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腸怎麼做,鴨腸怎麼做好吃 3種鴨腸的神奇做法

2022-06-24 12:20:08 字數 5549 閱讀 855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做法1:涼拌鴨腸

準備食材如下:鴨腸500克,香菜10克,食鹽3茶匙,雞精1茶匙,蒜3瓣,幹辣椒5個,生抽1湯匙,澱粉1茶匙,植物油適量,芝麻油3克

具體做法如下:將鴨腸用鹽和地瓜粉洗淨瀝乾,並燒一鍋水,水沸騰後,將瀝乾的鴨腸倒入,劃散即可關火,將焯過水的鴨腸撈起瀝乾備用,將大蒜、小辣椒切碎,鍋內倒入些許植物油,油熱後,加入大蒜、小辣椒稍微煸炒後關火,並加入些許雞精、生抽拌勻,將香菜切斷加入瀝乾的鴨腸拌勻,並把4倒入瀝乾的鴨腸內,再加數滴麻油,拌勻後即可!

做法2:彩椒炒鴨腸

準備食材如下:鴨腸200克,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油適量,紅椒1個,青椒1個

具體做法如下:紅椒和黃椒切成小丁,紫洋蔥切成小塊,鴨腸切成合適大小的段,鍋內放油,放入洋蔥炒香,放入紅椒和黃椒炒香,然後放入鴨腸翻炒均勻,調入適量鹽和雞精即可出鍋!

2樓:正在輸入那首詩

1.鮮鴨腸清洗乾淨,剪開,用刀刃將腸壁內側油脂雜物刮乾淨2.用麵粉、白醋、少許水抓洗鴨腸,再用流水將贓物油脂清洗乾淨3.鴨腸切4cm小段,飛水待用

4.姜切米蒜切片,小米辣切圈,香芹洗淨切5cm小段5.坐鍋起油,下姜蒜爆香

6.下小米辣、香芹翻炒2分鐘

7.下鴨腸,加鹽、味精,翻炒2分鐘

8.下蒸魚豉油、烤肉粉,翻炒出香,起鍋即可

3樓:生活達人塘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1.將鴨腸上的白油擇淨,撕去直腸和盲腸(只用小腸以上部分),豁開洗淨;

2.理順後,從腸子中間用線繩系起,放在盆中,加入醋、精鹽,用手輕輕揉搓,當出現白沫時,立即用水洗淨;

3.再將腸子放在開水裡燙一下,待稍一卷起、顏色變白時,迅速撈出入涼水中;

4.去掉線繩,切成長7.3 釐米的段,再用開水燙一下,瀝淨水;

5.將青椒切絲、青蒜切段與蔥絲一起放入碗內,加入醬油、黃酒、味精、精鹽、醋5克調成汁;

6.將蔥油倒入炒鍋內,置於旺火上燒到將要冒青煙時,倒入調好的汁,隨即下入鴨腸顛炒約10 秒鐘左右,加入紅辣椒油炒勻,再淋入芝麻油即成。

更多4條

4樓:超超

鴨腸·焯水,起鍋炒香豆瓣醬下鴨腸加水燉

5樓:解陽招憐雙

如果是在家裡那隻能用高壓鍋壓10分鐘(可和鴨鍵鴨心鴨血一起)撈取加點辣椒爆炒鴨雜!!

6樓:哀萱彤

鴨腸這麼做,太巴適了。

鴨腸怎麼做好吃 3種鴨腸的神奇做法

7樓:尚秀榮菅汝

用料鴨腸

青椒蔥薑蒜

幹辣椒生抽鹽白糖

料酒爆炒鴨腸的做法

鴨腸用鹽揉洗乾淨。爆炒鴨腸的做法

步驟1先放無油的鍋裡炒幹水分。或者煮開水下鍋焯一下,立刻撈起。為的是爆炒的時候鴨腸沒有太多水分。不可以省略哦!爆炒鴨腸的做法

步驟2起油鍋,油溫一定要高。放入蔥薑蒜,幹辣椒爆香,倒入焯過的鴨腸,加料酒,翻炒一下。加生抽,辣椒醬,一點點糖,青椒絲。

快速翻炒1分鐘,關火,盛盤。一氣呵成。所以都沒來得及拍**。

鴨腸不能炒的時間過長。爆炒鴨腸的做法

步驟3可以只放幹辣椒或者只放辣椒醬。或者不放辣。辣椒醬一般都很鹹的,所以要是放辣椒醬就不一定放鹽了。

鴨腸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8樓:苦苦的掙扎

青椒鴨腸

簡介青椒鴨腸鴨腸富含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和鈣、鐵等微量元素。對人體新陳代謝,神經、心臟、消化和視覺的維護都有良好的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哦!

材料鴨腸,油,烹料酒,醬油,生抽,鹽,雞精

做法1.鴨腸翻開內側仔細用流水沖洗乾淨,瀝乾後切段。

2.鍋熱油,下姜蒜片爆香,入青椒炒出香味。

3.加入鴨腸段,烹料酒、醬油、生抽快手翻炒至鴨腸斷生。調鹽、雞精,拌勻即可。

小訣竅鴨腸不要炒得太久,老了就不好吃了。

酸辣鴨腸

材料蔥油60克  香油2小匙  辣椒油3小匙  醬油3小匙  料酒大匙  精鹽1小匙  香醋2小匙  味精0.5小匙  鴨腸400克  紅辣椒2個  青辣椒2個  黃辣椒2個  大蔥1根

做法1.把鴨腸上的白油除淨,去掉盲腸、直腸,剖開洗乾淨後慢慢理順,用一根細繩把腸子從中間繫緊,放入盆裡,加上適量鹽、醋浸泡一會,用手慢慢揉搓,待揉出白泡沫時,馬上用水洗淨;辣椒、蔥洗淨切絲;

2.把腸子放沸水裡燙至稍微有點捲縮、顏色變白時,儘快撈出放進涼水中,解開繩子;

3.等腸子泡涼後,撈出切小段,然後再放入沸水中燙一下,瀝淨水分待用;

4.把辣椒和蔥放在一起,加入料酒、醬油、鹽、味精、醋調成味汁;

5.燒熱炒鍋,倒入蔥油,加入調好的味汁,下入鴨腸炒10秒鐘左右,再加入辣椒油攪拌均勻,最後淋入香油即成。

注意清淡脆嫩,酸辣美味。烹製鴨腸時速度要快,以免鴨腸變老,變硬。

9樓:勵君豪

鴨腸,我們首先可以把它做成麻辣鴨腸,鴨腸,鴨腸提前一定要醃製一下,這樣炒出來是非常脆的,非常香

10樓:敏鴻遠

一般這個鴨腸的話用來爆炒,放大蒜,放那些桂皮,這樣炒出來帶著姜比較好吃。

11樓:宮谷

鴨腸洗乾淨了焯水可以做醬腸也可以滷鴨腸,也可以燉鴨腸。

12樓:淡浩初

鴨腸最好吃,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涮火鍋。火鍋鴨腸非常好吃。

13樓:比佛

鴨腸洗淨焯水,可以拿去滷製一下,非常好吃。

14樓:昆吾明凝

那是很簡單,你可以買火鍋底料,把鴨腸煮熟,然後把底料放入一頓就可以了

15樓:

鴨腸怎麼做好吃法大全?鴨腸做的話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做的,一般都是清燉比較好一點,或者紅燒爆炒好吃。

16樓:況含苼

乾淨以後,然後再去那個放到鍋裡去,稍微燉煮一下,再去紅燒就好吃。

鴨腸怎樣做才會脆

17樓:美食一線陳仔

鴨腸怎樣做才脆嫩?原來關鍵在如何清洗,出鍋香脆爽口真解饞

18樓:晴天便好

想要鴨腸又脆又嫩,吃起來香脆爽口,可以在處理鴨腸的時候反覆焯水,並用涼水浸泡,這樣做出來的鴨腸不僅脆口,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太老。比如:爆炒鴨腸,在爆炒之前,先將鴨腸清洗乾淨,然後放入水中煮十分鐘,煮熟後撈起用涼水沖洗浸泡,最後再用輔料進行爆炒即可。

鴨腸怎麼做才又脆又嫩

鴨腸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族、維生素c以及鈣、鐵等微量元素,其中維生素a和蛋白質含量最為豐富。同時,鴨腸還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是構成白血球和抗體的主要成分,多吃能夠幫助人體促進新陳代謝,對神經、心臟、消化以及眼睛都有較好的保健功效。

鴨腸怎麼做才又脆又嫩

1、滷水鴨腸的做法

第一步 先將鴨腸清洗乾淨,然後用鴨腸粉和適量食鹽醃製半小時,到時間後再徹底清洗鴨腸,並瀝乾水分。

第二步 將滷湯大火燒開,燒開後放入鴨腸,鴨腸下鍋時要注意防止打結。

第三步 下入鴨腸後大火燒開,燒開關火蓋上蓋子燜五分鐘再出鍋,出鍋後澆上辣油即可。

2、爆炒鴨腸的做法

第一步 鴨腸處理乾淨後放在開水裡燙一下,撈起後再放到涼水裡面浸泡,等鴨腸泡涼後,撈出來切成7-8釐米的段,再一次放在煮開的水裡面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第二步 將青椒絲、蔥絲、青蒜段放在一個大碗裡面,加入料酒、醬油、食鹽、味精適量以及少許醋,攪拌均勻調成醬汁備用。

第三步 開大火燒熱鍋後,倒入姜蔥油,燒到冒煙再倒入調好的醬汁,然後加入鴨腸翻炒10秒鐘,最後加入紅辣椒油攪拌均勻,加入少許香油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鴨腸

菜 名: 涼拌鴨腸

主 料: 鴨腸500克、榨菜25克、醬油30克、料酒15克、鹼25克、菜油(或花生油)50克、精鹽10克、香油5克、香醋15克、紅辣椒、胡椒粉、味精、姜、蔥、蒜各適量。

做 法: 將鴨腸用精鹽抓揉均勻,加鹼和500克清水拌勻,醃1-2小時,再用清水反覆漂洗去鹼味。另鍋內注入2000克清水,放入蔥(扎把)、老薑(拍破),料酒燒開,下鴨腸燙煮2-3分鐘用竹筷攪拌均勻,熟後速起鍋,待涼後,改刀長3-4釐米盛入盤內,加入蔥、蒜、薑末、紅辣椒末、榨菜丁、醬油、味精、香油、熟花生油(或紅油)、胡椒粉、香醋等拌勻,即可食用。

特 點: 脆嫩爽口,酸辣鮮香,味道鮮美,佐酒下飯均宜。

炒鴨腸一

基本特點 鴨腸白綠相間,湯汁油紅潤亮,質地清淡脆嫩,略有酸辣美味。

基本材料 鴨腸1公斤,青椒絲120克,青蒜段6克。調料 香油6克,紅辣椒油10克,蔥姜油60克,料酒15克,鹽26克,醬油10克,醋80克,味精2克,蔥絲6克。

1)把鴨腸上的白油擇乾淨,去掉盲腸、直腸,剖開洗乾淨。然後慢慢理順,用根小線繩從腸子中間繫上,放在盆裡,加上鹽(24克)、醋(75克),浸泡一會,用手慢慢揉搓,待揉出》白泡沫時,馬上用水洗淨。

(2)揉好後,把腸子放在開水裡燙一燙,當燙到稍一卷縮起來、顏色變白時,儘快地撈出放進涼水中,解開線繩。

(3)等腸子泡涼後,撈出切成7~8釐米長的段,然後再放入開水裡燙一下,瀝淨水分待用。

(4)把青椒絲、青蒜段和蔥絲放在一起,加入料酒、醬油、鹽、味精、醋調成清汁。

(5)把炒勺放旺火上,倒入蔥姜油,燒到冒青煙時,加入調好的清汁,馬上下入鴨腸顛炒10秒鐘左右,再加入紅辣椒油攪拌均勻,然後再滴入香油即成。

炒鴨腸二

[主料輔料]

鴨腸…………100克 醬油……………10克

青椒絲………l00克 醋……………100克

青蒜段…………5克 精鹽……………26克

蔥絲……………5克 紹酒……………15克

味精…………2.5克 紅辣椒油………10克

蔥姜油…………60克 芝麻油…………5克

[烹製方法]

1.將鴨腸上的白油擇淨,撕去直腸和盲腸(只用小腸以上部分),劐(hu0豁)開洗淨,理順後,從腸子中間用線繩系起,放在盆中,加入醋(95克)、精鹽(25克),用手輕輕揉搓,當出現白沫時,立即用水洗淨。再將腸子放在開水裡燙一下,待稍一卷起、顏色變白時,迅速撈出入涼水中。

去掉線繩。然後,切成長7.3釐米的段,再用開水燙一下,瀝淨水。

2.將青椒絲、青蒜段、蔥絲一起放入碗內,加入醬油、紹酒、味精、精鹽(1克)、醋(5克)調成汁。

3.將蔥姜油倒入炒鍋內,置於旺火上燒到將要冒青煙時,倒人調好的汁,隨即下入鴨腸顛炒約10秒鐘左右,加入紅辣椒油炒勻,再淋入芝麻油即成。

(工藝關鍵〕

1.鴨腸質地柔嫩,用旺火熱油速炒,可以保持柔嫩的特點。

2.「炒鴨腸」的配料是根據季節而定,如春季可配青椒或韭黃,冬天可配小韭菜或香菜。

(風味特點〕

「炒鴨腸」是北京全聚德烤鴨店的拿手菜,50年代已在京城出名,後被引入全鴨席。此菜鴨腸潔白,青椒碧綠,油汁紅彤;柔嫩清淡,鹹鮮可口,微有辣味。價廉物美,好看好吃。

水煮鴨腸

配料:鴨腸 鴨血 黃瓜 豆芽 生薑 蔥 蒜頭

酌料:海辣椒 鹽 味精 孜然粉 味極鮮 糖 鹼 辣椒油 花椒籽

作法:一1。*將 鴨腸[泡]鹼 大概7個小時左右[按量 計算]

2。*用鍋裡有8成的水就下鴨腸 撈起時[不宜 ... >

鴨腸鴨胗怎么滷好吃,鴨腸鴨胗怎麼滷好吃

原料 幹辣椒 大蔥各100克,生薑50克,八角30克,花椒 山奈 桂皮 小茴香 草果 砂仁各10克,丁香 草豆蔻 排草各5克,糖色200克,老抽50克,精鹽10克,鮮湯5000克,混合油3000克 蔬菜油 精煉油各1500克 製作 1 幹辣椒去籽剪成節,生薑拍破,大蔥切段,草果拍破去籽 將八角 桂皮...

蒜苗芹菜爆鴨腸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鮮鴨腸 500克左右copy 焯水後就很少了 鹽 適量 白醋 適量 老薑 小的,半芽 仔姜 1芽 獨蒜 1個 青蒜苗 3棵 芹菜 2棵 剁椒 適量 生抽 適量 花椒粒 1撮 油 適量 蒜苗芹菜爆鴨腸的做法 新鮮鴨腸在流水下勒去粘液,抓洗至水不渾,瀝起放盆中,用鹽抓洗兩次後,用白醋加清水浸泡幾分鐘...

鴨腿肉怎麼做好吃,鴨腿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爆炒臘鴨腿!太下飯了好嗎!用料 臘鴨腿 1只 小米椒 五六七八個 蒜苗 一根 因為只剩一根就乾脆煮了它 香菇 4朵 這加不加無所謂,剛好有就放了 蒜仁 好多瓣 薑絲 好多絲 客家米酒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家裡帶的比較辣 爆炒臘鴨腿!太下飯了好嗎!的做法 臘鴨腿切塊,可以加點白酒先焯一下水,準備配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