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小腿肌肉? 我是學生 要簡單的 我會長期連

2023-05-18 20:45:08 字數 4025 閱讀 5904

1樓:雨中鬱

啞鈴有嗎?有的話拿著它手臂自然垂下,雙腳踮起、落下,一直重複(分組做,每組12~18個,組間休息45s,根據實際情況安排組數)

沒有啞鈴的話在樓梯間時這樣練也行,不過量要加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住在樓上的話,每天都在書包裡裝滿課本揹著它上學、放學。3年如一日,定能成功。因為我就是這樣練的,也就是因為有這樣的腿肌,雖然我近視但我初中仍然連續三年被選作體育委員。

相信你也能成功!

怎麼練小腿肌肉 鍛鍊小腿肌肉的方法

3樓:三夜見

1、跑步,想要鍛鍊小腿肌肉的話,我們可以選擇跑步來鍛鍊小腿肌肉,這個是很不錯的一個方法,我們一般選擇晨跑或者夜跑都是可以的,每天堅持跑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儘可能的勻速跑是比較好的。

2、蛙跳,我們還可以通過蛙跳來達到鍛鍊小腿肌肉的效果,我們每天最好能夠堅持蛙跳50個左右是比較好的,這樣的個數是非常好的,基本上我們蛙跳時出現身體吃不消的時候,可以先暫停下來,之後繼續跳。

3、登山,我們還可以通過登山來完成鍛鍊小腿肌肉,這個也是很好的鍛鍊方式之一,一般我們選擇週末去登山就可以了,一般我們最好選擇海拔比較高的山去登比較好,基本上我們一週登山一次就可以了。

4、游泳,我們還可以通過游泳來鍛鍊我們的小腿肌肉,這也是很好的一個辦法,在游泳的時候,我們最好選擇狗刨式,因為狗刨式對於小腿肌肉的鍛鍊更好一些,一般我們一週去游泳一次就可以了。

5、高抬腿,我們還可以通過高抬腿來鍛鍊我們的小腿肌肉,這也是很好的辦法,我們一般每天堅持高抬腿50次左右是比較好的,在高抬腿中,如果我們感覺身體不適的話,可以先適當的少一些來做。

6、爬樓梯,我們還可以通過爬樓梯來鍛鍊我們的小腿肌肉,這也是很好的一個辦法,一般我們最好每天都爬樓梯,每天最好爬的階梯數量在200個以上是比較有效的,這個我們是需要知道的。

關於小腿肌肉鍛鍊

4樓:落寞d遊俠

鍛鍊小腿肌的重要方法就是提踵。

提踵,即可以站立練習,也可以坐姿練習。正常情況下一般都是負重提踵。視你的身體狀況而定,也可以不負重。

即身體保持立正姿勢,腳後跟離地,以腳尖為支撐點儘量把身體往高處頂,然後下落,全腳掌著地。如此反覆練習,小腿肌肉會明顯出現酸脹感。

坐姿提踵。a.重點鍛鍊部位:小腿肌群。

b.開始位置:正坐在凳上,兩前腳掌站在墊木上,在兩膝蓋 上負重物或槓鈴,以兩手托住不使其滑動。

c.動作過程:吸氣,以小腿 三頭肌的收縮力量,使腳踉跟起到最高位置,小腿肌肉群完全收緊,稍停2~3秒鐘。

再呼氣,慢慢放下腳跟還原。重複練習。d.

訓練要點:兩腳站在墊木上,兩腳跟要露在墊木外。直立負重提踵和坐姿僅姿勢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是現在還不應該坐劇烈的運動 才兩個月 骨頭還沒有癒合 儘量用手掌輕輕拍打 使肌肉放鬆。

如何練出小腿肌肉呢

6樓:三夜見

一、針對目標肌的特點訓練

小腿肌肉怎麼練?小腿肌是人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肌肉,特點是肌纖維密度大,耐吃重、耐疲勞,一般強度的常規訓練無法「撼動」。而且通常的訓練次序是大腿後再練小腿,無論是訓練強度還是負重量皆無法滿足小腿肌的訓練要求。

若為了保持訓練頻率,用這樣的順序是可以的。但總是用這樣的順序安排小腿練習,那效果肯定不行。

正確的做法是:針對小腿肌能承受大重量的`特點,每週安排2次大負重訓練,中間穿插1次中、小負重訓練,目的只是為了保證訓練頻率。2次大負重必須採用「優先訓練」法,練完小腿後再訓練其他,或者專門練小腿。

二、腦筋要與肌肉相聯

健美訓練上身較好控制,一到腿部就不行了,光想著對抗重量,難以顧及意識肌肉聯絡。

小腿肌肉怎麼練?訓練中意識和肌肉聯絡得越緊密,就越能找到「訓練感覺」,肌肉就發達得越快。腿部訓練也應努力建立和保持這種良好的聯絡。

剛開始時負重量可低一些,但很快你就能適應並較大幅度地提升負重量,動作也會更準確,目標肌能得到徹底的訓練。

三、要做全程動作

不做全程動作幾乎是個「通病」,大部分人只是一味地踮起落下,根本不注意動作幅度。而發達小腿肌是以幅度充分的全程運動為要點的,訓練的細節是:踮至頂部時不要立即落下,應努力堅持2秒鐘;落下時要控制還原,直到最低點。

這樣的全程動作才能使小腿的形狀接近理想,避免小腿肌位置偏離,下端過細的弊病。

四、方法多樣,強度較大

小腿肌的基本練習有二:一是以大負重發展發展體積的直立提踵;二是雕塑線條的坐姿提踵。此外,還應採用儘可能多的動作來提升訓練效果,避免訓練枯燥。

有訓練夥伴的話可做「騎驢提踵」(分量嫌輕夥伴可手持一對大重量啞鈴),前腳掌站在一塊10釐米厚左右的木塊上,雙肘撐凳,請同伴坐在背上,盡力提踵,每組12——15次,做4組。

小腿肌肉怎麼練 小腿肌肉練的方法

7樓:三夜見

1、小腿肌肉主要是小腿三頭肌。

2、患者可以通過無器械鍛鍊或者通過器械進行鍛鍊。所謂的無器械鍛鍊主要是指通過掂腳尖,蛙跳,立定跳遠等,不需要器械的方法進行鍛鍊,患者通過堅持這些鍛鍊,都可以增加小腿肌肉的維度,使小腿肌肉更加強壯。

3、所謂有器械的鍛鍊,主要是利用器械進行小腿肌肉鍛鍊,例如通過器械進行抗阻力的功能鍛鍊。鍛鍊小腿肌肉一般要遵循堅持,規律,循序漸進的原則,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半途而廢,也不能一次重量加的過大,從而引起肌肉的損傷。

鍛鍊的時候總是忽略小腿,怎樣鍛鍊小腿肌肉呢?

8樓:菲飛老師

人老先衰腿,腿部是人類最先衰老的地方,尤其是小腿部位,因為人類整個身體的重量都集中在腿部,由於長期的磨損損耗,腿部力量嚴重流失,中年以後就會加速腿部的衰老程序。

所以每個人在年輕時都要加倍重視腿部的訓練增強小腿部的肌肉力量,強大的肌肉可以有效的從內到外保護腿部骨骼骨質,減緩腿部的衰老預防中年以後鈣質流失出現的骨質疏鬆等症狀。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組小腿部的訓練動作,可以有效的幫助大家訓練增強腿部肌肉力量,現在有很多的健身幾乎完全忽略小腿的訓練,尤其是一些女性健身者根本就美想過要訓練小腿部,害怕出現什麼肌肉腿,其實這是健身最大的誤區,健身就是要增強全身的肌肉力量保護身體的骨骼器官等,要健身一定要加強腿部的訓練,只有把腿練好才是最實際的。

下面2個動作6種訓練方式,安排在大腿訓練之後,每個動作做2-3組。或者單獨一個訓練日完成,單獨訓練日完成每個動作做6-8組。

動作1方式1:(圖1,2)器械小腿負重上提/提踵,使用重量逐漸遞增方式訓練,每組12-10次。

動作1方式2:(圖1,2)器械小腿負重上提/提踵,輕重量完成,每組30次(每組的第10次/20次/30次時在頂峰收縮處不動持續10秒。

動作1方式3:器械小腿負重上提/提踵,使用遞減超級組訓練完成(dropset, 10, 12 ,15)完成大重量10次後不休息遞減重量去---完成12次後不休息遞減重量去---完成15次為1組。

動作1方式4:器械小腿負重上提/提踵,從單側邊開始單一強化小腿,每組不以次數為標準,以持續時間為標準,每組(每一邊)持續動作練習30秒。

動作2方式1:(圖7,8)(使用中等或小重量):站姿小腿負重(利用槓鈴)上提/提踵,使用的重量逐漸遞增方式訓練,每組12-10次。

動作2方式2:(圖7,8)(使用大重量):站姿小腿負重(利用槓鈴)上提/提踵,使用遞減超級組訓練(dropset, 10, 10, 10)完成大重量10次後不休息遞減重量去---完成10次後不休息遞減重量去---完成10次為1組。

9樓:李李李昊陽

可以做仰臥空中腳踏車、仰臥舉腿、側臥抬腿、自由深蹲、負重深蹲、踮腳、側弓步等。

10樓:技術小輝

跑步。因為跑步能有效消除小腿多餘的脂肪,而且還能提高小腿肌肉的韌性,所以可以有效鍛鍊小腿肌肉。

平常如何鍛鍊小腿和大腿肌肉?

11樓:夢有厼最羙

很簡單。 早上多鍛鍊, 多跑跑步、騎騎自行車。 這都會有效的鍛鍊你的腿, 還會塑形呢。腿部的曲線會更完美。

如何鍛鍊肌肉,我以前很瘦我身上現在有很多贅肉。也許是很長時間不鍛鍊的事吧或者是青春期

俯臥撐 仰臥起坐 每天30 50個 堅持一個月 效果很明顯 仰臥起坐我每天100個 俯臥撐隨意,看你個人身體素質,注意量力而行,不要傷到筋骨。運動完建議衝個溫水澡 少吃肉,多吃青菜多運動!上面別人都說了很多具體的方法了,我就不說很多了,簡單說一下可能需要注意的 1.瞭解你的生活習慣,是否有偏食 營養...

小腿肌肉粗要怎麼減,除了運動之外,我是不是不應該跑步

不要跑步,跑步反而會使小腿肌肉更發達。經常捏捏小腿的肌肉,手上稍微用點力,最好能捏痛些。堅持捏到肌肉變鬆,然後飲食再注意少吃些,避開吃些雞蛋之類的使肌肉發達的食物。一定會減下來的。跑步半小時後消耗脂肪,1小時候消耗肌肉。只是這種運動量是很難接受的。那就買那個按摩腳的滾滾的東西看電視的時候滾這樣鬆弛肌...

我是學生 要上學沒什么時間保持肌肉 怎么辦 內詳

運動停止後,肌肉30天內會開始逐漸減少,1年後會降低到一個穩定的水平。不過如果你曾經散打練了很長時間 比如2年以上 即使你的肌肉降低至穩定水平也還是比一般人多而且有力。但是畢竟你以前運動量比將來大很多 你的 效果如此顯著,想必付出了不少努力和汗水 所以顯著減少運動後,散打肯定會退步,畢竟各種運動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