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有什麼方法不讓大孩子蹬被子

2022-04-06 12:30:23 字數 2048 閱讀 4732

1樓:斜陽紫煙

孩子蹬被子,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熱。所以你的被子可能過厚。如果冷肯定不會蹬被子了。所以你可以把被子換薄一些。或給孩子穿上睡衣。

寶寶晚上睡覺是踢被子,有什麼好辦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踢被子很正常,可以在被子兩遍壓點衣物之類的,或者醒了及時多給寶寶蓋上就好了,也可以買個嬰兒睡袋,寬鬆些的,既保暖又不怕踢被子了。

3樓:黃河落日故人情

現在市場上有那種像口袋樣的薄被。用起來非常方便。可以去市場看看

4樓:理含潘飇

五個月的寶寶是喜歡踢被子,我家就是,被子蓋不住的,我現在都是給她穿睡袋睡覺,紗布睡袋穿著也不熱,踢了被子也無所謂

5樓:荊軍農翠荷

給寶寶買個睡袋,或者做個睡袋。我家寶寶除了夏天之外都睡睡袋的。

寶寶晚上蹬被子怎麼辦好?

6樓:檸萌

養育寶寶是一個非常漫長也非常繁瑣的過程,很多家長都遇到過這樣那樣的問題,尤其是夜裡睡覺的時候,很多寶寶愛蹬被子,這讓家長們很是苦惱,一夜那麼長時間,總不能不睡覺一直看著寶寶吧。那麼寶寶晚上蹬被子怎麼辦呢?

對於晚上愛蹬被子的寶寶,家長也不用急,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1.調整一下室內的溫度以及被子的厚度,尤其是冬季家中用空調的,室內溫度適宜就好,不要太高,這樣寶寶會覺得熱,自然就想蹬被子。而寶寶蓋的被子也不要太厚了,要知道,寶寶沒有大人所想的那麼怕冷,被子的厚度也要適中。

2.可以給寶寶蓋薄一點的被子,或者多蓋幾條毯子。那麼寶寶夜裡蹬被子的時候,蹬掉一層,也還有得蓋,不會蹬了一層就沒有東西蓋,自然就容易著涼了。

3.對於比較小的寶寶來說,可以不要蓋被子,而是選擇睡袋。這樣寶寶就沒法蹬被子了,家長也不用擔心寶寶夜間容易受涼。

寶寶晚上蹬被子有哪些原因

其實,寶寶晚上蹬被子也不一定都是因為熱,也會有其他的原因。比如說房間的睡眠環境不是太好,燈光過亮,而周圍又比較吵,在睡覺時寶寶穿得多,睡前也吃得太飽等等,都會影響寶寶的睡眠質量。另外,如果寶寶缺鈣的話也會導致寶寶夜裡睡眠不好,愛蹬被子。

寶寶在成長過程中的一點點小問題都是需要家長給予足夠的關注的,雖然蹬被子看似只是一點點小事,但是對於寶寶來說卻會對他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最顯而易見的就是著涼,感冒發燒等等,受苦的都是寶寶。家長一定要重視起來,找出原因並解決,不要不以為然,如果寶寶健康受到損害就後悔莫及了。

7樓:

寶寶晚上睡覺踢被子,關鍵是要給寶寶找到原因,對症**,從根本上來解決問題。給寶寶蓋得太厚,穿得過多,寶寶太熱,出現汗多不舒服,都會導致寶寶踢被子,或者是給寶寶吃得過飽肚子不舒服,睡覺前過於興奮,或者是周圍環境太嘈雜。

如果寶寶同時伴有枕禿多汗,戶外活動少,沒有給寶寶及時的補充維生素d,都會導致寶寶睡覺不踏實而踢被子。所以一定要從根本上來處理,給寶寶睡覺時要穿寬鬆的棉質衣服,睡覺前不要給寶寶吃得過飽,睡前不要做興奮的運動,注意補充維生素d。可以讓寶寶用睡袋睡覺,或是在被子兩腳和褥子和枕頭間縫個鬆緊帶,這樣可以防止寶寶踢被子。

寶寶天性好動,在夜裡睡覺踢被子也是常事。但是寶寶經常踢被子,家長就要擔心了,怕寶寶受涼,容易引起腹瀉,所以寶寶睡覺時居室的溫度要適宜。不要讓寶寶在臨睡前過度興奮,這樣睡覺不踏實,也會踢被子。

蓋的被子不要太厚,要輕軟,這樣寶寶睡得舒服就不會踢被子。

如果寶寶總是改不了踢被子的毛病,可以在他小被子的兩旁分別壓上小枕頭,這樣就不容易把被子踢開了。另外也可以讓寶寶穿睡衣,像分體睡衣,寶寶就不會受涼。

寶寶晚上睡覺老是踢被子,處理辦法具體如下: 一、有一些是因為維生素d缺乏,導致孩子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從而睡眠不實,睡覺總醒的一種表現,孩子可能會總踢被子。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給予孩子進行補充維生素d,每天400-800iu的生理需要量,同時日常生活當中儘量多進行陽光的日照,有利於**合成維生素d從而吸收,對於小兒的神經調節有好處。

二、沒有原因的,只是因為小孩的一個習慣導致的,沒有特殊的辦法,可以儘量讓孩子睡前的兩個小時之內不要過度興奮,不要讓孩子的神經系統過度興奮,可以睡前進行看書或者聽**等方式安撫孩子情緒,入睡之後相對也會比安靜。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好?

現在許多人早餐時都會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 脂肪碳 水化合物 鈣 鐵 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營養物質含量與比例與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比較接近。1 美容養顏 喝牛奶時可以吸收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可滋潤肌膚,使 變得光滑 柔軟 白皙。2 提高視力 喝牛奶可為身體補充維生素b2,從而提...

鍛鍊是早晨好還是晚上好,鍛鍊是早上還是晚上好

晚上鍛鍊要比早晨鍛鍊好,具體好處有如下四點。第。一 晚上的空氣要較晨起好,因為晚上植物沒有發生光合作用,因此還沒有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此時氧氣含量比較高,因此空氣中氧含量是比早晨明顯高的,這時適合做有氧運動,體內會吸收更多的氧氣,而對心臟 肺臟改善功能效果要好於早晨。第。二 晚上人體的血濃度要比早晨...

鍛鍊身體。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啊,鍛鍊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傍晚這是科學研究證明的 很多人認為晨練對身體最好 實際上早上跑步或者做運動 太陽沒有出來 植物在進行呼吸運動 而非光合作用 它們吸收氧氣 釋放二氧化碳 人體自然無法吸收更新鮮的氧氣 而且容易低血糖甚至頭暈 傍晚不管你是想 還是生成肌肉 運動效果都會最好 但是任何時候運動之前 都最好做一套拉伸韌帶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