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一個人,怎樣正確評價一個人

2023-01-23 00:15:10 字數 5357 閱讀 3349

1樓:五月初

這樣的問題比較難啊。

1.他能否很好的管理自己的生活,這是一個人基本素質的體現。

2.他對自己的瞭解能力。

3.還有他的世界觀和價值觀,道德觀。

4.他的認知(知識和學習)水平。

5.重要的一點,他的行動能力,就是實踐能力。

人的評價主要是三個關係的體現,他和自己的關係,他和他們以及社會的關係,他和自然界的關係。我是搞社會科學的,一般就是抓住三個關係來評價人在社會體系中的作用和價值。不管評價他的什麼,看他在三個關係中的價值體現,這是一般評價的標準。

若他是你的朋友或者戀人,依然可以用,體現的是感情價值(感情需要決定著感情價值)。簡而言之,評價的主題就是關係中價值的體現。

2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怎樣正確評價一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要對自己和他人的工作,學習及其它方面進行評價。有時在評價中往往會出現一些偏差,導致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爭論,產生一些不必要的矛盾。

評價一個人,不能只看這個人的一時一事。要從總體來看,要看到他的主流。一個人可能在某一時,某一事的處理上有些欠妥。

這樣的人,你就不能把他說得一無是處。評價一個人不能帶著有色眼睛看人,更要杜絕從門縫看人。

在一個大的團隊中,有兩種人最容易被人記住。一種是表現最出色的人,一種是表現最差的人。這兩種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最突出。

因此,最容易被人們記住。而表現平常,默默無聞的人,人們往往是不會記住他們的。

人非聖賢,誰能無過?就是聖人也不一定就沒過錯,一個人不可能十全十美。

所以我們在評價一個人時,就應該全面,準確,認真負責。注意發現一個人的長處,注意他的閃光點,讓他在平凡的工作中,閃耀出更大的光芒。

4樓:粉絲的小粉絲

你好。評價一個人要通過他做的事情去評價。

第一,人是一種會偽裝的動物。

人為什麼要去偽裝呢,因為在這個社會上有一個無形的規範就是我們要去講究道德的規則。

一個人如果不去做事,我們平常很難去看懂一個人,看懂一個人的路數。

人和人是不一樣的。

除了外在的表象,還有其內在的人品。

第二,通過做事去看待一個人

別人不去做事,我們往往不能去看到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同樣「品性」和「性格」的人會走到一起的,否則很難走到一起。

舉一個例子,一個人多數情況下表現的是自己正派的一面。而這可能僅僅是別人唯一的正派的一面。

我們有些時候要去看一個人,看他是幾分的好人品,幾分的差人品。

實際上呢,有些人的人品真的是需要好好去審視一下的。

很多人呢,和我們想像中、認為中的差很多。慢慢去品讀。像品讀一本書一個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將你的心態放平,客觀的去看待一個人,才能客觀的評價他的優缺點。

別人的優點相對而言就是強於自己的地方,所以很好評價,只要你的心態平和。

6樓:強少

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優點,一般有明顯缺點的人,就有明顯的優點,而沒有明顯缺點的人,通常也沒有明顯的優點。比如瞎子的聽力比一般人敏感,前不久電影《暗算》裡的阿丙就是,而聾子的眼睛也比正常的人敏銳。所以說,很多時候缺點裡孕育著優點,而優點裡隱含著缺點。

現實中最常見的例子:長相有點醜的女孩子,通常脾氣性格特別好,而長得漂亮點的女孩子,通常脾氣很大,當然這不是絕對,但是至少成反比。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一個女孩子當她的長相被先天決定了長的不太好看,如果她在加上脾氣不好,性格不好,等等原因,那從小到大,很多男同學,男性朋友會對她避而遠之,因為你一點優點都沒有別人為什麼還和你做朋友啊。而長相漂亮點的女孩子,因為這個原因很多男生,男士就會主動的和她交往,這樣一來,她就覺得自己有了點資本,很多人都是主動和她交往,不知不覺中尾巴就翹起來,漸漸養出了脾氣。當然美女有脾氣,還是有人會遷就,所以美女再脾氣不好,再清高傲慢,還是有男人會接近她(某些不爭氣的為下身活著的男人)。

bs一下這樣的男人!所以缺點和優點是夾雜在一起的,甚至有的我們還說不清楚到底是缺點還是優點:抽菸喝酒?

有女人說這是男人的優點,覺得這樣的男人有男人味,也有人說這是缺點,花錢還對身體不好。再說廣了,一個人沉穩,就沒有衝勁,一個人太執著,就不懂得變通,一個人太本分,就不懂得投機,等等一些。所以你說缺點也罷說優點也罷,還是看每個人的想法觀念,你認為對的,這就是對的,你認為錯的,這就是錯的。

愛一個人也一樣,既然愛他的優點,就得包容他的缺點,也許在某些特定的時候,他的缺點實際是優點,就看你怎麼理解了。我的口號是:愛一個人,就接受他的全部,不關是優點還是缺點!

如果誰企圖在戀愛或者以後的婚姻中改變某個人,培養他的優點,除去他的缺點,無疑,最終你會很疲憊傷心,甚至導致兩人感情破裂。一個成年了的人,他會改變的東西早就改變了,他不會改變的東西,也許一輩子都不會改變。很多時候人的性格和優缺點是與生懼來的。

7樓:羊彤才山柳

主要是多多談談自己的優點。

8樓:家婀植吉星

好好評價就行了。

人家是入黨的。

如何寫評價一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一個相對獨立的個體,有著自己獨特的個性、特點、喜好,也有著不同的人生目標和前進的方向及動力。從這些方面出發去評價一個人。

不要從單一方面評價。歷史人物的評價歷來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們所接受的也不過是大多數人人能認同的觀點。正所謂,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比如,曹操,人說他是奸雄,也有人說他是梟雄;再比如秦始皇,我們知道他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統一中國的人,但是狹隘意義講,在傳承中華民族的文化上,他卻焚書坑儒; 立場不同,得出的結論也是不同的。凡事都有陰陽兩面的。不能以一論定的。

10樓:融越良如凡

要去評價一個人的好壞,其實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其實要想去了解一個人是很難的,就看外表是看不出來的,有的人是很會假裝的,但是時間的長短也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好壞,我們可以通過交往,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說話舉止就可以看出來了!我覺得時間上是很重要的,要用心去觀察。

如何客觀的去評價一個人?怎麼看人?

11樓:醉有生夢無死

客觀評價一個人好壞,不以主觀意識,是站在善惡的大眾的位置上。真不太好評價,沒有明顯界限,每個人都有優點,每個人都有缺點。人無完人。

有的人平時為人很好,孝順父母,友愛他人,可是迫不得已犯了大錯,成了壞人。有的人小錯不斷,損人利己,不孝父母,與人為惡,但大錯不犯,能稱為好人嗎?所以好人壞人確實不好區分。

比如一個人與人相處很好,可是經常闖紅燈,不注意公共衛生,算好人嗎?看人不能看一點一面,不是一點不好其他都不好,人都有毛病!

所以最後總結,不傷害他人,或者極少輕微的傷害他人及共共利益的,就算好人!

為人正義公平仁慈友愛,不傷害他人,摸著良心做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欲,亦勿輕施於人,你肯定是好人。

12樓:不更名了

評價是種主觀活動,客觀評價只能是相對而言。客觀評價一個人應做到如下幾點:一是觀其行。

行動是人的性格品質的最真實反應;二是察其色。一個的神態是人物性格品質的自然流露。三是聽其言。

言不由衷,言行不一,是不良性格品質的表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誰對自己不好就是好人。

如何評價一個人的缺點

14樓:網友

評價別人的缺點。首先要比對別人的優點進行認可先揚後抑。

15樓:super___陳

你可以先說他的優點,先誇一頓,然後在說美中不足的是什麼缺點,他心裡也好接受。

16樓:可愛的

先讚美後建議。先說:我覺得你哪些方面很好,但是有時候你怎樣怎樣,要委婉的說出缺點。在人際交往上不要直接說出別人的缺點。

17樓:初巨集義

每一個人的缺點都是有的,我們沒有任何資格去評價他們。

18樓:分擔出口風險

設身處地站在別人的位置想一想,這樣就能做出最中肯的評價。

19樓:匿名使用者

(1) 不夠成熟。作為一個管理者,應該有一種威儀在。很可惜,我缺少這種氣質。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都儘可能讓自己處事表現的成熟穩重些。 (2) 處事不夠圓滑世故。我待人真誠。

可是,作為服務行。

業來說,難免會遇到刁蠻的客人,當客人表現得太過分時,偶有處理不當的情況出現。一直都在不斷地調整中。

(3) 耐力不夠。當長期處於強壓時,可能會消化不了。 (4) 容易心軟。

在處理一些事情時,態度不夠強硬。 (5) 執行力不夠。想法很多,但是,想完後的執行有時也 會出現不了了之的情況出現。

從哪些方面評價一個人?

20樓:中二病晚期魚

可以從人的性格、儀表、言行舉止、品質、修養、思想精神 等多方面。

要從多方面去評價一個人,不能片面。

品質是一個人為人處世的基礎,它是一個人內在的、穩定的素質,品質的優劣是評判一個人道德境界的基本依據。

而能力在某種程度上是品質的延伸,是品質由內向外的過渡和轉化。

行為是人的實踐活動的總稱,行為是最直接、最直觀、最現實的,因而也是最為人矚目、最具有說服力、最具有號召力和影響力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1.從人的性格 2.從人的儀表 3.從人的品質 4.從一個人所做過的事。

5.從你多面觀察一個人時 要從多方面去評價一個人 不能片面 俗話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上中。 不能片面了 而且不要亂下結論。

22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一個人,要從這個人的道德修養、知識修養、素質和氣質方面來評價。最重要的是道德修養,品德高尚、心靈美的人都善良,百善孝為先,懂得感恩,孝敬長輩的人就是可交之人,他們懂得為他人著想,顧全大局,有著極高的社會責任感和家庭責任感謝,而知識修養則決定著一個人的氣質和素質的高低。

23樓:匿名使用者

1.外貌,這個是最直接的。2.氣質,綜合的感覺。3.學識,受教育程度。4.修養,行為舉止。5.內涵,責任心啊,體貼程度啊之類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修養,人格,品質,性格。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晚又遇到一個網路**,外表還可以,第一次見面要你買這買那的,她自稱小管,所以不認識的人還是不要輕易相信。

如何去評價一個人,如何評價一個人?

如何評價一個人?評價一個人的優點 一 1 樂於助人,善於團結,吃苦耐勞,平易近人。2 學習上有自我的方法,學習新的的東西效率高,學習新的技能上手快。3 做事有恆心有毅力,處事有自我的見解,而不人云己雲。4 心地善良,為人誠實,一心一意,精明能幹,個性穩重,進取主動。5 關心他人,進取主動獨立工作本事...

如何評價一個人是否成功?如何評價一個人?

價值體現的方式和方法有很多。一個人成功與否在於你怎麼看,真正意義上的成功並不是這個人得到了多少,而且他為這個社會貢獻了什麼。沒有辦法跟你說怎麼看一個人是不是成功,但是當那個成功人士站到了你的面前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這個人是成功的。評價一個人是否成功其實很簡單的首先看他的談吐穿衣打扮,從事的工作,還有他...

如何評價人的性格,如何評價一個人的性格

注意觀察一個人的說話語速。一個人的語速可以透露很多的東西,如果語速很快,一般可以肯定是一個急性子,急性子做事非常有效率,但是往往性格會比較的急躁一些。語速慢則有可能是慢性子,做事情比較有條理,但是有的時候也會比較的猶豫,如果你很果決的話,搭配一個慢調子,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了!看這個人的穿衣打扮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