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車多久上牌?新車買後多長時間上戶

2023-01-23 08:15:07 字數 3640 閱讀 7335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車上牌,國家沒有硬性規定幾天內必須上。但是第一買車後臨時車牌只能用一個月。過後不上牌照就不能上路。

第二,也沒有消費者會將新車買來放置不開,等幾年後再去上牌照的。新車還是儘快是上好牌照,如果資料準備齊全的話基本上當天就可以辦理好。

2樓:24h汽車小達人

您好,汽車購買後三個月內需要上牌,之前可以上臨時牌照。但車主需要注意,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決定。

車輛上牌所需材料1、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如果是代別人辦的,自己的和車主的都要帶。2、發票原件和影印件。3、合格證原件和影印件。

4、強險副本原件和影印件,強險副本會收去。5、完稅證明,副本會收上去。

3樓:生活全知了

國家沒有硬性規定,新車必須在幾天內上牌。但是,買車後的臨時車牌只能用一個月,過後不上牌照就不能上路。其次,也沒有消費者會將新車買來放置不用,等幾年後再去上牌照的。

所以,新車還是儘快上好牌照,如果資料準備齊全的話基本上當天就可以辦理好。

4樓:若依學長

一般3天左右,車管所一般三個工作日製完牌,然後你帶著身份證和綠本去車管所上牌即可!

5樓:永白蓮

買了新車要半個月左右就可以拿到牌了。但他會給你一個臨時車牌。臨時車牌和車牌是一樣可以用的。

6樓:東沐霖

買新車支付完所有款項就可以去上牌,因為很多4s店都有這項服務,買車的當天就可以辦理上牌業務。

新車買後多長時間上戶

7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六十日內。國家並沒有對新車購買後的上戶期限有規定,但是,購買新車後需要繳納車輛購置稅。車輛購置稅的繳納期限是有規定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購置稅法》第十二條規定,車輛購置稅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納稅人購置應稅車輛的當日。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8樓:盧亮旁凰

汽車買回來後,根據臨時牌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5至30日後必須上牌照。在臨時牌照有效期內上牌為最好,如有特殊情況,可以在賣車的商店交點錢要求他重新給你辦一個臨時牌照。但最遲不能超過30天。

按照開發票日期開始算起,60天以內如果沒有上牌,超出的時間,每天都要繳納購置稅滯納金,每天需要繳納的滯納金按照您車輛的購置稅萬分之五收取,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是長期積累可不是小數目。

汽車上牌照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有三次選擇號碼的機會,三次之內比選一個就是你的車牌號了。買車上牌照能跨區辦理。地區不一樣可能申領牌照不一樣,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車管所。

9樓:麻竹竇雁

新車購買後原則上30日時間上戶,不過必須在發票有效期內上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有效期90天,所以你一定要在90日內辦理好上牌,否則發票作廢。無牌車不允許上路,建議儘早上牌安全點。

10樓:鹹煙慎癸

新車臨時牌照的有效期一般15天,正式上牌最長期限一般在3個月內。

但是,雖然買了保險,如果還沒有取得車管部門的牌照,如果出險是不會理賠的。一般來說,車輛出險後,保險公司進行理賠有兩個先決條件:一是必須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行駛證或車牌號;二是在規定期間內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年檢和年審按時完成。

所以如果要上路,最好是及時上牌。

新車在多長時間內必須上牌

11樓:還是醬紫吧

最遲90天,否則無法上路行駛。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六條規定,車輛的臨牌最多可以申領3次,其中申辦轄區內臨牌的車最長上牌期限為45天,而跨轄區臨牌的最長上牌期限為90天。所以消費者理論上最長可以懸掛90天臨牌,一旦臨牌到期車輛還沒上牌的話就無法上路行駛。

新車上牌注意事項。

確定辦理本市車牌或外地車牌後再繳納購置稅根據規定,車輛購置稅應在車輛戶籍所在地繳納。若選擇上本市車牌,須在滬繳納購置稅;若選擇上外地車牌,須在外地繳納購置稅。

車輛環保排放標準不達標將無法辦理登記和轉籍手續。從機動車實施「國五」排放標準,凡在上海首次註冊登記的新購置機動車或從外地轉入本市註冊登記的機動車必須實施「國五」排放標準,車輛環保排放標準不達標將無法辦理註冊登記和轉移登記。

12樓:三界大亨

新車不上牌是可以的,沒有時間限制,但是只要是要上路行駛必須上牌,無法及時上牌需要上路的必須取得臨時號牌才能上路。

駕駛機動車未懸**牌,罰款20-200元,駕駛證扣6分,扣留機動車。

具體法律依據如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條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

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13樓:姚師傅為你解答

回答親,您好。目前沒有規定必須多久去上牌的,一般情況是交付以後提車就去上牌的。正常都是提車後,交購置稅。然後去上牌的呢親。

提問沒有強制時間嗎?

您是有什麼原因不能及時上牌嗎親?

提問分期付款買的跟全款買的都是一樣的嗎?

提問人在外地,暫時回不去。

購置稅遲了是不行的呢。

提問4s店說不行,必須上牌[左捂臉]

14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具體時間限制,但是如果買車超過兩年不上牌即使免檢車也要上檢測線,檢測合格後才能 上牌。

2.開好發票後60日內上牌購置稅沒有罰金,超過60天后有罰金,罰金計算方法是購置稅萬分之五。

新車多久必須上牌

15樓:啥玩意兒

新車上牌的時間沒有具體的規定,但要上路行駛就必須辦理臨時牌照或依法上牌;獲得機動車後尚未註冊登記的;需要在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機動車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的,車輛管理所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不得超過三次。對於普通新車駕駛人來說,最多可使用的臨時車牌時間為45天。

新車檢查注意事項。

新車上線檢測先需要在辦事大廳繳納100元押金,領表檢測流程單,隨後對機動車的尾氣排放、側滑、車速表、軸重、燈光、噪聲、底盤、制動等9個專案進行檢測。

如有不合格就需要重新檢測,並支付相應的費用,等全部檢測完畢,就可以去辦事大廳退還押金。在安全技術檢測線和尾氣排放檢測線檢測合格後可領取環保標誌。

汽車買來後多長時間需要打蠟,新車才買來多久去打蠟?

新車打蠟並沒有明文規定的,各人對車的愛護不同,消費觀也有所不同,汽車買來後你認為什麼時候打都可以的。新車時可以二三個月打一次,幾年之後的車,能半年打一次就不錯了 記住每逢雨季來臨前最好打一次蠟,入冬之前打一次就很好了。我打汽車蠟,其實就是為汽車清潔,汽車用過幾個月之後,漆面有很多一點點的瀝青小點,只...

新車先上牌還是先買保險,新車是先買保險還是先上牌照?

新車是要先買保險的,注意的注意的是買保險時候,請注意車輛所有人要與被保險人名稱一致 把車輛的發動機號或底盤號寫上。然後再帶著保險單在交通管理部門辦過審驗手續,請在一個月內到保險公司補登牌照號碼。拓展資料 新車買保險注意事項 1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把車損 三者 車上人員等等你所買的險種的不計免賠...

新車買多久後要接受年檢,剛買的新車,多久年檢一次?是不是每年都要去車管所年檢?

這個一般來說六年之內的新車都是兩年接受年檢一次,這個是避免不了的。七座內的家用車。六年免檢,每兩年去領次標誌就行。你好,如果是私家車,七座以下的車輛。六年內是免檢的,每兩年去申請一下年檢標就可以。你好七座一下的六年不用檢,兩年換個貼就可以了 你好,家庭代步車是六年免上線檢查的,六年後上線檢查 你好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