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咳嗽怎麼治療(小孩),孩子只要睡覺就咳嗽,該怎麼辦?

2022-04-03 19:51:59 字數 4350 閱讀 1785

1樓:不孤行者

首先要排除器質性疾病引起的咳嗽,有沒有低熱盜汗等症狀?到醫院檢查一下,排除支氣管結核和支氣管炎。如果查不出什麼病,那可能與氣候乾燥,和上火有關係。

房間可經常灑點水,可吃一些牛黃解毒片、銀翹解毒片、桑菊感冒片之類,可按按腎經的照海穴(位置在內踝正下方),肺經的魚際穴(位置在大魚際與第一掌骨交界處),按之有痠痛感最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孩子的房子是否太乾燥了,如果是就用加溼器。如果不是,那是不是用電褥子一類的東西了,如果是最好不要整夜用。如果不是,是不是晚上溫差變化大?

起床後及睡前兩小時和一杯涼白開水,白天注意多飲水。第一個原因的可能性大。

3樓:

我覺得是咽炎,因為我也是這樣的,有時候白天不是顯,一到睡覺的時候就顯了,沒有痰,只是乾咳,很難受,吃點**咽炎的試試吧,不過這個是慢性病,吃藥就好些,不吃了就又犯了

孩子只要睡覺就咳嗽,該怎麼辦?

4樓:兒科醫生劉應科

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但是會發現一個現象哦!小孩子在白天不怎麼咳嗽,可是一到晚上就咳嗽不止,特別是要躺下休息時更是明顯。小孩一到晚上就咳嗽怎麼辦

5樓:夏侯舒蘭浮潤

鼻子呼吸重可能是鼻炎的表現。咳嗽反覆可能就是與過敏有關,由於氣道的高敏狀態,導致症狀的持續。**的過敏也是全身過敏的一部分。建議輔舒酮+順爾寧**2-3月,五官科會診。

回覆專家:上海兒童醫學中心-小兒呼吸科-殷勇副主任醫師

6樓:戎佑平水子

如果是睡覺咳嗽的話要看看是不是屋裡有什麼引起孩子過敏了,比如黴菌、蟲蟎過敏等等,孩子睡覺的環境要仔細的檢視一下

7樓:皮菊濯辛

還是屬於身體受涼了!可以先把被子搞熱,再讓孩子進被窩!就會好的!俗話說:身體受寒,咳嗽吐痰!願你家孩子身體安康,一切順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時間天氣變化大,容易造成小孩的身體不適,要注意小孩的冷熱。

睡覺咳嗽可以用貝母燉雪梨,將雪梨的核挖出來,讓貝母磨成粉,裝入梨中,放入適量冰糖一起蒸(別加水哦)。這樣對咳嗽應該很有幫助。我寶寶前段時間老是睡覺咳嗽,吃了這個沒幾天就好了。

9樓:飛揚驛站

有的孩子是剛睡下去會咳嗽或夜間睡著了會咳醒,這些都代表孩子體內有寒,而且身體虛弱。

只要從各個方面避免孩子受涼,不給孩子吃寒涼的食物,水果儘量不吃,多吃牛肉、豬肉、雞肉,多吃各種新鮮的性平的蔬菜,一週給孩子吃1~2次鱔魚、1~2次海蝦,每天吃固元膏1~2次,一次小半勺,每晚給孩子用溫水泡腳,泡到微微出汗,臨睡前給孩子吃麻油薑末炒雞蛋,並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孩子的咳嗽都能明顯好轉,直至消失。

10樓:

你先試試這個方法:

生薑切片後,微波爐中加熱10秒鐘,然後乘熱給孩子擦後背,主要是集中在肺部對應的區域。 尤其是在晚上睡覺前給孩子擦一遍,可以保證孩子睡個好覺。 一天擦2-3遍, 一般2-3天就好了。

這種方法對於感冒一起的咳嗽十分有效。

至於吃藥, 我個人認為沒有太大作用, 因為我還在3歲時也有一次感冒咳嗽,吃了不少藥, 折騰了半個多月也沒好。 後還還是在網上看到了這個方法, 試了試,非常有效, 當天晚上睡覺前擦,一夜沒有咳嗽。 第二天有擦了幾遍也就好了。

這種方法對孩子很有效,你可以試試看。

孩子晚上睡覺總是咳嗽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考慮支氣管感染或者肺炎.建議看醫生聽診和透視確診,必要時拍片檢查確診.

意見建議:

輕微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藥**.咳嗽或者有痰可以服用鮮竹瀝口服液或者小兒麻甘顆粒**.嚴重時建議靜脈輸液**.

還需要警惕支原體感染引起的,如果支原體感染建議使用靜脈輸液紅黴素注射液或者口服阿奇黴素幹混懸劑.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小孩也是這樣,就是晚上小便時咳嗽,白天運動量大也會咳嗽,可以也到醫院看醫生聽診透視,也沒聽醫生說有什麼問題。梨水糖漿也喝過就是不見好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13樓:梓靈雲

跟我家小孩現在的狀況相似,特別是零辰的時候劇烈咳嗽,小孩體質弱,稍稍受一點涼就咳,我現在給他按摩背部,用艾炙神闕,肺腧穴,再熬銀耳冰糖水。這個階段一定不能再讓他受涼,否則會咳得更厲害。打點滴小孩體質會變弱,去婦幼保健院,很熟的醫生一般不建議點滴,咳得厲害就做霧化。

希望寶貝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咳嗽不可忽視 咳嗽是小孩常患的疾病,尤其是在秋冬季節。那麼小孩常咳嗽怎麼辦呢?針對這個問題記者近日走訪了湘雅附二醫院兒科主任易著文教授。

下面是易教授就小孩咳嗽的**及防治方面的經驗之談,以供小兒的家長參考: 不要盲目止咳 咳嗽本是人體自身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可以阻止異物進入氣管、支氣管系統,或防止支氣管分泌物積聚。咳與嗽,是有所區別的,凡有聲無痰謂之咳,有痰無聲謂之嗽。

在疾病狀態下,咳與嗽常常並見,故合稱為咳嗽。咳嗽一般不用鎮咳藥,因下呼吸道有分泌物(也就是痰)時,通過咳嗽才可排出體外,若用鎮咳藥就會抑制咳嗽反射,導致氣管支氣管內痰液滯留,使病情加重或繼發感染;但頻繁咳嗽影響睡眠或進食,給患者帶來痛苦時則可酌情選用止咳藥。 分清**病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要經常通風,被子要經常晒晒,灰塵也會引起寶寶咳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通宣理肺丸,是風寒咳嗽

食物吃冰糖核桃

17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看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上耳鼻喉科看看會不會是鼻炎

白天咳嗽,睡覺不咳,該怎麼**

19樓:要j8啥自行車

乾咳、白天陽氣足的時候咳嗽多為陰虛引起,建議服用蛇膽川貝散,清肺、止咳、除痰。而長期咳嗽會傷及肺氣,容易造成肺氣虛,建議待咳嗽症狀消除後服用玉屏風顆粒,其為扶正固表之經典方,方中黃芪、防風、白朮三味合用可益氣固表

20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白天不咳嗽,一到晚上就反覆咳嗽,咳到睡不著?

孩子老在夜裡咳嗽怎麼辦

21樓:歸躍卜葉豐

中醫上將咳嗽分為寒咳和熱咳,醫治的方法也是迥異的,所謂寒咳的表徵就是晚上咳嗽,白天不會咳嗽.

具體的原因說起來比較長就不在這裡講了,建議去看中醫比較好**.也可以吃一些治寒咳的食療。

寶寶咳嗽,如果舌苔是白的,則是風寒咳嗽,說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較稀、白黏,併兼有鼻塞流涕,這時應吃一些溫熱、化痰止咳的食品。如果孩子的舌苔是黃、紅,則是風熱咳嗽,說明孩子內熱較大,咳嗽的痰黃、稠、不易咳出,並有咽痛,這時應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內傷咳嗽多為久咳、反**作的咳嗽,這時家長應注意給孩子吃一些調理脾胃、補腎、補肺氣的食物,具體方法如下:

風寒咳嗽

1.生薑

紅糖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餵給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孩子也願意喝。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讓孩子吃溫熱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貢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隻。

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而且孩子都願意吃。

4.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孩子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讓孩子在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收到明顯效果。

5.梨花椒

冰糖梨一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放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一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但有的孩子不喜歡花椒的味道,家長可自己選擇。

以上是**風寒咳嗽的食療方,家長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讓孩子吃: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

小孩咳嗽怎麼治療,小孩咳嗽怎麼辦!

枇杷葉子煮水喝,鹽蒸橙子 小孩咳嗽怎麼辦!孩子咳嗽 一般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我們通常說的鬧嗓子 如果你的寶咳了,先給他看看嗓子,方法 讓孩子張大嘴說 啊 拿一雙筷子比齊,壓住舌頭,可以看到嗓子情況,如果你不會壓,可以讓孩子張著大嘴笑,就能看到嗓子。如果沒事,孩子睡覺時注意傾聽呼吸,看胸腔裡是否有異聲...

乾咳嗽怎麼治療,怎麼治療乾咳嗽

買點梨 最好是雪花梨 把梨切成丁狀 不用太小 然後往鍋裡添上水 喝多少就添多少 然後把切好的雪花梨放入鍋裡,再放上一些冰糖 放多少根據自己的口味而定,喜歡甜的就多放點 然後加熱,煮沸騰以後就好了,必須要把冰糖煮融化 這對咳嗽的人有很好的效果哦 我媽媽每年冬天都弄的。希望對你有幫助。病情分析 從患者的...

怎么治療咳嗽,怎麼治療咳嗽

兩種做法任您選,但效果都非常佳!1 買個梨 大些的 去了皮,切下梨頭 留些肉 當蓋子,淘去梨心,梨心裡放入藥店裡買來的 貴一些的川貝,得讓藥店將川貝磨成粉 蓋上原切下的梨蓋子,邊上插入二根牙籤,放個大碗里加清水,隔水dun,十分鐘後再放入冰糖.這時也可以將牙籤取下一根,讓湯裡有些川貝.得將湯和梨全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