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的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嗎,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嗎?需要什麼手續?

2022-02-25 00:50:45 字數 5865 閱讀 7832

1樓:希瑪麗皇津

法規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其他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以及辦理補證、換證等業務。

2樓:戶桂枝蔣詞

你好!在駕駛證(正常狀態下)有效期滿前90日內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

交申領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

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

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

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

錄換領有效期為10年、10年無12分記錄的領回有效其為長期的)新的駕駛證。

如果人在外地無法辦理換證業務時,

請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一

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在住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取身體條件證明後一同寄回(身體條件證

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要與委

託人共同簽字,所以必須要在暫住地

完成)委託親、友幫忙辦理。

駕駛證換證業務只能在發證車管所辦理。謝謝!

3樓:歷史車輪

駕駛證過期可以異地換證嗎?

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嗎?需要什麼手續?

4樓:倫觀社會

可以,異地換證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駕駛證原件,3張一寸相片(可以現場採集)。

異地換證的手續: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相片+「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回執單」,20元搞定。 (這個所謂的「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就是你的資訊從這裡開始在官方有記錄了。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證號碼,號碼不能錯,不然辦不了可別怪沒提醒喔)

2、將身份證、居住證各影印一份,2元錢。

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驗身份證,交**一張,拿到體檢單,20元錢。 (主要專案就是看你有無色盲)

4、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一張駕駛證申請表,參考提供的樣張填寫完畢,貼上**。 (遷入換證有專門的樣張)

5、排到號後,將材料交給車管所的警察蜀黍,坐等省驗。材料齊全,很快就可以了。 (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居住證影印件、申請表、**一張、照相回執)

6、省驗通過後,會給你一張單子去交10元錢駕駛證工本費。 (不收現金,要用銀行卡刷卡交費)

7、交完費後將蓋上收費章的單子交回警察蜀黍,坐等拿證。

5樓:文化解密者

可以異地換證。

先轉到居住地後,再辦理換證業務。駕駛證異地換證,需要在駕駛證到期前辦理,到期後的駕駛證只能回到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

異地換駕駛證的具體流程: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相片+「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回執單」。

2、將身份證、居住證各影印一份,2元錢。

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驗身份證,交**一張,拿到體檢單,20元錢。

4、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一張駕駛證申請表,參考提供的樣張填寫完畢,貼上**。

5、排到號後,將材料交給車管所的警察,坐等省驗。材料齊全,很快就可以了。

6、省驗通過後,會給你一張單子去交10元錢駕駛證工本費。

7、交完費後將蓋上收費章的單子交回警察,坐等拿證。

參考資料

駕照網

6樓:黔東羅哥

異地機動車駕駛證,換證全部流程

7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駕駛證可以在異地補領、換領、審驗的。只需要準備好一些該有的證件,按照流程一步步進行就可以了,最好提前去交警支隊諮詢一下,問清楚流程和所需要的證件

8樓:乾燥溫度

駕駛證到期需要更換,異地是辦不了的,只能回到你當地所在的派出所進行更換,如果快到期了,及時回去及時辦理。

駕駛證異地可以換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規定異地可以補辦駕駛證年審換證

帶上身份證去任意車管所體檢換證就可以

駕駛證一個週期結束後會自動清零

10樓:六可心

1、不需要換證,不管是什麼型別的駕駛證,實習期滿都不需要換證。只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才需要去辦理換證。2、c證和摩托車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什麼也不用做,不用審驗,不需要換證,自動轉正。

只需要在6年的有效期滿了才要去換證。3、新取得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經考試合格,駕駛證副頁反面進行簽註確認。

外地的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嗎

11樓:甘泉大哥

你好!在駕駛證(正常狀態下)有效期滿前90日 內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 交申領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 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 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 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 錄換領有效期為10年、10年無12分記錄的領回有效其為長期的)新的駕駛證。

如果人在外地無法辦理換證業務時, 請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一 份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在住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取 身體條件證明後一同寄回(身體條件證 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要與委 託人共同簽字,所以必須要在暫住地 完成)委託親、友幫忙辦理。

駕駛證換證業務只能在發證車管所辦理。謝謝!

12樓:

駕駛證能異地更換嗎?

13樓:歷史車輪

駕駛證過期可以異地換證嗎?

異地駕駛證到期北京可以換證嗎?材料需要那些?

14樓:熱詞團小知

異地駕駛證到期北京可以換證,所需材料如下: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七十七條 **人**機動車駕駛證的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時,受理崗應當稽核**人提交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檔案管理崗應當收存**人身份證明的影印件。

《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中規定:

第九十二條 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0元罰款:

(一)未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

(二)駕駛證丟失、損毀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摩托車時手離車把或者在車把上懸掛物品的;

(四)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放置或者貼上、噴塗妨礙安全駕駛的物品或者文字、圖案的;

(五)公路營運客車、重型貨車、半掛牽引車未按照規定安裝或者使用行駛記錄儀的;

(六)未按照規定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的。

15樓:生活達人一點通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解答。1、可以,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但是必須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當地戶口。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5條

16樓:

上週剛去換的,算異地

首先要做準備,一個是查北京的交管所,各區的都可以辦,最好事先打**確認,**不好打進去,耐心多打幾次,工作人員還是挺好的;第二個是辦之前要體檢,非常簡單的體檢,可以去交管所**上查哪些醫院可以做,但是最好打**確認醫院哪天可以做,體檢的時候跟工作人員說一下是異地辦(我去的西城區交管所,他們對面就有拍照、體檢的地方,一條龍服務,甚至還有代辦);第三個是材料準備,三張彩色白底一寸照(至少三張!!!),只要跟原來駕駛證上的不一樣就可以,身份證及影印件(影印件可以提前列印,正反面在一張上,也可以到那再印),駕駛證原件,申請表和體檢證明表都不用自己準備(自己準備也不一定行,他們官網上是巨老的版本),他們都有

最好週一到週五去(人很多),交管所一般上班時間是8點半到下午5點半,如果去醫院體檢的話,醫院中午可能會休息一個半小時,一定要確認好時間,把所有的材料(包括身份證及一張影印件、三張彩色白底**、駕駛證原件、體檢證明表、現金)準備好,就可以去交管所辦事大廳領號排隊了,只要前面準備充分,兩個小時絕對能辦完

17樓:對他說

首先要做準備,一個是查北京的交管所,各區的都可以辦,最好事先打**確認,**不好打進去,耐心多打幾次,工作人員還是挺好的;第二個是辦之前要體檢,非常簡單的體檢,可以去交管所**上查哪些醫院可以做,但是最好打**確認醫院哪天可以做,體檢的時候跟工作人員說一下是異地辦(我去的西城區交管所,他們對面就有拍照、體檢的地方,一條龍服務,甚至還有代辦);第三個是材料準備,三張彩色白底一寸照(至少三張!!!),只要跟原來駕駛證上的不一樣就可以,身份證及影印件(影印件可以提前列印,正反面在一張上,也可以到那再印),駕駛證原件,申請表和體檢證明表都不用自己準備(自己準備也不一定行,他們官網上是巨老的版本),他們都有

18樓:牛二車務

異地駕駛證可以通過網上申請換證,上傳體檢證明後,按提示填寫郵寄地址,坐等收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1、身份證+影印件

2、駕駛證原件

3、體檢證明(20元) :【2甲以上醫院;身份證;駕駛證;3張1寸白底一寸彩照】;【到醫院辦理】

4、**3張近期白底一寸彩照

工本費10元

20樓:京誠換證網

異地更換駕駛證的手續比較簡單,只要在駕駛證到期前的90前時間內,帶上身份證原件、駕駛證、身體狀況證明,然後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

21樓:月工資誦紗

2023年6月1日開始實施新政,全國駕駛證到期,直接在手機上申請,足不出戶,新駕駛證直接郵寄到家。百.度搜 老牛汽車管家。

人在異地、沒時間去醫院體檢或者過期等疑難問題,都可以諮詢老牛汽車管家

2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駕駛江正到期北京可以換證嗎

駕駛證過期可以異地換證

23樓:菠菠蘿

回答你好,駕駛證到期了可以異地換證,可以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所需手續如下: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提問在

回答你好

提問駕駛證過期超過30個月也能異地辦理換證嗎3個月回答

你好,按交法新政策規定,駕駛證完全可以異地換證,但必須在登記日期前90日內辦理換證手續。所以超過3個月必須去原發證地辦理換證手續。

更多7條

駕駛證可以異地補辦嗎,駕駛證是外地的,現在丟失了,可以異地補辦嗎

駕駛證遺失了可以異地補辦。任何地方的車管所都可以補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

外地駕駛證可以在上海年審嗎,外地駕駛證可以在上海年檢嗎?

新版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139號令 於2016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原 123號令 中,駕駛證補換領和審驗業務,應在駕駛證核發地進行。139號令 實施後,駕駛證的補領 換領 審驗業務可在核發地之外的車管所辦理,免去了從居住地到原核發地往返奔波。此外,原 123號令 規定,實習期內記滿...

駕駛證丟了,異地可以補辦駕駛證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