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提前多少天辦理

2023-03-10 05:45:08 字數 2865 閱讀 9930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最多可以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去換證。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等。

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具體流程不同地方辦理起來可能有點不一樣,但大致如下: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

(2)將身份證、居住證各影印一份;

(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拿到體檢單;

(4)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一張駕駛證申請表,參考提供的樣張填寫完畢,貼上**;

(5)排到號後,將材料交給車管所的工作人員,坐等審驗。材料齊全,很快就可以通過審驗。(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居住證影印件、申請表、**一張、照相回執)

(6)審驗通過後,交10元錢駕駛證工本費。

(7)交完費後將蓋上收費章的單子交回工作人員,坐等拿證。

2樓:簡單享受生活

駕駛證到期換領駕駛證只能提前90天辦理,注意一下幾點:

1、準備好各類證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身體條件證明,外地人員暫住證等。

2、辦理業務的時間,週一到週五。

3、收費標準等事項。

4、如果人在外地,可以委託他人辦理換證,若是委託辦理的,需委託人的身份證以及委託書。

3樓:心有夢莫相忘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4樓:網友

到期日前90天,可以辦理。

5樓:知道辦事大廳

《駕駛證》到期換證可提前 90 天內辦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下面為更換《駕駛證》的流程介紹。

一、辦理地點及受理時間。

1、辦理地點。

境外人員在車輛管理所涉外管理科辦理。

境外人員(外交人員除外)任選車管分所辦理。

其他人員任選車管分所,交通支、大隊車管站、《駕駛證》換證服務點、郵政代辦點辦理。

注:請根據您具體所在的省市區**公安辦公時間查詢。

二、辦理材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情況申報表。

《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相片 3 張。

三、辦理流程。

step 2:車管所受理崗稽核材料受理。

step 3:領導崗稽核。

step 4:檔案崗制證歸檔。

step 5:核發《駕駛證》

四、辦理時間與辦理費用。

(2)辦理費用:收取工本費 10 元/證。

6樓:往事如煙

本人在外地,還有5天到日期啦能檢嗎?

7樓:斯光霽

駕駛證到換證的時候可以提前三個月到車管所換證嗎。

8樓:微微微偉

一般駕駛證到期,提前換證的時間是90天,也就是三個月,你可以在提前90天的情況下,任意一天去進行更換。

9樓:生活百事通小風

駕駛證到期換證,那麼可以提前90天之內去辦理換證都是可以的呀,希望能幫助到你。

10樓:暱稱重複多次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1樓:方易真

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2樓:養安彤

正常情況下,如果想換駕駛證的話,可以提前三個月辦理的。拿著兩張**兒以及當地醫院的體檢證明就可以換證。

13樓:厭倦人譚剋楛

駕駛證到期換證正常,應該提前五天左右辦理,這一段時間辦理完之後正好可以直接倒手上。

14樓:陽萱綜合

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的期間應該是前三個月之內都是可以進行更換的。

駕駛證到期如何換證,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1 帶上駕駛證原件,身份證 2 在交警大隊換證視窗領取換證申請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填寫那些資料 3 交警大隊繳費視窗繳納體檢費60元左右。換證工本費10元,數碼照像費20元 4 然後拿上繳費單去體檢,照像 5 最後回到原來換證視窗領取新證。駕駛證到期,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

駕駛證可以提前月時間換證,駕駛證可以提前一個月時間換證?

可以的,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開始,第一次換證週期是6年,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

駕駛證可以提前幾個月換證,駕駛證可以提前多久更換新證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