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說二是什麼意思,一說 是什麼意思

2023-01-11 00:50:08 字數 771 閱讀 43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說二,與有一說一不同,有三層含義:1、遇事繞著說,不明說,只說到與之相近的,確不指明;2、誇大說,明明是一,要說成是二,有一個問題,要說成是兩個問題;3、風趣、幽默,明明有「一」確要用「二」來描述。

2樓:韓佳辭老師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將第一個蒸發器產生的二次蒸汽再次當作加熱源,引入另一個蒸發器,只要控制蒸發器內的壓力和溶液沸點,使其適當降低,則可利用第一個蒸發器產生的二次蒸汽進行加熱。此時,第一個蒸發器的冷凝處就是第二個蒸發器的加熱處。這就是多效蒸發原理。

每個蒸發器稱為一效,通入生蒸汽的蒸發器為第一效,並由二次蒸浩通入方向依次為第二效、第三效等。

3樓:蘇美格

把確實有的說成還為發現的那就是沒有的,只會破壞這件事情的實質。

4樓:網友

把事實添油加醋的表述出來 在事實的基礎上新增自己的想象加以誇大 以達到某種轉述人想要的效果。

一說 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說二,與有一說一不同,有三層含義:1、遇事繞著說,不明說,只說到與之相近的,確不指明;2、誇大說,明明是一,要說成是二,有一個問題,要說成是兩個問題;3、風趣、幽默,明明有「一」確要用「二」來描述。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問過了,你可以參考這個。

的**,看看有沒有你要的答案。

唯二是什麼意思,中二是什麼意思

唯二是一個合成詞,意思是隻有這兩個。一 唯釋義 只有,只是。引證 吳均 與朱元思書 唯餘其一。譯文 只剩下其中之一。二 二釋義 本義為由混沌分出的天 地兩極,後引申為一加一的和 排列順序中第二位的。引證 論語 公冶長 賜也聞一以知二。譯文 知道一件事,只能推知兩件事。擴充套件資料一 唯一釋義 只有一...

你很二是什麼意思,你很二是什麼意思?

中二 是日語對 初中二年級 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 初二年級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二 有時的意思是傻蛋,二百五 很 二 很傻的意思,是個古音,跟廣東話的很牛一個意思,二,牛,戇豆先生的戇字。時代和地方口音變遷,各地發音有差異。自古來就是這個意思。傻和笨的意思。在我們這很熟悉的人和朋友之...

說一不二的一是什麼意思,說一不二。是什麼意思

一的意思是 數字一 說一不二 解釋 說怎麼樣就怎麼樣。形容說話算數。出自 清 張春帆 宦海 第四回 這個時候的邵孝廉,就是個小小的制臺一般,說一是一,說二是二,莊制軍沒有一回駁過他的。這個時候的邵孝廉,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制臺一樣,說怎麼樣就怎麼樣,莊制軍沒有一回反駁過他的話。示例 窮苦人們起來,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