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是早晨好還是晚上好,鍛鍊是早上還是晚上好

2023-06-24 05:50:04 字數 6422 閱讀 1132

1樓:帳號已登出

晚上鍛鍊要比早晨鍛鍊好,具體好處有如下四點。第。

一、晚上的空氣要較晨起好,因為晚上植物沒有發生光合作用,因此還沒有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此時氧氣含量比較高,因此空氣中氧含量是比早晨明顯高的,這時適合做有氧運動,體內會吸收更多的氧氣,而對心臟、肺臟改善功能效果要好於早晨。第。

二、晚上人體的血濃度要比早晨稀薄,所以慢跑和健身時迴圈系統的負擔相對早晨起來比較低下。第。

三、晚上進行有氧運動,能夠更有效的提高體內新陳代謝水平,因為人體晚上新陳代謝速率低,所以跑步後能有效提高基礎新陳代謝率。第。

四、晚上鍛鍊後有助於睡眠,對改善睡眠**效果更好。

2樓:檀以彤

各有各的好處,晚上鍛鍊能幫助消化,提高睡眠質量,早上鍛鍊,能夠讓自己一天精神百倍。

3樓:網友

煅練還是晚上比較好,空氣新鮮。

鍛鍊是早上還是晚上好

4樓:帥偉婷

有氧運動,如跑步,建議早上日出後進行,空氣好,讓你保持一天好心情;無氧運動,如俯臥撐,建議睡前兩小時時行,不影響睡眠,如果白天進行,疲勞的肌肉會使自己感覺一天無力。

有氧運動一般在20-30分鐘,一定要出汗。

無氧運動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儘可能的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科學健身,自然會擁有完美的肌肉。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晚上還是早上健身都是有優點的。不過時間生物學(觀察生物體內與實踐有關的週期性現象的學科)發現下午是人體肌肉力量的峰值出現時間,我們認為下午健身比早上健身更好。

一、運動早上好還是晚上效果好?

1、早上的時候的體溫比較低,胰島素、甲狀腺素和瘦素等水平比較低,而血壓會升高較快,但是睪酮水平是一天中最高的。睪酮激素是肌肉增長的必要條件,這也是許多有增肌目標的男性選擇早上健身增肌的原因之一。早上健身能提高一整天的新陳代謝。

但是早上健身,如果做力量訓練比較容易受傷,所以早上建議進行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拉伸就可以。

2、據科學研究稱,下午4-6點的時間段,是人一天中新陳代謝最為旺盛的時候,另外4-6點健身,肌肉的耐力和身體溫度偏高,適合通過健身運動消耗多餘熱量。

二、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大部分人都會被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所困擾,建議要管住嘴,邁開腿,是因為在運動時肌肉的伸縮能消耗大量的糖分,避免形成過多的脂肪,有效的預防三高。

2、對於青少年來說,運動有利於促進體格的發育,骨骼肌肉的生長發育,比如說增強心肺功能、增強自身的抵抗力、提高抗病的能力,運動還會增強神經的發育,最為重要的是促進大腦的發育,使其更加的聰明,常運動的孩子比不常運動的孩子要更容易健康快樂的長大。

3、對於中年人來說運動可以有效的緩解工作中的壓力,使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疲勞的身體得到更好的休息,提高睡眠的質量,提高工作的效率。

4、對於老年人來說運動尤為重要,老年人身體各方面都在走下坡路,運動會使全身的細胞都調動起來,得到充足的血液供給,減少心腦血管病的幾率。

綜上所述,人體在下午4:00到6: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提倡傍晚鍛鍊。

鍛鍊身體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6樓:乾萊資訊諮詢

實際上,早晚鍛鍊可能對身體有著不同的作用。美國和丹麥科學家刊登在《細胞代謝》雜誌上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早上鍛鍊和晚上鍛鍊確實有可能對身體產生不一樣的效果。

早上和晚上鍛鍊的效果似乎有差異,這些差異很可能是由機體的生物鐘控制。早晨鍛鍊會使代謝反應更強,因為可以啟動肌肉細胞的基因程式,使它們更有效,更有能力代謝糖和脂肪。

另一方面,夜間鍛鍊會增加長時間的全身能量消耗。」該項研究的研究者之一,哥本哈根大學諾和諾德**會基礎代謝研究中心副教授喬納斯·特里巴克表示。這項研究結果顯示,早上運動會導致骨骼肌代謝反應增強,更好的利用攝入體內的碳水化合。

是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跑完步回家休息,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荷爾蒙更加充足。能夠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改善睡眠質量。:早上跑步能夠促使神經興奮,讓人變得清醒,身體變得靈活,思維變得敏捷。

8樓:中老年人講堂

鍛鍊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9樓:卿三娘

看自己的時間安排,其實最佳鍛鍊時間是下午3--6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當地的空氣質量,個人生活規律,進行判斷,一般來講去需要。在空氣***的狀況下進行鍛鍊,如果是早起晚睡那種,最好是早上鍛鍊,如果要是一夜生活比較豐富的一種,最好晚上鍛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早上鍛鍊比較好。

12樓:網友

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_效果竟然差這麼多!

13樓:人文雜說

到底是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今天來告訴你!

14樓:厙復

三國時期開始的時間學者各有不同見解,一般分成狹義及廣義。狹義是220年曹丕逼東漢漢獻帝禪讓,建國曹魏,使東漢滅亡開始,廣義是184年黃巾之亂開始。

鍛鍊身體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15樓:平安健康

我覺得鍛鍊身體是上午十點左右和下午四五點比較好。如果沒有時間,早上或晚上都可以,注意飯後要休息一個小時再去鍛鍊,睡前兩個小時不要鍛鍊。

16樓:中老年人講堂

鍛鍊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17樓:網友

晚上鍛鍊好。一是從身體本身來看,運動醫學已經證明了早上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因為人體在睡覺時所有的身體機能都處於最低狀態,這樣才能減少消耗並得充分的休息。而一起床就去鍛鍊,由於身體還未完全活動開,這時候鍛鍊對那些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比較危險的;而晚上鍛鍊因人體己全部活動開,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而且晚上跑步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還會讓人睡得更好;二是從外部環境說,早上的二氧化碳指數最高,人一旦開展鍛鍊會讓人吸入更多的二氧化碳氣體,不利於身體健康;而晚上的二氧化碳指數值是較低的,這時候進行鍛鍊才是最適合的時段。

18樓:侍芹

我的觀點是晚上,晚飯後一小時就可以,廣場舞,快走,慢跑,或者去健身房健身,健身結束後,洗澡喝水,學習或聽**,睡覺。

19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鍛鍊身體,還是早上比較好,早上的空氣比較清新,比較適合鍛鍊。

20樓:abc向上的蝸牛

鍛鍊,無論早晚都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得看你什麼時間有空。

21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早晚都合適,最好都做,這樣鍛鍊身體,才更好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鍛鍊身體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無論是晚上運動還是早上運動,均可起到調節機體代謝功能、促進脂肪分解等,有利於機體健康的正面影響,因此並無哪一種更好的說法。通常情況下,運動應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鍛鍊習慣、生活習慣、工作特點等合理安排運動的時間,早上、晚上的適量運動均對增強體質有所幫助:

身體情況:若運動者的身體較為健康,在早上、晚上均可進行適量的運動,在確保運動量合適的情況下,一般很少出現肌肉、肌腱、骨骼等不適症狀。而若身體素質較差,不建議大量運動,可在適當的拉伸運動後,進行慢跑、跑樓梯、瑜伽等相對舒緩的運動;

鍛鍊習慣:由於部分人已經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身體已經形成了肌肉記憶,按照習慣的早上或晚上運動即可,無需特別更改;

生活習慣:部分人早上的時間相對充足,或者晚上的閒暇時間相對較多,可根據自己相對空閒的時間進行運動,以保證不影響正常的學習、工作等,比如有部分需要上夜班的人,此時可以充分利用早上、中午的時間進行運動。

此外,運動前還是有一些需要加以注意的事項,比如空腹、腹脹等狀態都不適合立即,如果是想** 降脂強身健體的早上鍛鍊。

是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

23樓:我是小個子水瓶

你好,一般大多數人都是在早上選擇鍛鍊,因為早上時間也比較充足,其實在這一天當中,晚上鍛鍊比較好一些,因為一些樹木或者是植物,通過一天的陽光照射,會產生大量的氧氣。

而晨起鍛鍊相對比較安全,老年人建議傍晚鍛鍊,因為晨練會加重心臟負擔。特別是對有心臟病患者,應該特別注意。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固化下來一個跑步的時間,可以看自己的生活方式裡怎樣安排一段這樣的時間會比較合理。

例如1、早上,就需要提前早期,先吃一些簡單的補糖的食物,跑前做充分的啟用,跑後可能要衝個涼來refresh一下。

2、上午,要避免熾熱的陽光影響自己的身心狀態,跑步時間不宜過長,否則下午容易沒有精神。

3、中午,先要在上午吃一點,簡短的跑完以便還要吃一些中午餐食。

4、下午,等到太陽落山時分,這是身體在一天中最容易發揮運動水平的時段,可以做系統的訓練計劃。

5、晚上,也需要下午吃一些餐食,然後慢跑放鬆,不宜做大強度的訓練,然後早些休息,促進睡眠。選擇一個小目標,堅持合適的訓練計劃,能夠讓運動在快樂、放鬆、剪除壓力的同時,促進身心健康,儲存生活質量。

25樓:霜降

當然是早上鍛鍊好,趁著早上太陽普照,樹行光合作用吐出氧氣,邊運動邊呼吸著新鮮的氧氣身體才會強壯,反之樹晚上吐出的是二氧化碳,運動需大量的氧氣,晚上運動呼吸大量的二氧化碳不是讓身體負擔更重。

26樓:騰飛**

其實是下午四五點鐘鍛鍊最好。

27樓:夏

我認為還是早上鍛鍊的好,早上空氣好對身體好。

28樓:強大如我瘋丫頭

有的人適合早上的時候去鍛鍊,而有的人適合晚上的時候去鍛鍊,因人而異。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30樓:邗桃少溫文

早上好,因為早上人剛從一晚的休息中醒來,身體處於最佳鍛鍊時期。

31樓:藏宛懷琪睿

是早上好`空氣清新`對身體好。

32樓:甲坤步香旋

晚上更好一些。

早上運動的話要等太陽出來10點以後。

如果太早。空氣中有一些渾濁氣體。

對身體不太好。

晚上在飯後休息30分鐘以後運動。

效果最佳。所以選擇在晚上運動更好~

33樓:聞誠針嘉懿

人體一晝夜間。

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雞肉速度、力量和。

耐力處於相對。

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

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

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

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

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傍晚吃完。晚飯後出去走走,過1~2個。

小時再去健身。

34樓:張輔軍

晚上鍛鍊好。

一。從人體本身來看。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因為人體在睡覺時所有身體機能都會降到最低的狀態,這樣才能減少消耗並得到充分的休息。

而剛起床不久就去運動,這就和在進行劇烈運動前沒有進行熱身的準備讓身體充分活動開同樣的道理。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而且在晚上跑步,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還會讓人睡得更香。

二。從外部環境來說,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其原因是和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共同作用造成的。因為晚上沒有陽光,植物幾乎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而呼吸作用一直在進行,因此晚上植物一直在消耗氧氣併產生二氧化碳,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天亮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為止。

因此早上空氣中的氧氣含量低且二氧化碳含量高,不適合進行鍛鍊。而傍晚時候卻正好相反,那時候可以說是一天裡氧含量最高二氧化碳含量最低的時候。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而且早上鍛鍊還不利於人體的免疫功能,人在晨練過後體內產生過多的腎上腺皮質激素,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升高。這不僅不能增強體質,還常常因皮質激素而促使血壓升高,同時還會抑制人體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傍晚進行身體鍛鍊就沒有這樣的後顧之憂,因為皮質激素的含量傍晚明顯低於早上。

早上鍛鍊的害處還不僅僅如此,人們在晨練之後,唾液的流動速度將明顯減慢,因為唾液流動可以幫助人們抵抗感染,如果唾液流動速度緩慢,將會使人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看出,在早上運動不但得不到充分的鍛鍊,而且還有容易受傷,使免疫力下降等缺點,而傍晚運動不但能很好的迴避這些缺點,還能夠將運動效果大大的提高,同時還能提高睡眠質量。因此傍晚運動要比早上運動來的科學得多。

鍛鍊身體。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啊,鍛鍊是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傍晚這是科學研究證明的 很多人認為晨練對身體最好 實際上早上跑步或者做運動 太陽沒有出來 植物在進行呼吸運動 而非光合作用 它們吸收氧氣 釋放二氧化碳 人體自然無法吸收更新鮮的氧氣 而且容易低血糖甚至頭暈 傍晚不管你是想 還是生成肌肉 運動效果都會最好 但是任何時候運動之前 都最好做一套拉伸韌帶 使...

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鍛鍊好,早晨鍛鍊和晚上鍛鍊哪個好呢 為什麼

從理論上來說,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最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血壓和心率既低又平穩,確實是適宜鍛鍊的好時段。專家說,但是,這並不表示一天中的其他時間就不適合運動。不同的人之間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心肺功能 體質狀態不同,其運動時間 運動頻次 運動...

早晨鍛鍊身體打籃球是在吃早點前好還是吃早點後好

建議是在吃早點前打籃球。要知道,飯後劇烈運動是不好的。如果飯後進行劇烈運動,就會使本來應該送到消化器官的血液分散到全身各處的肌肉之中,使得消化液分泌減少,給消化和吸收帶來困難。飯後進行劇烈運動,還會 裝滿食物的腸胃,引起肚子疼。一般來說,運動要在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以後進行較為合適。劇烈活動最好在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