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書對小學生有好處,看書對我們小學生有什麼好處?

2022-04-06 15:01:18 字數 3439 閱讀 4505

1樓:白色婚紗love愛

作文書,讓他有智慧,寫好作文,成績好,也有前途。

2樓:徐巖

主要還是要注重孩子的興趣,要買孩子愛讀的,而且看完可以讓孩子講講看過的感受,這樣就會很有用。

3樓:千溯湖

關於感動的,如何與小朋友和老師相處,怎樣安排自己的作息。

4樓:寫作水平

名著,**什麼的都不行(增經驗)

5樓:小魔女

感動,關於助人為樂,但不要太過

看書對我們小學生有什麼好處?

6樓:tao濤

小學生讀書的好處:

①提高寫作能力

因為讀的書多了,心中自有一個「小書庫」,不管遇到什麼題材的作文,心中的那個「小書庫」就會開始「自動搜尋」有關的知識,如此,不至於在寫作文的時候東拼西湊只為湊一個字數。一定要記住,讀書是為做好寫作的修煉。

②開拓智力發展

讀書少的,學習起來總會有一定的侷限性,而讀書多的,相對而言,學習能力和創造力較強。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這樣一句話:學生的智力發展取決於良好的閱讀能力。

讀書多的,當去思考問題時,豐富的語言能力就會有利於幫助更深刻的理解問題並解決問題。

③培養出無形的氣質

多讀書,言談舉止總會有一種氣度,那是任何金錢也買不來的氣質,將會伴隨一生。因為讀得萬卷書,所接觸的層面就會廣,在與人交談時不至於畏手畏腳毫無胸墨。

④增加知識面

每一個小學生都是塊可以開發的玉石,而讀書,就好比打磨玉石的過程。因為讀的書多,一些較難的學習領域就會有接受的能力,並能更好地理解與學習,這是任何輔導班也做不到的事情。

⑤激發語言能力與交際能力

一個幾乎不愛讀書的,語言能力就會差,如此一來交際能力會很弱。即使是個「小話嘮」,那麼語言也僅侷限於無重點的絮叨。因為語言能力差,就會越發的不愛與人溝通,時間久了,就會變得沉默甚至寡言木訥,這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當然是讓孩子更加方便了解世界

想讓孩子愛上閱讀有許多工作需要做。

8樓:匿名使用者

豐富課外知識 增加交際能力

讀書對小學生成長的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卷必有益,這個「益」不僅僅是指課外閱讀可以擴大同學們的知識面,課內閱讀和課外閱讀時互相促進的,書讀的越多,懂得知識就越多,就越能促進課內閱讀,使學習越來越輕鬆;更重要的是在精神層面上。有人說「如果擁有快樂、飽滿的童年,就為今後的人生奠定了一個安全的精神基礎,無疑相當於買了一份終生精神保險。」「人的生命底色是在童年時代鋪就的。

」這些,都說明了童年時代的重要性。要奠定這個安全的精神基礎,擁有這份終生精神保險,一個重要的、最有效的途徑就是閱讀、閱讀、再閱讀。

我想,課外閱讀在精神層面對同學們的影響要遠遠大於對知識的掌握。

希望每個同學能夠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樹立終生學習的意識。

張愛玲說:「『人性』是最有趣的書,一生一世都看不完。」

高爾基說:「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每一本書都給我們開啟了一扇看到新世界的窗戶。「

莎士比亞說:」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我說:「多讀書,就會多瞭解,會擴大你的眼界,會使你變得更純潔善良。」

讀書不僅能讓我越讀越喜歡,還能讓我瞭解歷史和明白道理。如《三國演義》中《關羽敗走麥城》中,不但讓我瞭解了歷史知識,還明白了驕兵必敗的道理,雖然關羽一而再,再而三地立下了汗馬功勞,但他居功自傲,後來還是被別人逼得敗走麥城,在麥城被斬首了。他曾經是多麼勇猛,多麼厲害的一員虎將,但由於他驕傲了,竟成了別人的俘虜,真是可悲啊!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有時我成績考好了,心裡樂地喜滋滋,驕傲了;可下次我就考砸了,心裡就像有顆定時炸彈似的,隨時**。自從我讀了《三國演義》之後,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再也不驕傲了,得和「驕傲」說拜拜了。

說了這麼多讀書的好處,你們一定眼饞吧,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快樂的遨遊知識的海洋。

小學生看怎樣的書對寫作文有好處

10樓:小山村情懷

提高孩子的寫作能力

因為讀的書多了,孩子的心中自有一個「小書庫」,不管遇到什麼題材的作文,孩子心中的那個「小書庫」就會開始「自動搜尋」有關的知識,如此,不至於在寫作文的時候東拼西湊只為湊一個字數。一定要記住,讀書,是孩子寫作做好的修煉。

開拓孩子的智力發展

讀書少的孩子,學習起來總會有一定的侷限性,而讀書多的孩子,相對而言,他的學習能力和創造力較強。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這樣一句話:學生的智力發展取決於良好的閱讀能力。

讀書多的孩子,當他去思考問題時,豐富的語言能力就會幫助他更深刻的理解問題並解決問題,他的鑽研型就會相對提高很多。

培養出孩子無形的氣質

多讀書的孩子,他的言談舉止總會有一種氣度,那是任何金錢也買不來的氣質,將會伴隨孩子的一生。因為讀得萬卷書,孩子所接觸的層面就會廣,在與人交談時不至於畏手畏腳毫無胸墨。

每一個孩子都是塊可以開發的玉石,而讀書,就好比打磨玉石的過程。因為讀的書多,一些較難的學習領域他就會有接受的能力,並能更好地理解與學習,這是任何輔導班也做不到的事情。

激發孩子的語言能力與交際能力

一個幾乎不愛讀書的孩子,他的語言能力就會差,如此一來孩子的交際能力會很弱。即使孩子是個「小話嘮」,那麼他的語言也僅侷限於無重點的絮叨。因為語言能力差,孩子就會越發的不愛與人溝通,時間久了,孩子變得沉默甚至寡言木訥,這是值得我們家長深思的問題。

小學生看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1樓:不知道w咋辦

我覺得還是看書好,可以長知識,但不能強迫他們去看,那樣不好,應該培養他們對知識的興趣,讓他們喜歡看書,而且時間不能太長,那樣對眼睛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bai:1、增長課外知識 2、適當放du鬆身心 3、開闊視野,增加zhi閱dao歷 4、陶冶自身情操

壞處版:1、看書時間過長會權造成近視2、閱讀過量會影響學習成績3、許多書籍不適合小學生看,如果不加節制,不於選擇會對小學生產生不良影響

13樓:

多玩玩遊戲叭,書比手機害眼睛

14樓:劉志官

最好推薦號的作品讓他們去讀吧

唐詩宋詞很不錯,我們是一個詩的國度,中華文化的精粹值得去品味!

如果孩子還很小的話,可以讀讀安徒生童話之類的孩子喜歡看書是好事嘛

祝你的孩子早日成才!

15樓:愛你

看好書當然可以增加知識,看那些網路**會讓人走上死亡的道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卷有益!不過不是不健康的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有:增加課外知識 壞處有:破壞視力

從小學英語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小學生學英語有什麼好處?

1.培養更地道的英語思維習慣 孩子模仿能力強 學習潛力巨大,從小讓孩子接觸純正 地道的英語教學環境,孩子在英語思維 語法及發音上更容易形成正確的意識和習慣。反之,在這個時期如果讓孩子接觸不夠純正地道的英語學習,也會很容易讓孩子養成英語學習的壞習慣,改正起來會比較困難。2.從小學英語,更有利於激發學習...

對小學生來說收藏郵票有什麼好處,收藏郵票有何好處,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收藏郵票,只是純屬愛好嗎

郵票能體現出一個國家在每個時期的社會狀況,郵票包含的知識面很廣,有山水 明家作品 歷史重點人物 花鳥魚蟲等,能增長小朋友的知識面。郵票也有升值前途,但這對於小學生來說,可以先不用知道。可以增長知識面,而且郵票有增價價值,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投資理財的觀念 一是增長知識。二是陶冶情操,培養興趣。三是提高...

大家對小學生補課什麼看法,談談你對小學生參加各種課外補習班的看法

小學生補課,最好不要補數學語文之類的,小學重要的是字要練好,軟筆硬筆書法很重要,再學習一門藝術類的課程,如鋼琴 舞蹈,倒是不一定走藝術專業,但是一定有自己擅長的一種興趣,可以增長孩子的自信心。到初高中就沒有時間學這些啦。不同意雙休日補課,太累人了,還學不到麼東西 談談你對小學生參加各種課外補習班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