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能快速的解酒,什麼藥可以快速解酒?

2022-06-13 15:45:12 字數 5918 閱讀 1311

1樓:

葛根最好了!

葛根或葛花泡開水當茶喝能使酒醉者解酒清醒,每次用量可根據酒醉者酒醉程度30-50克不等,一般可在喝酒時邊飲酒邊喝葛根或葛花水,也可在酒醉後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汁治酒後頭暈。西紅柿汁也富含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實驗證明,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

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新鮮葡萄治酒後反胃、噁心。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西瓜汁治酒後全身發熱。西瓜具可以清熱去火,能加速酒精從尿液中排出。

柚子消除口中酒氣。實驗發現,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大幫助。

芹菜汁治酒後胃腸不適、顏面發紅。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解酒 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安體普吧,可以保持你頭腦清醒。

別的藥大多數讓你多跑跑廁所

什麼藥能快速的解酒

什麼藥可以快速解酒?

5樓:督玉枝碧姬

飯前喝牛奶,飯中吃花生,飯後喝茶!!說實話只要你喝醉了!只能看你的肝了!!!個人覺得解酒藥完全沒用!!你要是真難受喝瓶礦泉水扣吼吧!!!

6樓:祕素枝御雨

解酒,按理說西藥最快,但對人體傷害大,中藥效果見效慢,我知道一種,介於兩者之間,採用天然蜆貝被原料,經過特殊處理的,叫酒緣,效果聽說不錯,你可以試試

7樓:農村老郭家

什麼能快速解酒?不用花錢買解酒藥,簡單有效,記得提醒家裡人,喝多了怎麼辦?教你快速解酒不傷身的方法,學會告知身邊人

什麼藥解酒最快最有效

8樓:乾杞源

我國酒文化歷史悠久,且自古以來我國就是酒類第一消費大國,每年生產的各種酒高達千萬噸,放眼日常生活中,酒幾乎無處不在。並且隨著國內經濟的日益發展,飲酒頻繁化、飲酒人群年輕化、工作應酬經常化等現象也逐年**,飲酒人群的人口數量增長速度顯著提高。

據調查,目前我國飲酒人群已超過8億人,而這些酒民中有近四成的人群一週飲酒數超過2次,人群的增加,對身體健康需求意識也不斷加強,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對醒酒產品的需求也更高。經過統計,全球健康類食品的銷售額已達1000億美元,佔全部食品市場銷售額的5%,而且每年都以15%-30%的高速度增長,市場前景廣闊。

在人民日益注重健康問題和國家大力提倡健康的雙重保險下,健康食品市場存在巨大的發展空間,開發有效的健康食品,不僅可以減少社會巨大的醫藥費用,而且可以通過食品預防疾病,調節人體功能。

但縱觀我國的醒酒市場,卻沒有一個足夠強大的解酒品牌出現。國內許多企業曾躍躍欲試的試探過市場的「溫度」,可因為缺乏專業的營銷策略,或者說在市場不成熟的時期訴求超前概念而黯然退出,有些企業也在市場的邊緣苟延殘喘艱難經營,遲遲做不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在大健康背景下,安創蓓康生物科技****抓住了機遇,聯合英國uk arnold kang公司、山東浦濟醫藥技術公司、山東仲鵲醫藥技術公司的研發機構共同研發出了乾杞源解酒藥。

乾杞源每批次都經過sgs檢測,通過了重金屬檢測3項,農藥殘留檢測180項,均符合國家標準。安創蓓康實時掌握國外先進前沿技術,全球範圍內不懈甄選優質原料,匯聚世界各地的營養精粹,打造的乾杞源是由葛根提取物、枸杞子提取物、枳椇子提取物、茯苓提取物、牛磺酸等製成,嚴格保證產品的安全性和合格性。

綜合來說,酒行業的發展近年雖逐漸趨向平緩,但解酒行業的市場卻非常可觀,但不管市場如何變化,適量飲酒,保證我們身體的健康才是關鍵。

9樓:希悅浦恬靜

中藥豆蔻非常有效,以前一般是在特殊的拼酒場合使用,但是不能多吃,會中毒,建議謹慎使用,或遵醫囑。如果是一般的醉酒,還是以牛奶,綠茶,醋,為好。

10樓:低蛋白營養師

解酒產品的營養成分中含有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這兩種成分的才會有解酒效果

11樓:大浪淘沙沉者為金

喝醉酒了一定要想辦法減少傷害。

喝酒後吃什麼解酒藥能醒酒最快?

12樓:大浪淘沙沉者為金

喝醉酒了一定要想辦法減少傷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葡萄糖,能夠快速分解酒精,多喝點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澤飲,一種藥材,泡泡喝、是解酒最快的、書上看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醋加白開水就行了,很科學也很實用的

什麼解酒藥最有效?

16樓:科學闢謠

近幾年,江湖上出現了一些人,他們號稱「千杯不醉!」他們就是

「4斤哥」「5斤哥」與「6斤哥」。

近幾年,全國各地都在嚴抓酒後駕車,因為醉酒駕車坐牢的也不乏其人。有的人因擔心貪杯後被查「酒駕」,也有的人害怕飲酒過多而傷身,開始紛紛尋找辦法。各種各樣宣稱能夠「加速解酒、保肝護肝」的解酒藥悄然出現了。

解酒藥在網上搜尋「解酒藥」後,各種冠名為「喝不醉」、「酒寶」、「酒侶」等各種各樣相關產品的連結便撲面而來。點入其中一種名為「酒靈芝」產品的網頁,上面赫然寫著「喝酒不傷身,開車不扣分」、「20分鐘增強酒量,千杯不醉」等宣傳口號格外醒目,那麼問題來了,這些解酒藥真的有那麼神奇的療效嗎?如果真的可以,那以前在網上出現的所謂「4斤哥」、「5斤哥」與「6斤哥」是不是都服了這些神奇的藥物了呢?

6斤哥解酒藥的種類多樣,主要為藥片、膠囊、口服液等形式;產品的成分也紛繁不一,既有以葛根、枸杞子、靈芝等中藥為主的產品,也有以蛋白粉、氨基酸、維生素、泛酸鈣等為主要成分的「解酒藥」;**從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

那麼,這些「解酒藥」到底能不能解酒?

從醫學的角度看,還沒有一種真正的解酒藥。人體主要通過肝臟、**和呼吸系統三大途徑代謝酒精,其中肝臟最為重要——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的道理。酒精進入人體後,乙醇脫氫酶負責把乙醇(也就是酒精)氧化成乙醛,這是整個反應的第一步。

乙醛能夠讓人醉,所以,必須趕快把這些乙醛轉化為別的東西,這個時候肝臟中的乙醛脫氫酶再把乙醛氧化成乙酸(有的人喝酒以後會

臉紅,這是乙醛脫氫酶出了紕漏,該人基因有點異常,肝裡的

乙醛脫氫酶太少

,導致乙醛過多蓄積所致,乙醛比乙醇毒辣多了,一丁點量就能讓人醉態連連,表現為面紅耳赤、頭暈目眩,有些人酒量大,其實是這種

乙醛脫氫酶

相對夠用而已,而

乙醛脫氫酶

少的人,酒精不能被快速代謝,引起乙醛蓄積。

)因此大家可以看到,要想不醉,就是需要

乙醛脫氫酶

在肝臟中大量產生,把乙醛氧化——這一過程是一個緩慢的生物化學反應,在人體中是不能迅速完成的

從這個生物化學的機理來看,市場上的「解酒藥」本身都不包含這種「乙醛脫氫酶」,即使「有酶也不行」(酶是蛋白質,吃進去就會消化,不能繼續成為酶起到解酒的作用)。所以當酒精進入到血液迴圈後,是很難在短時間內把酒精含量降下去的。在目前的臨床中,為緩解嚴重的醉酒症狀,一般會採用靜脈輸入葡萄糖或生理鹽水的方法。

可能有的讀者會問,那我可以不可以吃了「解酒藥」,然後在肝臟中產生「乙醛脫氫酶」呢?對於這一點,還沒有相關的文獻進行研究報道,因為人體代謝是一個十分複雜的過程,對這一部分需要用液相色譜與質譜聯用的技術做進一步藥代動力學的探索(一般來說,酶常是藥物的作用靶點,但在人們用的作用於酶的藥物中,只有酶抑制劑——這個藥物使酶的作用減少;藥物學中還未見有酶的促進劑的說法。在體內適宜的溫度和酸鹼度下,酶的能力已是最大。

我們可能無法通過吃藥再使體內酶的能力增加。很多藥廠聲稱能增加乙醛脫氫酶能力的產品未能提出實驗報告)。

因此,酒量的大小,由體內的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的多少來決定。而這兩種酶的多少,是先天形成的,目前沒有任何手段能增加這兩種酶的分泌。

「根本沒有真正能解酒的靈丹妙藥!」河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尚佳說,市面上的「解酒藥」,無論中藥西藥,都不存在徹底的解酒作用。

對於一些經常因工作、應酬等原因確實非喝不可的人來說,要以不喝醉為度,可記住一些小方法。比如在飲酒前半小時喝點酸奶或牛奶,可起到保護胃黏膜的作用;飯桌上先吃一點主食也能起到防護的效果;並且不要喝快酒,否則會增加肝臟負擔;酒後多喝水,還可吃些具有利尿效果的水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oduced crack

目前有一種名叫玉米肽的物質可以快速解酒,現在已經獲得國家專利,現在做出產品剛面市不久,銷量很好。您可以自己測試一下,可某[.寶,搜『恆創優品解酒』。祝您天天好心情。

玉米肽的主要功效有

其中肝臟最為重要——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的道理。酒精進入人體後,乙醇脫氫酶負責把乙醇(也就是酒精)氧化成乙醛,這是整個反應的第一步。乙醛能夠讓人醉,所以,必須趕快把這些乙醛轉化為別的東西,這個時候肝臟中的乙醛脫氫酶再把乙醛氧化成乙酸(有的人喝酒以後會臉紅,這是乙醛脫氫酶出了紕漏,該人基因有點異常,肝裡的乙醛脫氫酶太少,導致乙醛過多蓄積所致,乙醛比乙醇毒辣多了,一丁點量就能讓人醉態連連,表現為面紅耳赤、頭暈目眩,有些人酒量大,其實是這種乙醛脫氫酶相對夠用而已,而乙醛脫氫酶少的人,酒精不能被快速代謝,引起乙醛蓄積。

)因此大家可以看到,要想不醉,就是需要乙醛脫氫酶在肝臟中大量產生,把乙醛氧化——這一過程是一個緩慢的生物化學反應,在人體中是不能迅速完成的。

f the mischief of naraku lead to two people's feelings produced cracks. kagome is the reincarnation of platycodon, after crossing to the warring states period also fell in love with inuyasha. in the context of the three people's feelings, can say inuyasha is typical of the feet step two ship, but also some people said he just wanted to make up for platycodon grandiflorum.

conan and the maori blue & grey mourning

什麼方法能快速醒酒解酒?

18樓:

快速醒酒解酒的辦法:

大白菜解酒: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雪梨解酒:取雪梨3個洗淨切片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

荸薺解酒:取荸薺10只去皮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最適宜於飲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甘蔗解酒:將洗淨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飲用,有解酒作用。

芹菜解酒:取芹菜適量洗淨切碎搗爛,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可解酒醉後頭痛腦脹,顏面潮紅等症。

豆類解酒:用綠豆、紅小豆、黑豆各50克,加清水適量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緩解酒精中毒症狀。或將綠豆芽加食醋、白糖等調味品涼拌服食。

葛根解酒:取中藥葛花,或葛根30克加適量水,煎湯飲服,解酒效果尤佳。

飲牛奶: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飲蘿蔔汁水:用生白蘿蔔500克,洗淨榨汁,代茶飲服,每次一杯,飲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氣功效。

飲濃米湯:濃米湯裡含有多種糖及b族維生素,有和胃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適量白糖效果更好。

生薑解酒:酒醉後有噁心嘔吐者,可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可止嘔吐。

豆腐解酒:飲酒時宜多以豆腐菜餚做下酒菜。因為豆腐中半脫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醇的毒性,食後可促進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洩。

蘿蔔絲解酒: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1大碗)服食。

什麼能快速解酒,有什麼快速解酒的方法

什麼東西解酒最快?如果喝酒醉了,怎麼能夠快速醒酒?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快來看看吧!有什麼快速解酒的方法 1 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食醋1小杯 20 25亳升 徐徐服下。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 1大碗 吃服。食醋與白糖浸漬過的大白菜心 1大碗 吃服。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2個,吃服。食醋5...

吃什麼藥去痘痘?用什麼藥可以快速祛痘

方法很多呢,關鍵要健康不 我最近看到一個姐妹祛掉了9年的痘痘,試了她的方法15天就祛完了呢,現在過了1個多月連痘印也沒有啦。百。度。搜 譚語夢幾年的戰痘經歷 就能找到她的詳細方法。a3s68a 飲食方面。1 少吃辛辣食物 如辣椒 蔥 蒜等。這類食品性熱,食後容易升火。2 少吃油膩食物 如動物油 植物...

吃什麼藥能夠瘦大腿,吃什麼藥能快速瘦腿

吃藥對身體不好,我以前吃過很多,不但沒瘦反而胖了很多 瘦腿祕訣 1.乾洗腿 用雙手緊抱一側大腿,稍用力從大腿根部逐漸向下推拿至足踝部,再從足踝部向上推拿十幾遍,每日數次,這樣能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水腫 肌肉萎縮。2.揉腿肚 將腿平伸在床上,用兩手掌夾住腿肚,旋轉揉動,每側揉動20次 30次為1節,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