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菇怎麼做

2022-04-05 05:15:28 字數 424 閱讀 5231

1樓:深愛不棄

1)茶樹菇燉肉

做法:1、幹茶樹菇泡發,五花肉切片。

2、將兩者一起倒入高壓鍋燉半小時,撒鹽和蔥花就ok了!(餓了要吃,沒等電紫砂煲了~)

ps:泡茶樹菇的水留著一起燉,另外不要放雞精了,本身就很鮮美~(嘿嘿~蠻節約滴~)

2)炒茶樹菇

鮮茶樹菇是我愛吃的菌類之一,不管是煲湯也好,炒著吃也好,反正是都好吃,每每看見有漂漂的茶樹菇,總忍不住弄回家,當然是要付銀子滴……

材料:茶樹菇400克,紅尖椒2條,洋蔥1層,蒜3瓣,蔥適量,鹽,雞精少許。

做法:茶樹菇摘成段洗淨,洋蔥切小塊,紅尖椒隨便切小就成,蒜切片,蔥切段備用。

炒鍋內放油燒熱,先下蒜片炒香,下茶樹菇翻炒,翻炒,翻炒至茶樹菇熟。

這時先把洋蔥和紅椒椒粒下去炒勻,再放蔥,鹽,雞精調味即成。

幹茶樹菇的怎麼做好吃,幹茶樹菇怎麼吃好吃

茶樹菇燉雞。主料 茶樹菇100克 雞肉400克 蔥段5克 薑片4克 蒜塊3克。輔料 食用油5毫升 料酒5克 老抽5克 生抽5克 清水50毫升 鹽3克 雞粉2克。1 茶樹菇去蒂。2 鍋中放油,倒入蒜塊,蔥段,薑片,大火爆香。3 加入雞肉,料酒,茶樹菇,老抽,生抽,翻炒均勻。4 加入清水,鹽,雞粉,翻炒...

幹茶樹菇怎麼做最好吃最營養

幹鍋茶樹菇 幹鍋茶樹菇製作原料 1 茶樹菇少許 2 裡脊肉二兩 3 蔥段 紅辣椒 鹽 雞精 老抽 澱粉少許幹鍋茶樹菇製作過程 1 茶樹菇用水發開 2 裡脊肉切絲後用少許澱粉抓一下 3 鍋熱後加少許油,熱至6成後下蔥段煸香 4 下肉絲翻炒,待變色後加茶樹菇翻炒 5 加紅辣椒段,半勺老抽一起翻炒5分鐘 ...

茶樹菇分幾個等級,怎麼鑑別茶樹菇的質量?

茶樹菇一般分為三個等級。一級,菌蓋色豔 暗紅褐色 菌膜未破 不開傘 菌肉肥厚,大小均勻,菌柄粗壯,長短整齊。二級,菌蓋開展,菌摺變為褐色,菌柄細長。成熟過度,菇體扭曲,有病斑,汙損或蟲害。茶樹菇分幾個等級 茶樹菇一般分為三個等級。一級,菌蓋色豔 暗紅褐色 菌膜未破 不開傘 菌肉肥厚,大小均勻,菌柄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