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包括有哪些國家西方國家都是包括哪些國家?詳細點

2021-05-13 00:11:48 字數 5316 閱讀 708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國家,有時又叫做西方世界(western world、the west 或the occident)。在不同的場合,有著不盡相同的含義。

人們常說的東西方國家劃分有四個標準:種族膚色、地理位置、文化背景和政治體制陣營。

若只考慮地理位置,歐洲、美洲等國家處於西半球的國家可稱為西方國家;若從文化背景上講,西方國家多信奉**教;從政治體制上講,西方國家實行成熟的民主制度。但是受冷戰結束以及全球化的影響,目前對東西方國家劃分的界線也逐漸模糊。

除了傳統的東西方國家劃分以外,俄羅斯和日本是比較特殊的兩個大國,兩國在國民性上的相似,都有一種遊離於西方世界之外的劣等感。雖然俄羅斯在文化背景上屬於西方文化的分支,但是因為其政治制度原因,所以一直沒有得到西方國家的認同。日本雖然在陣營上聯合西方集團,捲入東西方這個關係,集團的概念。

但地理、文化、種族上屬於東方(東亞),被全世界、西方人和亞洲人公認為東方國家。

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也屬於西方國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出現了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和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陣營」的兩極對峙格局和冷戰,通常把二者的「關係」叫做東西方「關係」。現在,雖然「陣營」已不復存在,但「西方國家」一詞依然沿用。近幾年來,每年舉行的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國首腦經濟會議,經常也被稱為「西方七國首腦會議」。

此說法是就兩極國際關係格局來說。

總體上來說,西方國家主要指的是歐美資本主義國家。

2樓:智連枝冼雨

西方國家指的是資本主義國家,原因是資本主義國家大多數在西方,雖然日本在東方,但他的政治體制是君主立憲制,屬於資本主義國家,所一屬於西方國家,因此東方國家就是社會主義國家了。

當然也有南北方的說法,所謂北方,其實也就是經濟發達的國家,理由也很簡單,以為絕大部分經濟發達的國家都在北半球(我國,還有澳大利亞等除外)。在地理經濟上經常有「南南合作」、「南北對話」之說。

最重要的是,具體什麼國家算「東方國家」,什麼國家算「北方國家」,字典上,國際上,都沒有具體標準阿。

3樓:周琴恭青寒

一般指亞洲之外的大國,比如:英國,法國,德國,美國,加拿大,西班牙,義大利,比利時等。

西方國家都是包括哪些國家?詳細點

4樓:駿馬嘶風

人們常說的東西方國家劃分有四個標準:種族膚色、地理位置、文化背景和政治體制陣營。西方過包括:

歐洲列強: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奧地利、希臘、丹麥等所有歐洲國家。

北美洲:美國和加拿大。

大洋洲:澳大利亞、紐西蘭

亞洲:日本(日本從政治體制劃分,也屬於西方國家)

5樓:白駒皎皎

主要是西歐和北美。其中包括英、德、法、意、西、葡、荷、美、加。俄(這個是以前)

6樓:星空

西歐 北美 中歐 大洋洲 北歐 (日本)?

等 第一第二世界比較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群

西方國家有哪些? 30

7樓:灰色人生

西方國家:一般而言,它是指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美國和西歐,統治血統為白人;

有時也包括東歐、拉丁美洲、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

東歐:習慣上是指東起烏拉山和高加索山,西至隨意決定的界限的,歐洲東部。至少包括曾是蘇聯附屬的白俄羅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摩爾多瓦、俄羅斯、烏克蘭。

拓展資料:

西方國家,是指西方意識形態佔主流的國家。在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西方國家也是古代中國人以中國為中心的一個地理概念,現代用法則與「西方世界」同義,明朝初期以婆羅洲及汶萊中間為界,以東稱為東洋,以西稱為西洋,故過去所稱南海、西南海之處,明朝稱為東洋、西洋,且暹羅灣之海,稱為「漲海」。

8樓:張敦揚小男神

主要有:德國,法國,英國,西班牙,瑞典,瑞士,挪威,奧地利,義大利,芬蘭,北美的就是美國和加拿大。

一、德國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德語: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簡稱「德國」(兩德統一前簡稱西德或聯邦德國),是位於中歐的聯邦議會共和制國家,北鄰丹麥,西部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法國接壤,南鄰瑞士和奧地利,東部與捷克和波蘭接壤,該國由16個聯邦州組成。

首都為柏林,領土面積357376平方公里,以溫帶氣候為主,人口約8267萬人,是歐洲聯盟中人口最多的國家,以德意志人為主體民族。

二、法國

法蘭西共和國(法語:république française,英語:french republic),簡稱「法國」(france),是一個本土位於西歐的半**共和制國家,海外領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區。

法國為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西歐面積最大的國家,東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接壤,南與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本土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大致呈六邊形,三面臨水,南臨地中海,西瀕大西洋,西北隔英吉利海峽與英國相望,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

三、英國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簡稱「英國」(united kingdom),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

英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以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一個西歐島國。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總人口超過6500萬,其中以英格蘭人(盎格魯-撒克遜人)為主體民族,佔全國總人口的佔83.9%。

四、西班牙

西班牙王國(西班牙語:reino de españa;英語:the kingdom of spain),簡稱西班牙,位於歐洲西南部的伊比利亞半島,地處歐洲與非洲的交界處,西鄰葡萄牙,北瀕比斯開灣,東北部與法國及安道爾接壤,南隔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的摩洛哥相望,領土還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島,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及非洲的休達和梅利利亞。

該國是一個多山國家,總面積505925平方公里,其海岸線長約7800公里。以西班牙語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數量世界第二,僅次於英語。

五、瑞典

瑞典王國(瑞典語:konungariket sverige),簡稱瑞典(瑞典語:sverige),是一個位於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國家,北歐五國之一,首都為斯德哥爾摩。

它西鄰挪威,東北與芬蘭接壤,西南瀕臨斯卡格拉克海峽和卡特加特海峽,東邊為波羅的海與波的尼亞灣。

瑞典與丹麥、德國、波蘭、俄羅斯、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隔海相望,海岸線長7624千米,總面積約45萬平方公里,是北歐最大的國家。

9樓:杜騰躍

西方國家有哪些西方國家?包括英國,美國,澳大利亞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由美國加拿大德日俄法。希望我的回答為你帶來清醒的認識。

11樓:依米嚕潮流服飾

西方國家包括以下國家

北歐:挪威,丹麥,瑞典,芬蘭,冰島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

南歐: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

中歐:德國,奧地利,瑞士

北美:美國,加拿大

澳洲:澳大利亞,紐西蘭

亞洲:日本

西方國家,是指西方意識形態佔主流的國家。在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

但一般而言,西方國家是指歐洲(東歐除外),北美,以及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統治血統為白人,有時也包括東歐、拉丁美洲、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

西方國家文化的發展

西方文化是西歐、北美人民長期歷史活動的產物。它起源、發展、成熟於歐洲,20 世紀擴充套件到南北美洲、澳洲等廣大地區並影響了全世界,是一種擴張性文化。

西方文化源於古代希臘、羅馬文化和希伯萊文化。

由14 世紀的歐洲文藝復興運動、16 世紀的宗教改革、17 世紀的科學革命和18 世紀的思想啟蒙運動發展到18 世紀末19 世紀的工業社會,使西方文化日趨完善成熟。

20 世紀50~60 年代隨著第三次技術革命,一些西方國家開始進入後工業社會,西方文化也經歷了從現代主義到後現代主義的演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考慮地理位置,歐洲、美洲等國家

處於西半球的國家可稱為西方國家;若從文化背景上講,西方國家多信奉**教;從政治體制上講,西方國家實行成熟的民主制度。但是受冷戰結束以及全球化的影響,目前對東西方國家劃分的界線也逐漸模糊。

13樓:南昌志明

人們常說的東西方國家劃分有三個標準:地理位置、文化背景和政治體制。若只考慮地理位置,英法美等處於西半球的國家可稱為西方國家;若從文化背景上講,西方國家多信奉**教;從政治體制上講,西方國家自認為實行民主制度。

但是受冷戰結束以及全球化的影響,目前對東西方國家劃分的界線也逐漸模糊。

除了傳統的東西方國家劃分以外,俄羅斯和日本是比較特殊的兩個大國,雖然俄羅斯在文化背景上屬於西方文化的分支,但是因為其政治制度原因,所以一直沒有得到西方國家的認同。日本在地理上雖然屬於東方,但是因為政治上實行西方資本主義政治制度,所以日本一般被認為是西方國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人們統稱社會主義國家和資本主義國家為「社會主義陣營」和「資本主義陣營」,通常把二者的關係成為東、西方關係。現在,雖然「陣營」已不復存在,但「西方國家」一詞依然沿用。近幾年來,每年舉行的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國首腦經濟會議,經常也被稱為「西方七國首腦會議」。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阿爾巴尼亞 、安道爾、比利時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薩拉熱窩 、德國 、保加利亞 、丹麥 、愛沙尼亞、芬蘭 、法國 、希臘、 英國、愛爾蘭 、 冰島 、 義大利、塞爾維亞、黑山、克羅埃西亞 、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 、立陶宛、盧森堡 、馬其頓 、 馬耳他 、摩納哥、荷蘭 、 挪威 、奧地利、 波蘭 、葡萄牙 、 羅馬尼亞、 聖馬利諾、 瑞典 、瑞士斯洛伐克、 斯洛維尼亞 、 西班牙 、 捷克、 匈牙利 、梵蒂岡 、美國、加拿大等

15樓:殘心無觴酌

新聞上說的西方國家一般指的是有國際影響力的西方強國:

美國當仁不讓、英國緊隨其後、法德不容忽視、還有西班牙、義大利、加拿大……

16樓:尊容極品威士忌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

北歐: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法羅群島(丹)(6)東歐: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7)

中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8)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7)南歐: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希臘、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墨塞哥維那

哪些是西方國家,西方國家都是包括哪些國家?詳細點

西 方國家,舊稱泰西,在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但一般而言,它是指澳大利亞 加拿大 紐西蘭 美國和西歐,有時也包括東歐 拉丁美洲 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近代以來依據地理 文化等因素所劃分的地球上的西 方,和東 方相對。這個概念比較模糊。一般泛指歐美國家,或稱西 方...

西方國家如何看待早戀問題,西方國家對早戀的看法是怎樣的?

國外是沒有早戀這個詞的,只要孩子談戀愛不發生什麼性關係,走上什麼犯罪道路,一般均是不管的!不知道別的國家.只知道法國的.沒有早戀這個說法.父母都不管的.一般初吻在小學初1間.高中根本找不到沒談過戀愛的了.不過一般持續時間不會很長.幾個月算長的了.分一般都不會傷心.沒有國內那麼認真.14歲以上未經過父...

所謂的西方是指哪些國家,“西方國家”和“東方國家”指的是哪些

是指西方意識形態佔主流的國家。在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但一般而言,它是指澳大利亞 加拿大 紐西蘭 美國和西歐,統治血統為白人,有時也包括中東歐 拉丁美洲 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出現了蘇聯為首的 社會主義陣營 和美國為首的 資本主義陣營 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