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好?

2023-06-24 08:35:03 字數 5079 閱讀 8460

1樓:賀朝哥哥理理我

現在許多人早餐時都會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營養物質含量與比例與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比較接近。1、美容養顏:喝牛奶時可以吸收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可滋潤肌膚,使**變得光滑、柔軟、白皙。

2、提高視力:喝牛奶可為身體補充維生素b2,從而提高視力。3、健腦益智:

牛奶可為身體補充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乳糖等,對大腦發育、營養神經有很好的幫助。4、鎮靜安神:牛奶可為身體補充色氨酸,具有鎮靜安神的作用,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可提高睡眠質量,改善失眠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 早上喝牛奶補鈣效果更好。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很多人認為只要喝牛奶就能補充鈣,殊不知,牛奶的鈣質能被吸多數原因是因為其所含的維生素d,而維生素d在食物中並不含有,只能通過日照來補充,而早上喝完牛奶後,人體白天會在戶外進行少量的活動,從而補充促進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因此早上喝牛奶比晚上喝牛奶更利於鈣質的吸收。

2、 早上喝牛奶可提高工作效率。

牛奶中營養全面,早飯時喝一杯牛奶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讓人精力充沛,從而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3、 晚上喝牛奶有助於睡眠,安神效果更好。

義大利科研人員研究發現,牛奶之所以具有鎮靜安神作用,是因為含有一種可抑制神經興奮的成分。因此,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進安神,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4、 晚上喝牛奶有助於美容。

3樓:克爾伯虜

早上喝牛奶和晚上喝牛奶都比較好,不同時間段喝牛奶對身體的好處稍有不同。早上喝牛奶能為人體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和能量,晚上喝牛奶能補充營養,還能幫助促進睡眠、防止鈣流失。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等物質,不管是早上還是晚上食用,都能為人體補充營養。晚上身體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體內能量消耗較多,所以早上喝牛奶能夠充分為人體補充所需能量。

而牛奶中含鈣豐富,晚上喝牛奶後這些鈣離子進入體內,抑制腦神經興奮異常,幫助人體恢復平靜、促進睡眠。此外晚上進入睡眠後,血液中鈣離子水平逐漸下降,體內鈣流失過多,晚上睡前喝牛奶能夠幫助補充鈣離子,預防身體鈣含量的流失。

在食用牛奶時應食用新鮮牛奶,避免食用過期或變質牛奶,以免引起腹瀉或食物中毒等。牛奶中含有乳糖,若對乳糖不耐受者不宜食用,以免引起腹瀉等症狀。

4樓:小充和

早上和晚上喝牛奶各有利弊,最終的選擇取決於你的個人偏好和生活習慣。

早上喝牛奶可以幫助提高營養含量,因為它是一種富含蛋白質、鈣和維生素的食品。此外,早上喝牛奶可以為一天的營養需求做好準備。

晚上喝牛奶也有好處,因為它可以幫助放鬆身體,提高睡眠質量。牛奶中的蛋白質和褪黑素有助於讓人感到更加放鬆和安詳。

因此,無論是早上還是晚上喝牛奶都有益處,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需求選擇適合你的時間。

5樓:網友

一、早上,早晨喝一杯牛奶,可以給一天提供足充足的營養。二、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所以不同時間段飲用效果都會不同,如果是老年人,晚上喝牛奶比早上喝要好些。

如果是青少年,早上喝牛奶比晚上喝牛奶要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喝牛奶可能更好一些,因為它能幫助人們更快地入睡,同時也能營養補充。在晚上喝牛奶時,還可以搭配一些果仁、燕麥片等食物,以提高營養含量。

7樓:冬日溫暖

這個看個人習慣了,我就比較喜歡早上喝一杯牛奶,有些人喜歡晚上喝,可能晚上喝牛奶有助於睡眠。

8樓:勤儉又清淡丶繁星

早上,新的一天肯定要元氣滿滿。

9樓:736464麼

我覺得晩上喝牛奶好,因為晚上喝牛奶有助於助眠。

10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1、不論是什麼時候喝牛奶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不要過於糾結到底什麼時候喝。牛奶中的營養物質對人體是非常有好處的,任何食物進入人體都會有作用,牛奶也是。早餐喝牛奶可以為一天提供能量,晚上喝牛奶可以促進睡眠。

2、很多人喜歡喝熱的牛奶,尤其是冬天。適當的放在鍋裡熱一下是可以的,要記住,牛奶不能久煮,因為長時間的煮,會讓牛奶中的營養物質流失。另外牛奶中的蛋白質甚至會出現沉澱。

長時間的煮牛奶,還會讓其中的乳糖會焦化,使牛奶帶有褐色,並逐漸分解形成乳酸,使牛奶出現酸味。想喝熱牛奶,適當的熱一下就好,不要長時間的煮。

3、當牛奶加熱過後不要裝在塑料瓶中暴曬,塑料瓶的牛奶在遇到陽光時,會產生難聞的味道。另外,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2也大大的減少了,所以提醒一下,忌用塑料瓶裝牛奶,也忌在日光燈下照射。

11樓:李森炎

喝牛奶最好的時間段是早晨,原因如下:

1、牛奶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如果在早晨喝,經過一上午和一下午戶外的陽光照射,能夠產生豐富的維生素d,對於早晨喝進來牛奶當中鈣質的吸收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2、從中醫食療角度上來講牛奶偏寒涼,如果在早晨陽氣最為旺盛的時間段來喝,能夠很好的促進牛奶的吸收和代謝利用,也能夠很好的維持體內陰陽平衡,有利於身體健康。

12樓:沅水彎彎流

據專家說,早上喝牛奶,晚上喝牛奶都不錯。早上喝牛奶就是增加能量,因為要開始一天的工作生活。晚上喝牛奶是有安神作用。所以早上晚上喝牛奶都可以。

13樓:柚子丟了

早上喝牛奶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喝,晚上含鈣多增加臟器負擔。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介紹,早晚各喝一次牛奶處。早上喝牛奶為了增加量,因為要開始工作生活。晚上喝牛奶鎮靜作。所以在早上和晚上喝牛奶。

16樓:侯力行

牛奶早上喝和晚上喝都有好處。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早上喝牛奶可以補充營養和能量,使人精力充沛的投入一天的學習和工作中,能夠健腦益智,提高記憶力,強壯骨骼;

晚上喝牛奶,可以緩解疲勞,安神助眠,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夜間是鈣需求量最大的時期,早上喝牛奶,可以補鈣,促進骨骼的發育。

但是,早上不宜空腹喝牛奶,容易腹瀉;晚上臨睡前不宜喝牛奶,容易消化不良,建議睡前一小時喝牛奶。其實,牛奶早上喝、晚上喝都可以,只不過作用不同,而且飲用量也是不一樣的。

早上喝牛奶,可以很好的為身體提供能量,並且為一天的工作增添活力;晚上喝可以有助睡眠,有助於維護骨骼。

但是,在飲用量上大家要注意,早上可以多喝一些建議喝300ml左右,而晚上是睡眠狀態,一般飲用150—200ml就可以了,不然會增加腎臟的代謝負擔,還會讓你頻繁起夜。而且,建議大家喝之前把牛奶加熱一下,保護腸胃,喝溫牛奶更加適宜。

17樓:鏟屎官小鄭學生

牛奶早上喝和晚上喝都是可以的,起到的作用不同,但是需要掌握一些注意事項,以確保進食安全。

早上喝牛奶可以幫助補充營養物質,提供繁忙工作的能量保證。但是要注意避免空腹狀態下喝牛奶,以免增加胃腸道負擔導致消化不良症狀出現,可以與其他食物同時進食,能夠有效的避免不良反應,確保營養物質充分的吸收;

晚上建議睡前半小時左右喝少量的熱牛奶,能夠起到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作用。注意不要過量進食,以免夜尿增多影響夜間睡眠。

需要注意的是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成分,對蛋白過敏的人群要慎食,要確保進食安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早上吃早餐之後喝牛奶,有利於提高你的記憶力,晚上睡覺前半個小時喝牛奶,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

19樓:網友

啊,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我覺得應該是早上喝牛奶好不吃一天的那個冷涼吧,我感覺到也好吸收好,只有留在你的體內,一天應該也慢慢吸收。也應該我我覺得現在提倡早餐和牛奶就覺得應該還是早晨早上喝牛奶比較好。

20樓:網友

早上喝牛奶,晚上喝牛奶都是可以的。

但是要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來決定,有些人可能在早上喝牛奶不舒服,有些人選擇在晚上喝牛奶都是可以的,牛奶具有一定的補鈣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但是要看一下自己身體吸收效果的好壞,也可以去選擇一些補鈣的產品,效果也是比較快的。

21樓:沈嘟嘟不要不開心哇

早上喝的話吸收的快,晚上睡前喝助眠。

22樓:恬靜且透徹灬海鷗

早上喝比較好,容易吸收。

23樓:麻辣香田

都行 晚上喝熱的催眠。

24樓:李樹的戀愛

其實,早上喝可以,晚上喝也可以,因人而異,營養不存在缺失,對身體所起到的作用也沒什麼不同。

對於兒童和上班族人群來說,早餐喝牛奶比較靠譜,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另外維生素、乳糖等含量也很豐富,可以為一天的工作和學習提供基礎能量。

晚上喝牛奶也很好(睡前一小時前),對於孩子和總是失眠的人群來說,睡前1—2小時喝一杯溫牛奶比較靠譜,雖然牛奶當中含有色氨酸,但是含量不多,對於失眠不存在實質作用,但心理作用也比較靠譜。

所以,對於牛奶早上喝還是晚上喝的事情您各位不要過分顧慮,效果相同,差異不大。

相對而言,更建議您在吃飯前的半個小時飲用牛奶。

當然,前提是您並不存在乳糖不耐症,建議可以飯前空腹飲用牛奶。佔用一部分胃部空間,促進**的達成,增強飽腹感,另外也能降低餐後的血糖反應。

25樓:網友

1、牛奶其實早上喝和晚上喝各有好處,看大家需要什麼。 2、另外告訴大家,因為晚上儘量不能吃的太飽,喝的太多,為了減輕身體負擔,晚上睡覺身體休息好,所以整體考慮晚上不要多喝牛奶。 3、還有牛奶有促進睡眠的作用,晚上適當喝點,對這方面不錯。

4、牛奶還能補鈣,對於缺鈣的朋友,其實早上喝會更好,喝完了。

26樓:先生我對你心動了

純牛奶中的物質有著很好的鎮靜催眠效果,有助於促進睡眠,晚上喝純牛奶不僅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還有很好的補鈣作用,鈣能夠補充人體的營養,促進人體生長,提高自身免疫力,所以晚上喝純牛奶能夠使人體的營養吸收更好。早晨喝牛奶,注意不要空腹喝應該在早飯以後一個小時左右喝,如果在早晨喝純牛奶,可以經過接下來一上午和一下午的戶外活動,陽光照射,身體產生維生素d也有很好的吸收,可以搭配雞蛋以及一些新鮮的蔬果和主食更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早上吸收好,營養,晚上助睡眠。

28樓:網友

早上喝和晚上喝都好。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好?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好?

1.睡前喝牛奶有鎮靜助眠的作用。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

鍛鍊是早晨好還是晚上好,鍛鍊是早上還是晚上好

晚上鍛鍊要比早晨鍛鍊好,具體好處有如下四點。第。一 晚上的空氣要較晨起好,因為晚上植物沒有發生光合作用,因此還沒有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此時氧氣含量比較高,因此空氣中氧含量是比早晨明顯高的,這時適合做有氧運動,體內會吸收更多的氧氣,而對心臟 肺臟改善功能效果要好於早晨。第。二 晚上人體的血濃度要比早晨...

早上吃稀飯好還是喝牛奶好,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的

當然是牛奶 對消化好 又有營養 稀飯只會一時的飽 但過不了多久 小便後就會容易餓 都不錯啊。但是如果喝牛奶的話,最好是要熱點,早上空腹吃涼的傷胃。早上喝牛奶好 牛奶裡面除了纖維素 其它的營養都有 不過不能單吃牛奶 要吃些 澱粉類食品 如麵包 饅頭 餅乾等 不然蛋白質都轉換成 糖類物質了 就浪費了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