,高湯180克,腸子(煮熟)60克,油豆腐丁20克,豬血旺30克,綠豆芽、韭菜、豆腐皮各10克。

調料:蔥花、味精、香菜段各3克。

製作方法:

(1)將板豆腐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瀝去多餘的水分,下油鍋,用中火炸至金黃色備用。

(2)綠豆芽淘洗乾淨,韭菜切成4釐米長的段,下開水鍋中燙30秒,撈出用涼水沖涼,瀝去多餘的水分備用。

(3)豬血旺打成1.5釐米見方的丁,下開水鍋中燙30秒,撈出瀝去多餘的水分備用。

(4)豆腐皮用溫水泡軟,切成3釐米寬的菱形片,用水漂淨,瀝去多餘的水分備用。

(5)將米線放漏絲中,放入沸水鍋中燙15秒後撈出甩去多餘水分。

(6)鹽、味精放在碗底,將米線抄入碗中,理成「梳子背形」。

(7)澆上湯,分別擺上腸子、血旺、油豆腐丁、綠豆芽、韭菜、豆腐皮,面上撒蔥花、香菜段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找到了一份腸旺面的做法,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宗,希望你能吃到美味的正宗腸旺面.

腸旺面是貴州極負盛名的一種風味小吃。

主料:人工雞蛋麵條、豬大腸豬槽頭肉或者五花肉;配料:豬旺子(即用新鮮生豬血凝結而成),豬板油與大腸油合煉的混合熟豬油,手包豆腐乾。

調料:餈粑辣椒、姜、蔥、蒜泥、花椒、八角、山奈、醬油、醋、鹽、味精、甜酒釀 豆腐乳、雞湯或者黃豆芽與豬筒子骨一起熬的骨頭湯、料酒。

麵條加工:正宗的腸旺面應該用人工擀制的雞蛋麵條。麵條製成就立即分團,一碗麵一團。分好團的面即放入瓷盤,用溼紗布覆蓋,以防表面脫水,煮出後夾心不透。

豬腸加工:豬大腸越肥越好,裡外洗淨,用鹽、醋反覆揉搓,將腸壁的粘狀物揉淨,再用清水反覆浸漂,除去腥味。洗淨的豬腸切成一尺左右的長段,和花椒、八角、山奈入鍋,煮至六分熟,撈出改刀,切成寬一寸,長一寸二的**,再和山奈、八角、老薑、蔥一齊放入砂鍋用文火燉熟,待用。

腸不能燉到粑爛,否則就沒有嚼頭。

脆哨加工:槽頭肉或五花肉去肉皮,再將肥瘦肉分開切成丁。油鍋洗淨倒進肥肉丁,加鹽、甜酒水、上大火反覆翻炒,至金黃色時再下瘦肉丁合炒,炸出油後用冷水激一下,將鍋抬起,下少量的醋及適量的甜酒釀入鍋轉炒,用文火炒十至十五分鐘,起鍋濾油待用。

紅油加工:將豬板油與腸油合煉的混合豬油入鍋,旺火燒開,將餈粑辣椒下鍋,待油至紅色時,把豆腐乳加適量的水研散,合姜米、蒜泥一起下鍋炒轉到辣椒炸至呈現金 黃色時,將鍋抬起,取紅油。

泡哨加工:將手包豆腐乾從中橫切成兩大塊,再改刀切成一指半寬小方塊,炸到豆腐乾呈嫩黃色時撈出油再放進砂鍋,加適量水兌雞湯,再加生薑、少許山奈、八角、適量料酒和少許鹽,上文火煨粑既成泡哨。

煮麵及配料:煮腸旺面講究火旺,水滾湯寬,面煮至翻滾(約一分鐘)即用漏勺勞起,抖去湯水倒入碗中,加適量雞湯,用漏勺取

五、六片生旺子入鍋略氽一下蓋去麵條一邊,然後用筷子挾五六片腸子鋪在麵條另一邊,放進

七、八顆脆臊,四、五顆泡臊淋上紅油、醬油、撒上蔥花、味精便可出堂。

其湯色鮮紅、麵條蛋黃、肥腸粉白,蔥花嫩綠,豆芽金黃,一碗捧出,使人頓感賞心悅目,待舉著下嚥,更是滿嘴生香。麵條脆細爽口、食不粘牙;肉哨香脆、腸旺鮮嫩;辣而不猛、油而不膩;湯鮮味美、回味悠長。

腸旺粉的做法

腸旺面之所以能獨具一格,不僅因為它有滋味悠長的肥腸和血旺,還因為它有和肥腸 血旺一樣重要的脆臊。說穿了,它用肥腸和血旺分別製成腸臊和旺臊,再用豬五花肉製成脆臊,然後用腸油 脆臊加辣椒油製成紅油,由此而形成了腸旺面 三臊 加紅油的基本特色。腸旺面的特色還在於它的麵條製作工藝有些特別。腸旺面所用的麵條為...

米腸最美味的做法米腸怎麼做好吃,蒸米腸的做法,蒸米腸怎麼做好吃,蒸米腸的家常做法

材料糯米 鹽 橄欖油 五花肉 雞粉 生抽 蠔油 胡椒粉 生粉 料酒 糖 薑末 蔥花 做法1 自制特色香糯肉米腸 糯米浸泡過夜後瀝乾水分,放鹽 橄欖油 雞粉拌一下。2 五花肉先切片再切條,然後用刀稍微的剁一下,不用太細,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嚼頭。3 再用生抽 蠔油 胡椒粉 生粉 料酒 糖 薑末 蔥花攪拌均...

腸麵包的做法,玉米火腿腸麵包怎麼做好吃

準備各種材料 主料bai中除了黃油之外其他du所有材料按照先液zhi體後實物的dao順序依次放內入麵包機內,啟動揉麵容 程式,結束後,加入黃油再啟動一個揉麵程式,靜置發酵至兩倍大面團輕柔排氣,分成八等份 取一個小麵糰擀成長條橢圓形,也就是所為的牛舌狀將麵皮捲起來 用到在上面劃一刀,儘量劃的深一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