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安裝了系統,如何恢復原來桌面上的檔案

2023-03-08 03:25:04 字數 4050 閱讀 2445

1樓:易數科技

重新裝了系統桌面上的檔案會丟失,並且檔案丟失後被覆蓋的可能性很高,至於檔案是否可以恢復,一定程度上要看運氣了。可以使用資料恢復軟體對系統分割槽進行掃描,如果可以搜尋到並且可以預覽,那就說明檔案可以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恢復的。

解釋:桌面作為系統安裝磁碟的一部分,在重灌電腦過程中會格式化系統安裝盤,導致整個磁碟格式化,並且具有不可逆性,是無法恢復的,所以也就沒辦法恢復了。

備註:建議每次想要重灌系統,請備份桌面和系統盤中的重要檔案,防止重要檔案丟失。

3樓:敖爾雲

有個軟體你試試 有可能修復easyrecovery恢復你的f盤 前提是你還沒有在f盤裝過東西。

一般情況下原來桌面上的檔案是在系統盤即你的 f 盤,當然這是可以改的。比如魔法兔子裡就可以改。

4樓:不飛的奧特曼

不行啊!桌面檔案再c盤,你又裝系統了,沒辦法啊!不過聽說外面有人能硬碟資料恢復,要錢的!可能可以!

5樓:赤腳急救俠

這個很好解決的,以前我就碰到過這種情況,而且也幫助過很多人解決這個問題了。

已經在 f 盤裝過東西了。不過就一個軟體,也比較小。這個可能會損毀一部分檔案吧,我個人建議你使用易我資料恢復2.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6樓:北京

可以回覆檔案,必須去專業的資料恢復那裡了 **應該是相當**不菲的了。

7樓:呼延騰逸

用神話的寶盒吧,他可以幫你。

電腦重新安裝系統以後桌面上的檔案丟了怎麼找回來?

電腦重灌系統後桌面檔案如何恢復?

8樓:科技遊戲人生

桌面檔案是在c盤的,重灌系統c盤被格式化了,這些檔案也會丟失,無法找回。

9樓:計算機系統維修小布師傅

方法一:利用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1/7開啟軟體選擇恢復模式。

執行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選擇軟體中的恢復模式。

2/7選擇原檔案儲存位置。

然後開始選擇原檔案的儲存位置,3/7點選開始掃描。

選好就點選「開始掃描」。

4/7選擇恢復檔案。

資料掃描好後,選擇要恢復的檔案,5/7點選恢復。

點選下方的「恢復」。

6/7設定檔案儲存位置。

還需設定檔案的儲存位置,注意所恢復的檔案不要與原檔案儲存在同一磁碟中。

7/7檔案恢復完成。

確定後等檔案恢復完成即可。

10樓:普通人阿港

你好,電腦重灌系統以後,桌面檔案無法恢復的,安裝新的系統資料直接覆蓋了電腦c盤(桌面就包含在c盤裡,安裝系統時會清空c盤所有的資料)。重要的檔案資料建議備份!希望本次回答可以幫助您!

11樓:36加一度

電腦桌面的檔案就是儲存在電腦的系統分割槽,就是c盤,如果重灌系統前沒有備份這些檔案,那是無法找回的,如果是軟體的快捷方式,那隻需重新安裝軟體即可。

12樓:手機百科小幫手

電腦重灌系統後桌面的檔案如果沒有進行備份的操作,這個是很難進行恢復的。因為當系統進行重灌之後,即電腦上所有的文件和資料資料方面都會被刪除的。所以很難再進行恢復的。

13樓:沒有錢的孩紙

桌面檔案是c盤的,重灌後就找不回了。注意以後檔案要放在其他盤。

14樓:創想

一般情況下是恢復不了了,安裝系統會把c盤(包括桌面)覆蓋,所以基本上恢復不了。

系統重灌以後怎麼恢復桌面檔案

15樓:海天盛

1. 首先,雙擊開啟金山資料恢復主應用。

2. 然後在彈出視窗中,單擊universal restore,如下圖所示。

3.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disk c,如下圖所示。

4. 然後點選彈出視窗開始掃描,如下圖所示。

5. 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要恢復的桌面檔案並單擊start restore,如下圖所示。

6.最後選擇這些檔案要儲存的位置並點選開始恢復,等待恢復完成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檔案恢復軟體吧,有可能恢復的!比如easyrecover!

一般的檔案恢復軟體都是讀取分割槽表、磁碟扇區資訊,把所有檔案列出來供你恢復,一般只要不對所要恢復檔案所在的分割槽進行寫操作,都可以恢復檔案。

但是桌面檔案是儲存在c盤的,重灌系統會對c盤進行大量的寫入操作,可能之前儲存你需要檔案的扇區就進行了寫操作,一般檔案恢復軟體即便能讀到你需要的檔案,但因為進行過資料的重新寫入,還原出來的檔案可能就是一段亂碼,不能使用!也有可能你需要的檔案沒有被進行寫操作,畢竟現在c盤一般都很大,那樣就可以恢復出來!

17樓:渾永修毋嬋

桌面檔案在c盤,一般要在重灌系統之前,把c盤中的桌面檔案先拷貝到其他碟符,如果位拷貝,就重灌系統的話一般情況是找不回來了。但是還有一個用資料恢復軟體來恢復,這個方法就只能聽天由命了。因為沒有被覆蓋的話還能找回,如果被覆蓋了就無力迴天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根本沒有可能恢復原來桌面的檔案了!

c盤不僅僅可能已經格式化,而且原來桌面檔案所在硬碟的位置都已經給新的資料所覆蓋!!

絕無可能恢復了!

19樓:戴家翁

重灌之後桌面的檔案一般情況是恢復不了的。因為是儲存在c盤。

除非你去找專門的資料恢復工具,一般都是要收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你重灌就是把那個盤格式化了,找不好找的。

電腦重灌系統後桌面檔案如何恢復

21樓:網友

2、要想恢復桌面上的檔案,通常情況下,我們會選擇c盤,點選c盤,再點選「下一步」。

3、此時,軟體進入深度掃描階段,大家耐心等待結果,無需進行任何操作。

4、幾分鐘後,掃描結果出來了,這時可以找到所丟失的桌面檔案,選擇需要恢復的桌面檔案,再點選「下一步」。

注意事項:系統重灌可以分為ghost重灌,微軟系統光碟重灌,軟體重灌,其中ghost重灌最為方便簡單,是最常見的重灌系統方法。

22樓:嗨格式

重灌系統就是還原c盤,所以c盤(包括桌面)的檔案都會沒有了其他盤的檔案不會有影響,所以重灌之前必須要做好備份。如果沒有備份的話,可以藉助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進行操作。

步驟 1. 計算機上執行資料恢復軟體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23樓:易數科技

重灌系統了,原來桌面檔案恢復方法如下:

工具:資料恢復軟體、一臺執行windows系統的電腦。

步驟:1. 將需要恢復資料的硬碟接到另外一臺執行正常的電腦上。

說明:桌面屬於系統盤,而系統在執行的時候隨時有寫入操作,很有可能會對資料造成進一步的破壞。因此,需要恢復資料的電腦不要開機,需要將硬碟接到其他的電腦上進行恢復。

2. 在電腦中安裝資料恢復軟體。注意軟體不能安裝到丟失的分割槽裡。

3. 執行軟體,然後選擇適用於格式化恢復的功能,並選擇丟失資料的分割槽開始掃描。說明:安裝系統之前會將系統盤格式化,因此選擇格式化恢復。

4. 掃描完成後,在列出的檔案中查詢是否有需要的檔案。找到檔案後,將檔案複製儲存到其他的分割槽中。

由於重灌系統的運算元據寫入量比較大,有可能會將原來桌面的檔案覆蓋掉,因此檔案可能無法恢復。

24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電腦重灌系統後,及時停止對電腦桌面進行資料的讀寫,並使用相應資料恢復軟體進行掃描的話,一般是可以找回你所丟失的檔案,但如果系統重灌後,對桌面檔案進行覆蓋,導致所丟失資料被覆蓋的話,此時也就無法進行資料的恢復。如果沒有覆蓋的話,也就可以藉助資料恢復軟體(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對丟失資料的磁碟進行掃描。

操作步驟:2、選擇分割槽掃描恢復模式進行掃描。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急!!!重新裝了系統,如何恢復原來的檔案

樓主大情況不太好弄。你是哪種方式重灌大系統?是原盤,ghost,還是虛擬光碟機裝的?裝的什麼系統?要是原盤和ghost裝的就夠嗆了,這兩種方式都會格掉c盤,再寫入系統檔案,這樣就會覆蓋破壞原有資料,就找不回來了。要是在系統裡用虛擬光碟機裝載的系統映象裝的,那就沒事,有望找回,這種方式不會覆蓋資料,比...

雙系統,重新安裝了XP,開機進不了VISTA了

網上下個.net framework2.0和vista bootpro,先裝net framework 最好是3.3,我後面的操作是在3.3版本上的 然後裝vista bootpro,裝完啟動vista bootpro。單擊上方大按鈕system bootloader,然後在下面選擇windows ...

電腦怎麼重新裝系統,怎麼重新安裝電腦系統?

重灌的方法 這個是重灌系統的必備 我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裝系統 那就是我推薦你去電腦城裡買一張系統盤 先設定bios從光碟機啟動 第一,聯想有一鍵恢復功能的,已做好備份,你可以一鍵恢復一下.第二,如果要重灌系統,那首先是開機按del進cmos裡去設定光碟機cd rom引導,然後儲存設定就可以用系統盤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