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專業不適合女生報考,女生不適合報考的專業?

2022-03-31 23:16:10 字數 5166 閱讀 2805

1樓:環球網校

1、機械工程

一聽這個名字就......不怎麼適合女孩從事,這個專業本科的課程中有很多是包括機械、電路以及控制原理相關的課程,整體上來看還是比較有意思的。

但是機械工程專業未來的就業方向也需要從一線做起來,而且,一線出來的工作者,都需要面臨月薪不高的情況,這對於一般女生來說也是很難接受的。總之拼體力,真的不是女孩所擅長的。

「學機械的女生真的是很少,我們班女生比例11.43%,機械的東西需要較強的空間思維能力,男生在這方面有與生俱來的優勢。」

「我有一個女同學學的是機械專業,畢業以後去找工作,公司裡缺人,但看見女生大部分是不會收的。」

2、輪機工程

這個專業是一個實踐性很強的海上專業,培養的學生就是管理船舶所有機電裝置和動力裝置的機電全能工程師。畢業之後如果想找一份與專業對口的工作,就是到輪船上工作。這個這份工作不僅很辛苦,而且在海上待的時間長達幾個月,而且還可能面臨危險情況,所以很多用人單位很少招女生,大多數都是招男生。

「我讀的就是不適合女生學,說是不適合其實以前就不招收女生的,航海技術輪機工程,一個開船,一個修船,都是在船上,遠離陸地。男生的命都如紙,何況女生,沒有歧視,一個黝黑強壯的女漢子,不允許生病的職業,不適合女生真的是忠告沒有歧視的意思。」

2樓:校園奇譚

高考志願填報,這4個專業不建議女孩子報考,原因很簡單

女生不適合報考的專業?

3樓:校園奇譚

高考志願填報,這4個專業不建議女孩子報考,原因很簡單

4樓:山東中公

工商管理專業

這個專業一直是一個大熱門專業,很多人都十分嚮往,覺得只要報這個專業,以後就可以做白領了。但是其實不然,這個專業實則是一個大坑,看著表面是管理,以後是為管理層培養人才,但是等到畢業之後,真正開始接觸社會,發現自己在學校學的太淺!

所以這個專業一定要考研,而且大家都知道很多人都會在職學習mba,就是因為專業知識不夠,不足夠應付管理,所以很多新人,不可能一進入到公司就是管理層,所以學了用處也不大!

行政管理專業

這個專業看似是個十分高大上的專業,行政加管理,就是為當代白領定製的工作,但是這個專業所學的知識與真正的管理關係不大,很多人畢業之後都是從事前臺工作,十分苦逼。

因為行政管理要學的東西太多,不僅要學很多概念知識,還要有具體的實操,所以同學們學的也不是特別深入。如果你在學校沒有什麼特殊的技能,畢業之後可能找一個理想的工作相當難!

社會學這個專業主要實在研究社會規律,對於社會矛盾進行分析,分析社會上發生的各種事件,之後畢業了,就可以在社會學研究所工作,或者成為一名大學老師,這個真的只是理想化狀態。

但是社會需求量並沒有那麼大,所以很多人畢業之後都會去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但是考上並不那麼容易,所以很多人還是去當社工或者社群工作者,這個行業在國外發展很好,但是國內還是並不景氣,所以工資還是很低的,大家一定要多多考慮。

大學的哪些專業不適合女孩子報考?找工作好找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專業不僅關係著四年學習,還和我們畢業後就業有關。如果我們專業選的正確,更有利於我們就業,找到滿意的工作。

如果專業選擇不好,學習起來費力,就業還會遇到很多困難。其實,專業的選擇和同學們的性別也是有關係的,有的專業適合女生,將來也很有優勢,而有的專業就不適合女生選擇,大家一定要心中有數,尤其是女生們前往不要因為選擇錯了專業而遺憾。

女生身體素質、思維方式等和男生不同,這就意味著有些專業真的不適合女生報考,對男生更有優勢,畢業後難以找到滿意的工作。而如果女生報考的話,可能以後難就業,能夠找到和專業對口的工作也是很難的。

那麼,我們一起來看大學都有哪些專業不適合女生報考呢?

(1)土木工程

用人單位會優先考慮這個專業的男生,也是因為它的工作環境主要是在工地上,又髒又累,擔心女生不能吃苦受累,工地上也是男生偏多,女生在生活和工作上也會有很多不便。

(2)機械工程

機械工程類專業不適合女生選擇的原因和前面土木工程專業介紹的原因相似,主要是畢業後工作會非常勞累,女生體能受限,很難承受住工作的強度。另外,機械工程在大學的學習期間也不是很輕鬆,很多課程難度大,女生可能也不是很感興趣,學起來也比較吃力。

(3)化學工程

提到化學,應該就會讓很多人頭疼,畢竟是理科,女生容易不感興趣,學習過程中無聊。最吃苦有困難的還是畢業工作後,因為化工廠通常選址在遠離城區的,生活上也會不便。

另外,化學工廠也有很多潛在的危險,當然,不適合女生去報考的又一重要原因是化學物品容易傷害到女生的**,讓愛美的女生很難接受。

(4)計算機專業

計算機專業難度很大,雖然發展和就業空間都比較好,但很少有看到女生去工作。主要是因為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基本從事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對著電腦程式設計,加上還有熬夜加班的情況,工作壓力還是很大的。而且電腦還有輻射,不建議女生選擇這個專業。結語:

6樓:參娃

土木專業,常年跟專案,有時需要吃住在專案部,非常不方便;醫護專業,常年值夜班,比較傷身體;計算機專業,寫**,做系統等隨時需要加班熬夜,吃的是青春飯。現在整體大環境一般,工作不好找。

7樓:歷史分析解讀

我認為,不適合的專業有: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計算機,物聯網,機電一體化,生物科學,這些專業對女生來說都是很難找工作的。

8樓:冬裝的猴子

大學裡面不適合女生學的專業挺多的,像電子資訊工程,自動化,機械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和化學工程,這些工作對於女生來說不好找工作。

哪些專業女生報考需謹慎?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自動化類專業、土木工程類專業、機械製造類專業還有it類專業畢業後的就業環境都不太適合女生,報考需謹慎。

10樓:精神大夥

會計,土木工程,電子商務,數學等這些專業,女生需謹慎

11樓:小超互娛樂

我認為土木工程、機械系、材料工程、汽車維修等專業女生報考需要謹慎,因為這些專業十分的辛苦,就業多以男性為主,女生很難承受身體上的勞累。

有哪些專業不建議女生觸碰?

12樓:時事社會你我

近期,由於疫情的影響,2023年高考剛落下帷幕沒多久,熱門話題基本都是圍繞考生的成績以及後續的志願填報來的。現今各大高校,專業種類十分的繁雜,對於各大考生來說,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十分重要。在眾多專業中,有很多專業是女生不應該去選擇的,是不適合女生去接觸的,那麼主要有哪些呢?

一、機械工程

這個專業相對來說,是不適合女生去選擇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從事的男生比較多,工作場所主要是在各大工廠,對於體力有一定的要求,這對於生理上不佔優勢的女生來說,就不太適合了。雖然這個專業的就業率很高,但這是對於男生來說,女生是不適合的,體力要求高,工作強度大,都是對女生不友好的。

二、軟體工程

很多人可能會說,這個專業目前市場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為何女生不應該去選擇呢?正是因為目前報考這個專業的人數眾多,對於這類人才的需求量大,從而導致其競爭壓力特別大。其次,雖然其就業後工資很高,但是工作壓力十分大,很多情況下都是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處理好工作內容,這就導致不得不大量加班、熬夜,這是十分傷身體的。

不建議女生報考這個專業也是這個原因。

三、土木工程

根據這個專業的名稱也可以看出來,這個專業是和建築有關的。不管是這個專業在大學的學習過程中,還是後期的工作過程中,對於女生都是很不友好的。這個專業畢業後基本的工作場所就是各個建築工地,建築工地的工作環境比較艱苦,工作強度很大,對於女生來說是十分不合適的。

因此,以上相關專業不適合女生,還是建議女生選擇相對輕鬆的專業。

13樓:愛上一座城

動物科學怎麼樣?我女兒今年報考動物科學

14樓:教育小匠

我國擁有多所高校,所開設的大學專業也非常多,有的專業有其特殊的專業屬性,適合男生報考但卻不適合女生報考,比如機電類專業、土木工程專業等,下面小匠老師就來跟各位介紹4門不建議女生觸碰的大學專業。

第一門:土木工程專業

土木工程專業有其特殊的專業屬性,這一門專業適合男生報考,也很少會有女生選擇報考土木工程專業,主要是因為這一門大學專業所對應的就業領域和崗位都比較適合男生,就讀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出來以後,一般都需要到工地等環境較差的地方工作,而且工作的力度也較大。

小匠老師建議如果女生不是在工科方面特別擅長,而且對於土木工程專業特別感興趣,那麼最好不要選擇報考這門專業。

第二門:機械工程專業

機械工程專業也不建議女生們報考,這麼專業的學習起來的難度較大,而之所以機械工程專業不適合女生來報考,也主要是因為這門專業所掛鉤的就業崗位和就業發展方向主要是為男生們量身打造,我們很少也有見到女生會從事機械工程類的相關工作。

第三門:化學工程專業

化學工程專業偏向於工科,這門專業其實也並不適合女生報考,主要是因為就讀這門專業,時常需要做許多具有危險性的化學實驗,而且從化學工程專業畢業出來的學子,很多都會到化工廠等工作環境較為惡劣的地方工作,薪資待遇水平也並不高,工作還帶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如果女生想要報考化學工程專業,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第四門:鐵路工程專業

報考鐵路工程專業的也主要是以男生為主,女生較少選擇這一門專業,就讀鐵路工程專業,需要學習到線路、造價、施工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從鐵路工程專業畢業出來後,也需要在工程現場等工作環境較為惡劣的地方工作,對於體力的要求也較高,因此綜合各種方面來分析,鐵路工程專業也並不適合女生報考。

除了上面所介紹到的這4門大學專業以外,地質工程專業、機械自動化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等也並不適合女生們報考,而且我們發現上面所介紹到到這些專業也主要是以理工科專業為主,因此相對比於理工科專業,文科類相關專業如會計學專業、英語專業、工商管理專業較為適合女生們報考。

我是「教育小匠」,用心解答有趣、有料的問題,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歡迎點選關注!

15樓:愛遊戲菲天小豬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雖然說,該專業以後的就業率非常高,但是這這也是僅僅針對對於男生來說的跟女生的關係不大。作為女生的家長會很擔心你的就業,並且沒有家長願意讓孩子畢業以後,特別是女生在車間和廠房跑來跑去,這樣讓家長更放心不下 。軟體工程,這裡就是針對於那些一線程式設計師來說的,而且他們的工作壓力比較大,雖然說工資比較高,但是工作的時候非常傷身體

女生真的不適合學理科嗎,女生真的不適合學理嗎?好多人說高中理科好難,特別是物理,說女生最好別學

撇去這道題是否存在性別歧視及目前教育改革下不再進行文理分科情況下,我認為不是。從問題本質分析 女生不是不適合,不適合的是對於理科推理存在惰性思維的人,這類人也不是不能學,而是對於繁雜的推理下,不能真的去願意動腦,故不適合學。這類人群裡女生佔大多數,所以很多人才會有女生不適合理科的觀點。我是見過有因為...

什麼體質不適合帶玉,哪些人不適合戴玉

1 玉有收斂之性bai,能源源不斷地du吸取人體的陽zhi氣,使它本身變得更dao光 更亮 專更有靈氣,與此來說屬,身上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所以平時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如已有肩周炎 關節炎 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有所加重。2 一些喜玉之人愛在腰間用紅繩掛玉飾,如果已有腰...

哪些屬相不適合戴玉那些屬相不適合戴玉什麼屬相不能戴玉貔貅

每個屬相都可以戴玉,但是有些屬相帶錯玉會有不好的影響。最不適合佩戴玉的屬相,當屬老鼠了,鼠目寸光,玉會晃著老鼠眼睛,哈哈,開個玩笑。老鼠常常是被稱為靈活變通,聰明機巧,常常也被稱為 金錢鼠 戴玉鼠象徵著富貴招財。相沖凶物為馬,因此在佩戴時忌馬的動物造型。屬老鼠的人,配馬玉的人,器宇軒昂,悶頭髮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