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中畢業,可以報考嗎,我是初中畢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2022-03-30 13:40:31 字數 4625 閱讀 2051

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很多,既然不喜歡,考高中也就沒意義。

其次,想到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初中畢業的學生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初中畢業,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學什麼技術,汽修,廚師,還是越來越火熱的電腦相關的行業,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我是初中畢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2樓:lee羅亞輝

不可以,《教師法》規定

第十一條 取得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相應學歷是:

(一)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申請教師資格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一式兩份(請正反面列印);

2、《申請人思想品德鑑定表》(由本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簽字蓋章);

3、身份證、戶口簿、學歷證書、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4、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的申請人員,需提供教師資格認定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成績合格證明;

5、近期一寸免冠半身正面**4張(背後請註明姓名)。

南平市教育局-考教師資格證具備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行的,因為你只是初中畢業,教師連中專的人都沒資格當,至少要大專的才可以;只有一種情況例外,你是神童,根本不想念什麼書,什麼東西都秒會,那樣你一下把考官都震住了,他們經過協商會允許你考的,要不然學生們都不服,就是小學生也不會相信一個初中畢業生能夠給自己當好老師的。

4樓:

報考教師資格證的話最低學歷是幼兒師範學院畢業的中專,所以你需要先把學歷提高一下。

還有就是教師招聘考試一般要求學歷是本科或者更高,所以如果你打算當教師的話,最好能有本科的學歷或本科以上最好(當然私立的看學校自己要求)。

5樓:中公教育

你好,不可以的

考教師資格證一般是要求大專以上學歷的

我是初中畢業,可以參加自學考試嗎

6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那些初中學歷的人來說,只要自己想要去學習,那麼我們是可以報自學考試的,說不定還可以提升自己的文憑。

1、知識的渴望

對於很多的人來說,雖然我們只有初中的學歷,但是隻要我們自己想要去學習,那麼無論時間多晚都是可以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所看待的事情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對於那些自學考試的人來說,他們是想要通過這樣的一種方式去證明自己的學習能力的,從而還可以讓自己獲得更多的知識。

2、自己的發展

對於一個初中學歷的人來說,當我們意識到自己的文憑受限時,我們也是很希望能夠提升自己的學歷的。畢竟對於現在的這個社會來說,絕大多數的人都有讀過大學,所以對於現在的大學生來說,已經是非常的普遍了,那麼對於那些初中學歷的人來說,就會給他們施加很大的壓力,所以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下,他們為了自己以後的發展,也是想要通過自學考試來提升自己的文憑的。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對你們大家有所幫助。同時,我也希望大家在對待這些學歷低的人時,一定不要用一樣的眼光去看待,因為每一個人的潛能都是無法去猜測的,說不定自己以前看不起的人會超越自己,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輕易的去看待一個人,而更多的是給予他們鼓勵與支援,這樣說不定我們還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希望大家都能夠引起重視,並且採納這樣的一種觀念,然後再去具體的實施下去,來看一看效果到底是怎麼樣的,然後我們大家再去做相應的調整。

7樓:心之崖

初中畢業,考慮到學習基礎差,底子差,基礎薄弱,平時也沒有過多的時間精力去學習看書,確保考試能考過的話,就不建議報自考!

初中畢業想考個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大專,建議報考國家開放大學,該學校情況如下:

2、學習方便:網上學習,不限時間地點,只要有網,手機就能學3、考試不難:免試入學,考4次左右,僅參加學校自主的期末考試4、外省福利:無地區限制,可跨省報考

5、學費便宜,入學一個月左右可查在讀學籍資訊,學歷學信網可查6、只需參加學校組織的考試,容易通過,費用便宜,適合專科過渡!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自考考大專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自考基本沒有什麼要求的~

自考報名條件1.凡熱愛祖國、擁護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且具有本省正式戶籍的公民,不受年齡、職業、學歷的限制,均可在戶籍所在地報名並參加考試。在外地長期工作或居住的人員(含外省在我省長期工作的人員),也可就近報名參加考試。

2.經國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或備案的各類高等學校的專科畢業生,可填寫報考本科段資格審批表,申請直接報考湖南自考本科段。自學考生專、本科段可同時兼報,但在領取本科畢業證書前必須先獲取專科畢業證書。

考生報考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考核所涉課程的理論考試必須全部合格。畢業**、畢業設計、畢業考核等,須在理論考試全部合格後才能報考。

提倡在職人員按照學用一致、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選擇報考專業。對某些行業性較強的專業(如公安管理、郵電管理工程(本)、醫學類專業等)將根據專業考試計劃的要求限制報考物件。

初中畢業的可以報考嗎?

10樓:東蘭州方學院

不知道你指的是哪個階段報考。初中畢業生的話,如果上全日制的學校的話,就只能報考中專院校,我也是才從甘肅東方工業中等專業學校王老師那裡諮詢的。如果你打算 上全日制,那就只要年滿18週歲,也可以報大專,但是大專就不是是全日制的了。

11樓:淺笑淡別

你想報考什麼,怎麼沒說明白,初中畢業能考其他的不多,特殊工種可考,還要繼續學習才能獲得更多機會。

我是初中生可以參加自考嗎

12樓:

可以的,自考沒有年齡、學歷的限制,可以先報考專科再考本科,也可以專科和本科一起報考,但申請本科畢業時需要有專科學歷。

13樓:月如鉤

你可以直接報考自考專科段,要報自考本科,必須在申請畢業時出示專科證。

14樓:夏季de珍珠

可以的,自考分成考和高自考兩種,成考對報考者沒有學歷要求,交錢就可以上,就是不雜學,一樣可以拿到畢業證,但是證書的認可度很低,很多用人單位都不承認;高自考要求高中畢業或是有中專或高技等同等學歷,必須得學,全部課程合格才能拿到畢業證書,證書含金量高。

15樓:

應該可以,根據相關規定報考自學考試的文憑級別必須和已有的文憑相對接!

你是初中生應該是可以自考的但只有侷限於中專。但中專專業的很少有學校開設,從這一點看來

八成是不可以!

16樓:符恕燕春

可以!程式是:

自考無入學考試,有自學和助學兩種學習方式,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課程結業考試.畢業發國家承認的自學考試大學畢業證書.

若你想學習省心,且能過得輕鬆點(有人幫你報名,有人輔導,有人給你複習資料等),參加當地助學班即可.

否則你直接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諮詢學習專業,考試科目,考試時間,購買教材,自學,參加考試即可.

3報專科:帶身份證.

報專升本:帶身份證和專科畢業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要是年滿十八週歲即可

18樓:自考詢

完全可以 歡迎報名

我只有初中畢業學歷,可以考大學嗎

1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大專

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20樓:奧鵬教育

可以的。自考提升學歷報名沒有學歷年齡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

2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只有初中學歷當然也是可以考大學的,你這種情況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高中畢業生以及想在西餐行業有所造詣的西餐熱衷者,建議選擇兩年的時間去學習,西餐知識學得更紮實更廣闊,正值青春,就該靠自己的雙手去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能整合和經營一家西餐廳的水平,具備較高的創業和管理能力為目標,畢業生推薦就業。

女生初中畢業可以當兵嗎,我是女生 我初中畢業 可以去當兵嗎?

必須是高中畢業,而且女兵很不容易當,名額有限,而且必須得有人啊,你想想,你身邊的朋友,有幾個想當兵就當兵了,機會少的可憐啊!你的視力不是很高,怕這關也難通過啊,我建議你還是讀完高中,再去大學,專科也可以啊,學一個技術以後也能養活自己,你覺得呢 詩齡青年都可以應徵入伍啊,在國家開展徵兵的時候去徵兵辦瞭...

初中畢業可以學學軟體開發嗎,我是初中畢業的能學軟體開發和程式設計嗎

可以,但是基礎不好學起來會很吃力。軟體開發不簡單的。學的話肯定沒什麼問題,如果是站在技術的角度上說,自己有空研究一下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找工作肯定就有問題了。雖然很多人都說做軟體只要能做出來就好,學歷不重要。但是試問一家公司怎麼會輕易接受一個初中生呢?而且你能問這句話,你肯定是初學的,沒有工作經驗,找...

初中畢業怎麼報考北電,初中畢業後可以報考北京電影學院嗎

不可以,需要高中文憑。北京電影學院錄取分數580分 北京電影學院 beijing film academy 簡稱北電 bfa 是中國唯 一 亞洲最大 世界知名的電影專業院校,是北京市人民 主管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教育部重點支援建設的公辦藝術院校。北京電影學院的前身是1950年建立的 電影局表演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