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上會有云

2022-04-01 08:30:35 字數 562 閱讀 7236

1樓:匿名使用者

雲是指停留大氣層上的水滴或冰晶膠體的集合體。雲是地球上龐大的水迴圈的有形的結果。太陽照在地球的表面,水蒸發形成水蒸氣,一旦水汽過飽和,水分子就會聚集在空氣中的微塵(凝結核)周圍,由此產生的水滴或冰晶將陽光散射到各個方向,這就產生了雲的外觀。

雲形成於當潮溼空氣上升並遇冷時的區域。這可能發生在:

①鋒面雲,鋒面上暖氣團抬升成雲。

②地形雲,當空氣沿著正地形上升時。

③平流雲,當氣團經過一個較冷的下墊面時,例如一個冷的水體。

④對流雲,因為空氣對流運動而產生的雲。

⑤氣旋雲,因為氣旋中心氣流上升而產生的雲。

2樓:

這個問題我們祖先在造這個字的時候就回答了 何為雲 雲 《說文》:古文字形。象迴轉形。

繁體「雲」為會意字,從雨,從雲。本義:在天空中迴旋團聚的霧氣。

) 雲,山川氣也。——《說文》 有氣則有云

3樓:巫蠱蘇拉

水蒸氣在高空遇冷凝結,形成小液滴,成為雲

腦筋急轉彎為什麼天上會有星星,天上為什麼會有星星?

為什麼天上會有星星?打一腦筋急轉彎 答案 證明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天上有星星地下也有猩猩.因為天上有月亮 浪漫的答案 因為天上有太陽 理性的答案 證明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天上有星星,地上也有猩猩 大概幾百億年前,宇宙產生 隨即開始擴散,溫度不斷下降。隨著宇宙的不斷擴張,一些灰塵在重力的作用下,不斷的聚集在...

為什麼天上會有星星拜託各位了3Q

因為我們處在銀河系之中,所從看見星星 因為宇宙不是隻有地球一個星球,它有無數個星球,通過太陽光照在上面就會亮。當太陽照到地球上時,它只會照到向著太陽的那部分,地球上的那部分就是白天,所以我們白天看不到星星,而地球照不到的那部分就是晚上,晚上由於沒有光線,所以我們對光線很敏感,這是太陽照到了地球別的部...

為什麼天空上會下雪?為什麼天上會下雪?

因為空中的水汽凝華後,又重新落到地面上的過程,水是地球上各種生物存在的根本,水的變化和運動造就了我們今天的世界。在地球上,水是不斷迴圈運動的,海洋和地面上的水受熱蒸發到天空中,這些水汽又隨著風運動到別的地方,當它們遇到冷空氣,形成降水又重新回到地球表面。這種降水分為兩種 一種是液態降水,這就是下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