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菇蘿蔔排骨湯的做法,茶樹菇燉排骨可以加蘿蔔嗎?

2023-01-09 23:05:13 字數 4454 閱讀 7662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豬骨頭 1000克。

茶樹菇 350克。

白蘿蔔 260克。

紅棗 少許。

黑木耳 少許。

枸杞 少許。

茯苓 少許。

蔥 適量。姜 適量。

酒 適量。鹽 按個人口味新增。

雞精 按個人口味新增。

茶樹菇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1.所有配料食材洗淨備用。

肉骨頭要先下水撈過,洗去血沫。

2.將所有食材放入電壓鍋,加入蔥、姜、料酒和適量的水。

3.選擇肉類排骨功能鍵。聽到完成蜂鳴聲後,拔除電源。

待減壓閥門回落,放氣減壓後開啟。

4.按個人口味加入調味品,撒上蔥花即可。

2樓:梧桐灰原

茶樹菇具備很高的營養成分,並且歸屬於廣東潮汕的特點菌菇類,茶樹菇一般在我們這裡是很難買到的,新鮮的很難買到,可是能夠 購到乾的,乾的用小水泡發之後一樣和新鮮的類似,茶樹菇紅蘿蔔排骨湯歸屬於粵特色菜,口味淡並且極為美味可口,口味和營養成分都很非常好。

茶樹菇紅蘿蔔排骨湯。

基本介紹。茶樹菇骨頭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人名餚,歸屬於粵特色菜。用菌類和豬排骨熬出的湯,較為有營養成分。

具備排脂,清腸胃,**的功效。把茶樹菇、豬排骨清洗預留。將茶樹菇、豬排骨、削皮大棗、生薑片放進石鍋中,用火災煮15分鐘,再用低火煮30分鐘,熄火放進鹽、雞精調料就可以。

菜餚特點。口味圓潤 回味無窮綿長。

排脂,清腸胃,有**的功效。

茶樹菇紅蘿蔔排骨湯。

做法。作法一。

食物:茶樹菇、豬排骨、苞米、姜、鹽、火麻油。

流程。1、準備好原材料,清洗精豬排,放到沸水裡焯一下,撈起來,再用溼熱沖洗去表層的浮末;茶樹菇用溫小水泡一會兒,剪去老根,清洗乾淨,生薑切成片,備用。

2、將鍋燒熱,放小量色拉油,至六成熱,將焯好的豬排和生薑片用文火漸漸地煸炒一會兒,加沸水,和泡好的茶樹菇一起放進火鍋裡煲熟,過5分鐘後再放進切完的苞米。

3、加適當鹽煲20分鐘,熄火,略微燜一下就可以。

茶樹菇紅蘿蔔排骨湯。

原材料。茶樹菇50克(茶樹菇幹,南貨店,大型商場均有銷售),切割成小段,略清洗就可以(不必泡)。豬排骨200克,切割成一小塊,削皮大棗10枚,小棗一枚,生薑片一片。

作法二。待鍋中水燒開,將全部原材料放進沸水,火災15分鐘,再低火30分鐘就可以。

原材料:茶樹菇100克、豬排骨200克、削皮大棗10枚、

生薑片一片。

調味品:鹽5克、雞精5克。

茶樹菇燉排骨可以加蘿蔔嗎?

3樓:網友

蘿蔔香菇排骨湯。

用料主料豬大排400g酸蘿蔔400g

調料食鹽適量。

蘿蔔香菇排骨湯的做法。

1.以前都是蘿蔔燉排骨今天加了點香菇提鮮。

2.香菇泡發備用。

3.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4.排骨洗淨先下鍋焯一下。

5.另起湯鍋燒熱水,等水開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煮10分鐘6.把切好的蘿蔔跟泡發的香菇一起下鍋煮開,在用小火煮30分鐘7.下鹽巴調味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香菇蘿蔔燉排骨。

材料:白蘿蔔。香菇。

排骨。生薑。 調料:

鹽。味精做法:1:

白蘿蔔用滾刀法切塊。香菇提前一個小時泡好。排骨切塊(大小自己決定啦),生薑切片。

2:燒一點水,水開後把排骨倒進去焯一下,去除血水。撈起3:坐鍋點火,倒一丁點油,油熱後下生薑煸香,倒入排骨小炒兩下,速倒水並加香菇,先用大火煮開五分鐘,再轉小火慢燉15分鐘。

4:15分鐘後倒入白蘿蔔轉大火再燉15分鐘後,加調料就可出鍋了,根據個人喜好加味精。

白蘿蔔茶樹菇排骨可以一起燉嗎

4樓:晨雨梧桐

白蘿蔔和茶樹菇可以同食,做法如下:

材料白蘿蔔300克,豬肉100克,青椒100克,茶樹菇50克,蒜50克,幹辣椒20克,蔥20克,姜20克。

做法1.先將蘿蔔肉切成片,弄好調料備用,最好放兩個青椒和一點茶樹菇;

2.鍋內放油,放生薑炒出香味後再放肉炒,加點料酒,再加點醬油,然後放蘿蔔炒。

3.等炒到半熟放適量的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豆瓣醬調味。然後放水煮熟透,最後加點大蒜即可。

排骨和茶樹菇和白蘿蔔可以一起燉嗎

5樓:報案中心

可以。1、將海帶塊放沸水中十分鐘,撈出後泡清水裡。

2、將排骨放沸水裡焯一下去血沫。

3、在燉鍋中加半鍋水,下排骨、茶樹菇、海帶、老薑、花椒、黃酒,大火燒沸後改微火煲一個半小時後放鹽,改中火燉約十分鐘,起鍋盛湯缽裡可配上適合自己口味的調料即可食用。

茶樹菇能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茶樹菇可以和紅蘿蔔一起煲湯,例如茶樹菇胡蘿蔔煲雞湯,做法如下:

主料:雞半隻,茶樹菇幹70g,紅蘿蔔1根。

輔料:食用鹽2g,玉米一根,姜1片。

步驟一:所有食材洗淨備用。

步驟二:玉米與紅蘿蔔切塊,雞斬大塊備用。

步驟三:雞肉冷水入鍋,燒開焯去血汙後撈出。

步驟四:玉米與紅蘿蔔入鍋。

步驟五:加入雞塊和薑片。

步驟六:茶樹菇幹切段入鍋。

步驟七:加入足量清水煲制60分鐘。

步驟八:加入適量食鹽後即可出鍋。

步驟九:完成。

7樓:故鄉風月有誰爭

你好!茶樹菇煲湯可以加紅蘿蔔。

蟲草花有滋肺補腎護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鎮靜、降血壓、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等作用。茶樹菇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達。

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齊全,並且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鉀、鈉、鈣、鎂、鐵、鋅等礦質元素。茶樹菇性甘溫、無毒,有健脾止瀉之功效,並且有抗衰老、降低膽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茶樹菇清甜,加上蟲草花甘香味美,補而不燥。

(以下食譜為10人份量)

材料:乾蟲草花 2兩 乾茶樹菇 1兩 紅蘿蔔 1條(約½斤) 粟米 2條。

蜜棗 4粒 南北杏 1兩 果皮 1塊 清水 20碗 鹽 2茶匙做法:蟲草花、茶樹菇洗淨分別以清水浸半小時浸軟,取出備用;

紅蘿蔔洗淨,去皮,滾刀切件;粟米洗淨切段;蜜棗、南北杏、果皮,衝一沖水備用。 20 碗水、蟲草花、茶樹菇、紅蘿蔔、粟米、蜜棗、南北杏、果皮同放大湯煲(凍水落);

大火煲 15分鐘,轉小火再煲 1小時45分鐘;

飲用時大火煲滾,加入調味即成。

8樓:匿名使用者

茶樹菇能和紅蘿蔔可以一起煲湯。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煲,但是不推薦,推薦你茶樹菇加多幾個冬菇或者花菇下去煲會更加香一點!

10樓:小海侃國際

可以的,紅蘿蔔(胡蘿蔔)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胡蘿蔔+山藥: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西紅柿: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胡蘿蔔+醋: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杏:身體不適。

胡蘿蔔+白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胡蘿蔔+山楂: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臟中毒。

胡蘿蔔+水蘿蔔: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茶樹菇燉排骨的做法二

11樓:手機使用者

主料:豬小排350克、胡蘿蔔半根、茶樹菇30克輔料:食鹽3克、姜4片。

步驟:1. 排骨切塊洗淨備用,茶樹菇提前半小時泡發好,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薑切片備好。

2. 鍋下水燒開後,放入排骨焯水,然後洗淨排骨表面浮沫,將排骨、茶樹菇、胡蘿蔔和薑片放加內膽裡,加入適量的水。

3. 把後把內盅放入電燉盅裡,蓋上蓋子,加入適量的水,調到筋骨腱,四小時後聽到響鈴就燉好了,加入適量鹽即可。

白蘿蔔可不可以跟茶樹菇一起煮湯

12樓:無心道法自然

沒這麼煮過。

感覺不是很好。

一般茶樹菇跟排骨啥的煮ok哈。

如果你新鮮的茶樹菇,那還是沒有問題的。

乾的茶樹菇口味偏重的,跟白蘿蔔不是很搭的。

13樓:索金蘭岑妍

材料白蘿蔔1個,豬骨1斤,薑片2片,茶樹菇適量做法1.豬骨飛水後洗乾淨。

2.白蘿蔔削皮,切大塊。

3.骨頭放進鍋裡,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放入蘿蔔、茶樹菇繼續煲半小時左右。

4.關火後,放鹽調味就可以啦。

14樓:魚尾獅

你好,這個問題呢有點糾結,第一白蘿蔔和茶樹菇我沒做過這道菜。但這兩樣東西是可以一起煮的,但不知道味道怎麼樣,你嘗試一下,好喝的話告訴我哦。

茶樹菇能燉排骨嗎 茶樹菇燉排骨湯還能放什麼

茶樹菇和排骨搭配在一起吃是完全可以的,因為吃起的滋補功效很強,對我們健康也有一定好處,而且搭配在一起吃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排骨500克 茶樹菇50克,還需要食鹽適量 姜1塊 紅棗若干 水10碗。首先我們要把茶樹菇,用溫水泡30分鐘之後,然後我們選擇把茶樹菇洗淨,去掉根之後就可以切成小段。之後我們...

茶樹菇分幾個等級,怎麼鑑別茶樹菇的質量?

茶樹菇一般分為三個等級。一級,菌蓋色豔 暗紅褐色 菌膜未破 不開傘 菌肉肥厚,大小均勻,菌柄粗壯,長短整齊。二級,菌蓋開展,菌摺變為褐色,菌柄細長。成熟過度,菇體扭曲,有病斑,汙損或蟲害。茶樹菇分幾個等級 茶樹菇一般分為三個等級。一級,菌蓋色豔 暗紅褐色 菌膜未破 不開傘 菌肉肥厚,大小均勻,菌柄粗...

茶樹菇為什麼叫茶樹菇,吃茶樹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茶樹菇 一種菌如蘑菇,生長在山中的一種叫作油茶樹上而得名,其味鮮美野生的茶樹菇,就是原產於黎川深山老林的油茶樹腐朽的樹蔸的蔸部,現在可以人工栽培 吃茶樹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好處 營養成分 茶樹菇茶樹菇含有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特別是含有人體所不能合成的8種氨基酸 葡聚糖 菌蛋白 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