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評價一個人,如何評價一個人?

2023-06-12 18:10:04 字數 5329 閱讀 6010

如何評價一個人?

1樓:詩和遠方的自由者

評價一個人的優點(一):1、樂於助人,善於團結,吃苦耐勞,平易近人。

2、學習上有自我的方法,學習新的的東西效率高,學習新的技能上手快。

3、做事有恆心有毅力,處事有自我的見解,而不人云己雲。

4、心地善良,為人誠實,一心一意,精明能幹,個性穩重,進取主動。

5、關心他人,進取主動獨立工作本事強,並有良好的交際技能,願意在壓力下工作,並具領導素質。

6、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是教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學習勤奮,進取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進取參加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

評價一個人的優點(二):1、能夠獨立工作,思想成熟,應變本事強。

2、舉止優雅,個人性格好。

3、開朗成熟。

4、肯學習進取。

5、能夠在不一樣文化和工作人員的背景下出色地工作。

6、能夠同他人一道很好地工作。

7、精力旺盛,思想新潮。

評價一個人的優點(三):1、思想成熟、精明能幹、為人誠實。

2、反應快、有進取心的應聘者。

3、個性穩重、具高度職責感。

4、工作很有條理,辦事效率高。

5、進取主動、獨立工作本事強,並有良好的交際技能。

如何評價一個人?

2樓:粉絲的小粉絲

你好。評價一個人要通過他做的事情去評價。

第一,人是一種會偽裝的動物。

人為什麼要去偽裝呢,因為在這個社會上有一個無形的規範就是我們要去講究道德的規則。

一個人如果不去做事,我們平常很難去看懂一個人,看懂一個人的路數。

人和人是不一樣的。

除了外在的表象,還有其內在的人品。

第二,通過做事去看待一個人

別人不去做事,我們往往不能去看到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同樣「品性」和「性格」的人會走到一起的,否則很難走到一起。

舉一個例子,一個人多數情況下表現的是自己正派的一面。而這可能僅僅是別人唯一的正派的一面。

我們有些時候要去看一個人,看他是幾分的好人品,幾分的差人品。

實際上呢,有些人的人品真的是需要好好去審視一下的。

很多人呢,和我們想像中、認為中的差很多。慢慢去品讀。像品讀一本書一個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要對自己和他人的工作,學習及其它方面進行評價。有時在評價中往往會出現一些偏差,導致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爭論,產生一些不必要的矛盾。

評價一個人,不能只看這個人的一時一事。要從總體來看,要看到他的主流。一個人可能在某一時,某一事的處理上有些欠妥。

這樣的人,你就不能把他說得一無是處。評價一個人不能帶著有色眼睛看人,更要杜絕從門縫看人。

在一個大的團隊中,有兩種人最容易被人記住。一種是表現最出色的人,一種是表現最差的人。這兩種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最突出。

因此,最容易被人們記住。而表現平常,默默無聞的人,人們往往是不會記住他們的。

人非聖賢,誰能無過?就是聖人也不一定就沒過錯,一個人不可能十全十美。

所以我們在評價一個人時,就應該全面,準確,認真負責。注意發現一個人的長處,注意他的閃光點,讓他在平凡的工作中,閃耀出更大的光芒。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將你的心態放平,客觀的去看待一個人,才能客觀的評價他的優缺點。

別人的優點相對而言就是強於自己的地方,所以很好評價,只要你的心態平和。

5樓:強少

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優點。

一般有明顯缺點的人,就有明顯的優點,而沒有明顯缺點的人,通常也沒有明顯的優點。比如瞎子的聽力比一般人敏感,前不久電影《暗算》裡的阿丙就是,而聾子的眼睛也比正常的人敏銳。所以說,很多時候缺點裡孕育著優點,而優點裡隱含著缺點。

現實中最常見的例子:長相有點醜的女孩子,通常脾氣性格特別好,而長得漂亮點的女孩子,通常脾氣很大,當然這不是絕對,但是至少成反比。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一個女孩子當她的長相被先天決定了長的不太好看,如果她在加上脾氣不好,性格不好,等等原因,那從小到大,很多男同學,男性朋友會對她避而遠之,因為你一點優點都沒有別人為什麼還和你做朋友啊。而長相漂亮點的女孩子,因為這個原因很多男生,男士就會主動的和她交往,這樣一來,她就覺得自己有了點資本,很多人都是主動和她交往,不知不覺中尾巴就翹起來,漸漸養出了脾氣。當然美女有脾氣,還是有人會遷就,所以美女再脾氣不好,再清高傲慢,還是有男人會接近她(某些不爭氣的為下身活著的男人)。

bs一下這樣的男人!所以缺點和優點是夾雜在一起的,甚至有的我們還說不清楚到底是缺點還是優點:抽菸喝酒?

有女人說這是男人的優點,覺得這樣的男人有男人味,也有人說這是缺點,花錢還對身體不好。再說廣了,一個人沉穩,就沒有衝勁,一個人太執著,就不懂得變通,一個人太本分,就不懂得投機,等等一些。所以你說缺點也罷說優點也罷,還是看每個人的想法觀念,你認為對的,這就是對的,你認為錯的,這就是錯的。

愛一個人也一樣,既然愛他的優點,就得包容他的缺點,也許在某些特定的時候,他的缺點實際是優點,就看你怎麼理解了。我的口號是:愛一個人,就接受他的全部,不關是優點還是缺點!

如果誰企圖在戀愛或者以後的婚姻中改變某個人,培養他的優點,除去他的缺點,無疑,最終你會很疲憊傷心,甚至導致兩人感情破裂。一個成年了的人,他會改變的東西早就改變了,他不會改變的東西,也許一輩子都不會改變。很多時候人的性格和優缺點是與生懼來的。

6樓:羊彤才山柳

主要是多多談談自己的優點。

7樓:家婀植吉星

好好評價就行了。

人家是入黨的。

如何評價評價一個人?

8樓:全弘致

1/7兩面性評價。

事物都有對立面,要從兩面性評價,比如一個人內向,這是不大好的評價,但是內向的人更專注,這就是好的評價;

2/7多人評價。

人是情感動物,評價他人時會帶著個人感情,所以聽取評價受眾群體要多,這樣的評價才會客觀些;

3/7多接觸。

眼見不一定為實,他人的評判只是參考性,真正評價一個人還是需要自身去接觸後才能知道;

4/7根據他的交友評判。

都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人和人能交往在一起,說明他們之間具有共性,評判一個人也可以從他交的朋友上判定;

5/7綜合評判。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評價一個人需要從綜合方面考慮,瞭解他各個方面;

6/7就事論事。

如果是在單方面評判一個人,要就事論事,比如一個人雖然生活作風不好,但是平時工作時兢兢業業,工作考核時不能因為他的生活作風而改變判定;

7/7總結。

1、事物都有對立面,要從兩面性評價;

2、聽取評價受眾群體要多,這樣的評價才會客觀些;

3、真正評價一個人還是需要自身去接觸後才能知道;

4、評判一個人也可以從他交的朋友品格判定;

5、評價一個人需要從綜合方面考慮,瞭解他各個方面;

6、單方面評價就要就事論事。

9樓:森銳達

要從正負面等多個角度分析其性格,習慣,謹慎分析後,再說出來。

10樓:心理督導師

回答怎樣去評價一個人好。問題解答是評價一個人的好有好多種。一,先從這個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來看看這個人的處事方式,方法,做人的態度。

二,再看看這個人的脾氣。情緒是否穩定。格局,及眼界是否寬廣。

胸懷是否有包容心。三,看看這個人是否有自律性。例如,他做一件事情是否有耐心。

四,看看這個人是否尊老愛幼,尊敬師長,是否有愛心,有感恩心。注重美德,注重禮貌。五,是否對自然有敬畏心。

11樓:安慰記心理

我們總會聽到有人說「誇不到點子上」,這個「點子」是什麼呢,其實就是你的誇獎是不是有效的,你要誇的那個事情是不是能給別人帶來正向效果的,雖然你想誇對方的心是好的,但是方式也要用對,包括罵人要怎麼罵,今天都會講到哦,快來學習一下吧!

怎麼樣評價一個人?

12樓:箋児愛生活

1、我是一個積極主動,開朗,樂觀向上的人。

2、我是一個內向的人,我比較害怕接觸陌生人,但同時又害怕孤單。

3、我是一個做事認真,對待事情負責人,同時也比較靦腆的人。

4、我是一個樂觀的人,生活中沒有什麼事情能夠讓我煩惱,你可以經常看見我的笑容。

5、我認為自己是一個比較迷茫的人。因為我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興趣愛好,也沒有什麼特長,如果你非要問我特別喜歡做什麼樣的事情的話,我還真的說不出來,對於什麼事情我都是覺得還不錯或者是可有可無。

如何評價一個人

13樓:

摘要。你好哦~親愛的,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何去評價一個人,最主要的不是外貌、不是家境、不是才華,而是性格。一個人的性格好,即使他是不完美的,但確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性格好的人身上總有一種獨特的魅力,總是會吸引你去了解他,讓你想要和他認識,想要和他交朋友。

或許是你在他身上找到了一種熟悉的感覺,讓你覺得很相近。亦或許是,他的身上有讓你欽佩的地方,讓你心生崇拜之感。這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可能會成為摯友或者戀人。

如何評價一個人。

你好哦~親愛的,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何去評價一個人,最主要的不是外貌、不是家境、不是才華,而是性格。一個人的性格好,即使他是不完美的,但確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性格好的人身上總有一種獨特的魅力,總是會吸引你去了解他,讓你想要和他認識,想要和他交朋友。

或許是你在他身上找到了一種熟悉的感覺,讓你覺得很相近。亦或許是,他的身上有讓你欽佩的地方,讓你心生崇拜之感。這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可能會成為摯友或者戀人。

如何評價一個人是否成功?如何評價一個人?

價值體現的方式和方法有很多。一個人成功與否在於你怎麼看,真正意義上的成功並不是這個人得到了多少,而且他為這個社會貢獻了什麼。沒有辦法跟你說怎麼看一個人是不是成功,但是當那個成功人士站到了你的面前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這個人是成功的。評價一個人是否成功其實很簡單的首先看他的談吐穿衣打扮,從事的工作,還有他...

如何評價一個人,怎樣正確評價一個人

這樣的問題比較難啊。1.他能否很好的管理自己的生活,這是一個人基本素質的體現。2.他對自己的瞭解能力。3.還有他的世界觀和價值觀,道德觀。4.他的認知 知識和學習 水平。5.重要的一點,他的行動能力,就是實踐能力。人的評價主要是三個關係的體現,他和自己的關係,他和他們以及社會的關係,他和自然界的關係...

如何評價人的性格,如何評價一個人的性格

注意觀察一個人的說話語速。一個人的語速可以透露很多的東西,如果語速很快,一般可以肯定是一個急性子,急性子做事非常有效率,但是往往性格會比較的急躁一些。語速慢則有可能是慢性子,做事情比較有條理,但是有的時候也會比較的猶豫,如果你很果決的話,搭配一個慢調子,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了!看這個人的穿衣打扮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