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宗教,如何理解宗教的本質

2022-04-07 12:04:54 字數 2299 閱讀 4846

1樓:潛川如斯

借用一位高僧大德的話來說:

站在生活的高度看生存,是科學;

站在生命的高度看生活,是哲學;

站在宇宙的高度看生命,是宗教。

——如何理解宗教,這是我覺得最為貼切的答案!

2樓:學習生存本能

宗教就是一個勸人向善的集體組織,正當的宗教對國家,社會,個人都會有積極作用,讓人們分辨善惡,有所為而有所不為,讓社會向著大同社會發展。

3樓:知易不惑

什麼是宗教?宗教核心講什麼?風水是道教的嗎?

如何理解宗教的本質

4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宗教是信仰(崇拜和依賴)神祕主體,使自己和他人擺脫痛苦、獲得幸福的思想體系和社會活動。

宗教是一種社會現象,包括宗教信仰(教義、觀念、情感等)、宗教場所(寺廟、教堂、道觀等)、宗教儀規(宗教儀式、宗教制度等)和宗教活動(包括神職人員的行為和普通訊眾的行為)。

常見的宗教定義:宗教是壓迫人們的自然力量和社會力量在人腦中的虛幻的反映。

恩格斯的名言:「一切宗教都不過是支配著人們日常生活的外部力量在人們頭腦中的幻想的反映」。<應譯為「虛幻的反映」>馬克思的名言:「宗教是人民的鴉片。」

如何理解宗教的本質?

5樓:文曉絲

另一個管你的「人」,自己不是自己的,上班交給老闆,下班交給老婆,打遊戲時交給巴爾,沒人要的時候,交給佛祖,上帝,神,太上老君。也就是這樣吧。

6樓:靈智生活禪

透過表象看清科學/哲學/宗教的本質,瞭解他們之間的差異與內在關係,只有透徹的認知三者的內在關係,才能放下心中的包袱,在探索內心世界的路上,走得更穩更精進。

「你是怎樣認識宗教的?」

7樓:王奕瑾

我認為宗教並非好壞,看到大家的回答,自己也有所啟發

宗教的本身並沒有什麼好壞之分,對錯之分,最主要的是你對宗教的認識,一些人不識得宗教是什麼那麼他們對宗教的認識是模糊,說不清的;而一些人對宗教不是很熟悉但有一些認識,因此他們可能從某個方面(所瞭解到的)直接來下定結論,有的人對所有宗教有完完整整的認識的話,那麼應該會有準確的看法,但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把每個宗教完完整整的瞭解

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可以淨化一個人的心靈,**大力倡導宗教可以拯救一個社會。 不過每個宗教所描述的世界不盡相同,有點地方還很矛盾,不知道聽誰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的渴求,渴求明白人生的意義。所以去教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淨空法師講經,從《認識佛教》這個講座開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所謂宗教的東西,只是帶著一種對天地神靈的一種敬畏。

12樓:大天使聖彌額爾

宗:根本

教:教育

宗教:最根本的教育

13樓:弓雖女幹熊

夢到的東西 莫名的就喜歡 我的是佛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從佛法 領悟到自己更透徹的人生

15樓:禦使淚

其實 宗教只是一個人的精神寄託 他只是教導我們積德行善 好好做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認識宗教

17樓:工藤新一

一件事情,你認為是這樣,他認為是那樣。其中一種叫科學,一種叫宗教。科學是推測事情的真相,宗教是猜的。不一定誰的對,也不一定都對。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去理解宗教,去參悟.願獨一的主引領你走向正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對宗教的理解來選擇

20樓:彌陀村長

深入瞭解,才談得上正確認識!

阿彌陀佛!

21樓:霧裡幽蘭

阿彌陀佛 應該認識到一切宗教本來不是宗教乃是一門教育。

如何正確的認識和對待宗教

22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要正確認識和對待宗教的話,那你最起碼得懂得教育的意義

如何和合世界主要宗教?如何統籌,宗教是如何產生的?世界三大宗教哪個產生的時間更早?

倒影先生回答得好。佛 都能做到無我,只有眾生 教徒都能博愛 伊斯蘭本身就是和平的意思 儒家都能仁德天下 以各教教徒影響,無信仰的人也會被感化 連動物也會被感化!各正本位即可。各大教教主無一不希望世界大同。佛 都能做到無我,只有眾生 教徒都能博愛,伊斯蘭本身就是和平的意思,儒家都能仁德天下.以各教教徒...

怎樣理解黨和國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和尚得拿證才能當和尚,道士得拿證才能當道士,一個信仰得靠行政審批的地方,呵呵,是啊,多自由啊。論述題怎樣理解黨和國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如何理解我國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黨和國家為什麼要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黨對待宗教的一項基本政策。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宗教還有其...

貨幣是如何產生的?如何理解貨幣的本質及職能

1 貨幣的產生 最開始是簡單的價值形式,就是物物交換,後來是複雜的價值形式,就是一個物品可以和多個物品交換,再後來是一般價值形式,就是某一物品成為了一般等價物,但是這個一般等價物存在不易儲存等缺點,所以根據需要,人們發現了適宜充當一般等價物的金銀等金屬,由此貨幣產生。2 貨幣的本質 貨幣是購買貨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