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早上好還是晚上好,胃不好喝蜂蜜水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2021-06-01 00:18:11 字數 5109 閱讀 2553

1樓:超級123小小

早上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可以稀釋血液,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排便

胃不好喝蜂蜜水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喝蜂蜜水最好。

①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早上空腹喝,有助於排毒、潤腸通便。

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

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

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

3樓:工蜂自釀蜜

早上或晚上都可以,但堅決不能空腹食用的原因如下:

蜂蜜屬於酸性食品。

胃不好的人如果空腹食用蜂蜜會增加胃酸的分泌。

如果是在胃病**期間會增加胃的灼痛感。

4樓:染目黒曈

早上好。

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

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

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5樓:田野牧蜂成熟蜜

都可以,推薦早上先用一杯清水衝漱經歷了一夜新陳代謝的腸胃,再飲用溫熱的蜂蜜水幫助提神醒腦。

而晚上睡覺前飲用一杯蜂蜜水則可以調理胃腸道的運作,改善睡眠狀況。

6樓:至尊燒仙草

①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

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

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另外,午休後喝一點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這樣可以解除午飯時的油膩,並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蜂蜜水功效豐富的,但是喝的時間不對,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喝蜂蜜水的話建議在飯後1-2個小時內喝,吃完早餐練練瑜伽或者足球操,之後衝一杯蜂蜜水喝喝也是不錯的。注意衝蜂蜜要用溫水,太過水溫會破壞蜂蜜的功效。

希望能幫到你!

8樓:靚寶

早晨淡鹽水,晚上蜂蜜水,我也是最近看文章寫得,之前一直早晨喝

9樓:海之聲

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好 ,晚上喝牛奶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床空腹喝蜂蜜 好處:防止便祕,滋養**,健康長壽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

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我個人推薦的飲用方法是:

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 由於牛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而研究表明,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

因此對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鉀等。

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轉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蜂蜜的氣味芳香可口,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不僅是滋補、益壽延年之品,又是治病之良藥。

蜂蜜作為藥用,在中國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功效良好。明代醫學家李時珍指出:「蜂蜜入藥之功有五:

清熱也;補中也;潤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

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以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創傷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 在臨床上,蜂蜜不僅可以**胃炎,還可以在蜂蜜中加上某些藥物**潰瘍病。如每晨用溫開水衝蜂蜜6克,空腹服或用丹蔘15克,木香6克,炙甘草6克,煎汁衝蜂蜜服,可**胃十二指腸潰瘍以及各種胃痛症。為什麼蜂蜜有此療效呢?

原來蜂蜜是一種潛在的鹼性食物,它所含的錳等無機鹽,有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同化作用,從而減輕胃腸負擔而緩解症狀。 若用蜂蜜30克,炒棗仁末15克,分2次沖服,有很好的寧心安神作用,可治心慌、失眠、健忘、多夢。如加入五味子9克,柏子仁9克,還可以增強記憶力,改善智慧。

如果高血壓、肝臟病、心臟病患者,早晚空腹飲1杯蜂蜜水,對上述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若用丹蔘、首烏各15克,水煎取汁,衝蜂蜜1湯匙內服,功效更佳。用蜂蜜30克,精鹽3克,加涼開水調勻,每天早晚各服1次,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尤其適宜於老年人、體弱者、病後有便祕的患者。

當有呼吸道病變,出現陰虛肺燥,久咳無痰時,可用款冬花10克,百合15克,玉竹15克,煎水取汁,調入蜂蜜2湯匙飲用。也可在空心雪梨中放進蜂蜜適量,隔水燉服,可消除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乾燥、發癢的感覺,並有利於氣管中的積痰順利咳出。因此,呼吸系統疾病治好之後,如能經常飲服蜂蜜,不但可防止舊病**,還有強壯之功。

對於生長期的兒童,蜂蜜常是他們緊喜愛的食物,蜂蜜中含有鐵和葉酸,常吃可以預防和糾正兒童的貧血。 此外,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很多高階的化妝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可見它對**有良好的保護作用。

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有助美容,還能益壽延年。

希望採納

12樓:儒雅的文方

當然是早上喝比較好。因為那會我們起床本身就需要喝水,這樣可以排除集藏再體內的廢料,晚上我們已經準備睡覺了。再多喝東西本身對胃不好,這樣的話蜂蜜沒辦法得到好的效果。

13樓:硬功夫亓肝

那這種情況的話是需要排除一些胃腸功能紊亂還需要排除一下,膽結石膽囊炎等疾病的,是需要進行一些相應的檢查,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來進行專業的分析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

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喝蜂蜜水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喝杯蜂蜜水,能讓腸胃甦醒,有助於排除宿便。對於經常便祕的人,不妨選擇早上喝蜂蜜水,特別是在乾燥的秋天。

晚上臨睡前喝一點蜂蜜水,能緩解一天的緊張和疲勞。而對於沒有便祕的人,不妨多選擇晚上喝蜂蜜水,尤其是壓力大河腦過度的人。晚上喝蜂蜜,還會有更好地美容和養顏功效。

喝蜂蜜水什麼時候喝好,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16樓:田野牧蜂

有些人習慣於早上起床後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其實這種做法是不適宜的,因為經過一晚上的睡眠體內大部分水分都被代謝排出體外了,這時候喝杯蜂蜜水不僅不會給身體補充營養,還會增加身體的負擔。最好起床後先喝一杯溫水,稀釋體內濃稠的血液,促進新陳代謝。在喝完溫水後的半個小時左右再喝杯蜂蜜水,這時候身體可以很好的吸收營養物質。

此外下午

三、四點左右,是人最容易疲勞的時候,在煩躁的下午可以喝杯田野牧蜂的水白蜜,水白蜜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它們都屬於單糖,可以快速的被人體吸收,為人們補充能量。讓疲勞的你恢復活力滿滿,提高工作效率。

17樓:莫不可明

蜂蜜水早晨空腹喝比較好,既可以補充水分,又可以排除毒素。另外只喝一杯蜂蜜水是不夠的,因為早餐是三餐中最中要的一餐,不一定要吃很多,但是一定要健康,蜂蜜具有改善血液成份、促進心臟功能、護肝、補充體力、解除疲勞,增強免疫力、殺菌排毒調整腸胃、抗過敏、抗氧化、補血、美容、減少皺紋等諸多功能。

18樓:淡淡女人香

早上喝蜂蜜水,有助於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物質,還能起到潤腸排便的作用;建議在喝蜂蜜水之前先喝一杯溫水,促進體內的排毒和排洩;此時再喝蜂蜜水,可利於蜂蜜營養的最大化

晚上喝蜂蜜水可使胃酸正常分泌,促進食物的消化;還對晚上的睡眠起到幫助,提高睡眠質量;要注意的是,應在睡前一小時喝蜂蜜水;而臨睡前喝可能導致夜晚的心腦血管疾病發作;一勺蜂蜜一杯水,每日飲用才能發揮其滋陰潤燥的效果哦!

19樓:湯圓戰神

蜂蜜水的比例是10%左右,早、中(午後)、晚(睡前)各一次。

鍛鍊身體。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啊,鍛鍊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傍晚這是科學研究證明的 很多人認為晨練對身體最好 實際上早上跑步或者做運動 太陽沒有出來 植物在進行呼吸運動 而非光合作用 它們吸收氧氣 釋放二氧化碳 人體自然無法吸收更新鮮的氧氣 而且容易低血糖甚至頭暈 傍晚不管你是想 還是生成肌肉 運動效果都會最好 但是任何時候運動之前 都最好做一套拉伸韌帶 使...

每天早上一杯純奶好不好?早上好還是晚上好?純奶和酸奶哪個好

這個各有各的好,早上喝純牛奶是不建議這樣的,因為早上起來很餓,腸道直接把牛奶中的蛋白質消化轉化成能量了,起不到更好的作用,晚上喝純牛奶可以幫助睡眠。選擇牛奶還是酸奶主要看你側重補鈣還是幫助消化。好啦,喝純牛奶,早上應該吃些麵包,或者豆漿多行的 早上喝酸奶促進腸道。晚上喝牛奶安神 晚上有助於睡眠,早上...

法語中的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晚安怎麼說

法語是一種表音的文字,單詞的含義大多是通過詞根和詞綴的組合來表達的。你好 bonjour或者salut 早上好 bonjour 早上或者白天都可以說bonjour 下午好 bon apr s midi 其實白天一般還是都說bonjours,或者說bonne journee 就是have a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