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腸最美味的做法米腸怎麼做好吃,蒸米腸的做法,蒸米腸怎麼做好吃,蒸米腸的家常做法

2021-05-06 01:52:46 字數 4936 閱讀 1005

1樓:左走2右走

材料糯米 鹽 橄欖油 五花肉 雞粉 生抽 蠔油 胡椒粉 生粉 料酒 糖 薑末 蔥花

做法1、自制特色香糯肉米腸 : 糯米浸泡過夜後瀝乾水分,放鹽、橄欖油、雞粉拌一下。

2、五花肉先切片再切條,然後用刀稍微的剁一下,不用太細,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嚼頭。

3、再用生抽、蠔油、胡椒粉、生粉、料酒、糖、薑末、蔥花攪拌均勻,醃製過夜。

4、灌腸之前把糯米和五花肉一起拌均勻,腸衣浸泡後沖洗乾淨,套上工具就可以灌了。

5、灌好的肉米腸用棉線分割均勻,用小針扎些孔排氣。

6、鍋裡水煮開後,放入米腸隔水蒸1小時至熟即可出鍋,稍微冷卻一下後切片就可以吃了!如果想蘸料也可以,泰式甜辣醬就很不錯喲,想原汁原味就直接吃,那樣更好吃,口感非常鮮!

蒸米腸的做法,蒸米腸怎麼做好吃,蒸米腸的家常做法

2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米腸

500g

輔料蒸魚豉油

適量小蔥末

適量蒜末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買來的米腸清洗一下放到容器裡面,開鍋以後放進去蒸3分鐘2.拿出來稍微晾涼切厚片

3.小蔥大蒜切末

4.放到小碟子里加香油蒸魚豉油拌一下

5.將切好的米腸蘸著吃

小貼士米腸買來就是熟的,稍微加熱就行了,不然皮容易被爆。

最正宗糯米腸的做法,如何做糯米腸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腸的做法

材料:糯米1斤、大腸1斤、紅蔥頭2兩、香菇數朵、蝦米2兩、棉線少許、水適量

調料:醬油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大腸洗淨備用。

2、將紅蔥頭與香菇切丁,連同蝦米一起入油鍋中爆香,再將糯米倒入拌炒,最後加水淹過材料即可。

3、將大腸一端先綁上棉線,再把糯米連其湯汁灌入大腸中,最後用棉線將尾端綁緊。大腸不可灌太滿,因為蒸熟後,糯米會膨脹。

4、將灌好的糯米腸放入蒸籠,以中小火蒸35~40分鐘即可。

求正宗 米腸湯飯 做法 其中米腸是什麼樣的 ?

4樓:撿心事的兔子

米腸湯飯的做法及米腸的樣子如下:

準備材料:五花肉 907克、韓式大醬1湯匙、水1.8升、韓式新鮮蝦醬1湯匙、米腸454克、香蔥1杯蒜蓉1小捏、枸杞適量

製作步驟:

1、米腸的樣子如圖,準備好。

2、滾水下入米腸,煮熟即可,湯不要倒,後面還要用。

3、加入不五花肉和米腸,煮軟爛。將五花肉和米腸撈出,切塊。

4、把肉類都擺進石鍋裡,加入適量紫蘇鹽、黑白胡椒碎、紅辣椒片和蔥末。

5、澆上米腸湯就可以了,米腸湯飯就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先把米腸、牛頭肉、牛耳朵過一下熱水備用2.事先準備好的牛頭湯,燒熱,放入少量油,少量鹽,適合口味就好(牛頭湯一定要是白湯,濃湯,把肥油去掉)

3.把準備好的牛頭肉(最好有一點肥的,更香),牛耳朵,煮一會,最後把米腸放進去,燒熱。

米腸的樣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族風味小吃之一,採用豬腸、大米、糯米、鮮豬血經調味煮制而成用料:糯米 大米 豬血 豬腸衣 捲心菜 豬板油 熟豆油 醬油精鹽 蔥末 醋

製法:豬腸衣加精鹽、醋搓洗乾淨,入冷水中侵泡2小時取出洗淨,剪成1m長的段備用;捲心菜焯水後剁成顆粒狀;豬板油切成小丁;糯米、大米混合洗淨; 鮮豬血加入冷水攪拌均勻。然後將以上用料加上熟豆油、醬油、精鹽、蔥末一起攪拌均勻,成為餡料。

把豬腸衣一端用繩繫緊,將餡料從另一端灌入腸內,紮緊,放熱鍋中煮熟,切成斜刀片裝盤,澆上汁水食用。

灌製米腸的正宗做法,灌製米腸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7樓:三更微視界

著名新疆美食來襲,灌製米腸子做法**,快來看一看!

魷魚糯米腸的做法步驟圖,魷魚糯米腸怎麼做好吃

8樓:aa微湖來客

魷魚1條

大米飯適量

輔料肉丁適量

胡蘿蔔丁適量

黃瓜丁適量

雞蛋1個

蝦適量油適量

配料鹽適量

魷魚米腸的做法步驟

1煎一個雞蛋餅,切丁備用。

2切胡蘿蔔丁、黃瓜丁、肉丁、蝦丁。

3鍋中加油放入肉丁炒香,加入米飯翻炒,加入適量鹽接著翻炒。

4加入胡蘿蔔丁、黃瓜丁、蝦丁、雞蛋丁接著翻炒2分鐘,出鍋。

5米飯準備好了,其實就是蛋炒飯,喜歡什麼就新增什麼配料。

6魷魚去頭去內臟洗淨,去除表面的一層皮。

7把米飯裝入魷魚肚子裡面,用牙籤封口。

8入蒸鍋蒸10分鐘左右,看看肚子變的圓鼓鼓的了。

9切片。

自制糯米腸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白糯米    200克

血糯米    100克

冬菇    6個

洋蔥    半個

蝦乾 瑤柱    適量

瘦肉    適量

玫瑰露 白葡萄酒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抽    2湯匙

鹽    1茶匙

白砂糖    2茶匙

白胡椒粉    1茶匙

醃漬腸衣    一段

葵花籽油    2湯匙

自制特色風味米腸的做法

準備食材 白糯米 200克,血糯米 100克,冬菇 6個,洋蔥 半個,蝦乾 適量,瑤柱 適量,瘦肉 適量,玫瑰露 適量,白葡萄酒 適量,生抽 2湯匙,鹽 1茶匙,白砂糖 2茶匙,白胡椒粉 1茶匙,鹽漬腸衣 一段,油 2湯匙。

糯米用清水浸泡過夜,瀝乾備用。冬菇用冷水泡發,去蒂後切絲再切成小丁,洋蔥切碎備用。蝦乾泡發後切碎,瑤柱泡發後用手撕碎,

腸衣提前浸泡出鹹味,並用清水沖洗乾淨。

瘦肉剁成肉糜用蠔油、料酒攪拌均勻。

中火加熱鍋中油,放入洋蔥煸炒出香味,

放入香菇丁、蝦乾碎、瑤柱碎翻炒。加入糯米後放入玫瑰露和白葡萄酒、生抽、鹽、白胡椒粉、和白砂糖翻炒均勻,關火備用。

一端套在漏斗上,

等全部套上 最後打一個結

把炒好的餡料用小調羹舀入漏斗口,用筷子往下捅入腸衣內,不要過緊,以免脹破。

灌好用棉線把腸衣開口紮緊並用棉線分割成節,然後在米腸表面用小針扎一些小孔幫助排氣。

蒸鍋加水,上汽後放入米腸蒸30分鐘至熟,

趁熱切段享用!怎麼樣?有沒有被**的!

東北米腸怎麼做?

10樓:藍江南星似海

製作材料需要準bai備:糯米、香菇du

、肉餡、小腸衣zhi、dao薑末、鹽、十三香、生版抽,具體步權驟如下:

1、將糯米放入容器,倒入水浸泡半天。

2、將肉剁成肉餡,香菇剁碎。

3、找一個容器,放入肉餡、香菇、糯米。

4、再放入薑末、鹽、十三香、生抽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

5、將小腸衣洗的一頭套上灌腸器。

6、再將另一頭綁住打上節。

7、將餡放入灌腸器,慢慢將肉餡灌進去。

8、灌滿後打上節,用針在表面上扎幾個排出空氣的孔。

9、放入預熱好100度的蒸箱或蒸鍋中,蒸30分鐘。

10、蒸好後切片裝盤,米腸即可製作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米腸好

bai吃又好做。具體做法如du

下:準備zhi材料:豬大腸、大米、鮮豬血dao塊、糯專米、辣椒粉、湯、蒜泥、蔥末、屬醬油、 熟豆油、 捲心菜絲、豬板油、精鹽;

豬大腸用精鹽、醋搓洗乾淨,放入冷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取出,剪成1米長的段;

捲心菜用開水燙過,切成絲,豬板油切成丁,鮮豬血攪碎,濾出血渣;

大米、糯米一起洗淨,加入豬血、捲心菜、豬油丁、熟豆油、醬油、精鹽、蔥末拌勻;

豬腸一端用麻線扎住,將調好的米餡料從另一端灌入腸內,再用麻線扎住,放入熱水鍋中,用小火煮至熟透取出,晾涼切片裝盤,另用熟豆油、辣椒麵、豬肉湯、蒜泥、味精對成調味汁蘸食。

東北米腸好吃嗎 怎麼個做法

12樓:房寄厹

東北米腸好吃又好做。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大腸、大米、鮮豬血塊、糯米、辣椒粉、湯、蒜泥、蔥末、醬油、 熟豆油、 捲心菜絲、豬板油、精鹽;

豬大腸用精鹽、醋搓洗乾淨,放入冷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取出,剪成1米長的段;

捲心菜用開水燙過,切成絲,豬板油切成丁,鮮豬血攪碎,濾出血渣;

大米、糯米一起洗淨,加入豬血、捲心菜、豬油丁、熟豆油、醬油、精鹽、蔥末拌勻;

豬腸一端用麻線扎住,將調好的米餡料從另一端灌入腸內,再用麻線扎住,放入熱水鍋中,用小火煮至熟透取出,晾涼切片裝盤,另用熟豆油、辣椒麵、豬肉湯、蒜泥、味精對成調味汁蘸食。

13樓:劉文後

東北米腸很好吃,口感味道都很好。

豬大腸:適量 大米:適量 鮮豬血塊:

適量糯米:適量 辣椒粉:適量 肉湯:

適量蒜泥:適量 蔥末:適量 醬油:

適量熟豆油:適量 捲心菜絲:適量 豬板油:

適量精鹽:適量

1、豬大腸用精鹽、醋搓洗乾淨,放入冷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取出,剪成1米長的段。

2、捲心菜用開水燙過,切成絲,豬板油切成丁,鮮豬血攪碎,濾出血渣。

3、大米、糯米一起洗淨,加入豬血、捲心菜、豬油丁、熟豆油、醬油、精鹽、蔥末拌勻。

4、豬腸一端用麻線扎住,將調好的米餡料從另一端灌入腸內,再用麻線扎住,放入熱水鍋中,用小火煮至熟透取出,晾涼切片裝盤,另用熟豆油、辣椒麵、豬肉湯、蒜泥、味精對成調味汁蘸食。

烹飪小貼士(4)

1、腸要洗淨。

2、大米與糯米要用水浸泡至軟。

3、裝入腸內不能塞得太滿。

4、煮制時宜用小火,使其熟透。

腸麵包的做法,玉米火腿腸麵包怎麼做好吃

準備各種材料 主料bai中除了黃油之外其他du所有材料按照先液zhi體後實物的dao順序依次放內入麵包機內,啟動揉麵容 程式,結束後,加入黃油再啟動一個揉麵程式,靜置發酵至兩倍大面團輕柔排氣,分成八等份 取一個小麵糰擀成長條橢圓形,也就是所為的牛舌狀將麵皮捲起來 用到在上面劃一刀,儘量劃的深一點,我...

滷鴨腸的做法,滷鴨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也一定要涼透再吃,讓凝固的滷汁膠著在表面,啃起來更有滋味哦.煨至鴨四件露出汁水時,倒入適量生抽提鮮。將鴨翅的翅尖和翅根部分切斷。材料鴨腸600公克,東山鴨頭滷汁1鍋 做法1.把鴨腸洗淨後,每條鴨腸綁成一紮,再放入滾水中汆燙1分鐘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2.將東山鴨頭滷汁煮開,放入作法1的鴨腸,轉微火...

腸旺粉的做法,腸旺粉怎麼做好吃,腸旺粉的家常做法

材料鴨血半塊,青江菜2顆,胡蘿蔔片5公克,滷肥腸半條,紅蔥頭2粒,米粉70公克,沙拉油適量,豆芽5公克,高湯300 鹽1 4茶匙,雞精粉1 4茶匙,白胡椒粉1 4茶匙 做法1.將鴨血洗淨切小塊與青江菜及胡蘿蔔片一起川燙約20秒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2.滷肥腸切片 紅蔥頭切末 米粉泡水約5分鐘至軟後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