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早餐,吃什麼簡單又營養,一個人的早餐,吃什麼簡單又營養?

2022-04-02 09:45:37 字數 3126 閱讀 8275

1樓:註冊營養師劉萍萍

早餐最基本的搭配是:主食+蛋類/奶類/豆製品+蔬菜水果及堅果類。

早上往往匆匆忙忙的,沒太多時間做早飯,但早飯總要吃,下面介紹幾種簡單的做法。

1.主食:

即食燕麥粥:

可選擇無糖的即食燕麥片加開水直接沖泡。還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小麥胚芽、牛奶、豆漿、乾果、雞蛋、肉類等。

即食燕麥片是市場上最常見的一種燕麥片,在加工程度上,它比燕麥米和需要煮的燕麥片都深,營養價值上比需要煮的燕麥片可能稍遜色些,看起來更散碎,但仍看得清形狀。另外,在包裝上通常有「即食」或「免煮」的字樣。之所以選擇這種燕麥片,是因為它不需要加熱,直接加入80℃以上的熱開水泡5分鐘左右即可。

八寶粥:

例如,可以選擇紫米、糯米、紅豆、花生、芝麻、蓮子、紅棗、枸杞等進行熬製。

八寶粥不一定要早早起來煮,可以買個可以預約的鍋,前一天晚上把各種食材準備好,設定下幾小時後開始煮,第二天早上起來就可以直接吃了。

五穀雜糧飲:

可以將已炒熟的五穀雜糧和白開水,倒入料理機中攪拌,也可用已打磨好的五穀雜糧直接沖泡。

紫薯/紅薯/玉米/芋頭等:

最簡單的做法是可以買個微波爐來加熱,哈哈。

2.蛋類/奶類/豆製品

雞蛋:

煮、蒸、炒等做法都可以。如果是煮雞蛋,一般是在水燒開後小火繼續煮5-6分鐘。如果嫌麻煩,可以藉助煮蛋器幫助控制火候、時間、加水量等。

另外,也可以選擇吃茶葉蛋,自己提前做的或買的均可。

牛奶/酸奶:

牛奶或者酸奶都可以提前準備,冷藏的或常溫的均可。酸奶還可以前一天晚上自制。個人做法是:

先準備好酸奶機、菌粉和純牛奶,裝酸奶的容器和蓋子消毒(可以用沸水燙一小會兒),冷卻後加入1l純牛奶+1小包菌粉(1克/包)。溫度機子一般都設定好的了,發酵時間8-12小時,具體可以自己摸索。第二天早上醒來酸奶就可以吃啦,因為沒加糖,可以放根香蕉進去一起吃,還挺好吃的。

另外,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吃一些肉類,例如提前準備好的醬牛肉,吃一些肉包也可以。

豆製品:

如豆漿。同樣可以買個豆漿機提前預約做好。除了黃豆,還可以加入花生、燕麥片等。

3.蔬菜水果及堅果類

涼拌菜、焯拌菜、蔬果汁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例如菠菜拌花生。堅果可以買剝好殼的,比如巴旦木仁、核桃仁、瓜子仁等,早上來1勺豐富下營養。

2樓:199103熊

早餐的重要性今天毋庸贅述了,一個人的早餐,吃什麼既簡單又營養呢?今天給大家介紹兩種簡單的早餐食譜,一種偏西式,一種偏中式。

食譜一:荷包蛋+牛奶+麵包片

先說簡單程度:麵包片和牛奶可以買現成的,是不是很簡單呢?至於荷包蛋,做起來也很簡單。一會我會附上荷包蛋的簡單做法。

然後說營養價值:荷包蛋,是雞蛋的一種最常見的吃法,具體做法就是將雞蛋放入鍋中煎熟即可,因外形跟荷包酷似,故得名荷包蛋。荷包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卵磷脂,同時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

早餐吃一個荷包蛋,可以提供一上午人體所需的營養價值呢!麵包片作為主食,為人體提供所需熱量。而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提供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氨基酸。

附荷包蛋做法及步驟:

1、準備蟲草雞蛋,打散,放入碗中備用。蟲草蛋稍微貴一點,但味道比平常的雞蛋好很多。

2、熱鍋涼油,開小火就行,倒入少許植物油,然後再放入少許食鹽和十三香,攪拌均勻。

3、將打散的雞蛋液倒入鍋中,一定要輕輕地倒進去,防止雞蛋黃變形。

4、開小火慢慢煎炒,可以加一點點開水,使水蒸氣也給雞蛋加熱,雞蛋會更嫩口感更好。

食譜二:火腿雞蛋+饅頭片+豆漿

先說簡單程度:火腿和雞蛋都是熟制的,再加工起來很簡單而且很快,豆漿可用豆漿機直接打,只需要準備豆類就可以了。現在的新型豆漿機幹豆也可以打碎,很方便。

然後說說營養:雞蛋提供的蛋白質、饅頭提供的澱粉熱量,而豆漿還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維生素,常喝豆漿還可降低人體的膽固醇。

附上心形火腿雞蛋饅頭片早餐的做法。

1、黃瓜切片、饅頭也切片備用。火腿從中間切成兩半,然後再將其中的一半從中間切開,上邊留一小段不切斷,用於製作心形狀。

2、心的下邊用牙籤穿起來,要不然成不了心形。飯做好後記得將牙籤拔掉。

3、 雞蛋2個,打散,加入適量食鹽和十三香,稍微放一點點就可以,千萬不要放雞精。

4、在心形裡邊倒入適量植物油,油熱後倒入適量雞蛋液,有一部分雞蛋液會流出來,但是不影響整個心的造型,不用翻就可以,蛋白質在高溫狀態下會迅速凝固。

5、再倒入少許油,饅頭片攤上。

6、將剩餘的雞蛋液平鋪到饅頭片上,煎至兩面金黃色,出鍋。

7、黃瓜片擺在盤子邊上,將愛心雞蛋火腿放進盤子中,煎好的饅頭片切開放在盤子的另一邊。好吃又好看的早餐就做好了。

3樓:知道大人天蠍

早餐在這一天當中,可謂是比較重要的,重要的說法不是因為要吃飽,而是因為早餐的搭配必需營養豐富,而且既要補充一晚上的睡覺所消耗的能量,又要補充一上午的熱量並有有充沛的精力來工作。是不是這麼一聽,也不是很好做了呢,其實不然,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

一般家庭的早餐有熗鍋麵條加荷包蛋,也不用炒菜,有飯有湯有菜的,而且加入的青菜的品種可以隨意調換,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多加兩種,都是可以的,這樣就補充了生活所需的維生素,多吃青菜好。一般我們父母這一代的現在都注重營養食譜,多吃青菜有益健康。

還有的家庭是早上熬稀飯,不過這個比較繁瑣點,要早起有充足的時間才可以完成,對於上班族來說,不大很實際。偶爾的一頓八寶粥配雞蛋或者自己做的酥油餅,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當然,這個適用於3口之家或者更多的人口,不過要是我一個人的話,我肯定不會選擇這個,主要就是太沒時間了,早上上班可是時間非常緊迫的。

現在的我由於工作地方比較遠,有時候為了多睡會,就出去買早點,我們這邊惠民早餐點幾乎遍佈整個泰城,而且品種繁多很衛生也很健康,5元就可以有質有量的解決早餐。買分八寶粥或者豆漿,配上鍋貼或者包子或者裡脊餅,再如外加個茶葉蛋。是不是很好的早餐搭配。

或者更省事的就是麵包配牛奶或者奶粉或者麥片等等,都是成熟品,拿過來就可以吃的,這種搭配是不錯,但是麵包不建議多吃哦,還是多吃百家飯最好,粗糧還是比較有營養的。

有什麼人吃的簡單食譜,有什麼一個人吃的簡單食譜

蛋炒飯 煮米線 煮麵 或者買即食料包來,自己diy,比如大蘑王菌菇料理什麼的,加熱一下就可以吃啦,配個主食,特別方便,懶人必備 有什麼好的食譜適合一個人吃?早餐 1.香煎夾心饅頭 食材 饅頭,火腿,雞蛋,油,鹽 做法 1.涼饅頭切薄片,火腿切薄片 2.兩片饅頭片中間夾一片火腿 3.雞蛋打入碗內,撒上...

愛一個人是什麼?什麼 叫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寵一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一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對他嚴格要求。什麼 叫愛一個人?假如你愛一個人,一分開,你就想不起他的面孔,儘管他是那麼熟悉,熟悉如家人。假如你愛一個人...

一個人的飯要怎樣吃,才能既健康又營養呢?

要健康營養的吃飯就需要飲食均衡,平時可以多吃蔬菜,不挑食,經常吃魚,禽,蛋,瘦肉,少吃脂肪和蠔油,因為它含有優質蛋白質,含有多種蛋白質,可以完成不能攝入植物的優質蛋白質,尤其是魚類。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在一餐飯裡,吃一些粗糧,吃一些肉類,吃一些豆類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