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西方國家,西方國家都是包括哪些國家?詳細點

2022-04-06 19:35:31 字數 5419 閱讀 8304

1樓:

西|方國家,舊稱泰西,在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但一般而言,它是指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美國和西歐,有時也包括東歐、拉丁美洲、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

近代以來依據地理、文化等因素所劃分的地球上的西|方,和東|方相對。這個概念比較模糊。一般泛指歐美國家,或稱西|方國家、西方世界。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主要指歐美國家;二戰後更加狹義地指歐美的資|本主義國家和已發展國家,在這個意義下西方成為一個經濟圈的**。

在冷|戰時期西|方和東|方也是資|本|主義國家與社|會|主義國家的代意詞。

在這個意義中西方是否包括拉丁美洲國家不是非常明確。雖然大多數拉丁美洲國家使用資|本主|義制度,但因為相對落後,它們往往被視為第三世界國家,是與歐美國家「對立」的。

位處東方的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因制|度、宗|教、語言、文化和種族基本上源自英國和歐洲大陸,加上屬已發展國家,所以也被視為西方。

據此,根據文化源流、宗教信仰、經濟發展和政|治體制四項指標定義,已確定的西方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西歐、澳大利亞、紐西蘭。

2樓:張楓秋

美國,歐洲,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發達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南北 能分清不 自己分吧

4樓:丁香草

簡單點說就是發達國家,並不是地理意義上的西方國家。日本是地理位置在東方實際是歸類在西方的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的國家就是西方國家。中國以西的所有國家。

6樓:上海你是我

西方國家一般指的是發達國家,或者是歐洲,美洲國家!

西方國家都是包括哪些國家?詳細點

7樓:白駒皎皎

主要是西歐和北美。其中包括英、德、法、意、西、葡、荷、美、加。俄(這個是以前)

8樓:星空

西歐 北美 中歐 大洋洲 北歐 (日本)?

等 第一第二世界比較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群

歐洲國家是哪些,西方國家又是哪些?

9樓:

歐洲國家相對簡單點,是一個地理概念上的分類,地屬歐洲板塊的國家合起來就叫歐洲國家。

西方國家概念較為抽象,也是一個相對意義的概念。

一是,地理方位上的西方國家和東方國家,在亞歐板塊為中心的傳統大陸觀念上,以中朝日韓、東盟等等國家在東方,英法德意葡瑞等等以及美加等國家地處西方。

二是,二戰過後至20世紀90年代一段時間內,東西方國家有一個意識形態的一個大致分類的含義,大多數社會主義國家分佈在東歐和亞洲,而資本主義國家則分佈在西歐和每週,形成地球東西半球一個明顯的查邊。

三是,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區分,在人類步入現代社會,全球人類互相知曉的初期,歐洲和北美國家普遍富有,通常情況下西方國家代表發達,東方國家代表落後。這一觀念在20世紀後半世紀是比較常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國家就是歐洲,西方國家,指中國以西所有國家,但在改革開放前一直以歐洲國家代替西方國家

什麼叫西方國家?

11樓:墼餮魍薅

西方國家,是指西方意識形態佔主流的國家。在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但一般而言,它是指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美國和西歐,統治血統為白人,有時也包括中東歐、拉丁美洲、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出現了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和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陣營」的兩極對峙格局和冷戰,通常把二者的「關係」叫做東西方「關係」。雖然「陣營」已不復存在,但「西方國家」一詞依然沿用。

除了傳統的東西方國家劃分以外,俄羅斯和日本是比較特殊的兩個大國,兩國在國民性上的相似,都有一種遊離於西方世界之外的區別感。雖然俄羅斯在文化背景上屬於西方文化的分支,但是因為其政治制度和國力等原因,所以一直沒有得到西方國家的認同。日本雖然在陣營上聯合西方集團,捲入東西方這個關係,集團的概念。

但地理、文化、種族上屬於東方(東亞),經常被人們認為是東方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大陸的那些國家,在加上北美的美國,加拿大,還有南太平洋的澳大利亞,紐西蘭,另外日本也屬於西方國家.

西方國傢俱體指的是什麼?哪些屬於西方?

13樓:各種怪

北歐:挪威、丹麥、瑞典、芬蘭、冰島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南歐: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希臘

中歐:德國、奧地利、瑞士

北美:美國、加拿大

澳洲:澳大利亞、紐西蘭

亞洲:日本(除了傳統的東西方國家劃分以外,日本是比較特殊的國家,日本在地理上雖然屬於東方,但是因為政治上實行西方資本主義政治制度,所以日本一般被認為是西方國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世界通指希臘雅典和英吉利海峽的燦爛文化,始於希臘神話是諸王的開始,那時人們都自稱為神,之後有一天洪水來了捲走了一切,人生下了亞當伯與夏娃,他們長大後,人看見亞當看夠了他,處處與己作對從西乃園趕走了他,他到了外地,成了猶太人,日夜思念家鄉,還染上了氣,得了病,日夜飢餓難耐,人對他講,女人的娃甚為甘甜,獻上祭壇,埋在神室裡,存留這夢,一日他來獻上最珍貴的物時,看見了仇人,又放棄了,人在夢中講,你將受詛咒和百倍懲治,因為他是以後的人,並不是現在的人,無法感知你的痛苦,時間點如若產生錯位,你將失去一切關於人的記憶,你是吸血鬼,又將來個吸血鬼吸走你的氣,並用火燒滅你,失去了這身體骨頭,將失去一切樂園中的回憶,忘記了就將消失在世上,並失去飽滿的形體,複製貼上的快的很,就是在這一揮手,世上就擠不下你,

人講,物質一見光就復生,有了血,骨,一吸入氣就復活,之後便成了病,一而再三好不了,時間就如血一樣流失了,病是飢餓和疾苦並介而至,永遠好不了,人以為自己在吃喝,其實食物反而吸收人的精神成為毒蟲和蚊蟲吸血蟲的初食,之後再由此認得你並找到你,讓你成為他們的父母開始吸你血吃你肉,因為其中有遺傳,吸付在食物上,人為了病毒而勞累至死,忍受苦難,及難吃的灰面和一切卻成了美味的食物供蚊蟲吸食,亞當問人為何知道,人講乃是因為智慧,

人講,所以人從肚子裡解出的屎尿必須入厙封存,封印,以免受詛咒,用土垵埋,精神方可回來亦,在中世紲有多少人被公議會和司祭班定義為吸血鬼而被處死,因為人們要求無止境,無法滿足也無法無天,所以社會如此對待他們,現在人也一樣,所以才被託入火葬場燒成灰,入醫院還切這切那,一切都將被審判,除非人們可以捨棄放不下的,人與毒蟲不合,如何將其分隔開來,用地球分隔開來,

哪些國家屬於西方國家??

15樓:繼潤

西方國家,是指西方意識形態佔主流的國家。在

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但一般而言,它是指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美國和西歐,統治血統為白人,有時也包括中東歐、拉丁美洲、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西方國家也是古代中國人以中國為中心的一個地理概念,現代用法則與「西方世界」同義,明朝初期以婆羅洲及汶萊中間為界,以東稱為東洋,以西稱為西洋,故過去所稱南海、西南海之處,明朝稱為東洋、西洋,且暹羅灣之海,稱為「漲海」。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國家警察體制的兩大派系 許多警察學者把西方各國的警察體制大體上劃分為兩大派系. 大陸派系的警察體制 主要的大陸法系的國家的警察.如法,德,西班牙等國家的警察.

其體制上的特點是: 以集權為主. 全國有統一的警察組織機構,****有權指揮地方警察機構.

各級警察機關的職權由**統一規定警察所轄業務較寬,包括消防得衛生,建築等方面和管理 **最高警政機關對地方警察機關的人事任免調遷有支配權. 海洋法系的警察體制 主要是海洋法系的國家警察如英,美,加等國家的警察.其體制上的特點有:

以分權制為主. 全國沒有統一的警察組織機構. ****無權指揮地方警察機構 地方警察機關的職權不完全一致.

警察所轄業務較窄,不包含消防和衛生,建築等方面的管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漢語詞典:

西方國家

xīfāng guójiā

[the west] 歐洲和美洲的非共產主義國家現代漢語規範詞典:

西方;借指資本主義發達國家,如美國,英國,法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因歷史上資本主義國家首先在西方出現,故稱.

「西方國家」和「東方國家」指的是哪些?

18樓:來日方長

西方國家有:

1、北歐:挪威,丹麥,瑞典,芬蘭,冰島

2、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3、南歐: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

4、中歐:德國,奧地利,瑞士

5、北美:美國,加拿大

6、澳洲:澳大利亞,紐西蘭

7、亞洲:日本

除去西方國家,其餘的都可稱為東方國家。

西方意識形態佔主流的國家被稱為西方國家。定義會根據在不同的時間和場合而有所改變。但一般而言,它是指歐洲(東歐除外),北美,以及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由白人血統控制的,有時也包括東歐、拉丁美洲、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出現了「社會主義陣營」和「資本主義陣營」,「社會主義陣營」以蘇聯為首,「資本主義陣營」以美國為首,兩大陣營出現了對峙和冷戰的格局,通常把二者的「關係」叫做東西方「關係」。雖然「陣營」現在已不復存在,但「西方國家」說法仍然繼續沿用。

19樓:雪雨霏涵

若單獨考慮地理位置因素,英、法、美等處於西半球的國家可稱為西方國家。中、韓、日等處於東半球的國家稱為東方國家。

東方國家:中國、蒙古、汶萊、柬埔寨、印度尼西亞、日本、朝鮮、韓國、寮國、馬來西亞、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諾魯、澳大利亞、帛琉、巴布亞紐幾內亞、菲律賓、薩摩亞、新加坡、索羅門群島、泰國、東帝汶、湯加、吐瓦魯、萬那杜、越南等。

西方國家:挪威、丹麥、瑞典、芬蘭、冰島、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德國、奧地利、紐西蘭、瑞士、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

注:除了傳統的劃分,俄羅斯和日本是比較特殊的兩個大國。俄羅斯在文化背景上屬於西方文化的分支,但是因其政治制度原因,一直沒有得到西方國家的認同。

日本在地理上雖然屬於東方,但是因為在政治制度上實行西方資本主義政治制度,所以日本也被認為是西方國家。

擴充套件資料

東西方格局: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出現了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和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陣營」的兩極對峙格局和冷戰,通常把二者的「關係」叫做東西方「關係」。雖然「陣營」已不復存在,但「西方國家」一詞依然沿用。

除了傳統的東西方國家劃分以外,俄羅斯和日本是比較特殊的兩個大國,兩國在國民性上的相似,都有一種遊離於西方世界之外的區別感。雖然俄羅斯在種族,文化,地理上屬於西方,但是因為其政治制度和國力等原因,所以一直沒有得到西方國家的認同。

日本雖然在陣營上聯合西方集團,捲入東西方這個關係,集團的概念。但地理、文化、種族上屬於東方(東亞),經常被人們認為是東方國家。

西方國家包括有哪些國家西方國家都是包括哪些國家?詳細點

西方國家,有時又叫做西方世界 western world the west 或the occident 在不同的場合,有著不盡相同的含義。人們常說的東西方國家劃分有四個標準 種族膚色 地理位置 文化背景和政治體制陣營。若只考慮地理位置,歐洲 美洲等國家處於西半球的國家可稱為西方國家 若從文化背景上講...

西方國家如何看待早戀問題,西方國家對早戀的看法是怎樣的?

國外是沒有早戀這個詞的,只要孩子談戀愛不發生什麼性關係,走上什麼犯罪道路,一般均是不管的!不知道別的國家.只知道法國的.沒有早戀這個說法.父母都不管的.一般初吻在小學初1間.高中根本找不到沒談過戀愛的了.不過一般持續時間不會很長.幾個月算長的了.分一般都不會傷心.沒有國內那麼認真.14歲以上未經過父...

所謂的西方是指哪些國家,“西方國家”和“東方國家”指的是哪些

是指西方意識形態佔主流的國家。在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但一般而言,它是指澳大利亞 加拿大 紐西蘭 美國和西歐,統治血統為白人,有時也包括中東歐 拉丁美洲 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出現了蘇聯為首的 社會主義陣營 和美國為首的 資本主義陣營 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