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廉租房如何申請,如何申請廉租房?

2022-04-07 21:36:33 字數 3475 閱讀 2649

1樓:賈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領表申請人憑戶口簿、身份證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鎮**領取《廣州市廉租住房保障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申請申請人應當如實填寫申請表,並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鎮**提交申請表和相關資料,街道辦事處、鎮**按本辦法第十條的規定受理申請

如何申請廉租房?

2樓:彌惜鑲

你好,你提供材料不全,我局無法核實你是否符合廉租房申請條件,現將該條件告知如下,請自行比對,如果認為符合條件,可至居住所在地街道(社群)提出申請、領取**。

申請廉租住房保障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本市五城區城鎮戶口(農村村民和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除外),並在本市工作、居住;

(二)在本市五城區落戶時間滿3年;

(三)家庭年收入在3萬元以下;

(四)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3平方米以下。

申請人已婚的,其配偶的年收入、住房建築面積必須與申請人合併計算。

與申請人在同一戶口本的家庭直系親屬(指配偶、父母、子女,下同),他們的年收入、住房建築面積應與申請人合併計算。

申請人雖無住房,但與申請人在同一戶口本的家庭直系親屬之一有住房的,該申請人不屬無房戶。

申請人與家庭直系親屬在申請之日前3年內戶口分戶或者遷出的,該家庭直系親屬的年收入、住房建築面積仍應與申請人合併計算。

注:1、獲得市委、市**以上表彰的外來務工人員申請時可不受上述第①、②小點的戶籍條件限制。2、經稽核符合保障資格的馬尾區、琅岐經濟區申請人選擇實物配租的,**在馬尾區或琅岐經濟區範圍內提供。

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廉租住房:

①通過購買商品房取得我市五城區戶籍的;

②申請之日前5年內購買或者**商品房的;

③申請人或者其配偶已享受過*****政策性住房的;

④申請人與配偶雖已離異,但離異時間不足2年的;

⑤申請人與配偶離異時間雖滿2年,但在離異前一方已享受過*****政策性住房的;

⑥申請人雖已建立住房公積金帳戶,但該帳戶未建立於市本級的。

3樓:河北劉律師

申請廉租住房以家庭為單位。申請廉租住房的家庭,應當由戶主按照規定程式向街道辦事處證明自己符合申請廉租住房的資 格,提出書面申請,然後經所在區房屋土地管理局廉租住房管理部門稽核,公告登記後,才能輪候配租。

4樓:陳晨律師

回答【婚單身可以申請廉租房,只是申請的廉租房面積相對家庭申請而言要小一點,同時還必須滿足相關條件,例如單身申請人未滿35週歲或者單人戶申請人男30週歲以上,女28週歲以等等。

【備註】:具體辦理流程依據本地廉租房身親政策執行。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一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復的動力喲~~

更多3條

5樓:

我是退休工人,名下沒有房。能申請連租房嗎?

6樓:鑽誠投資擔保****

申請廉租房是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的:

1、具有本地非農業常住戶口(含非農業城鎮集體戶籍);

2、家庭上年人均月收入低於1260元(含);獲得市級以上勞動模範(保持榮譽)人員的家庭、獲得市級以上見義勇為榮譽稱號人員的家庭和「三屬」家庭,上年年收入低於4.5萬元(含);

3、家庭人均認定住房使用面積低於9平方米(含);

4、家庭人均財產低於5萬元(含);

5.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含取得住房保障資格)。

已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的家庭且符合上述條件的,可申請廉租租房。

廉租房在網上怎麼申請

7樓:之何勿思

到本地的公租房資訊網上申請。申請人在網上申請公租房的時候,可以開啟當地的公租房資訊網,在當地的公租房資訊網可以查詢,查到查詢入口,輸入您的身份證號和公租房受理號即可查詢出您申請的稽核進度。

經稽核通過的,一般會有專門的人員負責**通知,或者是會通過**信方式先後向公租房申請表上所留通訊地址寄送配租、入住通知書。

公租房各個地方的政策有所差異,目前國內普遍採用的搖號方式,其結果通常有兩種方式查詢:到公共租賃住房專案登記現場直接查詢;網上查詢。其中網上查詢,由於各個地方搖號結果公示**不一樣,因此建議你諮詢當地國土管理局。

但是,不同城市根據實際情況對廉租房申請條件限制都有不同。

在西安如何申請廉租房

8樓:世界格局大佬

外地戶口在西安申請廉租房條件:

1、申請人具有5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 平方米以下

4、申請人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5、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怎樣申請廉租房 有什麼條件

9樓:智者總要千慮

廉租房申請條件:

1、申請人具有5 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 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 平方米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廉租房申請流程:

一、提出申請: 由廉租房申請人(戶主)持上述檔案到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提出廉租房申請。

二、受理、配租:

1、由廉租房申請人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受理申請,領取填寫《城市居民廉租住房家庭情況核定表》,相關單位蓋章。

2、街道辦事處受理申請(5日內),並對申請家庭入戶調查,進行評議。

3、街道組織在申請人戶口所在地、居住地、工作單位初審公示(10日),街道鄉鎮提初審意見、配售方案(2個工作日)。

4、區縣複審申請資料、確定配售方案(5個工作日),公示(5日)。

5、市住房保障部門備案(2個工作日)。

6、符合條件,進行搖號配租配售。

7、搖中,進行配租廉租房;未搖中,繼續輪候或取消資格。

10樓:易書科技

1、具有市區常住戶口3年以上的家庭(含單親和單身家庭),在市區實際居住。市區常住戶口是指市規劃區範圍內的非農業戶口;3年以上戶口是指申請人具有市區常住戶口3年以上(學生掛靠在學校集體戶口期間不計入常住戶口時間)。家庭是指夫婦雙方及未婚子女組成的家庭、離異或者喪偶帶子女的單親家庭、年滿26週歲的單身家庭。

牋2、家庭可支配收入包括家庭成員工資(含退休金)、獎金、其他勞動所得及財產性收入和生產、經營、投資、承包、承租所得。家庭總資產是指家庭成員或者個人名下存款(現金)、有價**、房產、車輛、各種生產經營及家用裝置現市值評估額的總和。牋

3、申請家庭未購買過經濟適用住房或者限價商品房,未承租公有住房或者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略陽縣今年還可以申請廉租房嗎,今年申請廉租房不通過,明年還可以申請嗎?

可以申請,具備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申請入住廉租房。1 因災後恢復重建和城市規劃調整需拆遷的私房戶,選擇貨幣補償,放棄產權房屋安置的 2 因災後恢復重建和城市規劃調整需拆遷的公房租賃戶,且符合本條第3款規定的 3 城市規劃區的非農業戶口家庭,無產權房屋居住或人均居住面積低於10平方米的,且家庭無固定收...

烏市戶籍但是沒有房子,能申請廉租房或者公租房嗎

如果你的家庭成員中都是農業戶口,即使沒有房子,也不能申請廉租房。要申請廉租房,家庭成員中至少要有一名非農業戶口人。家庭收入應低於當地平均水平,且家中無住房。農村戶口沒有住房的可以申請廉租房嗎 你好!可以申請啊。廉租房保障物件是 城鎮低收入住房困難戶。首先,必須是農村戶口,其次,如果是低收入 沒有固定...

本人申請了一套廉租房,可以把我的戶口遷到廉租房那嗎?我是寄戶在親

本人申請了一套廉租房,可以把我和孩子的戶口遷到廉租房?我是空掛到姐姐名下。家裡母親吃低保申請了一套廉租房,我的戶口和母親在一起,我能自己申請一套公租房嗎?這樣的情況你可以申請公租房,但前題是必須你母親先取銷低保,因為按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的責任和義務,你母親享受低保是因為你沒有贍養能力而享受低保的,...