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硬碟怎麼分割槽,硬碟如何分割槽最合理

2022-04-03 19:51:57 字數 5390 閱讀 146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隨便呢

可以平均分配呀

分割槽其實很簡單的呢

就是用一些分割槽的工具一個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在擴充套件分割槽裡分邏輯分割槽邏輯分割槽可以隨便分的了大小自己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問題,我覺得你應該是沒有弄清楚 2g記憶體和硬碟分割槽之間的區別。 電腦2g的記憶體是電腦用來處理所有軟體執行時所需空間的一個快取組織,相當於一個廣闊的馬路,車要快速執行只用在更寬闊的馬路上才能很快的到達目的,所以記憶體越大執行速度就越快,它本身不能夠儲存我們的資訊(比如 電影 郵件等等),因此記憶體大小是不能夠被分配的,所以它也不能夠像你理解的那樣 def盤分別能夠分得多少記憶體。它是一個整體,電腦上面所有軟硬碟執行所需要的一個活動空間。

對硬碟分割槽指的是: 硬碟:是一個外設儲存裝置,是我們平時的資料(電影 郵件 資訊)儲存的地方,它的容量與2g記憶體更無關了,它是一個獨立儲存機構,我們平常說的硬碟分割槽就是指對這個儲存機構分割槽。

新硬碟是沒有經過分割槽的,簡單將,新硬碟接入我們電腦電腦是無法正確識別到硬碟實際容量的(就是我們平常看到的cdef盤)只有經過格式化分割槽後的硬碟才能夠被電腦正確識別並使用儲存資訊。

3樓:四葉灬公主

他們得不到記憶體。硬碟分割槽是 xp下我的電腦 右鍵 管理 磁碟管理 就可以分割槽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記憶體和硬碟分割槽是沒關係的,弄混了。

你得說下你整個硬碟是多大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如何分割槽最合理

6樓:超絕至精

重新分割槽不用重灌系統,可將剩下的記憶體系統分割槽30g~50g。

一、程式盤 應用程式單獨安裝

二、檔案盤區

三、娛樂盤區

7樓:

新電腦的硬碟會被劃分為c盤和d盤兩個分割槽,目前硬碟的主流配置都是500gb或者1tb的大硬碟,僅僅劃分為兩個分割槽是不夠用的。

程式盤100g

檔案盤(1到2個工作或學習 100g)

娛樂盤(剩餘全部空間)

下面是細節概述:

一、預設情況下,win 7的系統檔案佔用的空間約為8gb(如圖),其中主要包括系統檔案、頁面檔案(所佔空間約為記憶體的1.5倍)和休眠檔案(所佔空間約等於記憶體)等。

二、程式盤 應用程式單獨安裝

如前所述,我們不推薦大家把程式安裝在系統盤當中,否則系統盤就需要更大的空間了。當然,如果你覺得都安裝在系統盤,用ghost備份更方便,這也無可厚非。

三、檔案盤,不多不少夠用就好。

四、娛樂盤,主要是儲存和備份檔案為主,檔案尺寸普遍比較大,但檔案讀寫並不頻繁,因此可以長時間不用整理磁碟碎片,所以,娛樂盤作為磁碟分割槽當中最大的一個分割槽也是比較合理的。

擴充套件資料

硬碟分割槽實質上是對硬碟的一種格式化,然後才能使用硬碟儲存各種資訊。

建立分割槽時,就已經設定好了硬碟的各項物理引數,指定了硬碟主開機記錄(即master boot record,一般簡稱為mbr)和引導記錄備份的存放位置。

而對於檔案系統以及其他作業系統管理硬碟所需要的資訊則是通過之後的高階格式化,即format命令來實現。 其實完全可以只建立一個分割槽使用全部或部分的硬碟空間。

但不論劃分了多少個分割槽,也不論使用的是scsi硬碟還是ide硬碟,必須把硬碟的主分割槽設定為活動分割槽,才能夠通過硬碟啟動系統。

磁碟分割槽是使用分割槽編輯器(partition editor)在磁碟上劃分幾個邏輯部分,碟片一旦劃分成數個分割槽,不同類的目錄與檔案可以儲存進不同的分割槽。

越多分割槽,也就有更多不同的地方,可以將檔案的性質區分得更細,按照更為細分的性質,儲存在不同的地方以管理檔案;但太多分割槽就成了麻煩。空間管理、訪問許可與目錄搜尋的方式,依屬於安裝在分割槽上的檔案系統。

當改變大小的能力依屬於安裝在分割槽上的檔案系統時,需要謹慎地考慮分割槽的大小。

磁碟分割槽可做看作是邏輯卷管理前身的一項簡單技術。

8樓:新學it課堂

主要講解硬碟的分割槽,如何分割槽才更加合理?

9樓:衷寄竹伍妍

要是你的電腦硬碟是80個g的話就c盤15gd盤20g

e盤20g

f盤25g

要是你的電腦硬碟是160個g的話就c盤13-15個gd盤40g

e盤40g

剩餘的都放f盤!

320g的就更簡單了!c盤20g

d60e100

f140g就可以了!

一般情況下都是根據自己的習慣!都是可以的!主要就是c盤!不要太大!太大了不是很好!最多也只要20g就夠了!

10樓:楊夕植詞

樓主以160g硬碟為例

c盤5g(只裝作業系統)

d盤10g

用來裝工具軟體

和劃分虛擬記憶體

e盤70g

用來裝遊戲

f盤75g

用來存放電影

這樣的分割槽才合理

系統盤不能分得太大

而且無論怎麼分割槽

都要保證系統乾淨整齊

不要把東西往c盤裝

做好檔案分類

這樣你的系統才會執行的快

祝你好運

11樓:人在井天

50g為好吧,這樣裝好之後,如果你不把什麼都裝到c盤,至少一年以內你不必為清理c盤而忙碌.80g稍多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win7的硬碟分割槽大點無所謂..的,,,1t 的那麼多,,不影響..

以後一些防毒軟體啊,聊天軟體,辦公軟體裝c 盤就是咯.正好還能c 盤保護還原.

13樓:陪著國安爭第一

win7專業版好像不用重灌分割槽捌,你右鍵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先壓縮你覺得太大的,再擴充套件,比如你的c盤,40g就夠了,剩下的如何分看你的需求了,比如說遊戲一個分割槽,電影視屏一個分割槽。

14樓:菲菲大愛

單分割槽最合理,windows7的話2個分割槽也可以。系統分割槽最好留超過50個g,如果自己熟悉自己要用到的軟體之類的,30g也可以。個人使用,頻繁安裝軟體之類的,最好最少留超過50個g 。

如果你只是做了系統,只分了c盤,d盤沒寫入資料,或者d盤不重要,可以用windows7自帶的磁碟管理——壓縮c卷就是是縮小當前c盤容量。如果需要擴大c卷,把d盤刪除,然後擴充套件c卷。

15樓:

c盤分全部空間更好,重新分割槽是不需要重灌系統的,如果有其他盤,先把重要資料傳到c盤,再刪除其他分割槽,然後將c盤擴充套件全部的未使用卷。好處是空間越大損壞機率越小,能用更長時間,執行速度很快,玩大型遊戲發生卡影響更小,不用擔心空間不足

請問:常用硬碟分割槽方式有哪幾種?

16樓:

fat16

對電腦老「鳥」而言,對這種硬碟分割槽格式是最熟悉不過了,我們大都是通過這種分割槽格式認識和踏入電腦門檻的。它採用16位的檔案分配表,能支援的最大分割槽為2gb,是目前應用最為廣泛和獲得作業系統支援最多的一種磁碟分割槽格式,幾乎所有的作業系統都支援這一種格式,從dos、win 3.x、win 95、win 97到現在的win 98、windows nt、win 2000,甚至火爆一時的linux都支援這種分割槽格式。

但是fat16分割槽格式有一個最大的缺點,那就是硬碟的實際利用效率低。因為在dos和windows系統中,磁碟檔案的分配是以簇為單位的,一個簇只分配給一個檔案使用,不管這個檔案佔用整個簇容量的多少。而且每簇的大小由硬碟分割槽的大小來決定,分割槽越大,簇就越大。

例如1gb的硬碟若只分一個區,那麼簇的大小是32kb,也就是說,即使一個檔案只有1位元組長,儲存時也要佔32kb的硬碟空間,剩餘的空間便全部閒置在那裡,這樣就導致了磁碟空間的極大浪費。fat16支援的分割槽越大,磁碟上每個簇的容量也越大,造成的浪費也越大。所以隨著當前主流硬碟的容量越來越大,這種缺點變得越來越突出。

為了克服fat16的這個弱點,微軟公司在win 97作業系統中推出了一種全新的磁碟分割槽格式fat32。

fat32

對於win 98廣泛流行的今天,廣大電腦愛好者對這種分割槽格式也並不陌生。這種格式採用32位的檔案分配表,使其對磁碟的管理能力大大增強,突破了fat16對每一個分割槽的容量只有2gb的限制,運用fat32的分割槽格式後,使用者可以將一個大硬碟定義成一個分割槽,而不必分為幾個分割槽使用,大大方便了對硬碟的管理工作。而且,fat32還具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

在一個不超過8gb的分割槽中,fat32分割槽格式的每個簇容量都固定為4kb,與fat16相比,可以大大地減少硬碟空間的浪費,提高了硬碟利用效率。

目前,支援這一磁碟分割槽格式的作業系統有win 97、win 98和win 2000。但是,這種分割槽格式也有它的缺點,首先是採用fat32格式分割槽的磁碟,由於檔案分配表的擴大,執行速度比採用fat16格式分割槽的硬碟要慢;另外,由於dos系統和某些早期的應用軟體不支援這種分割槽格式,所以採用這種分割槽格式後,就無法再使用老的dos作業系統和某些舊的應用軟體了。

ntfs

ntfs分割槽格式是一般電腦使用者感到陌生的,它是網路作業系統windows nt的硬碟分割槽格式,使用windows nt的使用者必須同這種分割槽格式打交道。其顯著的優點是安全性和穩定性極其出色,在使用中不易產生檔案碎片,對硬碟的空間利用及軟體的執行速度都有好處。它能對使用者的操作進行記錄,通過對使用者許可權進行非常嚴格的限制,使每個使用者只能按照系統賦予的許可權進行操作,充分保護了網路系統與資料的安全。

但是,目前支援這種分割槽格式的作業系統不多,除了windows nt外,剛剛上市的win 2000也支援這種硬碟分割槽格式。

不過與windows nt不同的是,win 2000使用的是ntfs 5.0分割槽格式。ntfs 5.

0 的新特性有「磁碟限額」管理員可以限制磁碟使用者能使用的硬碟空間;「加密」在從磁碟讀取和寫入檔案時,可以自動加密和解密檔案資料等。隨著 win 2000的普及,廣大電腦使用者會逐漸熟悉這種分割槽格式的。

linux

linux作業系統是去年it**炒得最為火爆的作業系統。由於該系統為自由軟體,幾乎不用花錢就能裝入電腦,所以贏得了許多使用者。它的磁碟分割槽格式與其他作業系統完全不同,共有兩種格式:

一種是linux native主分割槽,一種是linux swap交換分割槽。這兩種分割槽格式的安全性與穩定性極佳,結合linux作業系統後,宕機的機會大大減少,能讓我們擺脫windows常常崩潰的噩夢。但是,目前支援這一分割槽格式的作業系統只有linux,對linux系統不感興趣的使用者也只能望洋興嘆了。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想你一定對常見的硬碟的分割槽格式有所瞭解了。那麼,趕快根據你所需要安裝的作業系統,給你的硬碟確定分割槽格式吧。

相關專題 多作業系統共存全攻略

請問一下電腦硬碟分割槽,電腦硬碟如何分割槽?

碟符被隱藏的解決方法 開始 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 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explorer 子鍵,在右側的視窗將一個名為 nodrives 的鍵值項刪除,重啟...

行動硬碟如何合理分割槽,行動硬碟如何分割槽

行動硬碟沒有啟動系統,所以平均分成4個分割槽的行了!中毒的情況要看這個是什麼毒,有多深才能略為判斷,但無法確定中毒程度。中毒是有變性的,時時都不一樣。分割槽是為了維護和備份資料方便而採取的辦法,沒有硬性標準一定要分多大的。全看你的用途了,分割槽越大,備份和防毒時間相對越長,控制下時間,以這個為標準分...

新電腦硬碟如何分割槽,剛買的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求詳細步驟

新硬碟最好先用winxp原版啟動分割槽c盤分50g完後再安裝系統winxp或win7都行.安裝時有格式化提示,安裝完系統後再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磁碟管理中分其它區.win7分割槽會自動生成一個100兆分割槽,暫時沒有用的.建議最好先分割槽,不過後來分也是一樣的,就是win7的分割槽會自動多出一個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