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記住單詞,要非常簡單的記法,如何記住一個單詞,要非常簡單的記法

2022-03-30 12:01:06 字數 3122 閱讀 1999

1樓:漆思磑

新概念單詞...不是很清楚

不過根據自己十多年的唸書經歷,可以給你些意見方法一:讀音

一般來說,記憶單詞考這種方法比較實在普遍,相對也記的很熟,因為熟讀之後不容易忘記,且在拼寫單詞時可以默唸讀音,即使忘記了拼寫也可以在拼出來,同時可以防止拼錯。前提是不錯的音標基礎

方法二:聯想記憶

有些單詞,可以通過些特殊的聯想記憶,而且這個方法一般記得很巧很牢方法三:找中心詞(其實類似聯想記憶)

一般英文單詞都是有規律的,記住一箇中心詞,在上面進行小的新增就可以變成另外一個單詞,就像樹的枝幹一樣,分出去很多根,每一根又分出很多

這個方法可以輕易記住一大串有聯絡的單詞,也很好用以上是自己經驗所得,不過再巧的辦法,再好的記憶力,也敵不過時間應該知道記憶曲線吧...記憶過的單詞需進行重複記憶,再到最後不去複習鞏固也能夠牢牢記住,這需要一個過程,更需要耐心與毅力

望以上所言對你有所幫助

2樓:朗文牛津柯林斯

你不要急,急不能加速,要科學的反覆記憶,浮現率是關鍵。

怎麼樣記英語單詞會記住'有什麼方法!

怎麼快速記英語單詞!!越簡單越好!

3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4樓:葉子梒

這個其實有技巧的。把我的方法告訴你,希望能幫到你。

必要的讀寫抄寫是一定要的。

如果是記憶中文釋義的話,1,可以根據單詞諧音中文意思。比如deny,讀音與抵賴相似,意思就是否認,不就是抵賴嗎。這就可以很快記憶了。

當然,這是少數情況,2,對於多種釋義的單詞,可以編一個小故事串起來。只要你有足夠的想象力是不成問題的。加油!

對於單詞拼寫的話,1,根據音標是最好的選擇。這個記得又快又準。只要你的發音正確,你可以根據它拼寫出來。

這個是**方法,2,對於一些單詞也可以聯想。比如business,你可以聯想,在(in)一輛大巴中(bus)一隻鵝和兩條蛇在談生意,不就記住了嗎。很容易的,3,如果你的詞彙量足夠,用詞根也很好,不容易錯。

只要加上字首字尾,注意積累的話很容易的。現在也有很好的詞彙書來記憶,有的就是根據詞根記得。

態度也很重要。下定決心,買個單詞本,每天哪怕抽5分鐘的時間看看也會記得很熟,5分鐘的時間還拿不出來麼?一定不怕困難就是了。

其實作為學生記什麼年份啊單詞啊很頭疼的,要孰能生巧,也要注意聯想。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記憶單詞最快、最牢的方法就是重複的有聲讀(包括漢語意思)。分時間段的重複。例如每天決定記憶10個單詞,就可以早上記憶一遍、中午一次、下午一次、睡前一次。

每次也就5分鐘的時間。關鍵在於堅持。還可以集中記憶。

例如每次記憶50-100個,用2個小時的時間反覆的誦讀。記英語單詞還是要靠技巧來記的,首先要會讀,並且要發音標準,學好音標是關鍵,當你能夠把單詞正確而且準確的讀出來時,就會發現可以記得差不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音標記憶是最快,最準的;

2.如果你的發音不是太好,也可以使用一個小本或卡片記憶,隨時拿出來,並大聲朗讀,也可將卡片貼在可以看見的任何地方,這樣你就可以隨時隨地記憶,不斷重複,那麼發音和詞型就不易忘記了;

3.也可以用所學的部分詞彙變成順口溜,並堅持反覆記憶。

我是英語教師,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採納!

歡迎追問!

6樓:長江實戰外語

記單詞沒有捷徑,只是對一個單詞理解程度深與淺的問題真正記單詞快、容易的同學在以下方面做得很好:

1. 發音標準 因此能很容易很據發音自己拼出單詞2. 有好奇心,經常查字典 善於歸類整理同義詞 反義詞 同音詞3.

喜歡給別人講單詞,幫助別人記單詞,所以自己記住了一個新單詞,跟別人分享了幾遍自己也就把這個單詞牢牢記住了

4.永不滿足自己的詞彙量,總覺得自己的詞彙量小,於是i更高要求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基礎簡單的單詞的積累 然後自己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

8樓:花月葉

快嗎?就我而言,瞬間記住最快,看一遍就記住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永遠也記不住的還是不讀了吧!

如何用簡單有效的記憶法 背小學英語單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脫口美語自然拼讀法」,然後記單詞就容易了。

11樓:還是很著調

business of war, he had been

英語單詞有沒有什麼快速的記憶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bingo詞彙是由百譽榮文化教育科技(廣州)****匯聚國內一流右腦記憶專家,資深英語專家,歷時3年多耗巨資研發的針對英語單詞背記的,個性化學習軟體及其課程體系的總稱。

一、什麼是bingo詞彙趣味單詞?

自主研發教材;

根據大量試驗調查統計:bingo詞彙能提高學習效率5-20倍。

具備10年以上教學研發經驗的專業團隊;

超過10萬小時精選鑽研,每一張的單詞記憶法則都經過數十次反覆修改斟酌,力爭有趣高效!

二、為什麼爸媽們選擇bingo詞彙?

背單詞輕鬆有趣還不累,

孩子超級喜歡;

複習測試標準發音與課本同步,

家長省心又省力。

三、我們堅持讓孩子愛上背單詞?

趣味性極強的右腦聯想,徹底告別死記硬背!

每一個單詞都有一張生動有趣的漫畫配圖,一段簡短的記憶口訣,遵循孩子心理特徵,使學習過程變得輕鬆、高效、有趣。

高效複習測試,精準測出薄弱環節,針對性複習!

所有選中的目標複習單詞,都關聯高效右腦記憶語音講解,可第一時間鞏固強化記憶,此乃

bingo詞彙獨創!海量練習題,讓孩子學以致用!

四、為什麼孩子用bingo詞彙背單詞更有效?

基於人腦(右腦)對於記憶**的高效記憶原理,將無規律的枯燥乏味的單詞字母元素,通過聯想轉換成**資訊,以達到直接高效記憶單詞的目的,使得學生背記單詞輕而易舉,不再絞盡腦汁!

怎麼樣才能有效的記住英語單詞?

1 100的英語單詞如何最快記住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z seven eight nine ten eleven twelve 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 seventeen nineteen 20twenty 21twenty one以此類推30thirty ...

如何有效的記英語單詞,如何快速有效的記住英語單詞

早睡早起,早晨起來時候頭腦最清醒,在操場上大聲朗讀背誦,不斷重複。專首先是屬 每個單位由哪幾個字母構成記住,還要記它的發單是由哪幾個音標組成,它是什麼詞性記住,它組成的短語記住,動詞的時態 語態變形記住,形容詞的中高階變形記住,不同的字首和字尾代表什麼意思。有一定詞彙量以後可以對比著記 同樣字母數首...

怎樣能快速記住很長的英語單詞,如何快速記英語單詞

1,劃分音節,一個部分一個部分地背。2.根據音標背單詞。英語單詞有的很長,怎樣能快速記住 1,按音標記,所謂音標,母音代表音節,就像一個個漢字一樣,比如contribution 貢獻這個詞,按母音音節分就是con tri bu tion所以就叫康吹biu什。這種方法最科學,外國人從小這麼學。可以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