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系統,重新安裝了XP,開機進不了VISTA了

2022-04-29 00:40:20 字數 1171 閱讀 3106

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下個.net framework2.0和vista bootpro,先裝net framework(最好是3.

3,我後面的操作是在3.3版本上的),然後裝vista bootpro,裝完啟動vista bootpro。

單擊上方大按鈕system bootloader,然後在下面選擇windows vista bootloader、all drives、force bootloader install,選完之後點選install bootloader。

然後可以點選上方大按鈕manage os entries,選擇預設啟動系統與預設等待時間,也可以不設定。

然後點選最上方小按鈕裡的diagnostics-run diagnostics。

完了之後關閉軟體,把vista系統盤根目錄下的boot.ini、ntldr和ntdetect.com複製到xp系統盤根目錄下面。

如果找不到這幾個檔案可以隨便開啟個資料夾,在上方的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裡把「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前的勾去掉,下面點「顯示所有資料夾和檔案」就行了。

接下來重啟系統就看到vista的啟動項了。如果覺得預設設定不行的話,最好在vista下安裝個vista優化大師,在裡面的系統設定的啟動設定裡有修改,比較直觀。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沒有不重灌vista的方法.

而且看你的意思是再裝了vista後再裝的xp.犯了大忌了.

一般都是安裝xp後,在不同分割槽安裝比他高的版本,例如vista.

3樓:從海上來

用vista光碟修復,進故障控制檯,fixboot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重灌xp系統的時候,vista系統的一些檔案被更改或損壞了。

你將vista系統盤放進電腦裡,從光碟啟動系統,執行vista系統修復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檔案丟失 損壞 只有重灌vista

xp vista 雙系統先裝xp xp必須裝在主邏輯分割槽 也就是xp預設c盤 在裝vista 。

6樓:淚雨之痕

把xp的來賓使用者給刪了,就留個管理使用者!

7樓:沙笑陽

是引導區壞了 一般都會這樣的

系統重新安裝步驟 XP 如題 謝謝了

首先,將你的重要檔案備份好,然後重啟電腦。在啟動電腦的時候按住delete鍵進入bios,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程式。選擇first boot device 選項,然後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 鍵將該項設定為cd rom,...

怎樣重新安裝XP系統 說的詳細的加分

放如盤 然後重新啟動。然後按你螢幕上顯示的東西,照著做就行了。等一切都 安裝完後。拿出主機板驅動盤,安裝音效卡網絡卡顯示卡 還有其他的什麼射相頭什麼的。很簡單 沒什麼難的。都是中文 按著點 就可以了。直接把盤放到光區中,重新啟動之後,選擇cd rom啟動就可以了。如何重灌xp系統,高手進來!放光碟進...

重新安裝了系統,如何恢復原來桌面上的檔案

重新裝了系統桌面上的檔案會丟失,並且檔案丟失後被覆蓋的可能性很高,至於檔案是否可以恢復,一定程度上要看運氣了。可以使用資料恢復軟體對系統分割槽進行掃描,如果可以搜尋到並且可以預覽,那就說明檔案可以恢復。無法恢復的。解釋 桌面作為系統安裝磁碟的一部分,在重灌電腦過程中會格式化系統安裝盤,導致整個磁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