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海綿蛋糕的方法,要最簡單的做蛋糕的方法

2022-04-25 04:19:31 字數 6174 閱讀 4603

1樓:匿名使用者

【6寸海綿蛋糕的做法】

主料:雞蛋2、細砂糖60g、低筋麵粉48g;

輔料:6寸海綿蛋糕

1準備材料,黃油隔水溶化

2雞蛋打入打蛋盆,倒入細砂糖,取一個鍋,鍋裡放入熱水,把打蛋盆坐在熱水裡加熱,並用打蛋器將雞蛋打發

3將雞蛋打發到提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不會馬上消失,可以在盆裡的蛋糊表面畫出清晰的紋路時,就可以了

4分兩到三次篩入低粉,用橡皮刮刀小心的從底部往上翻拌,使蛋糊和麵粉混合均勻

5再倒入黃油,繼續翻拌均勻,(黃油的溫度不宜過高,40度)

6烤盤上倒上熱水,預熱烤箱,把蛋糕糊倒入模具,

7震一下氣泡,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80°,烤30分鐘左右。(拿一個牙籤扎入蛋糕底部,沒有殘留物,就表示熟了)

8烤好後,拿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蛋5個,麵粉120g

輔料:糖粉50g,色拉油20ml,檸檬汁2滴,純牛奶100ml步驟1.將蛋清和蛋黃分離。

2.分離出的蛋黃。

3.在蛋黃中加入一半的糖粉,色拉油。

4.用打蛋器中速打勻。

5.再加入牛奶。

6.用打蛋器打勻。

7.晒入麵粉。

8.用刮刀上下翻動拌勻。

9.在蛋清中滴入兩滴檸檬汁。

10.用打蛋器低速打出泡沫。

11.再加入剩下的糖粉。

12.用打蛋器由低速向高速逐步將蛋白打發。

13.打至打蛋器從蛋白中提起時,蛋白成鉤狀切不倒,蛋白就打好了。

14.將1/3的蛋白放入打好的蛋液中。

15.用刮刀上下翻動拌勻。

16.剩下的蛋白分兩次打入蛋液中。

17.再烤盤上鋪一層油紙。

18.倒上蛋糕液,磨平。

19.烤箱提前預熱。

20.放入烤盤。

21.中層,150度,上下火烤25分鐘即可。

22.烤好的蛋糕稍微涼一下,脫模即可。

小貼士1,蛋白中加入檸檬汁是為了便於打發,沒有的話可以用白醋代替。

2,將打發的蛋白和蛋液混合時,不能畫圈攪拌要上下攪拌,要不然會消泡的。

3,也可用黃油代替色拉油

3樓:靜兒愛吃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海綿蛋糕是利用蛋白起泡效能使蛋液中充入大量的空氣,加入麵粉烘烤而成的一類膨鬆點心,因為其結構類似於多孔的海綿而得名,在國外稱為泡沫蛋糕。在國內稱為清蛋糕 。

如何做海綿蛋糕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海綿蛋糕

主料雞蛋4個    低筋麵粉50克

牛奶50克    玉米油40克

細砂糖40克

輔料白醋2滴    精鹽1克

海綿蛋糕的做法步驟

1. 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 取三個雞蛋,蛋白與蛋黃分離,然後將三個蛋黃與一個全蛋混合,

3. 攪打發成蛋黃液,

4. 再與牛奶混合,

5. 用筷子攪拌均勻,

6. 將玉米油倒入奶鍋中,加熱至出現紋路,關火,稍晾一下,

7.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快速攪拌成燙麵團,

8. 繼續攪拌,直到出現順滑的狀態,稍微放涼,

9. 將燙麵團倒入蛋黃液中,再加入鹽,

10. 用打蛋器拌成可流動的稀糊狀蛋黃麵糊,

11. 蛋白中加入2滴白醋,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出魚眼泡,

12. 將1/3細砂糖加入到蛋白中,

13. 打至蛋白糊氣泡變得細膩,然後再將剩餘的2/3細砂糖,加入到蛋白中,

14. 打發到溼性發泡的程度,提起打蛋器,蛋白挺立但最尖端處輕微下垂即可,不用打到乾性,不然與蛋黃液攪拌的時候費勁,

15. 把打發好的蛋白,取1/3到蛋黃麵糊裡,

16. 用刮刀從底部往上翻拌均勻,注意不要轉圈攪拌,否則容易導致打發好的蛋白消泡,

17. 將拌好的蛋黃糊重新倒回蛋白糊裡,

18. 用同樣的手法翻拌均勻,直到蛋白和蛋黃糊充分混合,成為蛋糕糊,

19. 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入不粘模具中,輕震幾下,震掉大泡,

20. 烤箱170度預熱,用水浴法烘烤,將裝好蛋糕糊的模具放在盛有熱水的烤盤上,170度,上下火,烤10分鐘,再轉150度,上下火,烤40分鐘。烤好後,用牙籤扎入蛋糕,取出牙籤後,上面沒有殘留物,表示蛋糕已經熟透。

出爐後立刻倒扣在烤網上,冷卻後脫模,切塊就可以品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海棉蛋糕胚材料: 新鮮的雞蛋3個(180g) ,砂糖90g ,麵粉90g ,黃油40g ,香草精1/4 茶匙

鮮奶油材料: 液體鮮奶油 1.5杯(400ml) ,砂糖3大勺 ,洋酒(朗姆酒) 一大勺 ,牛奶 1-2小勺 ,一些水果

酒味糖漿:砂糖50g + 熱水 100g +朗姆酒1 茶匙( 待砂糖與熱水完全冷卻後,才加入洋酒,不然酒精會揮發 )

製作步驟:

1.蛋黃打散加入半量的砂糖攪拌均勻 ,

2.蛋白打散,加入剩餘的砂糖(分3次加入)每次都必須打發均勻。打到中性發泡,就是鍋倒過來,蛋清也不會往下掉

3.把1/4的(2)加入(1)裡,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將(3)倒入剩餘的蛋白裡,用橡皮刮刀攪拌至看不到白紋線(蛋白)即可

5.把過篩的低筋麵粉和玉米粉分2次加入(4)裡,用橡皮刮刀攪拌到看不見粉狀即可

6.將麵糊倒入已鋪好烘焙油紙的模子裡,輕輕的在桌子上頓幾下,以去除氣泡.烤40分鐘,175度,注意烤的時候,如果烤箱的火在上方,就將烤盤置於烤箱中間,或中下部分。

7.烤好的蛋糕,把竹籤刺入蛋糕**,若沒沾上任何材料,即烘烤完成

8.把蛋糕放在涼架上待冷卻

9.蛋糕冷卻後,把蛋糕上層與底部切掉,然後再切成3片蛋糕片

10.把獼猴桃去皮後切片,然後擺放在一張紙巾上

11.鮮奶油加砂糖打發,然後再加洋酒攪拌均勻

12.用一片蛋糕薄片當底層,刷上酒味糖漿,然後抹上一層薄薄的鮮奶油,擺上彌猴桃

13.然後在抹上一層鮮奶油,重複步驟(13 & 14)。最後在蛋糕整體上抹上鮮奶油,然後就可以一個人喜好地去裝飾蛋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蛋4個低粉120克

黃油30克

細砂糖100克(我減到了60克)

原味口味

烘焙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海綿蛋糕的做法步驟

1四個雞蛋打入一個乾淨的大容器中。

2低速打起粗泡,加30克細砂糖。

3再打10秒,加30克細砂糖,轉高速攪打。

4雞蛋液的顏色變淡、體積開始膨脹。

5提起打蛋器,如果攪拌棒上的蛋液會滴下,說明蛋液還沒打到時候,要繼續攪打。

6一直打到蛋液濃稠,提起打蛋器,蛋液的紋路不會消失、打蛋器的攪打棒上的蛋液不會滴下即可。

7黃油隔水融化,加入蛋液中,攪拌均勻。這個時候烤箱180度預熱。

8低粉過篩。

9過篩後的低粉分三次加入蛋液中,不規則地上下翻拌均勻。

108寸方形磨具上刷一層黃油或色拉油。

11將蛋糕糊倒入,大力震兩下,入烤箱烤30分鐘左右。

8樓:靜兒愛吃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

要最簡單的做蛋糕的方法

9樓:森元斐真媚

家庭自制蛋糕

工具:電飯鍋一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一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麵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一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一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用微波爐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低筋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4只牛奶

60ml

白糖80g油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蛋白一定要打到半膠質的樣子,即是不會再流動。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攪拌,動作不要過猛)。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注意,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在外面抹上奶油、巧克力等。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另外,做的時候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葡萄乾。

10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1.準備材料:5個雞蛋,適量的白砂糖。

2.蛋黃跟蛋白分開裝在兩個盆裡,取出20克白砂糖放到蛋黃裡。

3.細砂糖分三次加到蛋白裡,把蛋白打至硬性發泡,就是蛋白用打蛋器挑起一個尖,吹一下尖會稍微彎曲就算蛋白打好了。

4.蛋黃里加入食用油打至看不見油花,加牛奶繼續打。

5.在蛋黃液裡篩入低粉跟紅曲粉,攪拌。

6.蛋糕糊拌好以後倒入鋪了油紙的烤盤裡7分滿,烤箱預熱160度,上下火30分鐘。

7.把淡奶油加細砂糖打發至蓬鬆細膩,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儲存。蛋糕微涼以後,在中間抹上奶油

8.把蛋糕卷卷起,用油紙保住,冷藏半個小時,裝飾一下就可以。

蛋糕的主要成分是麵粉、雞蛋、奶油等,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鈣、鉀、磷、鈉、鎂、硒等礦物質,食用方便,是人們最常食用的糕點之一。

11樓:聶士恩芮午

直徑20釐米的圓形模:砂糖

110克

玉米澱粉

10克蛋白

180克(大概是四個雞蛋的蛋白)

蛋黃80克(也是四個雞蛋)

水60克

色拉油60克

麵粉100克

1)砂糖中加入玉米澱粉

備用2)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檔)將蛋白打出泡沫,使其呈尖角狀

3)泡沫打好後在打蛋器旋轉狀態下分四次加入

1),加入砂糖後,蛋白會鬆散,繼續攪打使其呈尖角狀。

4)呈尖角狀後,調整打蛋器的速度為中低速,然後使打蛋器畫圓似的垂直旋轉,使泡沫濃縮

5)大概十分鐘後可換用手動打蛋器,當手感覺攪拌吃力時,說明可以停止攪拌

6)另取一盆,將蛋黃,水,油混合,像畫圓一樣攪拌(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檔,若用高速檔不易乳化)

7)攪拌至表面自然形成一層泡沫,手動攪拌感覺粘即可。加入麵粉,同樣像畫圓一樣攪拌(若用電動攪拌器,旋轉部分一定要保持垂直,用中低速檔),只有粘性即可。

8)使用5)的蛋白之前,要確認蛋白泡沫是否濃縮,若鬆散了,應再攪拌一次至濃縮

9)蛋白呈良好狀態後,取比7)項的材料稍少一點的蛋白與7)項充分混合

10)將剩餘的所有蛋白與9)混合,用刮刀(平板勺)沿盆壁由下向上攪拌,使材料能充分混合均勻,混合好的材料能順暢地從刮刀上垂直下落就算攪拌好了

11)準備模子,現在模內塗一層黃油,再輕鋪上一層面粉,這樣做烤好的蛋糕非常容易脫模。

12)將9)項直接倒入準備好的模子,要一次完成。放入烤箱

13)150—160度

烤30—40分鐘

14)材料膨脹起來後,用竹籤插入中間,拔出竹籤沒有粘著面料即算烤好

雖然步驟多了一點,但材料簡單,且非常容易成功。

學海綿蛋糕去哪裡?海綿蛋糕應該要如何做呢?

可以選擇職業類 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 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西點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

最簡單的蛋糕怎麼做,最簡單的蛋糕做法

在很多超市裡都有一種蛋糕粉,買回來加水和雞蛋攪拌一下,在放入微波爐裡,你可以放一些巧克力 果醬 蜂蜜等。不放也超好吃的,我蠻推薦這種方法的,做一些西式的,咱們又不一定會,簡單好吃就行,不是麼,這個很好吃的,望哦,嘻嘻 電飯煲蛋糕。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

如何做最簡單的蔬菜沙拉,蔬菜沙拉最簡單的做法?

蔬菜沙拉 一 主料 花葉生菜 玉蘭菜 紅柿子椒 小西紅柿 紫甘藍 豆苗 紫葉生菜 玉米粒 洋蔥 配料 千島沙拉醬 蔬菜沙拉做法 1 花葉生菜掰成大塊放在盤子裡。2 將玉蘭菜均勻地擺開。3 放入紅椒圈和切開的小西紅柿。4 加適量豆苗和紫甘藍絲。5 將紫葉生菜捲起放在蔬菜上,並撒上洋蔥圈和甜玉米粒。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