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能殺蛞蝓,什麼藥能殺死鼻涕蟲

2022-04-07 12:04:51 字數 4426 閱讀 2719

1樓:虎

那麼蛞蝓可以用什麼藥殺死呢?

一、蛞蝓可以用什麼藥殺死

對於蛞蝓的治理可用6%的四聚乙醛顆粒劑撒施到地裡,或葉面用四聚乙醛粉劑於傍晚噴霧防治,也可每畝地噴灑70%殺螺胺粉劑30克左右。同時地塊的四周可以撒生石灰圍圈,可防止其他地塊的蛞蝓入侵。

蛞蝓一般是以成蟲體或幼體在作物根部溼土下越冬,5-7月氣候暖和時在田間大量的活動,等到入夏則又開始蟄伏,等到氣候相對涼爽的秋季便又開始出來為害。蛞蝓怕強光,所以一般在晚上進行活動,特別是夜中10-12點時氣候冷溼時為最,等到清晨之前又陸續潛入土中或隱蔽處。一般在白天是很難遇見的,但根據植物的症狀可以對是否有蛞蝓進行判斷。

二、蛞蝓的其他防治方法

蛞蝓的體表溼潤有黏液,爬行過的地方會留下一條白色的痕跡。除了在田間會有蛞蝓,家庭中陰暗潮溼的地區也偶爾會遇見蛞蝓,雖然蛞蝓本身沒有毒性,但是它會攜帶很多的病菌。在家中殺滅蛞蝓時有以下幾種方法:

1.在蛞蝓出沒的地區撒上生薑粉,蛞蝓對於生薑粉的氣味十分敏感,聞到後便會自己走開。

2.在蛞蝓出沒的地方撒鹽,蛞蝓是軟體動物,身體中的水分含量很高,遇上鹽後會蒸發它體內的水分,然後漸漸溶化。

3.如果有大量的蛞蝓出沒可以用石灰,即在蛞蝓出現的地方撒一些石灰,原理和鹽類似。

2樓:益漢堂

用6%的四聚乙醛顆粒劑撒施到地裡,或葉面用四聚乙醛粉劑於傍晚噴霧防治,也可每畝地噴灑70%殺螺胺粉劑30克左右。

3樓:流連那抹妖燒

家裡花園裡鼻涕蟲成災,多到經常會從門縫爬進家裡,在冰箱上肆無忌憚的爬過,而且個個腦滿腸肥。據說鹽,雞蛋殼,酒都可以對付(鹽和酒應該是利用滲透壓的變化),另外雞鴨都喜歡吃這個。

什麼藥能殺死鼻涕蟲

4樓:word可憐人

如果鼻涕蟲是在房間裡,食用鹽就可以。

如果是在植物上,噴「殺螺胺乙醇胺鹽」這種農藥就可以了。

殺滅蛞蝓的有效方法和農藥?

5樓:雞蛋羹

對於蛞蝓的治理可用6%的四聚乙醛顆粒劑撒施到地裡,或葉面用四聚乙醛粉劑於傍晚噴霧防治,也可每畝地噴灑70%殺螺胺粉劑30克左右。同時地塊的四周可以撒生石灰圍圈,可防止其他地塊的蛞蝓入侵。

蛞蝓一般是以成蟲體或幼體在作物根部溼土下越冬,5-7月氣候暖和時在田間大量的活動,等到入夏則又開始蟄伏,等到氣候相對涼爽的秋季便又開始出來為害。

蛞蝓怕強光,所以一般在晚上進行活動,特別是夜中10-12點時氣候冷溼時為最,等到清晨之前又陸續潛入土中或隱蔽處。一般在白天是很難遇見的,但根據植物的症狀可以對是否有蛞蝓進行判斷。

6樓:娜莉

(1)採用高畦栽培、地膜覆蓋、破膜提苗等方法,以減少為害。

(2)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創造不適於蛞蝓發生和生存的條件。

(3)必要時噴灑蝸牛敵、滅稜威等。

7樓:

要是少量的話,用鹽就行了,如果大量可以用石灰,即在蛞蝓出現的地方撒一些石灰

8樓:

蛞蝓蟲體有一層膜液保護著,用農藥噴殺無效。

用5倍的稀釋醋液裝在容器裡,然後將蛞蝓放入5倍的稀釋醋液中,就會立即死去沉在醋液裡。

應用此法誘殺蛞蝓,高效省力。

鼻涕蟲用什麼藥能殺死

9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鼻涕蟲,在農村的菜園裡比較常見,特別是在那些以食用葉片的蔬菜上更是常見。黏糊糊的小蟲子,爬過之後還會留下黏液,還會啃食蔬菜的葉子,非常的噁心。而且,這種蟲子從蔬菜出苗直到蔬菜收穫都有可能出現。

所以,對這種噁心的蟲子防治也是挺火熱的。

1、撒鹹鹽。鹹鹽家家都有,最為普通的調味品。但是鹹鹽在防治鼻涕蟲方面也是有獨到之處的,鼻涕蟲身上的粘液在沾染到鹹鹽之後,鹹鹽會逐漸的溶解,對鼻涕蟲有一定的滲透作用,類似醃漬鹹菜一樣。

鼻涕蟲就會逐漸的脫水、卷縮成一團而死亡。但是撒鹹鹽對蔬菜和土地也有一定的破壞作用,也會影響到蔬菜的正常生長以及造成土壤的鹽漬化情況的發生。所以,不建議使用這種方式來防治鼻涕蟲。

2、撒施草木灰、生石灰。草木灰在農村也是比較常見的生活垃圾,也是零成本的。草木灰除了可以補充土壤的鉀元素之外,還是一種弱鹼性的物質,對鼻涕蟲也有一定的趨避作用。

最簡單的使用方式就是把蒐集到的草木灰直接撒施到蔬菜葉子和土壤上面就可以了,鼻涕蟲接觸到草木灰之後就會快速的離開草木灰覆蓋的區域,對鼻涕蟲也有一定的趨避作用;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撒施生石灰的方式來防治,而且生石灰的防治效果要比草木灰好的多。鼻涕蟲在接觸到生石灰之後會因為生石灰的吸水高溫而逐漸的脫水死亡。

3、殺蟲藥劑防治。對於鼻涕蟲來說,大部分的殺蟲劑對其都有比較好的防治效果,燻蒸型、觸殺型、內吸型以及胃毒型的殺蟲劑都對其有一定的防治效果。而且,使用殺蟲劑防治的效果持續週期應該是最長的。

所以,大家也可以選擇一些低殘留、低毒、降解速度快的殺蟲劑進行藥劑防治。

10樓:藕夾

如果鼻涕蟲是在房間裡,食用鹽就可以。如果是在植物上,噴殺螺胺乙醇胺鹽這種農藥就可以了。

蛞蝓,為腹足綱,柄眼目,蛞蝓科動物的統稱。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蜒蚰(不是蚰蜒),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溼潤有黏液,民間流傳在其身上撒鹽使其脫水而死的捕殺方法的確有用,數分鐘之後會因身體大量脫水而導致死亡。

11樓:

往它身上撒把鹽,過一會它就不行了。用拖把可以清理痕跡。

如何有效的殺死蛞蝓 5

12樓:五蘊六塵

蛞蝓和蝸牛會啃食農作物,留下有害的粘液,它們每年會給農業造成巨大的損失。而使用常規殺蟲劑則可能造成有毒化學品汙染。美國科學家的一項新發現帶來了一個新的解決方案:

把咖啡噴灑在田裡。

在近日出版的英國《自然》雜誌上,美國農業部農藝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報告了他們關於咖啡因殺蟲的研究成果。研究者把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噴灑在田裡,試圖驅除某種青蛙。然而研究者意外的發現,咖啡因對於蛞蝓和蝸牛也有效。

1%~2%的咖啡因能夠在兩天內殺死幾乎所有的蛞蝓和蝸牛;濃度為0.01%的咖啡因能讓這些軟體動物患上「厭食症」。

參考資料:中國公眾科技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殺死蛞蝓方法:

1.採用高畦栽培、地膜覆蓋、破膜提苗等方法,以減少為害。

2.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創造不適於蛞蝓發生和生存的條件。

3.必要時噴灑蝸牛敵、滅稜威等。

蛞蝓 [kuò yú](學名 agriolimax agrestis linnaeus)為腹足綱,柄眼目,蛞蝓科動物的統稱。又稱水蜒蚰、鼻涕蟲,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蜒蚰(不是蚰蜒),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溼潤有黏液,民間留傳在其身上撒鹽使其脫水而死的捕殺方法。

怎麼消滅鼻涕蟲!不要說用鹽什麼的,沒那麼多鹽來消耗,用什麼藥物可以長時間的控制。

14樓:米格戰鬥機

1、蛞蝓怕高溫,怕強光,可採取覆蓋塑料薄膜的方式,使其因溫度脅迫和食物**缺乏而死亡,或者增加熱源或光源,提高植物生理活性和光合作用強度來防治。

2、在種子裡拌藥,可降低蛞蝓危害;給作物噴藥,可以防治它;在大棚裡進行毒藥燻蒸,可以一次性殺死地上和地下的蛞蝓;在蛞蝓危害高發期,使用毒餌、毒粉防治。

3、在蛞蝓出沒的地方撒生薑粉、石灰、草木灰、硫酸鋁,可以殺死它。

15樓:小白影像

鼻涕蟲怎麼徹底消滅,你學會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嗯,要可以撒生薑,人必須從死命死後每天撒一點鹽,噴點鹽水,可以增加花季保護花朵,後面也不會。

17樓:天火張

去農資門市買一種叫四氯聚乙醛的藥撒上就行

18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驅除鼻涕蟲方法:

1. 把生薑粉撒在鼻涕蟲出沒的地方,鼻涕蟲對生薑的氣味非常敏感,會遠遠走開. 當鼻涕蟲危害心愛的植物的時候,在植物的根部纏上一圈細細的銅絲也有同樣的效果(鼻涕蟲不喜歡銅絲散發出來的微弱的電磁場).

2. 有種噁心的方法,效果很不錯. 把捉到的鼻涕蟲放在攪拌機里加水打成液體,加酸橙汁,或檸檬汁更好 用噴壺噴鼻涕蟲出沒的地方,幾個月之內看不到一隻鼻涕蟲的。

3. 晚上在鼻涕蟲出沒的地方放一個裝滿啤酒的盆子,第二天就會看到喝的胖呼呼的鼻涕蟲。

4. 往鼻涕蟲上撒鹽:如果往鼻涕蟲上撒鹽,它會「融化」像水一樣的的東西和一層皮。

原因它體內是含水量很高,造成體內鹽度很低,水分從低濃度到高濃度轉移。因此,它就越來越小了, 給人的錯覺是化成水了。

5. 用硫酸鋁撒於鼻涕蟲出沒的地方。硫酸鋁對其它軟體動物也有效。

6.殺死蛞蝓(鼻涕蟲)的另外兩種方法,一種是用濃鹽水噴灑地面驅除成蟲,一種是用米糠或豆餅加入2%砷酸鈣或砷酸鋁製成毒餌誘殺。對室外的陰溝、下水道等地方進行消毒,可用6%的滅達進行處理。

什麼藥能迅速殺死楊樹,什麼農藥能殺死楊樹

農達,加 洗衣粉,殺樹好幫手 何必用於那麼浪費呀,用鹽水澆幾天就ok了。什麼農藥能殺死楊樹 一 可以用以下農藥殺死楊樹 1 可以使用能殺死闊葉雜草的除草劑 百草枯 來殺死楊樹,不過量要很大。2 還可以用草甘膦進行澆灌,在不影響土地的情況下讓楊樹快速枯萎。但草甘膦屬低毒除草劑,用量過大會傷害到土壤,用...

盆栽花有白色小飛蟲噴什麼藥能殺死

這個是飛蝨,又叫粉蝨。如果一兩盆花的話噴水或是帶粘性的肥皂水之類就能消滅了,如果多用吡蟲啉吧。家庭養花,好多白色很小飛蟲,有什麼辦法殺死?我有經驗三個地方來的一廚衛下水道里的 二窗外的 三花盆土裡的.土裡的對付辦法不要澆太多水土表面撒些碎小的白石子。可以更加美觀哦!可以找點沒有化學藥性的天熱驅蟲藥噴...

什麼藥能殺死口腔內幽門螺旋桿菌,幽門螺桿菌吃什麼藥能根治

幽門螺桿菌是生存在copy胃粘膜上皮較中性的環境中,大多聚集在胃幽門竇部。當出現炎症時產生胃反流,而幽門螺桿菌隨著胃酸反流食管至口腔中。目前我國對於幽門螺桿菌的標準 方案通常為ppi 兩種抗生素 鉍劑,14天為一個療程,服藥2個小時食用 衛之幽益生菌 具體方案根據抗生素耐藥情況,ppi的種類以及鉍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