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到底是什麼,為何能身價千萬,隕石有什麼好處

2022-03-30 12:40:24 字數 5458 閱讀 1691

1樓:道峰山營

據悉,隕石擊中地面時,速度最接近它的第二宇宙速度,在超高的速度下撞擊地球形成的是深坑,其大小、深淺和形狀均與隕石的來勢速度有關。石鐵隕石的內部結構一般有非常明顯的特徵,比如通體佈滿緻密的小氣泡,外部有融殼,融殼上有流紋等,這些特徵都可以成為我們鑑定石鐵隕石真假的重要判定依據。

去年1月,研究人員在澳大利亞南部的艾爾湖區發現一塊擁有45億年曆史的隕石,它比地球更古老,可能是迄今在地球上發現的最古老的隕石。全身黑褐色的石鐵隕石,也**遠古歷史最好的實物憑證。在國際市場上,普通隕石的**大概是每克620-1860元人民幣,稀有的石鐵隕石、黑隕石、月球黑隕石更是每克可以賣到3萬多人民幣,遠遠高於**和鑽石

2樓:娜豆不一樣

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在脫離原有的執行軌道後,便以高速的形式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的表面,形成石質、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這種物質稱之為隕石。根據其所含成分的不同,隕石可分為石質隕石、鐵質隕石、石鐵混合隕石等類別,其中,石鐵混合隕石是矽酸鹽與鎳鐵合金的含量各佔50%的隕石,它又可以分為兩個子類——橄欖隕石和中鐵隕石,在市面上很罕見。

石隕石為什麼這麼貴,真的有價值嗎

3樓:系外星系

1· 大多數隕石來自於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隕石大體可分為石質隕石、鐵質隕石,石鐵混合隕石。

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3.5之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隕鐵密度為 7.5~8.0,主要由鐵、鎳組成。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密度在5.5~6.0間。

隕星的形狀各異,最大的隕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號隕石,最大的隕鐵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 ,重約60噸。中國隕鐵石之冠是新疆青河縣發現的「銀駱駝」,約重28噸。

另外,還有一種隕石被稱為「玻璃隕石」。它呈黑色或墨綠色,有點象石頭,但不是石頭。有點象玻璃,但它是一種很特別的沒有結晶的玻璃狀物質。

它的形狀五花八門,一般都不大,重量從幾克到幾十克。針對玻璃隕石的鑑定,主要依賴於樣品的發現地及其化學同位素特徵,以化學同位素特徵作為最終依據。到目前為止,已發現的疑似玻璃隕石有幾十萬塊,而且令人奇怪的是它們的分佈有明顯的區域性,而導致區域性出現的成因還沒有定論。

2· 國際上較貴的隕石是月球和火星的隕石,約6000美元,即30000元人民幣每 克,便宜的沙漠隕石,風化程度較高,也就1元人民幣每 克,如果掉落時有很多目擊者,**在40元至50元每 克。目前國內各類隕石中,被稱之為黑寶綠的隕石價值高於月球和火星隕石,因為目前人類無法判斷它的**,極有可能是來自150億光年以外宇宙大**時期產生的星球,這對研究宇宙邊界和形成很有幫助,穿越大氣層過程中,高速自傳後墜入地球沙漠,所以儲存完好,熔殼比較完整,表面光亮,通體黑綠,具有較高的收藏和研究 價值,中國範圍內儲存最完好的一顆2750克的黑寶綠隕石被北京一位神祕藏家以4000萬人民幣**收購,該隕石非月球和火星隕石,**哪個星球不明,世界僅此一塊,現在估值在6000千萬以上,單價超過2萬元每 克,未來升 值空間極大。

隕石有什麼好處

4樓:有一科普

從古至今,大大小小的隕石掉落到地球的不計其數,有的落入了大海、荒山,有的則被大地侵蝕,所以現在能夠真正被發現的隕石少之又少,而正因為如此,使隕石有著非常高的價值!

5樓:科教興國

隕石的好處:

隕石中有我們人類已知的元素,還有大量的未知元素和其它物質構造也在其中,隕石中也為人類帶來了暗物質,這種暗物質才是隕石最神祕的所在。目前整個人類的科學還不能檢測出隕石中含有的哪些元素和暗物質,是什麼結構的,有哪些神奇的作用,這些元素和暗物質會不會對人體產生異樣的作用,比如辟邪作用等等(這些暗物質在起著某種什麼樣的作用是不為人知的怪事)。隕石攜帶的這些未知元素結構、超能量、宇宙起源的根本資訊等等,現在的科學還不能檢測出來,所以也無法解釋。

正因為這樣還需要後人慢慢解開迷一樣的寶貴隕石。

隕石有近太空的,比如:來自我們的太陽系。還有來自外太空或更遙遠的宇宙空間。

隕石為我們人類帶來了太多的未解之謎,隕石中還含有大量的外星生命的基因,這是科學已知的。隕石中含有人類未知的超熊量,古人稱作靈氣。這種超能量有什麼效應?

現在人類又怎麼能說的清楚?有很多現實存在的東西如果我們用肉眼看不到的科學就不會承認,還好目前人類科學家發現了暗物質是確實存在的,那麼空間中會不會有暗生命體呢?我們無從查實。

在國際市場上隕石的**飆升到**的幾倍,有的隕石**是**幾十倍或更高。多年前有美國科學家曾說過:如果你家裡沒有隕石保險櫃就沒有必要上鎖了。

什麼時候國家能為百姓鑑定隕石是杜絕隕石**的有效辦法和法律保障。

6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具有很高的科學研究價值。通過對隕石體內放射性物質的分析測定,我們可以推算出隕石的年齡,推測隕石形成後的經歷。

隕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成碎塊散落到地球上的石體,它是人類直接認識太陽系各星體珍貴稀有的實物標本,極具收藏價值。隕石根據其內部的鐵鎳金屬含量高低通常分為三大類:石隕石、鐵隕石、石鐵隕石。

石隕石中的鐵鎳金屬含量小於等於30%;石鐵隕石的鐵鎳金屬含量在30%---65%之間;鐵隕石的鐵鎳金屬含量大於等於95%。

隕石與人類有何關係呢?我們都知道,恐龍是古代一種大型爬行動物,如果中生代末期它們不滅絕,那麼處於矇昧時代的古猴至少沒有機會變成現在的人。那麼恐龍是怎樣來滅絕的呢?

科學家們發現,在白堊紀——第三邊界沉積層堆積著一層厚約幾十裡米的白色粉末,那是地球上極為罕見的氨基酸。因此,他們推斷: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約10公里的隕石與地球相撞,撞擊後的巨大**使大多數恐龍立刻死去,**後的粉末籠罩在大地上空,數年之久,土溫驟變,致使恐龍無一倖存,而恐龍的滅絕卻給其它新生動物帶來了生機,比如哺乳動物的出現,古猿也被迫走出森林。

隕石促成了人類的產生,由於隕石的影響,促進了生物的產生。進化,發展,但隕石也會帶來毀滅人類的危害性。比如沒入大西洋海底的古文明大陸大西洲,因為它正處於上面所提到的大西洋巨型隕坑的邊上,創造出燦爛的瑪雅文化的古印第安人之所以突然失蹤,也是因為在他們那裡時常有隕石出現。

7樓:百度使用者

好處可以賣錢,害處是有輻射

8樓:普清碩孟陽

除了顯擺,沒有什麼好處,說不定還有放射性--如果是真的隕石!請採納

9樓:a唐伯虎日秋香

就是一塊天外另一個星球的鐵塊。把地球上的鐵塊帶到別的星球地球上的鐵塊馬上就身價倍翻。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作用隕石也就什麼作用(好處)

隕石有什麼收藏價值嗎?

11樓:科普小行家

隕石,抄如同許多物品一樣,自然

是可以用來收藏的。收藏的人多了,**自然會飆升。一切似乎都符合市場規律。

但自然中,又有一些不自然。收藏,畢竟不同於買賣。一旦收藏與買賣沒有兩樣,收藏也就失去了存在的理由。

12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古隕石山地質公園,位於瀋陽李相街道化石臺村,駕車通過沈李線可版直達。當地隕落1顆距權今約1.4億年的巨大隕石,重達200萬噸,散佈在瀋陽南部李相街道化石臺村以及甦家屯區部分地區,經過億年的風化,隕石表面已經基本軟化,經過打磨加工,可以獲得條紋絢麗、色彩斑斕的古隕石藝術品,可以用作篆刻、製作盆景、裝飾等藝術用途,早先發現之前,隕石山很多天然的巨大古隕石遭到人為破壞,被發現之後,經過科考鑑定,正式認定為古隕石,才加以保護。

只是目前該地區由於種種原因尚未完全開發,隕石山地質科普公園周圍只有一道圍牆,一個打更的老人看門,其內隕石山部分一直未進行真正的旅遊開發,山體草木叢雜,風乾日烈,其經濟價值、藝術價值被大大的埋沒。

我個人認為,只要有心開發,合理利用,古隕石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觀賞價值,科研價值自不必說。

世界各地其他地方也有隕石,不過屬瀋陽這塊較為古老,其他隕石絕大部分還保留著其來自太空的原貌,感覺有科學價值和觀賞價值。一般分為鐵隕石、石隕石、半鐵半石隕石,後者最為稀少,如果說收藏,可能後者的收藏價值更高點吧。

13樓:仰望光的世界

500元每克嗎?你要不要,鐵隕石,黑亮黑亮的隕石,400一克也行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非常值錢,bai特別是鐵隕石,du現在就是500元每克

賣主zhi不會幹,起碼是dao800-900元每克。隕石還版有科研價值,可權以從中知道很多外太空的是。據說有一塊重2公斤的隕石在網上賣到了6千萬-12億之間!!!

現在物價**,收藏得一段時間,**就很可能翻一番!

所以說隕石是很有收藏價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隕石裡面的成分了!有科研價值。如果是含金的你就賺了 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兩塊 真沒有找到買家。難啊!

17樓:牛皮癬終結者

隕石其實並不值什麼錢

隕石到底有沒有投資價值

18樓:修煉漸入佳境

隕石是天外來客,有可能帶有地球未知的新元素,所以隕石是很珍貴的。

投資的目的在於未來盈利,你如果認為未來隕石**會繼續**,那麼這筆投資就有價值;但目前隕石的**已經透支了未來的**空間,我認為至少不值得大比例投資(我認為投資一定要多元化)。

有隕石怎麼交易?

19樓:眾樂、祁連

你可以打文物局**,文物局就會**收購,如果是他們讓你免費上交,千萬別,要不然一毛沒拿到。

隕石是地球以外未燃盡的宇宙流星脫離原有執行軌道或程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石質的、鐵質的或是石鐵混合物質,也稱「隕星」。大多數隕石來自於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隕石大體可分為;石質隕石,鐵質隕石,石鐵混合隕石月球隕石的透明狀熔殼特徵,是判斷月球隕石標誌。

20樓:大白電影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隕石是可以買賣的,有一定的價值。國際市場上,隕石**在每克3~30元這個水平。價比**的只是極少數的隕石,如月亮隕石,據查**達到1000美元/克,而火星隕石可能達到1200美元/克。

可能由於許多人對隕石並不瞭解,所以在網上隕石**差別很大。

21樓:天應點

我也有大塊的玻璃隕石想賣

22樓:五河

發個圖,或上交國家。

23樓:佳士得拍賣顧問

這個從圖上看下來很像隕石,有氣流劃過的痕跡,比重重嗎?有沒有磁性,要是符合以上的,就很有可能是隕石,希望採納,謝謝,

24樓:華曼青

我也有一塊,和你這個很像,但是沒有磁性

25樓:莫斯科**嬤嬤

只要東西品相不錯,而且好,很好賣!

26樓:

是5百加一面錦旗麼?

27樓:所曲文

我也有一塊,誰能幫我看一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隕石賣了嗎?我這也有一塊。

為何明朝的君主不讓殺豬 殺狗,原因到底是什麼?

還不就是當時的君主姓朱,豬 與 朱 同音,不讓殺狗就是這個君王屬狗的,他們認為這是冒犯他們的。那是因為那些君主的屬相問題,不讓殺雞的就是屬雞,不讓殺狗的就是屬狗。宋徽宗之所以禁止殺狗,並不是他有多麼喜歡狗,而是他的屬相就是屬狗的,所以他才下令禁止殺狗。明朝的明武宗既姓朱,又屬豬,所以他下了一道聖 旨...

這到底是什麼感情,這感情好是什麼意思

其實樓主你的問題很簡單,首先剛和男朋友分手,免不了有一定的情感緩和期,在前一段沒有太多幸福的戀愛,讓你有了更多對自己的考慮,比如說不想異地戀。你可以和他試著接觸,因為你對他有感覺,不然你不會這麼矛盾了。感情這個東西我們都說不準,完全要靠雙方的努力,誰也不能預知未來,樓主打消這種非要談4,5年的念頭,...

扇子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最開始的扇子為何不是扇風的

我國扇子最早出現在遠古時期,只不過那個時候還不叫扇子,最開始的扇子不是用來扇風的,而是用來遮擋陽光,後來演變為王公貴族出行時的一種儀仗。古代扇子的作用很豐富,有多種用途,只是後來隨著它的發展變化才逐漸演變為扇風的工具。據史書記載,我國最早的使用扇子是遠古時期。那個時候的人們由於太陽暴晒,所以他們用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